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

习近平最近频频出访,企图挽救外交战狼们造成的中共外交孤立困局,但又一次搞砸了,还得罪了中共的外交铁哥们,真是叫做四面都是楚歌。12月10日伊朗外交部官员在德黑兰召见中共驻伊朗大使常华,就中共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合作与发展峰会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涉及阿联酋与伊朗之间三个有争议岛屿向中方表达“强烈不满”。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访问伊朗的死对头沙特期间,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领导人在利雅得举行高峰会,讨论双方的合作与发展议题,并于会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除了表明中共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加强合作的意愿与规划外,还谈及一系列涉及伊朗的议题,包括伊朗的核计划和伊朗在该地区的行为。

但是最令德黑兰不满并导致伊朗当局十分罕见地召见中共驻德黑兰大使的原因却是联合声明中谈及了伊朗与阿联酋在位于霍尔姆斯海峡中具有主权争议的三个岛屿—大通布、小通布和阿布穆萨岛。

英国军队1971年从中东地区撤军时,也从目前已成为阿联酋的领土撤离,其中包括霍尔姆斯海峡中的大通布、小通布和阿布穆萨三岛。而当英军一离开,伊朗国王随即派遣伊朗皇家海军占领了霍尔姆斯海峡中这三座岛屿,伊朗至今一直实际占领着这三个岛屿。

阿联酋领导人从那时起就一直强调这三岛属于阿联酋,而且阿联酋的这一主张得到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但是伊朗驳斥阿联酋对这三个岛屿的主权主张,并且拒绝就此举行谈判或对话。

虽然习近平与海湾国家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中并未点名伊朗,但是呼吁根据国际法准则进行双边谈判,并根据国际法理解决问题,实际与伊朗拒绝谈判的立场形成了尖锐对立。

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在推特上贴文指出,三岛是“伊朗纯粹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而且德黑兰会毫不犹豫地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并召见中共驻伊朗大使激烈抗议。

其实,习近平与海湾国家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并不仅仅谈及阿联酋与伊朗之间的三岛主权争议,而且还对伊朗核计划以及破坏性的区域活动表达了看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发表声明,对联合声明中有关伊朗的条款表示震惊。

2、美帝这款战机出现,让中共打台湾更成一场春梦

美国第六代匿踪轰炸机B-21“突击者”于最近公开亮相,这是其近30年来公开的首款新型战略轰炸机,旨在因应中共军力崛起对美方造成的战略挑战。香港南华早报11日引述分析家报道,由于B-21横空出世,美国不再需要邻近台湾的基地,就能够在两岸开战时驰援台湾。此一改变将在亚太地区带来巨大冲击。

历经多年秘密研发后,美国在加州空军基地揭开B-21的神秘面纱。从其起落架看来,B-21的大小似乎比美国空军另一款战略轰炸机B-2“幽灵”小。

坎培拉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戴维斯对此表示,B-21是小一点,但别忘了自1980年代起,武器技术已与时俱进。最重要的是它在不被敌方侦测到下,渗透中共和俄罗斯网络的能力,得以发射更多美军目前可资运用的先进武器。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分析师何天睦亦指出,B-21将对亚太地区带来巨大影响。在因应该地区爆发战斗的突发状况时,B-21将给美军提供更大弹性。使其不再需要一座靠近台湾的基地,照样完成捍卫台湾的任务。

何天睦还说,B-21也能和其他军机协调作战,遂行情搜、监侦与支持,这使它成为一个多功能又极具价值的平台,有助提升美国在亚太战区的吓阻力。

有评论说,看来中共打台湾真正成了一场春梦了。

3、王沪宁阻止栗战书帮胡锦涛 学生故旧爆出他的糗事

据路透社追踪,当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在 10 月的共产党代表大会上被护送下台时,王沪宁这位学者型的中共核心人物罕见露出了他冷酷的一面,其学生和下属也爆出了他的本来面目。

路透社署名爱德华多·巴普蒂斯塔和迈克尔·玛蒂娜的报道称,虽然王沪宁通常在幕后运作,但王沪宁在胡锦涛被架离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当时栗战书曾短暂地协助这位 79岁的前中共总书记,但王沪宁却在旁边不让栗战书帮胡锦涛。

据曾在 1998 年至 2000 年间担任克林顿政府亚洲事务高级官员的中国问题专家肯尼思·李博索说,“无论他去哪个国家,他几乎每次旅行都是与江泽民同行。后来胡锦涛和习近平也是如此。” 

“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被定位为习近平的执政哲学的思想被分析人士与王联系在一起。据华盛顿詹姆斯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威利说,“王沪宁是一位政治美容师,非常擅长用化妆品来修饰政治政策和口号,包括外交政策。” 据林威利说,“所有主要口号,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再到习近平,似乎都来自王沪宁。”

从 2002年到 2020 年,王沪宁在中央政策研究室担任负责人,这是一个党的机构,负责起草有关意识形态和理论的重要文件,并提供政策方面的指导。在官员轮换担任不同职务的官僚机构中,王沪宁的任期却异常长。

与此同时,他在党内的地位不断上升,从中央委员会升任政治局委员,并于 2017 年升任中共最高管理机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说,王沪宁避免了共产党内派系斗争或财富积累,而聚敛财富已成为许多中共官员倒台的原因。

王沪宁在 1991 年出版的《美国对美国》一书在中国广为人知。此书基于六个月的美国逗留观察心得,包括访问 30 个城市,王沪宁试图了解美国成功的秘诀,希望帮助中共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政权。该书批评美国过度的个人主义、政治金钱和种族关系状况。

王沪宁写道:“美国今天面临来自日本的挑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的制度、文化和价值观反对美国本身。”王沪宁认为日本是美国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

路透社报道称,纽约市立大学的夏明在 1980 年代后期曾成为王沪宁的同事之前,作为复旦大学的一名本科生在王沪宁教授的西方政治理论课上学习过,夏明形容王沪宁是一个工作狂、内向和失眠和工于心计的人。

在 1989 年的亲民主学生抗议活动中,王沪宁告诉夏明不要与学生站在一起,但夏明没有听从王沪宁的警告。

夏明说,“在复旦时王沪宁显然就是新威权主义的支持者。”两年后,当夏明前往美国时,王沪宁对夏明曾发出警告。王沪宁称,“我去过那里。那个国家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你需要在你踏上的那一刻适应这台机器,否则你会被压成鸡肉粉。”

在克林顿和江泽民的正式会谈中,据前政治顾问利伯塔尔说,当克林顿与江泽民走出房间时,他曾试图与王沪宁接触,但尽管两人在王沪宁在美国逗留的六个月期间见过面,但王沪宁却表现得很冷淡。据利伯塔尔认为,“当时王沪宁被认为是一个永远不会与美国人交谈的人。我猜王沪宁是想通过不直接与美国人交往来保护自己。”

一位曾在王沪宁担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时与王沪宁会过面的人说,王沪宁给人的印象是学者,但脾气暴躁。他回忆起王沪宁如何责备一名工作人员长达几分钟,因为工作人员没有带来王沪宁喜欢的钢笔。

4、风声鹤唳!南昌画家在推特发彭立发画像被捕

四通桥抗议者彭立发已成中共目前最大的噩梦,江西南昌画家萧亮因在推特发布彭立发画像被捕,萧亮的推特最后更新日期为10月15日,也是他发布四通桥抗议者彭立发的画像当天。

据维权网12月11日发布的消息,南昌画家萧亮因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发布所作四通桥抗议者彭立发的画像,近日遭当局以“寻衅滋事”的名义行政拘留后,又被转为刑事拘留,直至目前被逮捕。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开幕前的10月13日,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有示威者悬挂呼吁罢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反对核酸检测封控的横幅。这名示威者被中国网络舆论普遍认为名叫彭立发,当时他展示的横幅内容包括“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这名示威者当时迅速被警方带走,目前仍下落不明。但这一事件迅速引发海内外舆论响应,其横幅内容也成为近期中国“白纸运动”中,各地民众的普遍诉求和抗议口号。令习近平威风扫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
习近平为何留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想挖美帝墙角 老习恐怕又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清零了 李克强这般潇洒 官媒不敢报
中共官媒一周内180度大转弯 段子层出不穷
一个中国人的雕像,为啥伫立在伦敦?
“打倒昨天的我” 权威钟南山口风大变
境外势力背黑锅!传中共专案组进驻南京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