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旦台海开战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曝首要任务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维巴赫(Kenneth S.Wilsbach)在8日公开表示,若台海爆发战争,美军首要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击沉中共船舰,这也是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访台时,带给他的启示。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报道,科罗拉多州奥罗拉8日举办美国空军暨太空军协会战争研讨会,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维巴赫出席,在会议中维巴赫指出,前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时,解放军把船舰部署在台湾东侧,作为一种封锁手段。维巴赫分析,解放军试图利用船舰上的地对空导弹,创造出反介入和区域拒止区域,因为进入有被击落的风险在,解放军借此来降低对手战机飞越意愿。

维巴赫表示,尽管美国仍将吓阻中共侵台列为优先事项,我们劝告北京不要试图以武力夺台”,但要是吓阻无效该怎麽办?维巴赫直言:“我们必须击沉中共船舰……击沉船舰不但是太平洋空军的目标,也是任何将涉入这起冲突的外国军队的首要目标。”维巴赫强调,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地区性冲突,美国及盟国军队正在计划并加强共同演练次数,他麾下的空军联队经常在许多岛屿之间,演练疏散机组员及战机的战略。维巴赫还提到去年底首度公开亮相的新型B-21隐形轰炸机,表示该机将能和武装无人机一起,进一步增强美军在印太地区的武装力量。

此外,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以夏威夷为基地的第三海军陆战队正面临着迄今为止最严峻的考验:在南加州进行为期10天的模拟战,由一系列军事基地模拟岛屿链攻防。报道指出,这支来自夏威夷的部队是为在沿海地区作战而专门设立的,它拥有特殊装备,还被赋予创新的自由,这支部队正在研制的新战术是海军陆战队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如何在中共军队的后院与解放军打仗并取胜。

2、 习不停折腾  目的其实只有一个

在乏善可陈的中国两会上,党政机构改革无疑是个重头戏。在二中全会宣布要部署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外界充满好奇,等待着两会端出一盘怎样的机构改革“大餐”来,港台媒体更预先放出消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不过,从两会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看,似乎有点雷声大雨点小,

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撰文分析,这就是此次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全部内部,它的力度和涉及的部门,远不能和2018年3月那次相提并论。若仅仅是这种机构改革,还要中共开一次中央全会来审议和部署,有点小题大做。从机构改革的新闻效应看,外界最关注的是公安部和国安部这两个强力机构是否划出国务院,划出表明国务院再被削权,但目前看还没划出。不过,这恐怕还不是最终结论。因为国务院机构改革只涉政的部分,党的那块还得等两会结束后才见分晓。因此,不排除设立中央内务委员会、中央金融委员会等机构的可能性。

文章指出,习近平上台后,在机构的设立及其职能配置上,特别看重两样东西,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要统领一切。因为在习看来,在中美对抗以及西方的围堵、遏制和打压下,经济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安全问题空前凸显,尤其科技和金融等是中共的短板,科技易被美国卡脖子,金融则易发生风险。这些问题和风险都是联动的,牵一发动全身。鉴于习这几年的霸道和权力通吃,在党内外得罪的人越来越多,他的政敌也很可能利用经济、科技和金融上的漏洞给他挖坑,制造风险事件,让危机升级,引发政治安全问题,进而动摇政权稳定。换言之,对习来说,强化这些领域的安全,既针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也针对党内外的政敌可能的破坏活动。他对政权内部敌人的戒备其实不亚于前者。

文章进一步分析,如果说科技管理体制的改革主要是为应对外部威胁,那么金融体制的改革更多出于防风险的考虑。对习而言,金融领域的相对特殊性,是最易让党内外、国内外的敌人“兴风作浪”的,而金融业一旦爆发系统性风险,将具极大的传导性,波及经济进而政治,危及政权安全。所以必须将金融监管机构牢牢控制在党手中,并派自己信得过的人掌控它,习才会放心。尽管二中全会审议的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全文尚未发布,外界也需要真正了解中共这次机构改革的内涵和意图。可万改不会离其宗,本质上,是要强化中共的一党统治体制,进而巩固习的一人统治,防住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让某一领域的风险变成系统性风险影响乃至冲击中共统治,不论这个风险来自外部还是政权内部。文章最后指出,保经济金融科技安全实际是保政权安全,也是保习近平的统治安全。理解了这次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未来几天若看到设立类似中央内务委员会等机构,是一点也不要奇怪的;相反,若不设立,反而让人生疑。

3、大量海外资金流出中国股市 创两年半新高

外国投资者正在抛售中国股票。购买中国股票的投资基金现金净流出额,创两年半以来的新高。一些市场人士对中共进一步加强政府权力的举措表示担忧。

据《日经亚洲》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中国A股投资信托的四周平均资金净流出额,高达9.7亿美元,是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额。今年年初后,中国股票的买盘增加,主因是亚洲对冲基金等短期投资者预期清零政策结束后,中国经济将快速恢复正常化。因此,1月份外国投资者通过香港购买的中国股票净额,创下了单月最高纪录。然而,现在情况已发生变化。

报道指出,转向抛售的核心是科技股。中国主要IT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京东,以及大型外卖平台美团,股价与1月底相比已全面下跌了约20%。高盛亚太区全球股票营业部主管约翰·乔伊斯指出,直到最近,买入中国股票的主要是对冲基金,他们押注这些股票会反弹,而在过去两年中遭受损失的美国长期投资者,则仍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的中共人大会议释出的信息,也造成了资金流出中国股市。习近平当局计划建立“国家数据局”,作为管理数据相关工作的最高监管部门。此外,还将推动加强对金融部门的监管,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该机构将接管对银行、保险等行业的监管,以及中央银行的一些职责。许多外国投资者对这些举动感到担忧,认为可能导致权力的进一步集中。

此外,中共也宣布了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为5%左右。这被广泛认为是一个保守的信号。花旗集团认为,“要达成5%的目标不需要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或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来实现,这并不令人意外,但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目前,市场对中国股市将走向何方仍看法不一。使趋势更加复杂的因素,还包括地缘政治风险的变化,包括美中关系、涉及台湾和乌克兰的问题等。

4、美国会众议员重提将中共踢出好莱坞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员日前重新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的目的是将中共统治的中国彻底踢出美国好莱坞。

美国之音报道,国会众议员马克·格林办公室3月8日发表声明说,他当天重新提出了《立即阻止共产党政权参与进行编辑法案》,这项简称《屏幕法案》的议案,旨在阻止好莱坞屈服于北京的审查制度。

这份声明指出,自从在第117届国会提出《屏幕法案》以来,中共升级了在美国审查言论自由的企图,决不能允许中共让美国的电影业成为其宣传机器的臂膀。好莱坞做得成为一个亮点的事情,是派拉蒙影业公司在被要求审查影片《壮志凌云:独行侠》时对抗中共的方式。现在,这部电影已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并且是2022年美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格林表示,需要更多的电影公司愿意挺身而出,让北京闭嘴。

根据声明,《屏幕法案》包括如下三项主要内容:首先,如果一部电影是由中国公司联合制作的,要防止联邦政府协助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厂制作该电影。其次,要求接受美国务院制作援助的电影公司向国会报告以前曾被中共很大程度上编辑过的电影,然后禁止联邦政府资助这些为中共编辑电影的电影公司。 第三,确保好莱坞的制片厂提供书面协议,承诺在获得美国国务院的任何技术援助或获取资产之前,不会应中共的要求审查自己将出品的电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两会之后 习手里还捧着一个“炸药包”
危机蔓延 中共又一支柱产业摇摇欲坠
合围开始… 日本突然对华断供
太美国梦了!12国通缉犯,竟然成了FBI王牌顾问
习近平会见军方代表强调一件事 释不寻常信号
还未当上总理已陷内斗 李强日子不会好过
剧本3周前已敲定 揭开秦刚“战狼秀”的真实意图
一不小心!王沪宁透露内部疫情数据
豁出去了!网上疯传李克强揭习两个“伤疤”
原因可怕:中共监狱犯人突然“养尊处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