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旅美华人:八天五位亲人离世,官方说都不是新冠

去年底,中共施行了三年的“新冠清零”政策几乎在一夜间逆转。随之而来的是疫情海啸般暴发。生活在美国的北京人关尧8天内失去了5位亲人,包括父亲和从小看他长大的奶奶。但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他们没有一个人死于新冠。

首先去世的是岳父,去年12月14号, 6天后是自己的父亲,同日过世的还有爱人的姑父,之后是一位亲戚的奶奶。

“短短的一周内,在北京的亲人已走了4位,折磨,” 旅居加州的关尧在推特上写道,附带了一个心碎的表情。

这条推文发布一天后,12月22日,他最亲爱的奶奶也走了。

在迈入不惑之年的2023年,关尧说:“脑子很乱,很压抑;短短这一段时间,开放的时候,身边就有5位亲人走了;放开的太突然了,促使这个病毒这样大规模地暴发,而且医疗系统完全没有做好大量出现感染病例的准备。”

85岁的奶奶一直发烧,新冠检测呈阳性,过世两天前,在一位相熟的医生帮助下,终于排到医院的一个床位。

“她最后的死亡证明上写的是肾衰竭,因为她之前有肾病,”关尧告诉媒体。“没有写新冠。”

当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疫情通报说,“无新增死亡病例”。

逝去的五位亲人中,只有奶奶和爱人的姑父确诊了新冠,其他人还没来得及检测就猝然离去了。

岳父是早上突然气喘没的;父亲有心脏病,在睡梦中走了;姑父送到医院时已经是白肺,但死亡报告上写的是帕金森症。

但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他们没有一个人死于新冠。

现在无数家破人亡的人间惨剧还是每天都在上演。

“2022年最后一天以葬礼结束,2023年以葬礼开始,短短半个月周围的老人陆续感染去世,悲伤的时长有点太长,”来自江苏的网民留言道。

“我在医院上班,每天都在目睹死人,火葬场每天连轴转却还要排队等候,而某一天我在路上开车,路上人山人海都在庆贺新年,感觉好混乱,”来自广东的网民写道。

但是自去年12月7日官方放松疫情管控,中国疾控中心连续11天发布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1月7日的一个月内,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数字只有30人。

“它的统计报告肯定数字是不准确的,瞒报了很多” 关尧说。“我姑说,她在急诊室里,那么短的时间就看到四、五个人过世被抬走了。”

关尧的父亲过世时,家里找了殡仪馆的“一条龙”服务,花了大约三万元到八宝山火化了。这个价格已经比平时的殡葬价翻倍了。 如果不加价,那就要排很长的队。到奶奶去世时,医院说现在是政府统一安排,所有遗体存放在殡仪馆,等待集体火化。

家人获知,医院和殡仪馆的冰库已经饱和,周围很多物流仓库被改造成临时冰库用于存放遗体。官方通知说,要到来年1月19号火化。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奶奶的遗体没有被送去临时冰库,12月31日提前火化了。

三年前,武汉疫情暴发时,关尧给在北京的家人买了口罩,叮嘱他们不要轻信政府掩盖疫情的谎言。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经历了三年的封控,最后还付出如此多惨痛代价,中国人还是在劫难逃。

现在,五位亲人都已火化,关尧说,他不介意面对镜头讲出自己的故事。

2、疫情井喷 这个专家出来忽悠 被网民骂成猪头

过去三年,每当有重大防疫措施调整时,当局往往由所谓的“专家”来进行说明,中共三年清零后放宽防疫,导致医疗和殡葬系统崩溃,民怨四起。日前,中共通过央视专访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为其政策护航,但是留言区里评论大翻车,网民骂声一片。

1月9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刊登《防控政策调整时机是如何确定的?》专访文章,多家官媒同步转载,记者提问题包括防控政策大调整的依据、为何在隆冬而不是夏季放开、民众对一波一波变种变异株感到忧虑、出现大量老人涌向医院需抢救、是否没准备好等问题。

梁万年说,不在夏季开放,是因为那时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较低,隆冬确实是老年人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但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现在是弱的,所以所谓放开适合时机是“综合判断的结果”。

是否没做好准备就放开?梁万年说,“从全球来看,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说准备好了”,他还说,“不感染几乎是不可能的,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做到。”

1月8日,梁万年在访谈中仍说,“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三年的疫情防控,可以说是在人类和重大传染病性疾病斗争史上,中国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

旅美经济学家李恒青李恒青说,“现在根本是人间地狱,谁还能够相信它的胡说八道,它不只3年没做好分诊医疗、没有准备ICU,连中国本身是退烧药生产大国,都没有准备药品,中共根本是难辞其咎。”

有网友说,夏天不行放开,就得冬天放开,“别问,问就是综合考虑。”“那为啥21年大推疫苗的时候不优先给老年人接种呢?22年夏天不就早能放了。”

更有网友对访谈表示失望,“主持人忽略重要问题,为什么不提前通知,然后有准备开放”,“问得很尖锐,回答都在打太极。”

“满嘴放炮。”“猪头”、“专家最擅长的就是答非所问、模糊概念、混淆视听。”

3、美众院正式成立中国委员会 候任主席:中共≠中国 

1月10日周二,美国新一届国会众议院以365票对65票正式通过一项决议案,成立“美国和中国之间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简称中国委员会,应对美中之间的棘手挑战。

这是新一届国会首次打破党派界线通过的决议案,有85%的众议员投票赞成,其中有146名民主党人以及所有共和党人。

众议长凯文‧麦卡锡周二在众院全体会议上率先发言,他强调,中国委员会将是一个两党合作的委员会,国会将以同一种声音表达如何应对来自中共的诸多挑战。

麦卡锡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是美国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委员会考虑解决的议题包括,将工作从中国带回美国,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以及美国农田等,这些议题都是超越政党的。

他许诺,中国委员会绝对不会属于哪个党派,中共治下的中国是美国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他说,美国将靠自己来迎接挑战,国会两党需要一起做事,这才是美国人民所期待的。

被提名担任中国委员会主席的联邦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发言说:“我强调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工作……中共不会只对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构成危险——它试图伤害的是所有美国人。”

加拉格尔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委员会的首要任务之一是“让美国民众了解为何中共是我们时代最大的挑战”。

现年38岁的加拉格尔曾服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七年,担任过情报指挥官,并两度派驻伊拉克,2013年退出现役时为上尉。他于2015年从乔治城大学获得政府与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加拉格尔在2018年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连任至今。

加拉格尔目前为众议院军事及情报委员会成员,并在许多美中之间分歧的议题上主张采取较为强硬的立场。

那么在这个分裂的国会中,新成立的中国委员会预期能有多大的效力?加拉格尔日前在接受“政客”采访时坦言,即使是一个分裂的政府也可以通过有共识的抗共法案。

在被问到中国是不是美国的敌人时,加拉格尔回应说:“我们必须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及中国人民区分开来。”

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的自由之敌。”

多名议员表态坚决支持中国委员会,以对抗中共的挑战。

美国商会周二表示支持成立中国委员会的决议。

4、对抗中共 白宫:美墨加将合推北美半导体产业

芯片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北美三国领袖峰会登场之际,白宫表示,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将采取步骤促进北美洲半导体产业发展。

路透报道,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召开三方峰会,三人先前已承诺将深化区域经济集成。

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墨加三国将在今年初举办一场半导体论坛,促进在这项战略高科技产业的投资;这意味相关供应链的分布将加以协调,以了解芯片制造的需求与投资机会。

从移动电话到国防设备,各式各样物品都需要使用芯片。而全球半导体制造业长久以来由亚洲业者称霸,但在COVID-19疫情期间出现瓶颈后,北美供应链一度大受影响。

外界认为,这是北美联合对抗中共的有一个举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台海战争24个版本推演 结果如下
战狼赵立坚被提前调离 这才是关键原因
追到墙根暴打 中国人对这些人恨得牙痒痒
从官逼民反到官惧民反 习近平这是怕了?
“许多病人白白等死” 张文宏万字讲话刷屏
傅政华出镜“表演” 习再释打虎信号
这三件事做不到 一尊就别指望了
玩火自焚… 北京又自取其辱
搞成这样 军队老干部骂习 两会前或有大事
连自家人也不放过 习根本听不进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