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77所英国学校来华充当洗脑雇佣军

中共教育洗脑正在以多种形式进行,现在通过外资教育模式让习近平思想“入脑、入心”也成了一种新的模式。据报道,英国多所知名学校进入中国开办国际学校,打著英国学府的招牌吸引学生却在校内进行爱国洗脑教育,被外界戏称为中宣部的外籍洗脑雇佣军。一位匿名的老师透露,尽管她没有被迫接受习近平的思想,但中国的法律又不得不是他必须“认真学习”。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近年来中国约有77所英国品牌私校在运营,虽然打个“国际”的名义,实质上却要求学生穿军服唱爱国歌曲,甚至还要踢正步。其中,英国私立名校“赛德伯学校”在中国福州合作开办的“赛德文学校”,每年学费要价2.3万英镑,但却大量灌输中共和习近平的理论。

自由亚洲电台在推特上也发布了相关影片,可以看到很多外籍学校的小学生为中共国庆唱讚歌,还有幼童身穿迷彩军服,持枪瞄准敌人演习的画面,另外一名幼儿园儿童更说自己是小军娃,长大要守护祖国。英国“克雷格公学”在武汉开办的“康礼高级中学”流出的影片则是十多名高中生持枪、五星红旗踢正步。

一名不愿具名的前教师透露,高中历史课本会教导学生“祖国统一大业”,以及对港台的“正确认识”,称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必须解放。另外,还将习近平思想纳入课纲,以协助中国青年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这名教师还说,所有的教材都只能用中共出版的,让许多老师害怕说错话。而非营利组织香港观察社的执行长罗杰斯直言,中国共产党利用英国学校,向中国学生灌输中共思想是很危险的,同时批评英国学校,不应该与这个政权结盟。

2、实锤!中共网军海外出征内部通知曝光

中共一直组织网军在海外发布假消息,引导舆论,但是中共官方却长期予以否认。近日,一份中共公安部内部文件被曝光,显示中共公安部组建和训练专业网军,参加海外“舆论战”,在海外对民众洗脑是其一贯的政策。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这项被曝光的内部通知显示时间是2023年3月24日,中国公安部第十一局发布一内部通知,计划组织全国40多名“网络特侦、大数据系统建设和数据挖掘骨干”在北京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侦查专项会战”。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4月27日。该行动的主要内容是“派员参加与境外‘网军’的舆论争夺战,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

这份通知还显示,专项行动的承办单位为“十一局二十四处”,承办人名为“胡凤鸣”,还留有内部号码/手机的联系方式。有多个“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开头被提及,文末还附上了一份《参战人员名单》,名单内总共列出了32个参战警察的真实姓名。

这份通知被怀疑是因为邮箱爆破而对外泄露。

“中国数字时代”通过网络搜索与交叉验证,独立核实了名单内一些警察的身份。因此认为这份泄露的通知是真实的。目前,中共官方似乎已知悉该名单遭泄露并采取了行动。

报道说,目前名单内人员的百度百科页面均已下线,微博方面也对名单里的全部名字进行了清理,一些名字的搜索结果仅展示V用户发布的内容。

报道推测,中共官方似乎已知悉该名单遭泄露,并采取了行动。

2023年4月26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曾发布研究报告《舆论战:中共日益复杂的网络影响行动》,报告收集Twitter、Facebook、Reddit、新浪微博和字节跳动产品等多个平台的数据,揭开了一个与“Spamouflage”相关的中共对外宣传串联行动—“蜜獾行动”。

与几年前的策略相比,现在,中共已经发展出一种更复杂,更隐蔽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开展网络影响行动,这些行动以更频繁、更复杂、更有效方式支持中共的战略目标,扰乱民主国家的内政、外交、安全和国防政策。

针对中共的网络虚假信息宣传,独立网络分析公司格拉菲卡于2019年曾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了“ Spamouflage”这一概念,其意为“垃圾伪装”,是英文词“垃圾邮件或贴文”和“伪装”的组合。

Spamouflage的一个行动单位往往由数个虚假账号组成,头像多数来自图库甚至是AI生成肖像,并使用虚构的名字,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抖音影片或是风景照,有时也穿插对特定政治话题的看法,Spamouflage网络中的账号经常在同一时间发表类似的内容,也经常点赞、分享或评论彼此的贴文。

ASPI报告揭示,在2021年美中在澳洲打稀土战时,Spamouflage账号直接的介入澳洲政治,试图煽动边缘政党和支持阴谋论的个人账号,增加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这些虚假账号好像很“真实”,有名有姓有工作,把自己打造为一个真实的澳洲人。

2023年4月ASPI发表的最新报告,报告揭示,中共公安部门直接参与网络“信息战”,无论是在中国国内还是在海外,并且,中国网络科技公司也是中共网络“信息战”的一部分,也就是所谓的“官民融合”。

3、正在和普京战斗 俄反政府军内幕是啥?

据塔斯社24日报道,23日晚上,别尔哥罗德州首府别尔哥罗德市遭到了大规模的俄罗斯反政府武装军队占领。

一个由俄罗斯公民组成的“俄罗斯自由军团”声称:对别尔哥罗德地区的袭击事件负责。

在此次袭击中,反对普京的“俄罗斯志愿军”和“俄罗斯自由军团”引发了大量关注。尽管乌方一直予以否认,但多家西方媒体指出,这两个组织与乌政府关系密切。据媒体报道,从表面上看,“俄罗斯志愿军”和“俄罗斯自由军团”的负责人分别是丹尼斯·卡普斯京和马克西米利安·安德隆尼科夫,但事实上的“幕后老大”都是同一个人,即流亡乌克兰的俄反对派人士、俄前国家杜马议员伊利亚·波诺马廖夫。

值得注意的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多起针对俄罗斯目标的袭击背后几乎都有波诺马廖夫的身影。

此前,波诺马廖夫曾透露,他为资助“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不得不“自掏腰包”拨出100多万美元,用于“维持和促进这些武装营的发展”。但实际上,他至少控制了三个类似的反普京组织。

俄乌冲突爆发后,波诺马廖夫创建了“二月早晨”媒体项目,号称旨在向俄罗斯人讲述“这场可怕战争的真相”,并一直公开呼吁对俄罗斯领土发动恐怖袭击。俄媒在报道中称,他召集了一群离开俄罗斯的反对派人士、乌克兰博客和匿名作家,企图建立自己的“流亡政府”。

2022年8月21日,“杜金之女”达里娅·杜金娜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后,波诺马廖夫出面声称俄罗斯“国家共和军”是此次袭击事件的策划者。此后,“俄罗斯志愿军”也宣布对杜金娜遇袭事件负责。俄媒在报道中称,波诺马廖夫是“国家共和军”和“俄罗斯志愿军”的实际掌控者。

今年4月,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致著名军事博主弗拉德伦·塔塔尔斯基身亡。随后,俄罗斯“国家共和军”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俄媒根据涉案嫌疑人达里娅·特雷波娃的证词报道称,特雷波娃背后的领导人是一名移居乌克兰的俄罗斯人罗曼·波普科夫,他是波诺马廖夫的直接下属。

列昂诺夫指出,“俄罗斯志愿军”成立于2022年。而波诺马廖夫1975年8月6日出生于莫斯科。2007年12月,波诺马廖夫以“公平俄罗斯党”候选人身份在新西伯利亚地区当选俄联邦国家杜马议员,并在2008年正式加入该党,成为中央委员会成员。在俄国家杜马,他负责领导信息政策、信息技术和通信委员会的技术发展小组委员会。2011年,他再次当选俄国家杜马议员。

2016年,波诺马廖夫与他的美国朋友、金融家瓦季姆·科米萨罗夫一起前往乌克兰“创业”,成立了“三叉戟收购”投资基金。同年,波诺马廖夫获得了乌克兰的居留许可。

2019年,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一项法令,授予波诺马廖夫乌克兰公民身份。他一直致力于推翻普京证券的活动。

自2021年起,波诺马廖夫担任乌克兰最大投资公司BGV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投资官,该集团专注于电池材料和关键矿物开发项目,包括开采稀土、石墨、铍、锆石、钛和铀等。

4、德桑蒂斯宣布参选总统 你了解他这些事吗?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于美东时间24日晚间6时与推特执行长马斯克进行线上对谈,并宣布正式角逐2024年共和党总统提名。44岁的德桑蒂斯一直被认为是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也是76岁前总统川普的强有力竞争对手,被外界认为是下届美国总统的理想人选。

据报道,他已经得到了资金充足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Never Back Down”的支持。

周三晚上,德桑蒂斯与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空间”在线讨论他做出的竞选决定。随后,他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并计划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前往提前投票的州。

德桑蒂斯的支持者周四准备在迈阿密举行筹款活动。

在宣布竞选之前,德桑蒂斯在佛州州立法会议推动并通过了几项有争议的法案,包括禁止怀孕六周的堕胎令和一项允许佛罗里达人未经许可携带枪支的措施。

德桑蒂斯的政治崛起速度非常快。当他在2018年首次寻求州长竞选,最终以不到0.5%的优势击败民主党提名人,赢得了当年的州长选举。

上任四年来,德桑蒂斯将自己变成了保守派的拥护者,反对从COVID-19封锁和限制,以及反对“觉醒”运动。觉醒运动是指自由主义或进步主义理论,覆盖从种族不平等到性别、跨性别者、环保主义者、堕胎、性骚扰等社会议题。

这使得德桑蒂斯成为左派眼中的怪物,但也让他受到保守派的喜爱,并帮助重塑了佛州的政治格局。

佛州曾经是摇摆州,现在却变成了红州。德桑蒂斯在2022年轻松获得连任,比对手高出19个百分点,甚至翻转了迈阿密戴德县和棕榈滩县等民主党铁票区。

德桑蒂斯希望台海两岸维持现状,主张美日团结吓阻中共犯台。德桑提斯3月接受接受福斯国家网知名记者皮尔斯摩根专访,被问到如果中国真的入侵台湾会如何?他回答:“那会是侵略。绝对是侵略。”

目前,还有其他几位候选人宣布参加2024年共和党党内总统竞选,包括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南卡州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和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

5、台海形势危急 美印太司令喊话习近平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5月23日周二在纽约说,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授予他两项任务:“第一,防止这场入侵台湾冲突的发生;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项任务失败了,那就做好准备进行战斗并取得胜利。”

本周二,阿奎利诺将军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行的演讲讨论会上说,他希望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能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在对台动武问题上三思而行。

“首先,并不存在所谓的速战速决。如果决定要打这场战争,那将以鲜血和财富的形式对他的人民造成极大的毁灭性打击。”

作为美军在印太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奎利诺将军说,入侵台湾毫无疑问会极大扰乱全球经济。因此他认为,“习近平需要明白”,这样的战争一旦爆发,“国际社会会迅速团结起来,”而作为入侵者,必如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正在应对的……这种全球性谴责”。

他劝告习近平认清该地区大多数国家对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原则的渴望。“我仍然希望习主席能够认识到合作而非胁迫或冲突是符合中国的利益的。因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真正孤立地繁荣起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大批华人“回国”遭海关严查:排队挨个开箱
习家军至少六大派系 他成习近平最铁杆人物
突发:普京刚刚抓了习近平的间谍
非洲小留月开销1.8万 背后黑料惊人
长沙大火引联想 蔡奇还安全吗?
内部问题大!李强和地方政府干起来了
装了一天 老习的盛唐美梦就在怒火中泯灭
刚被习公开打脸 李强这回学“聪明”了
早被盯上?马斯克成为中共“心头大患”
曝老习这次动了“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