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马列学者巨款庆抗疫胜利 民众:危害比汉奸大

在大规模冠状病毒感染潮冲击下,在“缺医少药”和“火葬难”的困境中,一项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议精神研究”引来网民一片嘲骂。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抗疫还没胜利呢!怎么就计划庆祝胜利了?”搜狐网消息称,相关项目的宣传已被全面叫停。

中央社1月3日电稿说,中国政府突松绑防疫,民间抢无药自主艰难抗疫,但官方却在这种糟糕时间砸重金请北京学者协助洗脑,举办“伟大抗疫精神研究”,引发网络一片挞伐,被骂到翻车后急转弯喊停。

据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微信公众号“首马之声”近日发布文章称,去年十二月十七日,研究阐释中共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文章称,该项目由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冠中担任首席专家,众多马克思主义、党史研究方面的专家教授参与。

该项目共确定一百一十五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确立一至两项中标课题,每项研究经费在六十至八十万元人民币。按此推算,该项目的资助经费至少需要人民币六千九百万元。

该消息一出,引来众多中国网友反感。有网友批评道:“抗疫胜利了吗?可以总结了吗?”“一个毫无意义的项目六十万,这钱给老百姓买药不好吗?”

还有网友在微博上骂道:“真是太不要脸了,无语,不是人”;“就是你抄我,我抄你,还花这个天价”;“这批人霸佔著科研资金,不干人事,对社会的危害,比汉奸还大!”;“这好比追悼会还没开完,就开始庆祝新生活了。”;“真不怕报应吗?”

碍于大众舆论压力,“首马之声”公众号不得不紧急删稿。

公众号“正经说个事”指出,开题发布时间不合适,当前疫情放开,全国是个什么情况?药、病房等等,普遍不足,群众呼声正高。这个时间节点,来搞这个高大上的研究,不挨喷都难。

2、欧盟拟无偿提供COVID疫苗 外交部:不要

中共治下的中国疫情海啸,危及人类安全。欧盟计划免费向中国提供COVID-19疫苗,以帮助北京控制疫情大规模爆发。但这一提议遭到中共拒绝。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月3日周二表示,这一提议是在最近几天欧盟卫生部官员开会之前提出的。中国COVID-19疫情高涨之际,欧盟卫生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正在安排欧洲如何回应的问题。该倡议是其努力的一部分。

在北京无预警放弃其COVID-19病毒清零封控后,全国疫情大爆发。各地药店相关药物供应不足,纷纷告急。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基里亚基德斯专员已经与她的中国同行联系,提供声援和支持,这包括公共卫生专业知识,以及适应变体的欧盟疫苗捐赠。”

中共外交部周二称,中国不需要欧洲疫苗,理由是国内疫苗供应“充足”,临床疗效强。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

中共一直依赖科兴和国药集团的国产疫苗,尚未大规模部署使用mRNA技术的西方疫苗。

但中国国产疫苗的有效率备受质疑。多项临床实验表明,这些中国产疫苗提供的免疫水平低于使用mRNA技术的西方疫苗。

COVID-19感染病例突然爆炸性增长之际,前往澳门寻求mRNA疫苗的大陆人数量激增。

《金融时报》报道,在中国面临缺药和国产疫苗效力受质疑的情况下,美国、德国均表态愿提供疫苗帮助抗疫,但中方却以“整体可以满足需求”拒绝。

有网友说,因为中共高层早就私下接种了美国辉瑞疫苗。

3、肉麻!中国新任外长这样盛赞美国人民

中国新任外长秦刚是中共早期的战狼,但一到美国土地上任大使一下就变得温柔了。在在结束中国驻美大使任期、启程返回北京履新前夕,1月2日星期一通过社媒发文,高度赞扬“勤劳、热情和友善”的美国人民,这在美中关系仍然陷于困境之时受到媒体以及各界人士的特别关注。

观察家指出,习近平通过特别方式把一名驻美大使提拔到外长的位置可能是向外界传达一个信息,就是习近平非常在意美中关系,将改善美中关系列为北京对外政策的一个优先重点。

秦刚在推特上贴文说:“在过去的500多天,我访问了美国22个州,足迹遍布政府、国会、智库、企业、车间、码头、农田、学校、球场,交了很多朋友,”并且言不由衷地说:“美国人民的勤劳、热情和友善深深地感染了我。”

秦刚在推文中特别强调,他将继续“支持”美中关系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推进中美对话交流和人民相知相亲,为两国人民福祉和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应尽努力。”秦刚说。

秦刚前年七月出使美国之时,美中关系已经因为人权、贸易、台湾等问题上的争议而跌入谷底,而且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秦刚在华盛顿并未受到美国政府高层的重视,因此也难以见到美方高层官员。但是秦刚的行事风格变得低调,他放下身段,前往美国各地与各界人士进行友好交往,这与他以前的“战狼”做派形成反差。

秦刚曾去外州与学中文的美国小学生进行中文对话,在圣路易斯美国职棒红雀队主场开球,与埃隆·马斯克同乘一辆特斯拉电动车聊天,最近还在NBA华盛顿奇才队比赛的主场投罚球,持续营造一种虚伪的对美亲善形象。

有人说,秦刚这头凶猛的战狼在美国披上了羊皮,即使在一些火药味浓厚的议题上,也试图尽量把话说得委婉。比如说,他曾表示,如果中共事先知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那么北京就一定会尽力劝阻俄罗斯的这一行动。此外,针对外界担心台海两岸兵戎相见,秦刚也刻意降低台海擦枪走火的风险。

“前年到任时,中美关系面临着诸多严峻挑战。到任以来,我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努力作中美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探索中美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秦刚在离任前推文说。“在此期间,我本人和驻美使馆得到了美国各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我表示衷心感谢。”

美中关系虽然仍处于困境之中,但自从拜登总统与习近平去年11月利用在印尼巴厘岛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机会,举行两人之间首次面对面的峰会以来,两国关系已经略有改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元旦当天与即将离美的秦刚通了电话,重申两国高层保持通讯渠道畅通的重要性。

“今天上午,与即将离开华盛顿担任新职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长秦刚通了电话。我们讨论了美中关系和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等议题,”布林肯当天在推特上说。

秦刚很快也在推特上证实了这次与布林肯的互动。

“致电布林肯告别,我很感激在我任职期间与他进行了几次坦诚、深入和建设性的会谈。我期待着与他继续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以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秦刚在推特上贴文说。

布林肯预定于今年年初访问北京,而秦刚也将是与他举行会谈的主要中方官员。有学者认为,布林肯与秦刚通话的确释放出双方对对方的一定程度的善意,但是美中关系错综复杂

,能否促使双边关系得到实质性的改善,目前还有待观察。

4、中共令台海局势越来越恶化 连他都访问台湾了

法新社引述台湾的国防部相关资料显示,2022年,中国解放军总共派出1727架次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比2021年约960架次入侵ADIZ增加七成七,更比2020年的380架次多了3倍多。有专家认为,解放军扰台行动出现量变和质变。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军事代表团上月低调访台,评估台湾军力,并探讨扩大与美军合作,以及对台湾军力的助益等问题。而北约前秘书长、丹麦民主联盟主席拉斯穆森3日抵台访问,这是卸任的北约秘书长首次访台。

台湾的军事评论人士亓乐义认为,美国《国防授权法》通过后,具体美国怎么实践增强台湾防卫能力,派出军事代表团访台是其中一环。而欧洲的北约国家与美国站在一起,和乌克兰同一阵线,形成亚太、印太同盟。美国跟北约盟友间强化关系,联合面对中俄,彼此在战略上相互呼应。

另一位台湾的军事评论人士陈国铭观察到,美方最近似都透过特定媒体放话,以对北京示警,美国对防守台湾都有所准备和指导,以防范北京趁俄乌战争攻打台湾。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则表示,美军代表团访台过去就有,只是现在公开化。

陈国铭认为,美军有实战经验,若对台湾提供战术指导,台湾应虚心以对,但战略则要自主,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啥动向?这个央视情妇突然出来“晒太阳”
一阵见血的热文:2022 这场战争我们输定了
大疫当下 中共新年茶话会不寻常
发表新年贺词 习近平突然降调
看老习还能折腾多久
监测出新冠病毒变异?中共研究人员自爆内情
还不长点记性 清华教授批习战略错误
每天染疫去世人数惊人 谭德赛要习供真实数据
罔顾民心 中共埋下了灭亡的种子
疫情海啸或是习有意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