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超级“辱华”!习近平这张画像走红网络

澳洲华裔异议艺术家巴丢草将在波兰首都华沙举办展览,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生吃人肉,讽刺中俄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中,“令人不安的关係”。这项展览尚未开幕,已多次遭中共官员施压,要求撤展,展出单位网站也一度停摆。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台湾等媒体6月14日报道了巴丢草在波兰举办的画展遭到中共大使馆阻挠的消息。

这项展览预定16日在华沙乌亚兹多夫城堡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主题就用习近平大外宣口号“讲好中国故事”,透过艺术作品探讨中共侵犯人权、言论资讯审查等问题,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其中有关中俄在乌克兰战争中关係的作品,仿西班牙画家哥雅的名作《农神吞噬其子》,描绘习近平吃人肉。

英国《卫报》引述澳洲媒体《澳联社》和《澳洲广播公司》14日报道,中共驻波兰大使馆参赞姚东瞱这几天两度到艺术中心,大使馆也致函波兰政府,要求撤除展览。中共官员指称,这个展览“抹黑中国领导人形象、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破坏中国和波兰的双边关係”,还要求确认展览的赞助方,要求与其会谈。

巴丢草的作品批判中共的新疆集中营、镇压香港、武汉肺炎防疫措施以及在南海的侵略行径和对台湾的威胁。他受访时说,“这些都是让中共政府名誉扫地的事实,我的艺术作品只是暴露出他们的罪行”。

针对姚东瞱指称展览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说法,他说,他的作品透过批评中共政府,“实际上是支持了中国人民的真正想法,中国人希望重获自由,期待有一个更民主的社会”。

具有澳洲国籍的巴丢草说,他联络澳洲驻波兰大使馆,寻求澳洲政府给予支持,同时他也担心自身安危,他说,“如果他们封杀我的展览不成,将会有更针对个人的威胁和攻击。”

澳洲外交部表示,澳洲致力于支持言论自由,“艺术家应该能够以符合在国际人权法下的言论自由进行创作”,澳洲驻波兰大使已经联繫巴丢草,给予支持并提出会面。

澳广报道,艺术中心发表声明,证实中共大使馆施压要求停止展览,“中共驻华沙大使馆这些行动已经进行了几天,目的是阻止展览的开幕”,中心网站“也被中共封锁”;艺术中心对中共大使馆的“预防性审查”表达强烈反对,呼吁所有致力于言论自由的人,支持艺术中心和艺术家抵制这种压力,参观16日开幕的展览。

记者无国界组织、人权观察、国际笔会等组织对中共官方的做法提出了谴责。人权观察说,中共驻波兰大使馆的做法是“中共政府企图干预海外言论自由的又一个例子,各国政府应尽力抗衡并维护言论自由。”

巴丢草对媒体表示,“这些都是让中共名誉扫地的事实,我的艺术作品只是暴露出他们的罪行”。

2、惊爆!《国安法》法官抄袭 98%判词“逐字复制”

《香港国安法》就是要整顿香港“乱象”,不成想,国安法法官却首先将香港司法搞成了一地鸡毛。据报道,《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法官陈嘉信,近日被揭发在多宗民事案件中的判辞涉“司法抄袭”和“广泛整合律师的陈词”。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表示,抄袭行为绝不能接受,已对陈嘉信作出“严肃训诫”。

抄袭情况在香港司法界罕见,事件引起外界质疑其公信力,特别是陈嘉信近日负责审理《愿荣光归香港》歌曲禁制令案。

陈嘉信法官于2021年4月,裁定生产“黄道人双料活络油”的星洲药业等,侵犯“黄道益活络油”商标。

被告不服上诉,指陈嘉信法官的判辞超过98%内容均来自原告的书面陈辞,余下的2%也没有一句完整句子是由陈嘉信亲自撰写,质疑陈履行司法职能时欠缺独立思考,没有给予充份理由。

上诉庭发现,陈嘉信法官的判辞将原告陈述逐字复制,只有表面改动。

上诉庭最终裁定陈嘉信法官的行为属司法抄袭,批准上诉,下令案件交由另一法官重审,并批评陈嘉信法官全盘抄袭原告一方的陈辞,败诉方自然感不满,觉得陈是在“走捷径”和放弃司法职责。

香港司法机构回应指,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已就抄袭一事对陈嘉信法官作出严肃训诫,陈法官表示明白和同意。

香港上诉庭6月14日审理另一宗同样由陈嘉信审理的案件,上诉方是鹰君集团罗家么子罗启瑞,答辩方是家族信托受托人汇丰国际信托、HSBC Trustee(Hong Kong) Ltd、三子罗嘉瑞及KSL Management Ltd。

上诉方指,陈嘉信法官在该案判词中广泛覆述汇丰国际信托一方及罗嘉瑞一方的陈词,并一字不漏引用汇丰国际信托一方部分陈词,质疑陈嘉信处理案件时并无独立思考。

陈嘉信是《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之一,近日负责处理律政司申请禁制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的案件,该案押後至7月21日正式审理。

2021年,陈嘉信联同指定法官杜丽冰、彭宝琴审理《国安法》首案,裁定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和“恐怖活动罪”成立,判处他监禁9年。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44条,香港行政长官应当从裁判官、区域法院法官、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上诉法庭法官以及终审法院法官中指定若干名法官,也可从暂委或者特委法官中指定若干名法官, 负责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3、普京与俄防长互动:“我非常恨你”

乌克兰展开大规模反攻,俄军丧师失地,遭受重创,普京12日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前往军医院探视伤兵,两人一段相视无言、仇恨加尴尬的影片在网络爆红,累计超过50万则网友留言。

美国“新闻周刊”13日报道,普京以及萧依古12日前往莫斯科的“维什涅夫斯基”军事医院探视伤兵并颁发奖章。两人走进医院后,萧依古站在一旁,普京则与现场每位伤兵握手、问候。

问候结束后,普京走回萧依古附近,萧依古也走向普京,似乎想说些话,普京却突然快速向左转身背向萧依古,让萧依古只能尴尬地望著普京的背景。驻乌克兰的外交政策分析师拉什顿推文表示,无须是肢体语言专家,也可以看出普京目前对萧依古冷淡的态度。 

这段互动影片的背景乐,是美国歌手酷莉丝的作品《Caught Out There》,其中副歌重複“我现在非常恨你”的片段似乎很适合两人的心境。

普京2000年担任总统时,萧依古是他的核心圈当中,少数与普京不同乡或不出身于KGB的成员。苏联解体后,萧依古担任紧急情况部部长,是俄罗斯政界重要人物,并自2012年起担任国防部长至今。

报道指出,萧依古与普京关係良好,但接下来萧依古很可能因为战事失利而成为普京的替罪羊。

4、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疲软 累及整个国家

习近平不断强调“极端情况”,实在是所言不虚,中国的危机表现在方方面面。经济学家警告,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疲软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拖累中国经济,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地区甚至国家。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高盛经济学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看到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持续疲软,主要与低线城市和私人开发商融资有关,并认为没有快速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出现“L型复苏”,意思是急剧下降然后很缓慢地复苏。

报告中说:“据我们估计,房地产的疲软可能会拖累中国多年的经济增长,但2023年的痛苦程度可能低于2022年。”

5月份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早先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但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仍在苦苦挣扎,试图扭转局面。

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政策重点是管理多年放缓,而不是设计一个上升周期。”

摩根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另一个隐忧是,国营房地产企业和私营公司之间存在巨大分歧。

许长泰对CNBC说:“我认为复苏将是缓慢的。”

摩根士丹利在其年中展望报告中警告,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疲软,可能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更多阻力。

摩根士丹利首席亚洲经济学家艾亚写道:“如果房地产行业的挑战加深,给金融系统带来避险情绪,影响消费者信心,将导致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

他们说:“如果中国房地产行业即使在我们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下也没有稳定下来,将是一个下行风险。”

该公司的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货币宽松措施不能支持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可能影响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表现。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的信心和金融条件将收紧,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产生直接影响,也会对该地区产生负面影响。”经济学家表示。

5、美财长:美元储备正在衰退 但中共无法挑战

全球美元储备量重摔至58%,美国财政部长叶伦13日本周二在回答国会议员询问有关于“去美元化”的威胁时表示,美元在全球储备中所占的份额还将会继续下降,但叶伦仍然强调,目前“尚无”任何替代方案能够完全取代美元。

据美国财经媒体《商业内幕》13日报道,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戴维森询问美国实施经济制裁,是否可能会对美元交易造成影响时,叶伦罕见坦承实施经济制裁,的确刺激许多国家寻找替代货币方案。

她表示:“但美元在世界金融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出于非常充分的原因,其他国家无法复制,包括中国大陆。这是因为我们拥有深度流动的开放金融市场、强大的法治和没有资本管制。任何国家都不容易找到绕过美元的方式。”

叶伦的这番话是在一场房产金融服务委员会上所发表。她说,尽管美元储备的份额可能会逐渐下降,但美元仍将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Eurizon SLJ资产管理公司4月份的报告指出,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已经逐渐下滑了20年,当前在国际贸易中,美元的强大地位仍然无可撼动。但是报告还指出,外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激增,这是另一种减少对美元储备依赖的方式。

叶伦再次重申对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的拖太久,削弱了全球对美国履行债务义务的信心,损害了美元的声誉。

6、不敢想!幼儿园阿姨竟在这里洗餐具

中国虽然号称世界大国,但整体社会道德水准却难以匹配。据报道。一所幼儿园工作人员在小便池里洗碗盆,引发公众挞伐,民众愤怒情绪扩大发酵中,有人称小孩被当成家畜对待。

这段由一位家长于6月7 上传的视频显示,中国江西阳光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蹲在小便池旁,同时用软管清洗中心给孩子们的盘子。

目前尚不清楚视频中的工作人员是否是该幼儿园的老师。

一位网友写道:“孩子们在家里被父母疼爱,在幼儿园却被当成家畜。”另一位评论说:“这是人的行为吗?她是老师吗?这样的幼儿园应该受到严惩,永远关起来”。

为了回应强烈反对,地方当局宣布进行联合调查。调查组发布声明,幼儿园暂时停业进行整顿,视频中的工作人员和幼儿园管理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据《南华早报》报道, 上传视频的母亲已将孩子转到另一家幼儿园。地方当局还向民众保证,将按照规定采取严格的法律行动。

有网友感叹,中国人的道德水准越来越低,不是经济发展所能解决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群红后代贴上来 习近平却扭头躲开了
变脸了!习近平将清洗中共外交部
北京“鸿门宴”即将上演 刘邦来了 谁是项羽?
习提"极端情况"不是夸张 狼真要来了
挑战习近平 中国惊爆反夺台文章
啥原因? 中共军委副主席接连缺席重要场合
全球围猎中共战狼 这位中共大使危险了
难怪习说“惊涛骇浪” 国安可怕内幕曝光
习一语震惊舆论 中国正处在大变革的前夜
马斯克访华44小时保持沉默事出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