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真相披露!中南海被莫斯科“出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日最新报道,熟悉情报的两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最初的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当局正在考虑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致命性援助,这是从俄罗斯政府官员那里收集到的信息。白宫在与其他消息来源和盟友核实了初步情报后,公开警告北京可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和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美国官员花了数周时间从其他情报来源以及提供更多信息流的盟友处证实了这些信息。

根据上述报道,多条情报表明:中共当局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包括弹药和大炮在内的致命性援助,这在拜登政府官员中引起了警觉,特别是考虑到北京的这一举动可能会改变战争的态势,使其对莫斯科有利。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在中共注入武器和平台的推动或帮助下,俄罗斯军队在军事上更具杀伤力,也更有能力。” “这将对乌克兰人民不利。”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在内的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都曾公开表示,对情报真实性具有信心,并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罗斯提供致命的军事援助。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内部曾就解密和公开发布部分情报进行过一些讨论,但官员们决定不这样做,至少目前是这样,原因是用于收集信息的来源的敏感性,以及因为拜登政府向中共发出不要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的信息的目标,就目前而言,似乎已经奏效了。

据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披露,最初的情报对于中共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哪些具体系统或装备含糊其辞,包括中共是否可以提供现有商用无人机以外的无人机。第二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对于中共在这方面的认真程度,美方对情报有不同程度的信心。

在2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被问及拜登政府认为中共对可能向俄罗斯运送武器的态度有多认真。科比回答说:美国认为中共没有将其从桌上撤下,但也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北京正朝着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性援助的方向发展。

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此前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采访中承认,公开发布信息的决定是为了阻止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伯恩斯说:“我们相信北京领导层正在考虑提供致命装备。”他补充说:“总统和布林肯国务卿认为,非常重要的是要弄清楚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目前,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认为,中共最近发出的信号表明,它可能会在乌克兰战争中不再观望,并以某种方式卷入其中,这是在最近采取行动加强其在亚洲的联盟之后,旨在削弱美国的企图。也有一些官员认为,中共尚未就是否更多地参与进来做出任何决定,实际上仍然保持自一年前战争开始以来的相同立场。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日致信全体美军,应对专制中共带来“步步进迫的挑战”(pacing challenge)仍然是美军今年的优先事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奥斯汀在发给国防部全体人员的备忘录中写道:“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共正试图改造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以适应其独裁主义的偏好。这是一代人的挑战(generational challenge)。”他呼吁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威慑态势。他在五角大楼披露的信息中指出,为了做到这一点,美国应该发展新的概念和能力,促进与盟友的合作并扩大活动。在拜登政府通知国会向台湾出售6.19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导弹和设备的计划的第二天,奥斯汀还表示,华盛顿将继续依法协防台湾,并提到不断变化的中共威胁。

2、阿里“服从”美国命令   俄媒飙骂遭中共制裁

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持续,俄军的装备几乎消耗殆尽,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使用俄罗斯IP地址的用户,已经无法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全球速买通 (AliExpress)下单购买大疆无人机,也买不到美国品牌Autel的无人机。对此,气急败坏的俄罗斯媒体甚至飙骂遭到了中共制裁。

据俄媒《Cnews》报道,阿里巴巴国际版全球速卖通的目录上,可以看到贩售大疆无人机及美商Autel的无人机,但是,若是使用俄罗斯IP位址的用户,则无法显示页面。俄媒实测后发现,以大疆Mini 2 型号为例,确定无法通过俄罗斯IP位址订购无人机,不过,这款产品仍在全球速买通平台销售,新一代的Mini 3 Pro也可以在该电商平台目录中找到,同样不能使用俄罗斯 IP地址订购。不仅如此,已经售出的大疆无人机在功能上也受到了限制,大疆已经从俄罗斯AppStore中删除了无人机控制应用程序。针对俄罗斯人的投诉,该公司回应说,不再向他们提供服务,也不提供 "任何军事活动的服务"。与之相对的是,该媒体的编辑在俄罗斯自己的一些电商平台的目录中,都可以找到大疆无人机产品,而且接受俄罗斯用户的订单。

该报道称,截至2023年3月3日,尚不清楚全球速卖通为何封杀俄罗斯人订购无人机,至于大疆不愿与俄罗斯合作,可能是不希望引起美国和欧洲当局注意和制裁。对此,报道称俄罗斯遭到了来自中共的制裁。

另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对《联邦法》“关于信息、信息技术和信息保护”的条款进行了修订。从2023年3月1日起,俄罗斯禁止政府组织等相关机构公职人员使用部分外国实体运营的“社交软件应用”,其中包括微信(wechat)等9款应用。

3、第一次!意大利最高法院驳回中共引渡要求

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消息说,意大利最高法院当地时间3月1日作出裁决,拒绝向北京引渡一名中国公民。该案涉及在中国的一宗经济案件调查,律师以当事人的人权可能被侵害为由提起了上诉。此前,欧洲人权法院在2022年10月作出了一项历史性裁决,该裁决可阻止从欧洲到中国的引渡。

《美国之音》报道,意大利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认为,辩护方提供的证据显示,引渡回中国将使意大利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的义务。这次被中共要求引渡的当事人曾经是一家知名企业的CEO,北京当局以涉嫌经济犯罪为由,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报,这名企业家2022年夏季在途经意大利时被捕。中共为迫使当事人回国,当事人的一名兄弟在没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的情况下被关押六个月,并受到非人道待遇。

意大利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出炉后,当事人的辩护律师费奥力诺对裁决表示欢迎,他指出他的客户仍然处在麻烦之中,出于对客户隐私的考虑,无法透露客户的姓名和任职公司的名称。仅表示,客户是一名中国女性,曾经在一家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任职,她因为无法继续在中国的生意因而离开中国,开始在欧洲生活。不过,中共当局对她的调查是在她离开中国以后才开始的。她于去年7月途径意大利海港城市安科纳被捕,此前,意大利安科纳上诉法院裁定将其引渡中国。费奥力诺表示,在意大利法院下达裁决后,他的客户已经完全自由了,因为拿到了判决结果,现在她可以去她想去的地方,和任何人一样。

根据网络上的信息,陆媒《华夏时报》在2019年曾报道,浙江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赵春霞身陷P2P危机滞留海外。赵春霞曾为步森股份董事长、“爱投资”平台法人代表。网络上还有大量关于赵春霞跑路的报道和贴文。目前尚无直接证据显示律师所指的当事人与意大利高等法院判决书中的当事人以及中文报道中的“赵春霞”为同一人。

关注中共人权状况的意大利宗教社会学家英特罗维吉表示他对意大利高等法院的这项判决结果表示欢迎,但这是一个经济案件,对于政治异议人士和寻求庇护者的影响未知。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对该案发表评论。

4、关键申请被拒  马斯克遭遇滑铁卢

据美媒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安全风险为由,拒绝了马斯克经营的脑机介面公司Neuralink提出将芯片植入人脑的申请。

2022年12月,马斯克宣布他的脑机Neuralink设备已准备好进行人体试验,预计在对猪和猴子进行试验后大约6个月内完成。路透社报道,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拒绝了Neuralink的人体实验申请,原因是出于几个安全问题,例如该设备的锂电池、植入物的细线,以及如何在不损坏脑组织的情况下移除该设备。该报告援引Neuralink的工作人员的话指出,在被拒绝1年后,该公司仍致力于解决主管机构的担忧。马斯克没有对该报告发表评论,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拒绝置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胡春华坐上主席台 习对团派让步?
刚上任不久 曝中共二号人物李强违逆习老大
北京拿特斯拉说事威胁 马斯克以牙还牙
G20联合宣言难产 习近平与普京已悄然向世界宣战
赵家真没钱了!油水最多的“衙门”也发不出工资
权力熏天 党媒官宣!习这下算是到头了
习近平人马开始操弄经济 这4人受关注
两会前各种波涛汹涌 习近平有大麻烦了
国内危机令习近平恐慌 或对外“搞事情”
两会开幕前 传他将会是“王岐山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