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习近平甩下烂摊子 他惨成“灭火队长”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出访沙特阿拉伯,期间与中东海湾国家发表联合声明,涉及伊朗的领土争议引发伊朗不满,有伊朗媒体甚至报道台独是合法权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紧急赴伊朗“灭火”表示,中共维护伊朗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不会动摇。

综合报道,习近平12月7日赴沙特阿拉伯访问,在9日地“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发表联合声明,其中第12条表示,双方领导人强调支持一切和平努力,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根据国际法准则进行双边谈判,和平解决3岛问题的倡议和努力。此外,声明还提到伊朗的核计划及其在中东地区的活动。

该声明因涉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伊朗的岛屿主权争议而引发伊朗方面的不满。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科纳尼12日重申这些岛屿是伊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这些岛屿的任何要求都是破坏稳定的因素,是对其内部事务和领土的干涉,并予以强烈谴责。它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成为与任何其他国家谈判的对象。

伊朗部分媒体则拿台独来反讽中共,伊朗当地媒体Arman daily 11日以“台独是合法权利”为头版报道,称中共持续强力压制台湾人民的独立权利,且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台湾民众反对中共的“一国两制”。 伊朗媒体Aftab Yazd头版则连问,“我们为什么对中共感到悲观”、“中共政府是否听到抗议者的心声”,并附上中国近日反封控抗议的照片。

英国军队1971年自中东地区撤军时,也从目前已成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领土撤离,包括这3岛。但英军离开后,伊朗一直实际占领着这邻近战略海运要道荷姆兹海峡3岛,驳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主权主张,并拒绝就此对话。

为了平息伊朗的不满,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3日急赴伊朗“灭火”。据官媒新华社报道,胡春华在首都德黑兰会见伊朗总统莱希向其转达了习近平的热情问候,并表示中方维护伊朗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同伊朗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不会动摇。

胡春华强调称,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伊关系,同伊朗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不会动摇,坚定支持伊方反对外部干涉,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

在这次会晤中,莱希向胡春华表示,“中共国家主席最近访问该地区时提出的一些立场引起了伊朗国民和政府的不满和抱怨,伊朗严肃要求中方进行补偿”。

胡春华则向莱西汇报了他之前与伊朗官员会晤的结果和数百亿美元的联合投资行动,以及双方在经济、工业、能源、过境、金融和银行合作的发展情况。

不只抢药 中国爆柠檬抢购潮 卖出天价

中国近期迫于民怨放宽防疫措施,却缺乏事宜配套措施与过渡期,导致国内疫情急速升温,连日来医院爆满、抢药、囤药消息频传。不仅如此,近日网传喝柠檬水可缓解新冠肺炎症状,中国民众得知后著了魔似的开始抢购柠檬,不少地区闹“柠檬荒”,甚至传出有柠檬被哄抬到 “天价”。

综合报道,近日中国网络上疯传“专家推荐新鲜柠檬泡水喝,可以缓解新冠症状”的消息,结果引发柠檬抢购潮,不仅各超市传出柠檬被抢到缺货,电商平台也瞬时间被搜刮一空。由于柠檬突然成抢手货,价格也顺势喊涨,一颗甚至卖到10元人民币,相当于台湾本周1公斤柠檬的平均批发价。

中国网友纷纷说,“现在谁说哪个东西对新冠有用,那个东西就会被疯抢”、“连柠檬都要吃不起了…”。

在中共官方不再强调清零后,中国染疫病例数不断暴增,不少人开始囤积各类药物,引发多地退烧药感冒药供不应求。

社交平台出现一批“异地网购药品攻略”的文章,冲上热搜,一些人在抢药成功后,还在社交平台分享“成功秘诀”,指出哪些地区的药店还有存货。

攻略称只需把跑腿软件的定位修改到广西、西藏、新疆等地,通过快递方式就能抢购到中小城市药店的布洛芬、美林、泰诺林等退烧药品。有商家说,最近确实收到多个外地订单,要求将药品通过快递寄出。

有媒体在网络上搜索“新疆买药”、“广西买药”等关键词发现,仍有部分文章在分享自己在异地买药成功的经历;但很多相关攻略因为遭网友举报而下架,有广西当地网友痛斥这种行为是“薅羊毛”,会导致本地不会使用快递电商的老人无药可买。随后平台逐渐删除了“异地网购药品攻略”的相关文章。

另据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在大陆的台商陆续返台过节,外界担忧台湾将面临药荒危机。有台湾的药师表示,如果民众仍能没有管制地自由寄送药品到大陆,那么预估两周后,台湾就将开始出现缺“退烧药”的情况。

疫情下北京多家殡仪馆日夜运作 焚化炉严重不足

北京疫情肆虐,年长者染疫后并发慢性病身亡数量大增。综合民众反映及媒体报道,北京近日出现冰柜、焚化炉难以容纳大批往生者的窘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员工发消息称,殡仪馆火化遗体至少要5至7天。八宝山及顺义等多家殡仪馆人员表示,尸体火化炉在不分昼夜运作。墓园客服人员说,近期接到许多查询,但墓地已经售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北京等地疫情自上周爆发以来,官方公布的感染数据与民间大相径庭。对于新冠肺炎感染者死亡个人,更是讳莫如深。而在民间,每天都有与疫情有关的最新消息,包括北京的殡仪馆已在超负荷运作。12月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作人员在微博发布消息,“各位同行,因这两天殡仪馆职工陆续阳性,上班人员严重紧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现预定火化时间最少都在5至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为保证本院的基本服务,请大家不要再给我打电话,无空箱借用给大家。”

有记者12月14日致电北京最大的八宝山殡仪馆,向工作人员查询相关情况。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证实,殡仪馆已经开启所有火化炉,而且是24小时不停的工作。她说,预约火化排期至20日。

除了殡仪馆处理遗体数量大增,购买墓地的家庭快速增加。北京顺义潮白陵园销售部工作人员14日表示,接到许多误将陵园当殡仪馆的查询电话,但墓地已经售罄。

另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网络流传一张截图显示,北京清华大学自5至9日这5天内,在校内电子公告栏密集发布了10多条退休教职员的讣告;而北京大学也传出同一期间也有10余名退休教职员逝世,引起外界瞩目。

一名清华大学教职员日前则向记者证实校内这一信息,并指自己任职以来,从未看过校内电子公告栏密集发布这么多退休教职员的讣闻。他并表示,虽然无法证实这些老人家的离世是否与感染新冠有关,但在这一时间点上,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起。

乌媒揭秘击沉莫斯科号过程 与猜测大相径庭

4月14日,俄军黑海舰队旗舰、光荣级飞弹巡洋舰“莫斯科号”,被乌克兰以2枚“海王星”飞弹击沉,《乌克兰真理报》近日首度披露诸多细节,与当时的猜测大相径庭,按照其说法,乌军之所以能够击沉“莫斯科号”,具备很大的偶然性因素,不是一场策划严密的周密行动。

《乌克兰真理报》12月13日报道解密,事发当时云层很厚,“自然的帮助”在云层和海面之间形成了良好的雷达信号反射回廊,乌军岸防部队发现“海王星”反舰飞弹的弹载雷达居然成功捕捉到了100多公里外的“莫斯科号”,而在平时,“海王星”的探测距离仅有10多公里,当下乌军毫不犹豫地发射2枚“海王星”,6分钟后,2枚飞弹双双命中“莫斯科号”。

此前诸多报道都绘声绘影地说,是乌军利用土耳其TB-2无人机发现“莫斯科号”踪影,并分散舰上防空系统的注意力,才能让飞弹趁虚而入。对于相关说法,《乌克兰真理报》也在文章中做了否认,声称当时根本就没有出动TB-2无人机,理由是TB-2在云层上根本无法什么都看不到,如果飞到云层以下则很可能会被击落。

文中还提到,击沉“莫斯科号”并非“海王星”反舰飞弹牛刀初试,在战争爆发之初,乌军就发射了3枚“海王星”攻击了正前往乌南港市尼古拉耶夫的俄军登陆舰,但很可能这3枚飞弹都遭到拦截,即便如此,也阻止了俄军登陆舰前往尼古拉耶夫,还让俄军在防空过程中误击了己方的一架军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央行行长:加息幅度不足恐带来更大风险
奇文共欣赏:三年闹剧戛然而止 要算这六笔帐…
惊叹!中共防疫突变 原来是习“阳”后改变念头
中印边境爆发的最新冲突 竟与达赖喇嘛有关
变了?李强重要讲话:效法李克强 应付习近平
加中关系紧张!皇家骑警中止与中国有关公司合同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大家选了他
喜剧!社会主义剧团痛斥中共
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