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给!中共当局没诚信,世卫要求中共专家提供这个

国际卫生专家预计,中国今年会有至少100万人以上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或并发症。而中共当局1月2日报告才有三起新冠病毒死亡,此前多日也是每天一例或几例,因此北京提供的感染和死亡数据受到国内外的广泛质疑。世界卫生组织的科学家们表示,随着人们对新冠病毒在中国迅速传播的担忧加剧,他们希望中共顶级专家对COVID-19的情况提供“更现实的”报告。

路透社报道说,世卫组织1月3日周二邀请中共的科学家参加了与其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举行的视频闭门会议,以介绍在中国传播的变体的数据。世卫希望与北京就新冠病毒的演变进行详尽的讨论,期待北京定期分享关于流行病学的具体和实时数据,包括更多的基因测序数据、疾病影响的数据,包括住院、重症监护病房入院和死亡人数等。这次会议不对公众或媒体开放。

世卫组织委员会成员、荷兰病毒学家马里昂·库普曼斯 教授说:“我们希望看到更真实的情况,了解实际情况。”

她在会议前对路透社说,来自中共的一些数据,例如住院人数,“不是很可信”。“提供更可靠的信息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她说。

库普曼斯教授及其同事希望在周二的世界卫生组织会议上与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讨论类似的信息。

小组会议是一个国际专家委员会,在整个大流行期间聚集在一起,并定期听取来自发生大波感染或新变种的国家的情况介绍。

库普曼斯教授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只看到了中国测序病例的“一小部分”—大约700例—并呼吁建立一个全球监测网络来跟踪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就在这次会议举行之前,中共控制的官媒极力淡化这轮疫情感染激增的严重性。

同时,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周二援引中国专家的话说,对多数人来说,新冠病毒引发的病症是相对温和的。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对人民日报表示,北京定点医院目前收治的感染者中,重症、危重症占比为3%至4%。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的院长康焰说,在过去三周,总共只有46位病人进入重症监护室,只占有症状感染的约1%。

不过,外媒说,中国医院的急诊部挤满了病患。火葬场根本就排不上队。

世卫官员去年12月30日与中国官员就中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举行了会谈,敦促中国分享实时数据,以便其他国家能够有效应对。

路透社表示,一些专家怀疑中共的诚信。报道援引新加坡一位专家的话说,他不认为中共在披露数据上将会诚实,因为中国透明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2、舆论沸腾 民众呼吁取消“春晚”丧事喜办

中国疫情泛滥,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共央视一年一度的“春晚”正在彩排中,但大陆民众抵制当局丧事喜办,网上呼吁取消春晚的呼声越来越高。网友表示,不仅要取消春晚,还要向那些近日在疫情中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要官员谢罪。

然而中共官方不仅对民间的愤怒视若无睹,还在加紧排练为其唱赞歌的所谓“春晚”。12月26日,央视组织《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一篇《热议:建议取消202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呼声越来越大》的文章引起回响,但很快被下架。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无数老百姓苦苦等不来120急救车,一张张有名有姓的讣告密密麻麻。身为北京人,但凡还有一丝的人性,有什么脸面炫耀所谓的北京节日烟火气?”

网友“比尔太次”在微博发帖文:“一群有私人飞机、别墅的人祝我发财,一群享受国家医保的祝我身体健康,事实中的我,天天为贷款愁白了头。有病我不敢进医院。”获得3万人点赞。

随着中国染疫死亡人数激增,海内社交媒体上讥讽、鄙弃、呼吁取消“春晚”的呼声不断。融资界网络集团董事长“董麦森”发微博:“建议取消2023春晚,指2022年是混乱、悲哀的一年。”

微博网友“壹点破”:“要取消新年跨年和春晚,向那些近日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官员要谢罪。”

作家高伐林在推特转发嘲讽“春晚”的帖文:“春晚题材已经预订,晚会上半场:歌颂封控。晚会下半场:歌颂放开。‘赢麻了’这个主题贯穿全场。”

有推友气愤地表示:“死个江泽民还七天黑白电视,死了成百上千万的百姓却笙歌燕舞,这踏马还算人么?”“丧事喜办不正是他们(中共)特别擅长并且乐此不疲的吗?”“央视最擅长的就是坟头蹦迪。”“越是民怨沸腾,越要表忠心,方显忠心。”

还有网友表示:“二十年前开始不看春晚!再后来家里有线电视直接申请停机!拒绝洗脑!”

该网友建议当局把“春晚”节目改成有关部门现场解答,就像开直播一样:“回答一下这一年唐山打人、校园霸凌、青少年失踪、夏日祭、毒教材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土地法写的明明白白,还会出现非法征拆,贪官贪污几个亿几十个亿,为什么不枪毙,老赖明明是诈骗,为什么是民事,等等等等,反正是老百姓提什么你就解答什么,这才是民生啊,这才是老百姓想要看的呀。”

3、麦卡锡未获足够票数出任议长 美国众议院百年来首次

美国众议院1月3日展开第118届会期,共和党以些微优势取得多数党地位,该党领袖麦卡锡获提名出选议长,惟有多名党友事前表明倒戈,导致他未能在首轮投票取得足够票数,是相隔一百年以来,需要进入次轮投票决定议长人选。

民主党全部支持本党议长候选人杰佛瑞斯稳稳拿下212票;共和党议员席次有222席,意味着麦卡锡要登上议长宝座,最多只能失去4票自家人支持,首轮投票结果显示,19位共和党议员反对麦卡锡,多为极右翼的自由党团成员。

根据首轮投票结果,杰佛瑞斯得212票,麦卡锡203票,毕格斯10票,投给其他议员者有9票,其中4年前与麦卡锡竞争少数党领袖的乔登得6票;乔登本人首轮投给麦卡锡,也呼吁共和党人支持麦卡锡。

在第二轮投票中,保守派议员票投乔登,最后乔登拿下19票,麦卡锡仍然只得203票。

路透报道,保守派不满麦卡锡对民主党太过温和,让民主党过去两年来能主导通过重大法案;自由党团成员、维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古德2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称,麦卡锡是问题不是解方,他不会支持麦卡锡出任议长。

第118届议员们将在选出议长后才宣誓就职,首轮投票没选出议长,已创下百年来新纪录;这种迟迟选不出议长的情况多发生在美国建国早期,距今最近一次为1923年,众院投了9次票才选出议长。

4、中共正部级儿子:老爸的特权是混到一口纸棺材

习近平赌气放开疫情封控,即使很多是中共的高干,在惨烈的现实面前也难保其最后的“尊严”。中共一前外交部门正部级干部染疫死亡,其家属透露,死者最后的特殊待遇就是搞到一口“纸棺材”。

资深媒体人曾慧燕的推特账号“慧言燕语”转发一朋友的贴文,显示中共一外交部门正部级干部的儿子笔记,记载这一曾经的正部级官员从死后到火化的过程,其中引述八宝山工作人员透露,八宝山每天火化一千人。

笔记中说,其父亲于12月25日8点44分因染疫去世,去世后,由于太平间没有地方,尸体在医院病床上放了一天,后经过“协调”,尸体被允许放到一个大房子中,房间大开着窗,靠天气的寒冷给尸体降温。

给八宝山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老干部局给了个电话,打通,说明情况,八宝山答应来拉尸体,但是没有棺材,让家属裹一个大床单就行。后经老干部局“协调”,才答应给一个“纸棺材”。

笔记写道,“老爸终于混上了一口纸棺材,可别小看这一口纸棺材,多少老百姓还没有呢。”

笔记提到,结账时,太平间的工作人员透露,“这里的尸体不放十天半个月拉不走,因为火葬场排不上队。”

到了八宝山,里面全是灵车和拉尸体的面包车,绕着圈排队,等待火化,“半天不动”。

排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到了火化登记的入口,一个维持秩序的八宝山工作人员小声和灵车司机小声说,“咱们的头去市政府开会,拍着胸脯保证,每天火化一千。”

笔记中说,“这只是八宝山的一个火葬场,全北京因为新冠得死多少人”。

日记在最后哀叹,其父亲是正部级干部,都是这样的遭遇,还有多少普通百姓,为死去的亲人找不到太平间、找不到棺材、找不到火葬场而悲愤和挣扎。“方方日记写的在北京都应验了,”“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马列学者巨款庆抗疫胜利 民众:危害比汉奸大
啥动向?这个央视情妇突然出来“晒太阳”
一阵见血的热文:2022 这场战争我们输定了
大疫当下 中共新年茶话会不寻常
发表新年贺词 习近平突然降调
看老习还能折腾多久
监测出新冠病毒变异?中共研究人员自爆内情
还不长点记性 清华教授批习战略错误
每天染疫去世人数惊人 谭德赛要习供真实数据
罔顾民心 中共埋下了灭亡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