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与习会谈后,舒默驻华大使馆透露详情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率领的代表团访问北京,在与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会谈后,舒默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中方必须对中美关系的倒退负责。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表示,根据他的经验,这是富有成效的一天。这些都是详细的对话。它们是实质性的。它们富有成效。

舒默参议员说,他已经向习近平明确表示,美国希望中美之间公平和稳定。 并明确表示,美方认为这种公平的竞争环境现在不存在。美方需要对等,即美国公司能够在中国自由竞争。

美方提出了美国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中面临的巨大结构性不平等和严重失衡。几十年来,北京设置了重重障碍,旨在限制美国公司以公开公平的方式参与竞争的能力。美方明确表示,美国不能坐视不管,必须解决中共政府强制技术转让、窃取知识产权、要求建立合资企业、恐吓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等损害对等的令人不安的活动。

舒默说,具体而言,美方代表团还提出需要取消限制并向美国公司开放中国市场,包括半导体、金融服务和航空航天行业。北京还必须结束恐吓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的政策。美方有一长串认为北京必须应对的问题。美方提的非常明确和具体。

舒默强调,美国准备好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展开激烈竞争。但也必须让中共对任何破坏两国关系的不公平做法负责。

并强调,与需要对等同样重要的是,中共需要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

舒默说,虽然美国必须确保贸易政策是公平的,但也将优先考虑经济和国家安全,包括保护先进技术。代表团明确表示,我们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但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促进本地区的稳定、自由和民主原则,并大力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还有一点。舒默表示,还向习近平提出了一个请求,一个直接的请求,希望北京外交部加强他们关于中东问题的声明,之前的声明甚至没有提及损失,令人恐怖、令人心痛的平民生命的损失。我很高兴外交部发表了新的声明,真的谴责了平民的生命损失。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舒默表示,代表团成员要求北京利用其对伊朗的影响力,不要让伊朗通过他们自己和真主党使得这场战火蔓延。他们说他们会考虑这些具体请求。

舒默还表示,代表团认为北京向普京看齐于事无补,而当他们向俄罗斯这样一个不法国家看齐时,并没有帮助到自己。

舒默补充说:代表团提到了很多具体的领域,窃取知识产权的广泛领域,又讨论了许多具体的领域:航空、金融,讨论得非常具体。这些会议持续了很长时间,因为大家谈得非常具体。

伯恩斯大使说,要再次感谢这个两党代表团。我认为这对美国、对我们的政府、国会和美国人民来说,都很好地向前迈出了一步。

2、闫丽梦惊爆:哈马斯可以直联习办?

据独立病毒学家闫丽梦爆料,哈马斯其所以这次恐袭以色列能造成巨大杀伤,主要与北京的背后支持有很大关系。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了几千发火箭弹,炸死炸伤大量的以色列民众,而以色列情报失灵,“铁穹”失效,这是非常奇怪的。因为“铁穹”的强大,连美国都自然不如。

闫丽梦爆料,事实上是因为中共先对以色列实施了变相攻击,然后哈马斯才发射火箭弹攻击。就是中共提前对以色列打了超限战。

据闫丽梦的独家爆料,哈马斯军事部门领导人是穆罕默德·德伊夫,他曾就读位于石家庄的中共军械工程学院,还曾获得了中共的奖学金。爆料中表示,德伊夫娶了一位中国甘肃省的女子。这名中国女子来自东乡族,这里是中国逊尼派伊斯兰教少数民族,所以她也是穆斯林。

闫丽梦还表示,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德伊夫说哈马斯背后有“神秘力量”,其实指的就是中共对外联络部中西部事务局的一个下属机构。

闫丽梦爆料中还指出:“哈马斯与习近平办公室建立了直接联系”。帖文中指出,据来自中共中央的“机密信息”,“习近平办公室的联络人是Z,哈马斯的联络人是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SFRN”。

闫丽梦表示,现在不公布Z和SFRN的真实姓名。但是帖文中指出,“SFRN是巴勒斯坦学生,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中共帮助改革哈马斯,哈马斯现在的结构与中共类似,有政治局、宣传部和其他部门。”

3、中澳关系缓和 成蕾获释返回墨尔本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三向媒体证实,自2020年起被中国政府以“间谍罪”定罪并被拘留三年的澳大利亚籍华裔记者成蕾已经获释,并于10月11日周三返回她在墨尔本的家中。中共外交部强调,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相关案件并作出判决。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在机场迎接她。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的归来不仅会受到她家人和朋友的热烈欢迎,还会受到所有澳大利亚人的热烈欢迎。” 他并表示:“她是一个非常坚强且有韧性的人。”

现年48岁的成蕾出生于中国湖南岳阳,10岁随父母定居澳大利亚,毕业后曾在澳大利亚金融业工作,2002年加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被中共拘留前,她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财经频道担任记者和主持人。

2020年8月13日,成蕾突然被中共国安部门从她在北京的家中带走。2021年2月5日,中共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为由将成蕾正式逮捕。2022年3月31日,成蕾一案在北京闭门开庭,澳大利亚外交人员不被允许旁听。法院一直没有公布对她的判决。

澳大利亚政府多次对她被拘留表示担忧,当时中共也因外交争端扩大一系列对澳大利亚出口的限制。过去几年澳中关系在国家安全、新冠疫情等多个方面出现对立而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成蕾被广泛视为澳中关系恶化的牺牲品。

今年8月,成蕾在一封写给澳大利亚人的公开信中写道,她很想念她11岁和14岁的孩子,在她被拘留期间,孩子们和祖母一起住在墨尔本。这封信被成蕾形容为“写给2500万人的情书”,也是她被捕后的第一份公开声明。

信中写道:“在我的牢房里,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但我一年只有10小时能站在它的底下。”

成蕾叙述,“我已经三年没见过一棵树了。我一遍又一遍地重温每一次步行穿越灌木丛、河流、湖泊、沙滩以及游泳和野餐的时光,还有那些充满迷幻色彩的日落。我偷偷地念着我曾经拜访和驾车穿越过的地方的名字。”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成蕾的释放是两国关系的突破,但两国之间仍存在分歧。

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公共舆论和外交政策主任瑞安·尼拉姆表示:“这是更具体的迹象之一,表明澳大利亚不再因北京反对的言论和政策措施而受到中共的惩罚,因此,这似乎确实表明在推动两国关系方面取得了实质的进展…但这并没有完全改变目前存在的总体结构性难题。”

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星期三当天在墨尔本出席一场活动时说,中澳关系处在再出发、再起航的重要时刻。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亚会继续为另一名被中国拘留的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发声。杨恒均自2019年1月起一直被关押,中共当局指控他犯了间谍罪,但从未透露他犯罪的细节。

4、首鼠两端 中共“斡旋人”形象破灭

中共在国际事务中,经常无视国际正义原则,缺乏国际担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突袭以色列,加萨走廊陷入战火,但中共尽管私下支持哈马斯,但却试图在以巴之间保持平衡,令以色列人不满, 尽管今年稍早中共撮合伊朗与沙特阿拉伯复交,有意扮演中东和平斡旋人,但有分析指,哈玛斯奇袭一事,使中共的“零敌人”政策受到现实的检验,未来在解决区域问题上,很难有机会扮演任何角色。

德国之声报道,中共外交部不愿谴责被多个国家列为恐怖组织的哈玛斯,仅呼吁双方和谈、落实以巴“两国方案”,对此,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中国政策中心副主任拉维表示,面对哈玛斯的恐怖攻击,中共的说法“绝不是我们从声称是我们朋友的人那里所期待的”。他指出,患难见真情,哈玛斯发动攻击后,美国立刻向中东派出航母保护以色列,还强烈谴责哈玛斯,“而北京呢?”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中东与北非研究员阿布杜分析,中共此前试图透过维持在以巴之间的对冲平衡,树立一个负责任大国的立场形象,但从以色列的反应来看,北京再次身陷地区衝突的交叉火力之中。

这代表着,中共在中东以及一带一路框架下首鼠两端的“零敌人”政策受到现实的挑战。哈玛斯就是一个平衡难题的代表,因为哈玛斯受到伊朗支持,而伊朗又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的核心伙伴,以色列与主要的波斯湾国家都对哈玛斯怀有戒心。

路透报道也指出,习近平对加萨局势未置一词,中共外交部中立性的措辞,引发美国与以色列的不满,凸显出中国在中东的“中立斡旋人”能力有限,“区域和平公正调停人”的形象受损,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中国与中东国关专家费盖罗亚认为,此事“当然会戳破中国是“中东要角”的宣传形象”。

对北京而言,谴责哈玛斯也可能导致中共和俄罗斯、伊朗等亲密盟友产生矛盾。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中国部主任孙韵表示,美国可能因以巴衝突分心,让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获益,哈玛斯很可能有伊朗撑腰,而若中共谴责哈玛斯恐攻,意味著一旦幕后黑手水落石出,中共必须采取行动,“目前还不清楚哈玛斯的幕后黑手是谁,但很可能是中共的盟友”。

5、美国两党要求重新冻结伊朗60亿资金

哈玛斯组织突袭以色列引发区域战火,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呼吁拜登政府重新冻结伊朗60亿资金,同属中间路线派的民主党西维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曼钦、蒙大拿州联邦参议员泰斯特均已响应。

上个月,美国与伊朗经过秘密磋商,最后达成换囚协议。德黑兰释放5名伊朗裔美国公民,以交换被华府冻结的60亿石油收入。根据协议,被冻结在韩国的这笔资金将先转到卡塔尔,然后再转回伊朗。

泰斯特10日在社交媒体X发文表示,赞成美国重新冻结伊朗的60亿资金。他表示,美国情报官员仍在调查哈玛斯发动的恐怖攻击之际,“我们应该评估手边选项,针对伊朗是否为哈玛斯提供任何协助予以究责。”

身为参院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主席的泰斯特指出:“至少我们应该立即冻结伊朗的60亿资金,并且考虑我们是否有其他金融制裁可以运用。”

泰斯特在声明中表示:“对于未来局势,我们必须确保盟友以色列在面对致命攻击时,有能力自卫以保护平民百姓。”

曼钦10日下午接受Politico新闻网站访问时表示,支持重新冻结伊朗的60亿资金。他说,原本就不赞成为这笔伊朗资金解冻,做为交换美国人质的条件。

身为参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的曼钦说:“我们绝对应该冻结这笔资金,并且考虑祭出进一步制裁。”

曼钦10日稍早发表声明,表达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并呼吁严格制裁与哈玛斯攻击以色列百姓有关系的任何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几个怪异的视频突然在中文媒体流传
没饭吃 《人民日报》教人民这么说话
舒默气坏习近平 中共不服气反击
秦晖:巴以问题的由来
习军中大动干戈 一迹象不同寻常
“恒大红楼”曝光 多少高官要完蛋
突然开战了!一条消息震惊全世界
175道金牌根本没用 暴跌即将开始…
中国音乐家带全家九死一生润美国
预订800间房! 习终于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