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疫情爆炸 为什么令世界恐惧

中共19年底隐瞒新冠病情,现在突然放开管制,仍然编造假数据,让外界不知究竟。现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三年之后,病毒再次在它初次爆发的国家产生了“大海啸”。为什么这一情形让外界感到害怕?法新社报道说,在许多国家看来,主要担心疫情数据不可靠,零散的评估以及担心出现新变种。

中共卫建委12月25日宣布停止公布每日染疫人数和死亡人数,而由中疾控公布疫情数据,而中疾控的染疫和死亡数据离现实非常遥远,比如死亡数据,12月至今,只有十几人死于新冠病毒,但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是另外一种景象:名人死亡讣告激增,社交网络每日都有熟人、亲友死于新冠疫情的消息以及火葬场外长长的载尸车队。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共当局日前改变了新冠病死亡标准,只有病毒导致的肺炎及呼吸衰竭才被归类为死于新冠,而因其他基础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这一做法与西方国家的做法大相径庭,如此,从12月7日至今,一个拥有14亿人口、每日感染人数千万计的国家只有15人死于新冠。

如此脱离现实的官方数据引发国内外严重怀疑,因为这与医院人满为患,一床难求,殡仪馆人满为患,尸体迟迟无法火化的现实严重脱节。

如此情形,使得众多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欧盟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以中国疫情数据不透明为由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强制性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也一再要求北京提供疫情详情,但中共亡故左右而言他,卫建委发言人米建峰1月3日却辩称,中方自松绑以来,两度与世卫组织交流,分享了近期新冠病毒基因数据。

在中共政府没有提供整体疫情感染数据背景下,中国一些地方开始公布自己的数据。

中疾控12月25日通报全国仅有2983例确诊,而浙江省当局25日宣布,该省目前日增阳性100万例,且根据近期病例监测和社区抽样调查预测,元旦前后达致疫情高峰后,日增阳性最高200万例。

青岛24日宣布,全市目前每天新增染疫人数49万至53万人,25、26日后这一数字将以10%递增。广东东莞市也几乎同时宣布,当地感染人数每天以25万至30万人的规模增长。海南省上周五评估,该省已有超过50%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而衢州市和舟山市分别宣布两市至少30%以上人口已染疫。

中国流行病学专家,前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12月29-30日的凤凰财经会上表示,他估计北京的感染率可能已超80%,甚至更高。根据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估计,拥有两千多万人口的上海市染疫人口可能已达70%,比2022年春季上海疫情最严重时染疫人口高出二三十倍。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12月29日在"科学防疫 健康为民"视讯会上表示,中国这一波疫情的感染率已经非常高,许多大城市已超过50%,农历春节将达到80%。

但目前仍然无法通过这些局部的数据得出全中国染疫人口的整体数据,12月底,中共卫建委一次内部会议上披露的12月份20天之内的染疫人口 为两亿五千万,但一些非官方的预测认为中国已经有超过六亿人口染疫。

法新社报道说,一些独立机构的预测相当悲观,香港大学的专家预测,这个冬天可能有一百万中国人会死于新冠病毒。

而英国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12月30日表示,估计中国目前每天染疫死亡病例已达11000人,每天180万人染疫,到今年四月底,中国全境染疫死亡病例将高达170万人。

许多国家担心中国疫情爆炸性增长可能导致病毒变异,因此决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检疫措施。

2、辉瑞特效药被权贵垄断 百姓购仿制药被阻

中共特权阶层享受着西方的疫苗,但却对在死亡线上的老百姓千方百计进行外来疫苗的封控限制。中国一线医生及业内人士披露,辉瑞新冠特效药在中国被权贵人士占用,医院获得的配额极少。普通民众无法从正常渠道获得Paxlovid口服药,转而图购买印度仿制药却被阻。

从上个月14日起,北京当局允许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限量进入中国医疗市场,然而,半个多月过去了,对于中国数以亿计的普通感染者而言,要想获得这款药物仍然难如登天。

中国大陆一位要求匿名的资深的医学界业内人士向外媒披露,辉瑞口服药Paxlovid在中国大陆仍然“极度紧缺”,各地医院通过正规渠道获得Paxlovid的配额极少。

例如:李文亮医生生前所在的武汉中心医院是湖北省的重点三甲医院,该院有住院病人3012人,其中1821人是新冠重症患者,但该院每天获得的Paxlovid配额仅有20盒。只有住院病人才可以申请用该药,并还需要通过医院的审批。

这位资深业内人士进一步透露说,那些在干部病房,特别是享受特殊医疗保障的高干,则可以轻易拿到这款药物,一有症状就服用。而武汉市的医护人员,很多家里的老人本身就是高危人士,也无法得到该药,这引起了很多医务人员的强烈不满。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爆料说,在中国,普通民众难以从正规渠道获得新冠特效药,而成都黑市上的辉瑞原装Paxlovid已经卖到了12000元人民币一盒;在其它一些省市,黑市价甚至高到了2万元一盒的程度。现在这款药物已经被当成紧俏的行贿品,而该药的中国市场许可被央企中国医药完全垄断。

知情人士告诉媒体:中共医药公司进口的Paxlovid中,有部分流入了市场。中共精英阶层就把这个东西当成礼物,送给自己的大客户,这就已经不是医院的管道,而是从非正规的管道流出来的。

原红十字会高管任瑞红则直言,中国疫情已全面失控,目前官方进口的辉瑞口服药如同杯水车薪。她透露,许多中国普通百姓为了度过难关,纷纷邮购印度仿制辉瑞的新冠口服药,但中共方面将唯一的一条印度直飞广州的货运航班停飞,导致民众购买的药物无法到手。

任瑞红表示,有消息说中国医药进口了65万盒美国原版的新冠口服药,为什么不让印度仿制药进来,恐怕是“中国医药”及其利益链条上的人,在利用惨烈的疫情谋取暴利。

3、河南烟花事件:是这样一个少年成了革命标志

世界上很多大的变故都因少年而起。河南周口市2日晚间爆发激烈警民衝突。据推特消息,事件源于数名年轻人因违反当局禁令施放烟火,待大批特警到场逮捕取缔时,随即便引发众怨要求警察放人。据网上流传的多段影片显示,几名年轻人不满警察鲁莽执法,愤而跃上警车示威,在大批民众包围下,车牌遭拆落,车辆并被直接掀起,更有人索性将鞭炮朝向警车方向施放,导致车辆冒烟险些燃烧。

近年中国陆续有城市出于烟火、鞭炮造成噪音及空污为由,实施禁燃规定。继白纸革命逐渐退潮后,遭严格“清零政策”控管逾 3 年的人民,彷彿仍未止息心中的怒火,2 日晚间于周口市一处广场聚集上千人,同时点燃烟火突破当局规定。据瞭解,当地警方到场驱离,并试图逮捕违规人士,却遭大批民众包围阻止。

从网上画面来看,警方在劝离未果后原先要驱车离开现场,但大批愤怒民众将警车大肆包围,车子后照镜遭毁坏,挡风玻璃更出现多道裂痕,甚至员警在激烈肢体衝突下,连上车都成问题,还有敞开车门告知群众知道自己未逮捕人。不过,怒不可遏的人民显然没打算轻易放过警方,有人在拆落车牌后索性踏上警车宣告胜利;更有辆警车遭民众整台掀翻,在鞭炮火光、民众怒吼下,俨然预告著新革命的诞生。

当时现场一名身著精品品牌巴黎世家的少年踏上警车的画面更于社交媒体上疯传,有网友批评他仅是为了出风头,但也有人称 :“不管他有没有喊出政治诉求,这都是革命”。无论如何,少年踏上警车的行为,已成为这场或为革命活动最标志性的象徵。

4、跟一尊长相争风头遭限制 网友称他“辱华”

历史上中国有“文字狱”,现在竟有了“长相狱”,中国一名抖音网红“天津电动哥”因长相酷似习近平而在网络上得网友关注,也受到中共打压。日前他在抖音直播的画面截图在推特上疯传,网友看了说因为“长得有点辱华”、并问:“可以在他的直播间刷维尼吗?”

“天津电动哥”本名盛嘉奎,时常在抖音分享自己拍摄的短影片,他的长相跟习近平非常相似,一度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日前将他的抖音截图画面上传至推特,开玩笑称“习近平在直播”。

据悉,目前天津电动哥的B站粉丝达1.3万人,但遭网管限制评论,网友也不能评论其他网友的留言。

有网友担心,长相上也敢跟一尊争风头,不久也许会被彻底封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麦卡锡未获足够票数出任议长 众院百年来首次
马列学者巨款庆抗疫胜利 民众:危害比汉奸大
啥动向?这个央视情妇突然出来“晒太阳”
一阵见血的热文:2022 这场战争我们输定了
大疫当下 中共新年茶话会不寻常
发表新年贺词 习近平突然降调
看老习还能折腾多久
监测出新冠病毒变异?中共研究人员自爆内情
还不长点记性 清华教授批习战略错误
每天染疫去世人数惊人 谭德赛要习供真实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