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官媒大字报惹众怒  网喊习主席到医院火葬场去看看

正当中国民众深受疫情之苦时,最近官媒却刊登红色大字报,“讴歌”中国人民面对疫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随即点燃了网民心中的怒火,痛斥官方“丧事喜办”、喊话“亲自指挥“的习主席走出来,到医院、殡仪馆、火葬场去看看民间疾苦”,有关贴文和评论随后被当局迅速删除。有人权律师直斥中共当局“冷血”,还有时评人指官媒并不关心百姓生死,只是“发给最高领导看的”,但无论如何涂脂抹粉,难掩官民矛盾在“白纸运动”后不断扩大激化的现实。

《自由亚洲》报道,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等近日在微博上刊登红色大字报,上面写道:“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吓到,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官媒这般毫无廉耻的说法立刻惹来社会强烈反响。中国人权律师任全牛表示,当局极端防疫,政策朝令夕改,酿成种种人道灾难,却出此冷血言论,令人发指。如今身处大陆国内,就能深刻感受到人心惶惶,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官方前3年的极端防控,一朝就突然躺平,不做任何防范,也不做任何预警,老百姓连退烧药都没有,很多医院连呼吸机也没有,突然之间医院暴增病例,火葬场就不用说了。官媒还敢说这种话,完全就是没人性。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瞬即成为网民流行语来嘲讽官方的言词,中国知名前调查记者、微博“大V”邓飞转发贴文并嘲讽道:“明知山有虎,还是别去吧。还去干啥?图它一副虎鞭还是?”涉事官媒贴文更是遭到了数以千计网民洗板留言,怒斥言论“冷血”、“没脸没皮”、“官媒总要把丧事说成喜事!也是服了”,更有人要求“亲自指挥”的习主席走出来,聆听民众,到医院、殡仪馆、火葬场去看看民间疾苦。就在上述相关官媒贴文发布仅仅一天后就被消失,连相关批评内容都被删除。

新冠疫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中国全境蔓延,社交媒体里流传着医院爆满、药品短缺和殡仪馆高负荷运转的消息和画面,但官方媒体里却仍是一如既往的国泰民安歌舞升平,似乎新冠疫情并不存在。报道援引中国知名时政评论员五岳散人分析,因为中共文宣从来不是“为人民服务”,只需为最高领导效劳。在这波疫情下,中国民间目前出现了3种声音,一种是来自受难的民众和“白纸运动”支持者反对中共政策的声音,另有一群支持和认同中共的声音,其来自既得利益者、知识水平不高的人。第三种人“他们不能、不敢去骂中共的政策,但又不能说对现在政策满意,干脆就找出别的替罪羊”。五岳散人认为,“白纸运动”是中国近代罕有“带有明确诉求、口号”的社会运动,而且“是人人都能容易理解的政治符号”,广泛普及全国各地各阶层,深深植入到民间记忆中,随时被提取的可能性非常大,未来再牵起政治运动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白纸运动”爆发后,异议思潮正在全中国各地发酵,如今,中共官民之间的矛盾、群众之间的撕裂越来越严重。

2、近在咫尺…   中美南海“撞机”几乎重演

就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刚刚发出警告称中共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是“破坏稳定的,有误判的风险”的几天后,美国军方29日表示,一架中共军机上周在南海上方国际空域,进入一架美国空军飞机仅仅6米的范围内,迫使美方飞机紧急采取迴避动作以避免碰撞,南海“撞机”事件几乎重演。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起事件发生在12月21日,涉及一架中共海军的歼-11战机,以及一架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声明表示:“美国印太联合部队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尽心尽力,将持续在海上与国际空域飞行、航行、作业,并依国际法适当考虑所有船舰和飞机的安全。”

美国之前已多次表示,中共军机近来的行动有愈来愈危险的趋势。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稍早前的11月与中共防长魏凤和会面时,提到双方有必要改善危机沟通,同时也点出中共军机的危险行为。澳洲国防部也曾表示,澳洲军方一架巡逻机5月下旬在南海遭到中共战机拦截,当时中方还抛洒了雷达干扰片。澳洲总理艾班尼斯称中共此举“非常危险”,并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国际空域。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本周对民主的台湾进行了佩洛西防台以来最大的军事演习,包括71架军机。美国称这些军机是“威胁性的”。这次军演据信是对美国国会通过的总额为1.7万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的回应。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28日在北京称,“美方如果真想与中方开展积极的、建设性的对话交流,就必须拿出诚意和行动。”

另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28日宣布,美国务院已经批准可能向台湾出售“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统”及设备,总额约为1.8亿美元,并即日进行知会国会程序,这是继12月6日之后,拜登政府月内第2次批准对台军售。美国防部表示,拟议的销售将有助于改善台湾的安全,并协助维持该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和经济进步。台湾总统府2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第8度,也是今年第7度宣布对台军售,感谢美国政府依照《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持续落实对台安全承诺。

3、中共官场持续调整   李强大管家浮现

中共高层人事持续调整。12月29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和山西省委书记同日换人,分别由林武和蓝佛安担任。有消息指出,日前卸任江苏省委书记的吴政隆将出任中共国务院祕书长,成为候任总理李强的大管家。

据官媒新华社29日报道,日前,李干杰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山西省长蓝佛安接替林武,升任山西省委书记。中共官方报道没有提及李干杰“另有任用”。港媒《星岛日报》报道称,李干杰将进京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58岁的李干杰,是清华大学毕业的核工业专家,长期在中共核安全和环境保护系统任职。60岁的林武,长期在湖南任职,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副书记,2020年1月出任山西省长,2021年5月任省委书记,而60岁的蓝佛安将由山西省省长接任书记。

近期,中共高层人事密集调整,习派系人马全面上位,团派、江派等政治势力退出中共权力中心。12月28日,官媒报道,67岁的宋涛出任中共国台办主任。吴政隆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港媒同一天报道,吴政隆将进京候任中共国务委员、国务院祕书长,成为候任总理李强的大管家。李强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吴政隆担任江苏省长,两人曾经拍档。不过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分析指出,中共二十大后,李强多次表现出快速接班的迹象,这也释放出一个异常信号,意味著李强打破了中共高层另一项人事惯例,在过去历届中共国务院总理上任前,都是由副总理职务过度上来的,而李强此前并没有副总理这段经历,目前也没有行政职务。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也曾表示,中共新的领导班子缺乏管理经济的经验,特别是总理的继任者李强从未在中央工作过,这让商界感到不安。

4、球王贝利辞世 享年82岁

 美联社报道,曾3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29日辞世,享寿82岁。

 据报道,先前贝利癌症日益恶化,肾脏和心脏问题也每况愈下,他的儿子在平安夜赶到医院,说要给病榻上的父亲力量。作为足球史上的传奇,贝利是许多人心目中史上最伟大的足球员,更是众多现役和退役足球明星的偶像。稍早前贝利住院后,就连法国当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都呼吁球迷一起“为球王祷告”。

据报道,贝利是历史上唯一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分别是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但是,真正让贝利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是他令人惊讶的进球纪录。尽管贝利在职业生涯中一共打进了多少球至今存在一些争议。近年来国际足联提到贝利的总进球数时开始用“1200多个”进球指称。与此同时,贝利本人把自己的进球总数定为1283个。但不论实际数字如何,贝利的进球纪录都令人惊讶,足以被世人称为“球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国变异株窜全球 意大利宣布中国游客检测结果
全球高度警惕 中共外交将再度一败涂地
形势大反转 美国也开始行动了
疫情失控 中共竟恬不知耻说大话
最危险时刻?习近平这句大实话“亮”了
刀刀见骨!推特用户这样议论中共和老习
中共严酷清零的结果出来了
余茂春:中共为什么不敢说制裁我的原因
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
形势一泻千里 北京有两个司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