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又在全世界面前“献丑”了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3月10日如愿“当选”国家主席,进入第三个任期。西方观察人士指出,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习近平恐怕将让领导人终身制再度在中共国上演;与此同时,经济疲软、与美国关系紧张,让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一开始就面临内忧外患。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一直在将中共推向悬崖,现在他有更多权力这么做了。还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的权力是空前大了,中共自毁的风险也空前大。

综合报道,西方媒体在对习近平第三度成为国家主席进行报道时,大多指出这一结局毫无悬念。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华记者麦笛文则对这一毫无悬念的结局进行了调侃。麦笛文在推特上写道:“哇,真是太惊险了!(Whew that was close!)习近平以2952票对0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政治风险评估机构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在推文中这样讽刺,“在悬念和紧张中,习近平以2952票赞成对0票反对,再次获得连任,获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5年任期。”许多西方政治家、评论人士和活动者都表示,习近平的“全票当选”,再次反映了中共全国人大这个橡皮图章机构的选票毫无意义。比利时前首相居伊·伏思达在推特上西岛:“习近平以295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连任……专制政体就是这样!”人权观察的理查森则指出,与其说是“被授予”(handed),不如说是“夺取”(seized),因为习近平“扼杀了所有可能的竞争”。

随着党政军三大权集于一身,习近平的权力至高无上。 丹佛大学的赵穗生教授指出,习近平“现在是自 1949 年开始的中共历史上最有权势的领导人。在制度上来说,他的权力之大甚至超过了毛泽东。” 不过,时评人士颜纯鈎则认为,权力是空前大了,中共自毁的风险也空前大。十年来,历史证明习近平不是有雄才伟略之人,他不断误判形势,误判对手,误判自身。吃了那么多亏,还要更集权,更和自己过不去。 往后五年是中共生死存亡之秋,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且看习近平如何收拾自己。

在关注习近平连任的同时,许多西方媒体还指出,习近平连任之际,中共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令其执政充满挑战。《纽约时报》的推文指出,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时,经济正面临挑战,包括清零措施、房地产开发商和科技巨头遭受打压,以及北京与美国及其盟友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美国作家、评论人士章家敦写道:“习近平一直在将中共推向悬崖,现在他有更多权力这么做了。”美国著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也加入了对习近平连任的讨论。该机构发推文说,在此前的调查中,30%的美国人表示,习近平的第三个任期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另有41%的人表示,这将是个有些严重的问题。

2、不服气?老美接下来的招更狠

彭博社最新消息,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进一步限制对华出口半导体制造设备,升级后的禁令可能会使需要特殊出口许可证的芯片设备数量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在限制中方发展超级计算机和半导体开发的技术的同时,避免中共透过芯片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等军事系统;美国公司必须取得出口许可才能与中方交易。

3月10日,据知情人士对彭博社透露,拜登政府已向美国公司介绍了这项计划,并告诉他们预计最早会在下个月宣布新的限制措施。这些规定可能会使需要特殊出口许可证的芯片设备数量增加一倍,这给应用材料公司等设备制造商的设备出口中国带来新的障碍。

此举将进一步加强美国已经在去年10月份实施的严格芯片出口限制,去年10月的禁令要求某些芯片设备获得出口许可证,并限制美国公民在中国和其它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地区工作,还有一些规定限制特定类型产品的技术支持或销售。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最新规定,美国计划与荷兰和日本政府协调一致。一位熟悉拜登政府计划的人士表示,如果其它国家采用较弱的限制方针,美国不打算淡化其计划。负责监督这一过程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商务部代表拒绝对彭博社置评。

在对制造半导体至关重要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机器中,目前约有17台设备需要出口许可证,中国客户若想购买这些设备,需要获得许可证。据知情人士称,如果包括荷兰和日本施加的限制,被要求出口许可证的设备数量将翻一番。

美国拥有三大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科磊和泛林集团,与日本的东京电子有限公司和荷兰的阿斯麦一起,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如果不能获得这些公司最好的芯片设备,中国就不可能建立能够制造最先进芯片的工厂。

3、只要不是在中国就行  ASML供应商开始行动

荷兰政府3月8日表示,计划对半导体芯片技术出口实施新的限制,有关限制措施将在夏季之前出台,这一宣布标志着芯片行业的创新领导者荷兰人首次采取具体行动。随着据路透社看到的两个消息来源和文件显示,荷兰芯片制造机器巨头阿斯麦的供应商正在考虑在东南亚而不是在中国建厂。

路透社10日报道,根据参与组织这次访问的荷兰公共机构布拉邦省投资发展局的一份说明书,十几家科技公司的官员将于下周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该机构与Brainport Industries一起准备的说明书显示,“大多数公司正在加入,因为他们正在考虑在越南或马来西亚扩大生产地点。”Brainport Industries组织代表总部位于荷兰爱因霍芬市附近的200家高科技制造公司。报道指出,荷兰政府从未授予ASML向中国客户销售其最先进芯片设备极紫光刻机(EUV)的许可,荷兰当局还正在限制次一级的浸没式DUV的出口许可。

两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告诉路透社,可能的投资是减少在华风险的更广泛、长期战略的一部分。此次出访的十几家公司几乎都是ASML的承包商。信息显示,参与此次任务的公司包括Neways,该公司帮助ASML开发用于光刻系统的电气控制单元、电源控制和布线系统。不过,Neways发言人拒绝向路透社置评。ASML供应商NTS Group是一家精密机械工具供应商,也是将加入此次商务旅行的另一家公司。

一位熟悉此行安排的人士表示,其中一家公司正在与越南的合作伙伴就建厂事宜进行深入谈判。第二家公司也可能在那里投资,该人士表示,由于信息属于机密,因此拒绝透露公司名称和姓名。参与此次旅行组织的另一位人士表示,马来西亚也可能是新投资的选择,因为一些公司已经在那里设有设施。

4、震撼!这国总统爆炸信件怒揭中共黑帮恶行

中共当局表面对外宣称“携手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但暗地里却大搞“政治战”,对小国家采用的手段主要是通过贿赂加威胁。近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用异常敏锐的视角,写了一封关于中共“政治战”的爆炸性信件,引发国际关注。

据报道,3月7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举行了选举,帕努埃洛的任期只剩下两个月。在信中,帕努埃洛提供了关于北京在该国的政治战争和灰色地带活动的非凡细节,并概述了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外交承认从中共转向台湾的一份潜在协议。信中写道,对密克罗尼西亚的一个核心威胁是中共公开表示要入侵台湾。中共正寻求确保在和台湾发生战争时,最好的情况是密克罗尼西亚与中共而不是美国结盟;最坏的情况是密克罗尼西亚选择完全“弃权”。

然后他详细介绍了中共针对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进行的一些广泛的政治战争。他举例,首先是中共指定的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吴姓大使的任务就是将密克罗尼西亚从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盟友的伙伴关係中转移,自己拒绝了中共指定大使的职位,现在,北京只是在等待新总统上台,以便吴姓大使可以上任。帕努埃洛还爆料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北京任命的中共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参加了第二次北京-太平洋岛屿国家政治对话,而在这次公开会议上,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政府发现自己的代表竟不是政府中的成员,而是一个名叫Duhlen Soumwei的公民。帕努埃洛写道,他此前对中共说,不会有正式的代表参加会议,随后中共竟然带着一个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公民,然后公开让这个公民正式代表该国政府。帕努埃洛在信中还直言,中共的政治战在许多领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被贿赂成为同谋”。

考虑到这封信的高度敏感性,帕努埃洛在最后写道,他清楚地意识到,写这封信使自己、家人及支持他的员工面临安全威胁,但“我们国家的主权、我们国家的繁荣、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稳定,更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美众院419:0 通过法案 中美之间又一场风暴袭来
妥协与交易 中共两会权力洗牌完成 留下一隐患
习近平“黄袍加身” 对美真实态度罕见曝光
一旦台海开战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曝首要任务
两会之后 习手里还捧着一个“炸药包”
危机蔓延 中共又一支柱产业摇摇欲坠
合围开始… 日本突然对华断供
太美国梦了!12国通缉犯,竟然成了FBI王牌顾问
习近平会见军方代表强调一件事 释不寻常信号
还未当上总理已陷内斗 李强日子不会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