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下要“命”!中共高官在美财产不保 

  稍早前的2月28日,美国国会“与中共战略竞争委员会”召开涉及中共威胁的首次听证会,获得罕见关注,同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两个委员会先后通过了最少八个专门针对中共的议案,创下几十年来的记录。而这一切并不是偶然的,是与美国行政当局,不同党派及学界菁英的共识相关,就在美国上下左右对“中共”全面觉醒的同时,中共二中全会公报也提出关于国际局势“风高浪急惊涛骇浪”的警告。

  《法广》的评论写道,美国众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一天之内通过了十多项“议案”,其中至少八个议案和应对中共有关,在这一历史罕见的大阵仗中,最为抢眼的是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一系列报告和一个所谓的“554法案”,也就是所谓的《台湾冲突阻遏法》,内容涉及禁止美国金融机构给中共高官及其家属提供服务,并要求美国财政部调查中共高官在美国的个人资产。

  提出“554法案”的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法兰西·希尔表示,他的法案目的是要让中共知道,让台湾频临危险不仅会使他们的财务被公诸于中国公众之前、影响他们对中共国的掌控,还会让中共领导层和他们的家人面临严厉的金融制裁。

  评论写道,众所周知,美国众议院议员提出一系列法案支持台湾,是为了在战争发动前提出具体有力的警告来预防中共攻击台湾的行动,美国议员们是要提前动手,让北京知道入侵台湾会面临多大的代价,中南海的反应可以想象,然而不少海外华人对于以上内容的制裁效果抱持信心,乌克兰战争后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前车之鉴,中共高官权贵嘴上都是主义,肚子里全是生意,他们把搜刮来的民脂民膏放在美国,恰恰给了美国一张狠牌。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3月2日公开表示:随着解放军的能力增强,也变得更愿意冒险、更愿意使用军事手段,这是此前人们未曾见过的情形,也使得印太地区的安全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美国正在做的就是建立遏阻,也就是威慑,目的就是让远在北京的习近平每天醒来都认为,“今天不是时候。”拉特纳还提到他最近在美国会听证会上被参议员鲁比奥问到,美国是否有办法在未来10年不会出现中共入侵台湾的情况?美国的阻遏是否有办法维持?他在有限时间里做出的最简单的答复就是:“是的,我认为我们可以。”

  美国历史学者罗伯特‧卡根近日也警告北京,“挑战美国会是一个历史错误”。卡根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以一战和二战的历史为鉴,日本帝国和纳粹德国都曾挑战美国,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如果北京决定攻打台湾来挑战美国,也会遭遇一样的风险。卡根分析指出,习近平以为美国和西方正在衰落,“是非常糟糕的误判”。实际上,过去100年,中国是在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下繁荣,而中共反对这个秩序,源自于野心,而不是国家和民众的利益。卡根希望传递一个信息,美国的外交政策存在“美国陷阱”,往往令对手低估美国,有可能鼓励一些可能的侵略者采取行动。但是,美国一旦行动起来,这些侵略者无一例外地会最终失败。

2、四面楚歌 中共国经济恐倒退20年

    中共涉及高层换届的“两会”陆续开幕,随着经济跌入低谷,两会释出的政策走向也成为外界的关注点。本周,中共官方接连释出经济“向好”信息,但有专家指出,中国经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体制问题,就是习近平的主张偏离了市场经济轨道,正重走计划经济的老路。更有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八面漏风,即将上台的新班子手足无措,经济或要倒退20年。

  综合报道,就在中共两会登场前,官方本星期公布的二月份的PMI,即采购经理指数,不仅打破预期,而且显示经济正以十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与此同时,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2.1个百分点至55.0,连续两月扩张。不过,与官媒宣传的“形势一片大好”相比,中国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网友勇者原野在《今日头条》发帖写道,“刚才看了央视,说订单稳步上升,经济向好。但是一些自媒体发布的消息是,珠江三角工厂外迁,外贸一片哀嚎?外贸订单大量减少?大量人被工厂拒之门外?到底哪个才是真的?”另一位网友写道: “原以为熬过了三年寒冬,今年会迎来报复性的订单潮。谁知现在不但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开门红,” 东莞一些工厂开工的朋友告诉他,“刚开工就已经准备放假了。”上海房地产企业管理人员李女士3日表示,尽管早已解除了封控,作为经济支柱的房地产业情况没有好转迹象。周边有6至7家中介公司,现在已经倒了一半。自己所在的企业尽管现在还在拿地,但是规模很小。另一方面,公司还在继续裁员来维持运作。3月3日,“女生毕业后找工作面试30多次崩溃”话题登上大陆百度热搜榜。消息显示,湖南一名女生3月1日发视频哭诉,自己面试了30多家公司依然找不到一份工作。

  面对岌岌可危的经济形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今年初发出指示,要求媒体“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故事”。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中共一直在编造一个经济迅速增长的谎言,来欺骗中国老百姓、欺骗世界,现在还想编成一个浪漫故事,尽情地发挥。中共官员只是把国计民生当一个儿戏,在信口开河。从另一角度看,中共要编故事,正好说明经济形势非常地严峻,已经八面漏风了。对于即将上台的李强团队,谢田认为,习近平信任的是这些党官党棍是没办法管理好经济的,接下来整个中国经济,尤其是进出口方面,很可能会出现大幅的倒退,倒退20年,回到中共加入世贸组织之前的状态。

  早在今年初,中共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加宁就已经明确指出,伴随着经济下行,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僵尸化”的风险。从市场到企业,从银行到央行,从财政收支到政府决策,到处都是僵尸现象。观察人士说,那些在今年的两会上接掌中共经济大权的人们,面对官媒报道的几个利好的数据,会不会把僵尸的回光返照看成经济的强劲扩张,从而放弃真正有意义的经济改革,人们还得拭目以待。

3、中国知名演员在美“捡垃圾”?真相反转

  近日,据称是大陆知名演员孙海英在美国“捡垃圾”的图文消息引发热议,信息受控的中国网友误以为这位老艺术家移民美国后生活潦倒落魄。不过,事情随后很快出现“反转”,孙海英“捡垃圾”不是因为穷,而是为了帮助同胞,更好的适应美国生活。

  综合报道,3月1日,一名刚移民海外的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孙海英老师带着他去卖空瓶子,卖了21美金,还教这位新移民垃圾桶不能填满,于是一起动手整理。照片中的孙海英打扮休闲,脸部有些消瘦。却不料,这张照片很快被五毛们借题发挥,微博上有人传播“孙海英在美国捡垃圾”,很多自媒体也纷纷借题发挥,形容孙海英到美国后生活落魄,以捡垃圾为生,话题热传,甚至冲上热搜。对此,孙海英本人则不屑的回应称“要你们管,过得很好,不后悔”。

  随着该话题越来越热,背后的真相也迅速反转。一位知情网友介绍,有位王鹏教授一路辛苦“润”去了美国,而孙海英看到自己的同胞“曲折”的来到美国后,立刻连夜驱车去看望这位王教授,连续三天,孙海英指导王教授如何在美国生活,比如最简单地处理垃圾。事后,王教授请人专门拍摄了一组照片,称赞孙海英老师在捡垃圾这件事情上对自己的教育。事实上,王教授在推特发推时,当时就有推友示警:“这图若被传回国内,会不会被编造成孙老师在美国靠捡垃圾为生?——那简直是一定的。”果不其然,网友预测的很快成真,正如推友调侃:“好好的一个正能量,被这些传播谣言的三流媒体传播的歪七扭八。”

  随着后续事件真相的出炉,微博上一些网友纷纷炮轰五毛造谣:“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在美国活得很滋润,就凭几张教别人垃圾分类卖空瓶子照片,在国内就被传成了他们在美国受苦受难,纯属酸葡萄心理吧。还有王法吗?做新闻的还有道德底线吗?”此外,孙海英之所以被五毛针对,同这些年来他在娱乐界和网络上的直率言论有关。早在2015年8月,孙海英在微博发帖称“文革是反人类罪,绝不原谅文革”,他还曾在微博上质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说法,公开表明“没有谁个都有中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两会刚开幕 曝白宫正为北京准备一份“大礼”
谢幕演出 汪洋率先登场 一细节不同寻常
穿越陕甘,牛津剑桥哈佛学生组成的救援远征队
不再遮掩!日本突然宣布一个大消息
真相披露!中南海被莫斯科“出卖”
胡春华坐上主席台 习对团派让步?
刚上任不久 曝中共二号人物李强违逆习老大
北京拿特斯拉说事威胁 马斯克以牙还牙
G20联合宣言难产 习近平与普京已悄然向世界宣战
赵家真没钱了!油水最多的“衙门”也发不出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