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怎么也想不到 秦刚事件又曝猛料

     中共副国级高官、外交部长秦刚突然消失事件继续发酵,中共当局的最初“生病说”和对随后媒体的密集追问的沉默态度加剧了外界的猜测。有分析指出,关于这位高级官员的传言在中国互联网上被讨论,而没有完全遭到审查,是非常不寻常的,也更让人们相信关于权力斗争、腐败或恋情的传言属实。今日,又有媒体人曝出了最新猛料。

      曾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之间有过接触的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7月21日爆料,秦刚和傅晓田的暧昧早在2017年意大利驻华使馆向傅颁发紫荆骑士勋章的时候就出现了,当时秦刚以中共外交部助理部长的身份出席了这次活动。2018年,两人就好上了。随后由于秦刚无法兑现离婚的承诺,2019年两人一度分手,分手后,傅晓田曾威胁秦刚还到处去告状,中共高层圈内人都知道。疫情期间不知什么原因,两人和好,据称秦刚还给傅写了承诺书。

     对于中共当局给出的秦刚“生病”的理由,纪硕鸣认为,相对于生理上的生病,秦刚属于“政治生病”,然而,比秦刚“生病”还可怕的,是中共这个组织“生病”,而且病得不轻。作为一个中共高级干部,秦刚毫无职业操守和底线,然而,两人之间的丑事中共高层已人尽皆知,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句话,都沦为吃瓜群众,看热闹。如果早一点有人提出,秦刚恐怕也无法越级提拔。或许,中共高层都染上了有“彩色”的生活爱好,所以才见惯不惯 。

     对于中共官方何时才能就秦刚事件给出一个说法,台湾政治大学前外交系主任刘德海认为,在秦刚问题上,习近平当局已经陷入困境,如果换人,就代表官方此前给出的“生病”借口是假的,等于自己打脸承认撒谎。如果不换人,继续如今这种“政治上让子弹再飞一会”的处理方式,只会让中共自已更加难堪。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失踪近一个月,秦刚犯的一定是严重政治错误,否则不必搞到生死不明的地步。习近平缺乏危机处理的基本智慧,又没有预判形势的先见之明,只好硬著头皮拖下去。但再怎么拖,总有一天要面对,晚解决不如早解决,这是基本常识,可惜习近平连这也没搞清楚。文章写道,秦刚问题无解,习近平却忙于见基辛格和杜特尔特,真是捨本逐末不可理喻。秦刚日后恐怕绝无机会再回外交部,既然迟早都要解职,干脆宣布秦刚离职接受调查,同时委任一个代理外交部长,事情就尘埃落定,各人去做事,外界也没什么好围观了。至于秦刚的个人命运,还会有人关心吗?如此简单的危机处理,却要活生生演成一场国际外交灾难,这也只有习才做得到。

2、美官员对秦刚下落多有猜测 布林肯拒绝评论

      未见公开露面三个多星期的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近况成为了海内外关注的话题之一。在公开场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1日在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炉边谈话时也被台下听众问到了是否有秦刚下落的消息,不过,布林肯拒绝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21日报道称,在华府美国政府内部对此问题有很多猜测和阴谋论,但几乎没有确凿的信息。美国官员最初猜测秦刚染了新冠病毒,但现在他未公开露面的时间超出了正常情况下的病期。

       几位美国官员私下告诉罗金,他们认为有关秦刚的风流韵事的指控是可信的,但尚未得到证实。几位官员说,无论如何,秦刚很可能是中共最高领导集团内讧的牺牲品,而中共有著自相残杀的传统。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秦刚是一个略有才华的人,只是因为和习近平走得近,就一飞冲天了”,但“秦刚在中共内部树敌众多”。报道称,秦刚的许多竞争对手都有充分的理由嫉妒他的飞黄腾达。据说,秦刚的妻子给习近平的夫人送了自制月饼后,他就进入了习的核心社交圈。秦刚从驻美大使升任外交部长,去年成为政治局委员,今年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这使他成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之一。

       在公开场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1日被问到是否有秦刚下落的消息,布林肯仅提到他在之前访华期间与秦刚等中共官员就两国关系举行会谈,布林肯说, “至于任何高级官员的下落,我将留给我的中国同行们去处理。”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稍后在出席同一论坛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布林肯国务卿本应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东盟会议上会见秦刚外长,但最终却会见了替代他出席会议的王毅。我们没有其他信息。”

3、为粮发愁 习开会急喊“藏粮”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中央财经会议上再次要求,要保耕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有分析指出,中国的粮食形势非常的紧张,粮食安全风险已成习近平心头大患。此外,7月20日,中共商务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塔拉斯·卡奇卡和中共商务部副部长令吉在北京会见,中共官方表示,中方愿扩大从乌克兰进口优质产品。有分析指出,中南海不惜得罪俄罗斯也要买粮,可见粮食缺口不是个小数目。

  综合报道,据央视报道,习近平7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耕地保护和盐硷地改造利用等问题,习在会上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耕地保护任务更加艰钜等。

  作为粮食进口大国,中国近年来已经开始出现粮食危机的迹象。习近平曾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另一方面,中国的粮食种子主要通过进口,种子被称为“农业的芯片”,随著与西方逐渐脱钩,中共当局日益担忧在农业上也出现“卡脖子”的问题。

  2019年底疫情爆发,全球随之进入新一轮粮食危机,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也藏不住了,2020年4月,中共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保粮食能源安全”,中共二十大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进一步加重了中国粮食危机,中共复耕运动开始提速。今年的“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称,要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严格控制耕地转为其它农用地。由此,“退林还耕”运动在全国范围内兴起。随后,当局不顾民生和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强行毁坏农民的菜地、果园、种植园等,改为种植农作物。一些地方把一座座青山挖成光秃秃的梯田,搞出“水稻上山”“水泥地上种庄稼”等等,引发民怨沸腾。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分析指出,中国的粮食形势非常的紧张,这个紧张不是说现在开始的,是这十几年、二十年粮食都非常紧张。今年“农管”全面上路,开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搞得民怨沸腾。这显示两点:第一,粮食安全风险已成当局心头大患;第二,中共黔驴技穷,越乱作为越是加深危机。目前,中国粮食安全主要面临三大问题,一是中国粮食缺口大;二是粮食产量提高受约束,三是粮食进口难以保证。国际粮食安全形势和中美关係,在根本上制约著中国的粮食“进口”,中共无法不被卡脖子,这也是习近平一再喊话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原因所在。

4、普京一旦踏足 南非政府同意将其逮捕

  据南非news24新闻网7月21日报道,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踏上南非领土,南非政府同意执行国际刑事法院(ICC)对他的逮捕令。南非政府承认,没有履行其国际责任,没有确认对普京在进入南非领土的情况下发出逮捕令。

  《法广》报道,南非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21日上诉至豪登省高等法院,迫使南非政府承诺逮捕普京。南非司法部还同意支付法律申请的费用,该申请最初是由民主联盟发起的,目的是迫使政府在普京出席下个月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时将其逮捕。不过,南非政府本周宣布,普京将不会亲自前往南非,而是以线上方式参加峰会。

  7月21日,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豪登省高等法院证实,司法部终于在本周向总检察长莎米拉·巴托希(Shamila Batohi)发出了普京逮捕令,这是在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向其司法部同仁递交国际刑事法院逮捕令两个多月之后。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的依据是普京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涉嫌犯下的战争罪负有责任。

  报道指出,尽管南非在政府宣布普京不会前往该国后,民主联盟要求法院强制其在这名俄罗斯总统前往南非的任何时候执行逮捕令,南非政府已经表示同意。此前,围绕普京出席下个月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时是否将其逮捕,南非政府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而是在做普京的工作,希望他不要出席,普京也自知风险,最终不得不取消这次亮相的机会,此外,南非的最终决定也给其他国际刑事法院签约成员国起到了示范作用。

5、再见!女股神旗下基金完全退出中国

  女版巴菲特、方舟投资的创办人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表示,为了规避中国市场风险,她已经彻底退出了中国股票,并将投资组合整合到了特斯拉、币库、Zoom等她最喜欢的投资领域。据悉,她旗下的方舟创新ETF管理著近90亿美元资产。

  据报道,7月20日,在投资者网络研讨会上播放的一段预先录制的视频中,伍德表示,此前在熊市期间曾将策略集中在中国的投资上,但现在“至少在旗舰策略中,确实没有接触投资中国”。此前,方舟投资曾持有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股份和房地产网站贝壳找房。伍德表示,她对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的投资在2020年达到了总投资约25%。不过,在北京开始通过打击超级富豪和科技行业来收紧对经济的控制后,伍德改变了对中国的立场。

  这位被民间称为“女版巴菲特”的知名投资人物表示,她特别担心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中国在经过十多年的快速扩张后背负了大量债务。她进一步说明,“房地产促成了大约15年两位数的实际GDP增长……这样的增长可以掩盖很多隐藏的问题。这些问题通常涉及债务,而且主要的是在房地产领域,我们确实相信中国正在面临著哪一天房地产市场被清算。”伍德表示,假如中共当局能克服经济困难、市场进入新的牛市周期,她可能会考虑增持与中国相关的股票。 根据20日披露的最新数据,伍德(Cathie Wood)旗下基金再度加码台积电ADR,这次增持幅度将近20%。到目前为止,伍德的旗舰基金今年表现出色,因美联储升息,一些基金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她持有的ARKK基金在2023年以来涨幅超过了50%。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对全球投资者而言,中国股市曾是亚洲地区遥遥领先的最具吸引力市场,但随著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陷入困境,这些投资者已将目光转向别处,转离中国的趋势相当明显。香港恒生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超过6%,该指数成分股中有许多中国内地的大公司。日本、韩国和台湾的股指同期则取得两位数百分比涨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大事不好!中共不得不出手了…
习打算放弃?秦刚或被他取而代之
百岁基辛格访华 一次不祥之兆!
玩大了!北京搞小动作 普京第一时间下狠手
连发11道文件风向突变 习近平再也坐不住了
秦刚失踪 世界媒体等着看这个
秦刚案水深 他本人已不是焦点了
秦刚复出无望?官方一说法消失了
最新:他们最先向秦刚打黑枪
大瓜!你不知道的傅晓田背后的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