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到底受到元老攻击?多位专家这么看

习近平目前的处境引发多种猜测,最近,日媒报道,根据知情者透露,北戴河会议前,这些元老们曾在北京郊区开会,达成统一后,由部分代表前往北戴河,向习近平发难。对此,关注中国时局的海外时评人士议论纷纷,有人怀疑,但有人认为一切皆有可能。

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可能,能列出N条理由;不可能,也可列出N条理由。关键在于中共大佬们权衡:中共倒台或习继续,哪个会致他们自己和家族于生死危境。习敢整单个大佬,但若大佬们态度一致,习不敢下手。”

作家慕容雪村表示,《日经亚洲》报道习近平在北戴河被元老批评,这种报道必须经过事实核查。所以可以相信,确实有消息人士向日经披露了这个消息。“但在现形势下,外媒的事实核查大概也只能做到这里。至于消息人士是谁,什么级别,消息怎么来的,全都难以核实,难以查证。所以这样的消息听听就好。”

美国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表示:“我不太相信日经亚洲这个报道的真实性,其中提到本次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元老先在北京郊区开了自己的会议,形成一致意见,由曾庆红转达。元老私自开会属于非组织活动,习对他们监视更狠,元老都要保自己待遇和贪腐子女,无人敢叫板习。如果真有,说明中共还有纠错机制,但可惜这个早就不存在了。”

旅美评论人士陈破空接受采访时表示,曾庆红跨越了各个派系,他既是江派也是红二代太子党龙头人物。如果这项消息属实,说明二十大是在江派或江派残余势力帮助下,成功将团派团灭。因为二十大胡锦涛强行被架离时,现场笼罩在惊恐的气氛中,习近平在会后却跟曾庆红谈笑风生。

不过,陈破空还说,这消息如果成立,曾庆红还能发挥作用;如果消息不正确,估计二十大后政治老人已经全面出局,现在是习近平一派独大。

也有时事评论人士表示,《日经亚洲》的消息,是说习江两派仍在内斗。而众所周知,曾庆红一直被认为是残存江派的头。如果消息属实,那说明中共内部已经快到最终摊牌的程度了。最近习的举动是有点反常,包括在国际会议临时隐身,显示他确实在内部遭到压力。至于是不是北戴河被这么斥责,就不清楚了。但现在中国经济陷入危机之际,曾庆红想要试着借党内外的不满扳倒习,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这种消息不管是否属实,能够在海外释放出来制造影响,也是不寻常的,有可能是反习势力在试水温。而习这边也肯定会借这个文章说事,进一步严控元老。未来时局发展,可以拭目以待。

2、你相信吗?乌情报局长:普京早已死亡

最近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长布达诺夫惊爆,他确信普京已经去世一年多了,克里姆林宫一直派出的都是替身。布达诺夫上周接受自由欧洲电台采访时说道,普京最后一次出现是在2022年6月26日左右。透过手錶、耳朵、脸部皱纹与痣、下巴似乎可以佐证。

根据英国每日星报的报道,普京平常右手腕总是佩戴著价值12,500英镑的Raketa手錶,但在某次会议上却将目光转移到左手,但实际錶是戴在右手。这引发外界的质疑,是否普京在某些会议特意雇用分身,另外他在会议过程中拿下手錶把玩的画面,也让人产生怀疑,是否是想要透过此举化解尴尬。

报道也指出,普京在多次公开露面时的耳朵看起来都不一样。布达诺夫说道,耳朵就像指纹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布达诺夫还补充,替身也有不同的习惯举止与走路姿态,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身高还不一样。

普京三月份访问被佔领的乌克兰南部港市马力波后,有分析人士指出他的面部特徵有不一样的地方,指称派出的是替身。当时视频“谁访问了马力波?”就提到,专家早就注意到普京与替身耳垂的差异。此外,普京的其中一位替身脸上有笔直皱纹,另一个脸上有细小且间断的皱纹。就连痣的位置也被外界讨论。据了解,普京曾多次聘请整形外科医生。

报道最后提到的是“下巴”,分析人士整理了三个普京露脸画面,其中他的下巴似乎都有所不同,例如二月份在莫斯科联邦议会发表谈话时,下巴线条看起来紧绷且轮廓分明,但一个月后,他访问塞凡堡时,下巴明显更下垂了。在马力波的影片中,普京的下巴变得更坚挺,但仍比二月份的演讲时更下垂。

3、穿帮了!中共国安部宣传和事实不符

中美间谍战愈演愈烈,继日前接连公布侦破两起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间谍案后,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微5日又发文指出,CIA第一个死在海外的情报官马克南,就是73年前的1950年在中国被击毙的,以此来警告国外的谍报人员,不过细节却并不真实。

文章指出,CIA总部有一面挂满黑色五角星的大理石墙,墙上每颗五角黑星都代表一位在海外丧命的“情报官员”。其中第一颗黑星,也就是第一位死于海外的情报官,名叫马克南,他当时是以美国驻迪化(现乌鲁木齐)副总领事身分在中国活动的间谍。

中共国安部讲述了马克南的故事:马克南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擅长无线电、气象学、摄影、有机化学等专业,且精通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俄语等。马克南1942年加入美国陆军,从事气象研究,1944年至1946年,以美国陆军第10气象中队队员身分,赴中国新疆迪化运行秘密任务。

马克南专才被CIA看中,吸收他成为体制内间谍,在接受培训后,被派至新疆运行任务。马克南当时对外公开身分是美国驻迪化领事馆副总领事。

文章表示,在新疆被中共统治后,马克南撤离新疆,并试图找基地继续进行间谍活动。但1950年4月,他在西藏地区牧民家中与武装民众冲突,因此丧命,并被就地掩埋。

该文称,马克南在新疆等西北地区曾豢养大批间谍和政治土匪,并为其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他在逃离新疆前,还专门面见其中一个间谍头目乌斯满,要求乌带着手下谍匪,继续和中共对抗。1951年2月,乌斯满被抓获。1951年4月,乌斯满等间谍和匪首被处决。而美国中情局在新疆的间谍势力也在1952年7月“被解决”。

事实上,马克南的故事这些年以来一直在中国各论坛与社区上流传。而CIA墙上第一颗星星在2010年前是没有名字的。据《雪域谍云——美国的西藏政策及其秘密行动》一书内容,直至2010年,中情局官网首次发表文章《怀念中情局英雄—道格拉斯·马克南》之后,人们才确切知道:马克南是以美国国务院驻中国迪化领馆副领事身分为掩护、在中国边疆从事秘密情报活动的CIA情报员。

4、突发!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宣布撤出中国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迫于压力撤出中国,宣布将于11月7日关闭中国灵活股票基金。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批评中共对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实施各种新限制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的商会也齐发声,称透明度和繁琐的限制仍待解决。

贝莱德在9月5日周二的股东信中宣布撤资中国消息,贝莱德全球基金主席Denise Voss将贝莱德中国灵活股票基金的决定解释为“缺乏新的投资者兴趣”,以及未来大量认购的前景黯淡。

因此,贝莱德从2023年8月24日起停止了对该基金的新投资。但是,现有的定期储蓄者仍然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加入,只要他们的缴款在8月截止日期之前达成一致。现在,股东有三种选择:免费切换到另一家贝莱德基金、在11月7日清算日之前赎回,或是在基金关闭时自动赎回其持有的股票。

此次关闭是在人们对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日益担忧之后发生的,8月,在国会对中国企业投资进行调查并判定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后,贝莱德和其他公司准备接受更严格的监管。此外,8月9日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限制美国对中国某些科技行业的投资。

鉴于监管关注度不断加强,贝莱德关闭小型中国基金的举措可能会抑制风险和成本。然而,该公司在中国更广泛投资仍受到审查。

中国在8月发布了旨在留住外国投资者的指导方针,承诺提供更多市场准入、更快的跨境数据流动和更便利的签证准入,以吸引外国人才。然而,中国对外国咨询公司的突击搜查和新颁布的反间谍法继续对外国商界产生寒蝉效应。

5、收复 “每一公分” 领土 乌通过新防长任命 

据报道,乌克兰国会6日表决同意克里米亚鞑靼族出身的乌梅洛夫出任国防部长。乌梅洛夫通过脸书表示,将尽力为乌国开创胜利,届时将收复“每一公分”领土 ,使全体国民获得解放。

据资料,乌梅洛夫过去曾参与换囚谈判与谷物协议商谈。

外电报道引述一名资深乌国国会议员表示,在场的360名议员中,有338名支持乌梅洛夫任命。点名乌梅洛夫继任的总统泽伦斯基,呼吁乌国国防部采行“新的方针”。

泽伦斯基政府的顾问李希成科表示,乌梅洛夫出任防长为克里米亚鞑靼族人所曾担任的最高国家官位。

此前,乌国国防部爆出贪污丑闻,前防长列兹尼科夫3日遭泽伦斯基宣布撤换。

6、英将取缔瓦格纳 列其为恐怖组织

9月6日周三,英国内政部表示,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将被英国政府列为恐怖组织。内政部表示,将向英国议会提交一项命令草案,一旦获得议会批准,当局将根据《恐怖主义法》取缔该组织,并禁止人们加入或支持瓦格纳集团。

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表示,瓦格纳“参与了抢劫、酷刑和野蛮谋杀。它在乌克兰、中东和非洲的业务,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该命令,当局可没收瓦格纳的资产,加入或支持该组织将被视为非法,最高可判处14年监禁。

布雷弗曼说:“瓦格纳是暴力、四处破坏的组织,是普京在俄罗斯海外的军事工具。”

“在普京政权决定如何处理自己创造的怪物时,瓦格纳持续进行着破坏活动,继续达成克里姆林宫的政治目标。”她说。

她说:“他们是恐怖分子,简单明了,这项取缔命令在英国法律中明确了这一点。”

该命令预计将于9月13日生效,此后,加入或宣传该组织、为瓦格纳安排会议或在会议上发言以及在公共场合携带其标志,都会被视为刑事犯罪。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瓦格纳发挥了重要的军事作用。该组织从俄罗斯监狱招募了上万名囚犯前往乌克兰作战,为俄罗斯2022到2023年冬季的进攻提供主要突击力量。

它还积极参与叙利亚、中非共和国、苏丹和利比亚的冲突。

今年6月,瓦格纳在俄罗斯发动了一场短暂的兵变,被普京谴责为叛国。8月23日,该组织的头目普里戈津和高级副官在一次空难中丧生。

美国情报部门的初步评估认为,这架飞机可能是因为内部爆炸而坠落,目的是暗杀普里戈津。然而,普京政府一直否认参与其中。

英国于2020年制裁了普里戈津,于2022年3月制裁了整个瓦格纳集团,并于今年7月制裁了在中非共和国、马里和苏丹与瓦格纳有联系的个人和企业。

7月时,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议员们敦促当局,应对瓦格纳集团下的“实体网络”实施更有针对性的制裁,并表示当局低估了瓦格纳组织构成的威胁,应将其视为恐怖组织予以禁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为啥?习独生女突发父亲这张照片?
啥意思? 印度将改国名 “巴拉特”
内幕:习近平不敢去印度 只怕变成“他”
这次布拉格会议,中共头更大了
有人图谋不轨?习行踪诡异
他突然被拿下 军中又出大事
从巨人沦为可怜无助 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五雷轰顶 中国陷入“信贷危机”
4300万中国人退出 最后一道防线失守
“巴铁”突变脸 中共再遭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