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就要自找苦吃!习一封回信透不祥之兆

  近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给中国一高校的学生回信,信中他“称赞”大学生自己说要“自找苦吃”的话,说得很好。学者分析指出,习近平在“五四”前发出这个信号很明显,就是北京当局暗示要搞“新时代的上山下乡”,这对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是不祥之兆。

  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代表给习近平写信。5月3日,党媒刊登了五四前夕习近平的回信,习在信中写道,“得知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很欣慰”。习近平还称,“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对于习的这封回信,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指出,“五四”前夕回信是个信号,中共有什么动作,就是党媒党报刊登习给一批大学生写了一封回信,强调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其实这就是“上山下乡”的代名词,这说明了习近平当局的真实意图。陈破空认为,这个写信、回信,也是中共安排的动作,信中习强调,大学生在信中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一句话就露了马脚,因为跟踪新闻的人都知道,“自找苦吃”这个话是习前两年自己讲的,说现在中国年轻人强生惯养,要自讨苦吃,就他自己人说的话,这个时候却假装成学生写的,然后他来称赞“说的很好”,这一切都是人造的痕迹,这封信强烈暗示全国广大青年都要上山下乡,要把他们打发到农村去。

  联系到去年底发生的“白纸革命”,中国年轻人喊出共产党下台的口号,这让当局吓破胆,所以习近平这封回信很明显,就是要把这一代青年打发到农村去,这一代人真的是面临不祥,在城市是失业、内卷、躺平或者是润学。现在剩下的命运就是打发到农村,这还只是一个序幕,那就是要搞新时代的上山下乡,这对整个中国青年人是一个非常不祥的信号。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分析指出,中共所谓组织30万青年下乡,说轻一点是面子工程,因为中国失业率叫做城镇调查失业率,现在把青年都转移到农村去了,就脱离了城市失业人口的调查统计,这样官员的政绩目标就达成了;说重一点就是“移祸之计”,因为大城市里面爆雷,它是个大雷,所以它拆分成若干小雷,分散到各个县乡去了。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曾这样分析,产业链转移,造成了国内的大量公司倒闭,面对这个汹汹而起的失业大潮,中共当局根本没法应对,反而鼓励他们去做志愿者,那不是扯淡。正因为担忧社会不稳定,所以就提出这些违背人性人道的主张出来,但时代不同了,如今的中国青年人不会轻易被忽悠。还有分析指出,当中共去鼓励什么的时候,一定是这个方面已经出了问题,由此可见,中国的外贸出了问题,民营企业也出了问题。

  据中共官方数据,2022年大学生毕业人数为1076万,而真正的就业人数仅为254万,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稍早前的今年4月,广东出台动员30万青年上山下乡的政策。3月,中共共青团中央发布“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其中的“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将引导大学学生“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这一系列消息引发舆论关注,许多网民将中共共青团举办的这些活动,比喻为“新时代上山下乡”,再次转动的历史悲剧车轮。有网民说,“54年的轮迴,新时代的上山下乡它来了。”“还不如干脆自寻短见,免得给国家添负担。”“说的比唱的还好听,早年支援大西北的人,已经后悔了四代人,结论是:充军发配,永世难翻身。”

2、事发突然 替北京站台的世卫首席新冠溯源科学家被开除

      世界卫生组织5月3日宣布,以行为不端为由解雇了一名资深科学家,该科学家此前作为国际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而闻名。

  综合报道,联合国机构表示,世卫组织中国溯源研究团团长、丹麦科学家彼得·本·恩巴雷克 (Peter Ben Embarek)去年遭到免职。世卫组织发言人普尔3日表示:“经调查和相应的纪律程序,彼得·本·恩巴雷克被证实有不当性行为,已于去年被解雇。”普尔说,导致被解雇的案件发生在2015年和2017年。世卫组织于2018年才首次获知这些案件,但没有提供有关不当行为指控的更多细节。恩巴雷克则表示,关于2017年的一起事件已经“以友好的方式解决”。世卫组织新的《关于防止和处理不当性行为的政策》于2023年3月8日生效,恩巴雷克是已知被解雇的最高级别官员。

    《美国之音》报道, 值得关注的是,彼得·本·恩巴雷克对于新冠的起源的说法经常被媒体引用,他是2021年访问中国的世卫首席代表,旨在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该团队得出的结论是蝙蝠最有可能是最初的宿主,最终导致人类大流行,此一结论登上全球头条。恩巴雷克曾发布调查结果表示,病毒“极不可能”从武汉实验室外泄,并说未来不会就此作进一步调查。尽管许多科学家都呼吁调查这种可能性。恩巴雷克事后曾表示在武汉考察时,有中共官员向世卫组织调查组施压,要他们放弃有关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假说,不过他也坚称尽管处在各方政治压力之下,却从未迫于压力更改报告内容。

       近日,美国会正在深入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认为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大增,这一观点曾一度被当作阴谋论。稍早前的4月6日,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公开表示,“所有假设都摆在桌面上,这就是世卫组织的立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要求北京在这方面进行合作”。4月下旬,法国医学界权威机构法兰西医学院召开学术讨论会,对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展开探讨,专家们在不排除病毒自然来源的同时,认为病毒来自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更大,据国际医学杂志报道,这在法国科学界是首次,标志着这一最初被认为是阴谋论的理论取得了进展。

3、拜登让步  中国航空公司增加往返美国航班

  美国交通运输部 (USDOT) 5月3日宣布,美国将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往返美国的客运服务增至12班次,三家美方公司即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联合航空,将获准每周来回美中各四班次,这与北京允许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数量对等,同时,这项决定立即生效。

  据报道,中国航空公司目前被允许运营每周8次往返美国的航班,与北京同意的美国航空公司往返航班相当。不过与2020年新冠大流行实施限制前双边允许多达150多次往返航班相比,最新的决定仅仅是复原努力的一小步。美交通运输部在决定中称其目标是“逐步、更广泛地重新开放美中航空服务市场”。

  美交通运输部指出,在北京取消大流行限制措施后,美国航空于3月开始每周增加两班从得克萨斯州飞往上海的往返航班,并表示,中共当局对空中旅游的限制,“已经、并将继续对美中航空运输市场产生破坏性影响”。此前,中共实施的“清零”政策打乱了国际旅行、制造业和贸易活动,去年虽放宽旅行限制,但大多数外国旅行者仍然受限不能入境中国。

  此外,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华盛顿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飞越美国领空,莫斯科也禁止美国的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越俄罗斯作为报复,中国的航空公司则没有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两位重要参议员在今年2月致信敦促拜登政府,停止中国航空公司在来往美国的航线上飞越俄罗斯的做法,因为那使它们比美国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更具竞争优势。美国航空协会对参议员的信表示赞同。美利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伊索姆日前受访时表示,不能有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4、风波再起!特鲁多召见中共大使  不排除驱逐外交官

  加拿大和北京的关系再起风波,加拿大主要反对党5月3日要求渥太华驱逐一名中共驻加外交官,理由是该名外交官试图获取保守党议员庄文浩亲属的信息,以达到恐吓目的,中共驻多伦多总领馆对此否认。最新消息,特鲁多政府已经在召见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乔利表示,加拿大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其事务,加拿大仍然对将中共外交官完全驱逐出加拿大持开放态度。

  德国之声报道,华裔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5月3日要求加拿大政府驱逐1名中共外交官,该外交官涉嫌搜集庄文浩在香港的家人资讯,对其构成威胁。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坦承,情报机构先前已知悉此事,但隐瞒了消息。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过去多次批评中共人权问题;据法新社报道,他呼吁驱逐中共外交官一事,已得到其他反对派议员的响应,他们纷纷那要求特鲁多政府采取行动。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敦促特鲁多驱逐有关的中共外交官,并指责特鲁多没有采取适当行动。

  本周,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称,加拿大政府对北京干涉加拿大事务视而不见,引发了强烈抗议。该报道援引机密文件和匿名安全消息来源称,中共情报机构打算对庄文浩和他的亲属实施制裁,因为他们在2021年2月的国会投票,支持了谴责北京在新疆的行为是种族灭绝的动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一份文件写道,“这几乎可以肯定是为了用这位议员杀鸡儆猴,阻止其他人采取反华立场”,据传,中共驻多伦多总领馆的一名外交官员参与了此事。庄文浩在听取了详情简报后表示,“这个人需要立即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加拿大政府需要澄清谁知道什么,什么时候知道,他们做了什么”。

路透社报道,特鲁多3日表示,加拿大情报机构隐瞒了有关中共在2021年对庄文浩及其家人构成威胁的信息。特鲁多说他已告诉情报机构,未来必须立即披露此类威胁,但他也说,情报机构当时认为该威胁的程度不严重,因此没有让他知道。

5、心意已决 意大利将退出“一带一路”

  意大利一位高级官员最新表示,意大利参与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协议明年年初期满之后很可能不再延续。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了解意大利政府内部针对此事进行讨论情况的官员指出,在本月日本举行的G7峰会举行之前,意大利政府不会就此作出正式决定。这位官员说,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话题。

  意大利于2019年成为七国集团中第一个、至今也是唯一一个参与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国家。但是过去四年多来,意大利从中获利并不大,而北京在同一时期对意大利的出口却猛增。这位高级官员披露,意大利将以经济上收益不佳为由,拒绝延续与北京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现任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去年九月赢得大选前曾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她并不赞成孔特加入“一带一路”计划的决定。她本人男完全没有要让中共向意大利或欧洲扩张的政治意愿。本来有传言说,梅洛尼本月将访华,但是具体的日期一直都没有确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杀大外宣董事长凶手被判 内幕惊人
习严厉敲警钟 这两位高官安全吗?
新!陈敏尔为啥失宠?刚刚解密了
都怎么啦!总书记这次又“惨”遭“低级红”
习近平收紧离境令 这几类人注意了
震惊:布林肯陷入拜登乌克兰案
内部危机!习近平发出紧急呼吁
美军真的不会为台湾打仗?这个行动开始了
“拆除中共网络柏林墙!” 这两个人危险
离开中国!连他们也要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