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讲话被公开 暴露中共真正走向

春节前夕,中共党刊《求是》公开发表一篇习近平内部讲话,习近平承认早在起草二十大报告之初,他就强调“报告要充分体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引导全党增强斗争本领”,有分析指出,这篇讲话,显然有助于了解习近平、了解中共未来几年的真正走向。

中共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讲话一开始习近平即引用毛泽东所说,“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善于使我们的每一个运动,每一个斗争,不但领导干部懂得,而且广大的群众都能懂得,都能掌握...”。 

在五十多年前,《人民日报》于1969年2月17日发表社论,其标题就是《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开篇就是习近平引用的这段“毛泽东语录”,当时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可以说,正是因为中共宣传机器对民众的强力洗脑,将“斗争”二字植入民众的脑海之中,才使得无数的悲剧、无数的荒诞剧在这个曾经的礼仪之邦不断上演。 

海外时评人士简易撰文指出,在最新公布的讲话中,习近平讲话的关键词之一是“学习”,其核心语句是所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将其称之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所谓“首要政治任务”,其范围不仅局限在中共全党,而是所谓的“全党全国”。也就是说,中共将在整个中共国再度开展对全民的强行洗脑。此外,习近平还对十八大之后的所谓“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予以肯定,外界也早已注意到,当局不断提出各种所谓的“新概念”、“新提法”,如所谓的“全过程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动态清零”等等。《纽约时报》曾报道,仅从疫情开始以来,至少已经出现了120个与新冠相关的宣传词。报道写道,长期以来,宣传一直是中共青睐的社会控制工具之一,在新冠时代,北京更是不遗余力地使用它。中共不断制造的这些“新说法”让人想起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里大洋国的“新话”,目的是透过控制言语来控制人民思想。

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还特意强调了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声称“如果没有全党全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什么事也办不成”。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则指出,习近平常常讲,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现在看来是集中力量办了蠢事。回顾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正是在中共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之下,办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坏事、蠢事”,给中华民族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在这个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下,从来就没有办成过什么好事。

这个星期,即将退休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年度世界经济论坛,刘鹤在他的演讲中把中共国描述成一个依然值得做生意的好地方,但世界对刘鹤的这番表态反响很冷淡,人们更注意到中国企业家集体缺席。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治下的中共正丢掉它的国际信用,北京虽会迫于形势而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调整,但并不会真正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对于刘鹤否认中共要搞计划经济,正如一位网友嘲讽到,“没关系,改个新词就可以了”。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个“非常”美国梦的故事,一名“20世纪最非凡的骗子”,一个12国的通缉犯,后来竟然成了FBI王牌顾问。这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errytimestory

2、网民新年愿望:2023“砖家们”请闭嘴 不要再建议

近日网上热传一篇文章,关于近期大陆各类专家“笑话”的最全汇总,各类中共专家曾提出的各种奇葩建议,令民众哭笑不得,文章最后代表全体网友表达一下新年愿望,“2023年,建议砖家们不要再建议”。

综合报道,一篇近期大陆专家“笑话”最全汇总算是彻底让这些所谓专家现形了,尤其是那些疫情方面的“砖家”口中的很多建议,事后大多都被证明只是个笑话,更让网友们纷纷吐槽。

文章列举如下,号称“中国房地产之父”的孟晓苏:要让中国老百姓拿出存款的三分之一来买房。对此,有网友回怼,“这话你们在富人之间说说就好,干吗要对我们穷人说呢?你说的那15万亿存款,有多少是属于我们普通人的呢?”清华大学杨燕教授称,50岁退休65岁领退休金,中间15年打短工。她还建议男的可去做义工、看大门,女的可去做清洁工、当保姆,15年内要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再享受养老金。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作为一个研究养老问题多年的经济学教授,为何在谈及养老问题时,不仅不为退休人员争取福利,反而还提议推迟发放养老金呢?”

再如,中共人大教授刘志勤称,贷款买房是正常生活方式、终生还房贷是人生常态。有网友怒说,“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谁愿意做一辈子房奴?谁不想过无债一身轻的生活?”一位厦门大学教授公开称,社会各项福利和保障,应该与家庭里孩子数量挂钩,不生孩子的年轻人要给予适当惩罚,比如退休后,少拿养老金。网友回复说,“把你们的养老金拿出来一半,补贴给生三胎的家庭”。著名经济学家陈浩称,不要盲目听信你身边“哭穷”的人,现在国内家庭平均总资产300万,最差的家庭也都有50万存款。陈浩说,“现在谁家没个50万呢?”有网友回呛道,”我家存款不足50万,请问是找你补齐吗?”中共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声称,年轻人买不起房怎么办?启用你的六个钱包,你的父母一个钱包、你的爷爷奶奶一个钱包、你的姥爷姥姥一个钱包、你爱人的父母、你爱人的爷爷奶奶、你爱人的姥姥姥爷,集合这6个钱包,凑个首付。网友惊呼,“砖家公开鼓励这般啃老,还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文章写道,以往听到专家二字会肃然起敬,如今听到专家二字会嗤之以鼻,如今,这些“砖家”早已沦为了中共的说客,不予余力的给当局洗白,“何不食肉糜”是专家的口头禅,“纸上谈兵”是专家最擅长的把戏。文章最后说,对待这些砖家的奇葩提议,建议那就谁提议谁带头。比如,“谁鼓励年轻人进厂打工,我们就催促他儿子先去工厂拧螺丝;谁提议自愿捐献器官,我们就催促他赶快把自己的器官捐献了;谁提议把钱花光,我们就催促他们家赶快把钱花光……”“代表全体网友表达一下新年愿望:2023年,建议砖家们闭上嘴,不要再提建议。”

3、曾引领白纸运动 南京传媒学院上春晚引发热议

为当权者歌功颂德的中共央视春晚照例上演,不过,今年的春晚节目单罕见出现南京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参与伴舞,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指出,南京传媒学院被视为去年白纸运动抗争首发地,中共当局让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上央视,是一个维稳动作,刻意掩盖政治危机。

综合报道,央视春晚节目单显示,南京传媒学院获安排派出舞蹈学院的学生参加多个演出节目。这一安排让人联想到去年席卷全中国的白纸运动,其中,南京传媒学院是抗议的首发地,去年11月26日晚间,该校学生聚众高喊“人民万岁,逝者安息”的口号,学生举白纸示威,数百学生聚集声援。学校官员当时出面讲话警告,“总有一天,要为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此后有消息传出,当局指派专案组进驻南京传媒学院,有数十参与活动的学生被带走,当天一个人静默举白纸的女生李康梦据传失踪多时。

对于这次南京传媒学院登上春晚,港媒21日的报道称,南京传媒学院近年并没有在春晚舞台出现过,这次能在一台春晚中参与4个节目,该学院可谓备受重用。消息传出后,也引发网友们的热议,“本人有一个极其严重的担心,贵台这次大胆了使用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为节目伴舞,而且还连续3个节目都使用,请问这些演员是不是经过严格的政审?”“南京传媒学院被抓的举白纸的孩子被逼春晚带着镣铐跳舞?李康梦?还是土共故意用这个办法来宣传?按道理如果没白纸运动,没李康梦,这个学校压根不会有人注意。”“上头估计感谢死南京传媒学院的,给放开找了个最好的借口。不然经济撑不住了还不好解释,这下顺水推舟了。”

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让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上央视,是一个维稳动作,刻意掩盖政治危机,该校因为“白纸运动”首发地而受到关注,中共此举目的无非是向外界展示,即便是“白纸运动”首发地,学生们也还是拥护中共的。但这种做法越来越徒劳。就像当局不断为自己防疫清零政策辩护,但事实上大部分民众对此都嗤之以鼻,都知道这是谎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被一带一路坑了 这国总统痛批中共
中共官媒又闹出国际笑话 法媒:北京正秘密谋划
坏消息接踵而至 搞得习总灰头土脸
习近平给胡温等元老拜年 官媒表述有点意思
布林肯访华前 美国划红线警告北京
高兴的太早 后面还有北京“哭的”
别不服 “习指挥”又搞砸了
集中力量办蠢事后 习近平更危险了
奇迹!中国男子海上漂流133天,被英王授勋
二十大全面掌权 习近平如今却不敢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