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没有一个人懂行!习新班子又成坊间笑料

       日前,中共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身兼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的习近平主持会议,这也是本届财经委组成人员首次亮相。外界注意到,这身为中共经济最高领导层的四名成员,竟然没有一人是懂经济的。有分析人士认为,官媒报道显示出两大异常之处。

  综合报道,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5月5日下午,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举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强,委员蔡奇、委员丁薛祥出席会议。这是中共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的成员首次亮相,上述三人加上习近平,没有一人是经济领域的专家,都是外行。即便如此,习近平在会上一再称,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据报道,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是中共领导财经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是经济的核心领导和决策部门,李强、蔡奇、丁薛祥都是习近平的亲信。早在中共两会后,外界对李强带领的经济团队持质疑的态度。《美国之音》曾报道,中共新一届经济团队并无太多亮点,尽管经济面临诸多艰巨挑战,但由于习近平对“忠诚”的看重高于能力和经验,新团队是否有能力和空间去推行务实的经济政策,令人存疑。自中共建政以来,历任国务院总理都有过副总理经历,或副总理再加国务院部委任职经历,但李强根本没有这些经历。习近平的大管家丁薛祥也从未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同样缺乏制定经济政策的经验。而蔡奇在民间的口碑很差,政绩更是乏善可陈。旅澳学者冯崇义曾分析指出,中共新常委中没有懂经济的技术官僚,“显示习现在完全不管这些东西,这完全随心所欲”,再加上习近平想走毛泽东的极左经济路线,会使中国经济崩溃风险和速度,加大、加快。

  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分析指出,对比2018年上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有两个明显差异:第一,这次加强党的领导部分特别提到了最前面来说,李克强在的时候,上届首次会议将这部分放到了最后,因为如果开头大提加强党的领导,这等于直接把李克强全部经济权力剥夺掉,李克强会不高兴。现在将加强党的领导,直接放前,因为新总理李强自己定位是习的跟班,在财经委强调习的一套,就无所顾忌了。第二个不同的是,除了和上届会议同样修订了《工作规则》外,这次还通过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估计习近平在运作中也发现了,之前没有《工作细则》,整个委员会就像是悬空的,就在上层空转,顶层的设计可能也有李克强暗中抵制的因素。现在,习近平的目的就是要完全实现党管经济,但这样就是架空实务,外行管内行,其实是加速中共倒台。

  此外,官媒报道的最新财经委会议的经济内容,提到“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李林一指出,实体经济主要说的是制造业,这样看来,最近火爆的烧烤业估计高层会认为是歪门邪道。但中共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实际是做不到的,因为现实是中国制造业在大量流失,向东南亚等地转移,这一大趋势习近平当局根本无力扭转。

2、意外退休后  汪洋照顾老母视频曝光

  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0大意外退休后,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不过近日传出最新消息。网传视频显示,汪洋与坐在轮椅上的母亲聊天,并对母亲说“尽尽孝心”。

  据港媒《星岛日报》发布的视频显示,身著红衣的汪洋母亲坐在轮椅上,与坐在旁边的汪洋对话。汪洋母亲说:“走吧,天都黑了。”汪洋笑着说:“天黑了走啥?天黑了吃饭!这是北京,不是宿县也不是合肥。”随后汪洋右手扶着轮椅椅背,亲近地对母亲说:“现在有时间我跟你聊天说话、推你转转,得尽尽孝心。”

  这段热传视频并未显示拍摄时间,但从汪洋与母亲的对话中估计,该视频是在汪洋退休后拍摄的,而且可能已将母亲从安徽老家接到北京照顾。刚刚在今年3月正式退休的汪洋,2017年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正国级领导人。2018年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时年67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意外出局,接连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三项要职。

  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的潜规则,上述二人尚未到退休年龄,但在今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汪洋裸退,分别卸任国务院总理和政协主席职务。加上此前入常呼声很高的胡春华,不但未能进入政治局,而且被安排到政协,变相退休。外界称习近平对上述三名团派高官的安排,相当于将团派人马“团灭”,从政治局到政治局常委的要职,大多被习家军掌控,中共高层的权斗,愈渐走向公开化。

3、种种迹象昭示  强制核酸检测要卷土重来?

  五一长假刚刚过去,中国多地传出民众再度感染新冠,广东东莞东城街道5日发出通知表示,从5月6日到13日安排连续8日的核酸检测,立刻引起民众恐慌,担心“核酸盛世”再度来临。此外,据报道,包括北京高校在内的多地学校,已经开始实施隔离,而安徽则再次出现排队检测核酸的情况。

  自由亚洲报道,东莞市东城街道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核酸检测安排通知称,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前往两个核酸点进行采样,单采费用不高于每人每次13.5元人民币。虽然通告上没有提及强制字眼,但不少市民担心,最后会突然演变为封城强制检测。通告也引起网友热议:“买太多了,得去库存”、“还以为是去年的新闻,一看日期我去,就昨天的啊”、“测出来又能咋样呢,不还照样是头疼治头脚痛医脚”。面对民众质疑,官方以“莫慌”回应,称这次核酸检测是按相关规定,非强制性的。

  无独有偶,近日,中国多地高校要求学生,出现新冠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包括北京高校在内的多地学校,开始实施隔离,而安徽则再次出现排队检测核酸的情况,也引发网络关注。5月5日,词条“全国都在咽喉炎吗”登上微博热搜榜。很多阳了的民众表示,这次的症状与之前不同,刚开始只是喉咙痒、咳嗽,抗原测不出来,几日后嗓子越来越痛,才测出阳性。但不久有民众表示,该词条已被封杀。有民众披露,有些高校出现了隔离的情况。在北京一所高校,阳性人员隔离需要自费。在武汉大学隔离点,已经出现了爆满的现象。此外,江苏科技大学的学生,已经在网上求助。这名大学生说,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虽然咳嗽,但并不发烧,却被安排在两人一间的隔离舱,担心发生交叉感染,引发关注。另外,在有些地区,地方当局强制3岁以上人群,必须接种第四针新冠加强针。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生胡洋表示,3年过去了,无数家庭破碎,很多人从此改变了命运。新冠疫情彻底结束了吗?目前看来,新冠病毒还没有完全消声匿迹。法国世界报驻北京记者勒梅特5日写道,中国人觉得新冠这一页是彻底翻过去了,现在是中共当局洋洋得意、自我吹嘘的时刻。但实际上,就新冠病毒而言,中国可能还没有完事儿。当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是4月27日的数据,当天有675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远远超过上一个星期四的2661例,但北京当局拒绝说“第二波”疫情到来了。

4、英王查尔斯三世正式加冕  诡异一幕网络疯传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伦敦时间6日在西敏寺举行加冕典礼,成为英国和其他14个英联邦成员的国家元首。威廉王子随后在父亲面前屈膝下跪,宣誓对君主效忠,而哈利似乎归心似箭,加冕大典一结束就急忙搭车离开。

  中央社报道,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6日登场,主持加冕典礼者为现任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尔比。经历宣誓、恩膏、授权等环节后,在现场约100名全球领袖以及数百万电视直播观众见证下,威尔比替查尔斯三世戴上有360年历史的圣爱德华王冠,正式加冕为王。威尔比随后带群众高呼“天佑吾王”,威尔斯亲王威廉王子随后在父亲的面前屈膝下跪,宣誓对君主效忠。宣誓后,威廉起身触摸王冠并轻吻父亲脸颊,此时查尔斯不禁轻声向儿子说:“威廉,谢谢你”。查尔斯三世的第二任妻子卡蜜拉随后戴上玛丽后冠成为王后,但她并未被要求宣誓。

  据报道,加冕大典刚结束,哈利王子就被发现搭车离开现场。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利在西敏寺一坐下就跟尤金公主的丈夫、坐他旁边的布鲁克斯班克说待会要先离开。加冕大典结束后,现年38岁的哈利面带微笑、迅速搭上一辆黑色轿车离开现场,且不久后便被发现轿车正驶往希斯洛方向。哈利是否直奔希斯洛机场,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各界事前便推测哈利会在典礼结束后尽快飞回加州,与妻子梅根一起为儿子亚契庆祝4岁生日。在加冕大典上,继任顺位第5的哈利王子坐在西敏寺第3排,哥哥威廉王子则与妻子凯特王妃、儿子乔治王子及女儿夏绿蒂公主坐在最前排。

  此外,当天的加冕典礼进行时,有一个神秘的黑影穿著长袍,头戴兜帽手拿细长物,在西敏寺门口摇摇晃晃,看起来像是“死神”的模样。这一幕被摄影机拍下,并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许多网友纷纷猜测这个神秘人物的身份,有人认为可能是该国的某位神秘人物,也有人猜测这是一个恶作剧。尽管有关画面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英国王室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不过,这个事件已经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并成为了现在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5、抗争9个月后 她终获中共放行赴美

  已关闭的上海季风书园前店主于淼最新披露,其妻子在长达9个月的限制出境后,终于得以赴美团聚。不过,与此同时,中共整体出境管制正变得越来越严格,路透社对中共最高法院资料库中的出境禁令进行分析,2016年到2022年间,有关出境限制的案件增加了8倍。很多中国人都是到了机场等口岸,才发现自己被限制出境。

  《中央社》报道,曾是季风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于淼4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说,其妻子谢芳去年8月1日在上海被限制出境,目的是借此强迫他回国。经过5个月的据理力争、1个月的公开抗争,和3个月的静默等待,终于盼来了家人团聚,于淼同时附上谢芳在机场拿着花束的照片。

  今年1月,谢芳在网络上发布长文求援,提及在2022年初返回上海照顾母亲后,8月被当局以违反“出境入境管理法”为由限制出境,“并要求于淼回国接受调查,就能换回自己的出境自由”。上海公安曾多次找她谈话,询问2022年上半年间,于淼是否用笔名在美国发表并上传批评中共当局的文章。于淼对相关指控皆否认。同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中共扩大了出境限制的实施频率与适用范围,有时甚至超出法律正当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一语道破天机 想不到接班人是他?
一个绝望的决定 中南海埋下祸根
菲律宾绝不袖手旁观 小马科斯最新表态
想不到 一旦开战 中共军方最怕的竟是它
仅仅2分钟 中共态度180度大逆转 发生了什么?
就要自找苦吃!习一封回信透不祥之兆
杀大外宣董事长凶手被判 内幕惊人
习严厉敲警钟 这两位高官安全吗?
新!陈敏尔为啥失宠?刚刚解密了
都怎么啦!总书记这次又“惨”遭“低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