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1210-01

中国留学生惨遭拒签!移民官:本科毕业却申请到加拿大读大专,这不合理,结果...

一名来自中国的学生申请学生签证被移民官员拒绝,原因是发现18年前已经本科,现在却申请读大专课程,认为他毕业后不会离开加拿大,存在移民倾向。这位留学生不服,提出上诉。

根据CTV新闻的报道,这名留学生姓张(Zhang,音译),于 2021 年 10 月申请了学习签证,以便可以去到安省北部的 Candadore College学院读建筑项目管理课程(。但是,张同学的学签申请被拒绝,理由是移民官员“不认为申请人在学业结束后会离开加拿大。”

移民官说:“申请者之前的学术水平高于准备来加拿大的留学课程。鉴于申请人之前的教育/工作经历,我不认为在加拿大的这个时间点,追求这个特定课程的动机是合理的。”张同学不服移民局该决定,于是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认为移民官的拒签决定不合理。

张同学在上诉时称,他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不过,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未能被建筑工程专业录取。张同学最终在大学读了财务管理,于2004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随后,他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进入了建筑行业,成为了一名建筑学徒。2010 年 6 月,他在中国一家建筑公司担任建筑技术员,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多年来逐步晋升,成为助理项目经理,然后在 2017 年 5 月成为建筑项目经理。

法庭文件称:“上诉人表示,由于他没有接受过有关这些问题的学术培训,因此他在第一个商业项目中举步维艰。”所以,“他意识到必须重返学校,以提高他在建筑项目管理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上诉人的雇主鼓励他继续深造,并提出在他学习期间停薪留职。”

张先生称,他之所以选择了Canadore College学院读建筑项目管理课程,因为这个课程比中国的同等课程的时间要短。对于移民官不相信他留学完毕后不离开加拿大的说法,张先生表示,在中国,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返回,而且,他在中国有牢固的家庭和社区关系,因为他的妻子和女儿不会陪他去加拿大。

2022年12月5日,加拿大联邦法庭上诉法官对此进行判案,法官表示,拒绝这名中国留学生的学生签证是不合理的。法官在判案中称:“我同意上诉人的观点,即学习计划展示了职业生涯的清晰和合乎逻辑的进展,并展示了追求建设项目管理课程的目的和动机。 上诉人还说明了会在课程结束时返回中国的原因和动力,尽管移民官员没有说明这一点。”

法官称:“我不认为申请人必须要解释他为什么选择这所大专而不是其他大学。” “他确实解释了为什么 Canadore 学院非常适合他,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选择对上诉人是否会在的学习期满后离开加拿大至关重要。”

不过,联邦法院虽然做出了对张同学有利的裁决,但法官表示,他无法强加自己的裁决,而是将案件发回重新审理,从而由移民官员作出新的决定。但是,法官称,发回重审应由另一名移民官员处理。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Costco 业绩在新会计年度开始已经转趋疲弱!受到需求下滑与成本增加,其第一季度营收与获利均不如市场预期。

财报数据显示,新年度第一季每股盈余为3.07美元、营收为534.4亿美元,两者均不及分析师先前预估的3.11美元与583.6亿美元。Costco 还提到,因运费与劳工成本攀升,第一季销货成本增加约9%,来到477.7亿美元。

不过上季来,会员费营收则是有增无减,从前一季的9.46亿美元上升到10亿美元,是其毛利率的主要来源。Costco 过去两年成功抵抗通膨威胁,业绩表现相当稳定。这绝大部分要归功于它的会员数量,使得通膨对他们的消费支出影响有限。

不过这项情况却在过去几月出现转变。物价持续上涨已开始对家庭预算造成一定压力,这也让 Costco 销售终于受到冲击。玩具和电子产品等非必需品的需求受到拖累。由于好市多业绩已经下滑,也引发分析师质疑它在日后如何提高获利和毛利率。DA Davidson 分析师 Michael Baker认为,鉴于物价齐涨已让消费者招架不住,Costco 短期内调涨会员费可能性不大。但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Sucharita Kodali认为,Costco 调涨商品价格和会员费仍大有空间。

12月8日晚,Costco 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透露公司计划调升会员费,但时间尚未确定。当天,Costco 宣布全球现有847家超市门店,在未来12个月,将在美国新开15家门店,其它国家新增9家门店,其中包括在中国新开两家店,此外还有3家门店要更换营业地点。

加兰蒂在8日晚间谈公司未来一年的发展计划,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 Costco  会不会提升会员费。如果提升,新的会员费将为多少钱,什么时候涨价。 “当然,(决定涨价的细节)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加兰蒂说,“(Costco 的会员费涨价期限)还没到过去三次涨价的间隔时间。”Costco 大约每隔5年零7个月会调整一次会员费。上一次提升会员费是在2017年的6月。

 “我们已经说过,我将再一次强调,我们要看各种指标,(会员费)关系到会员的忠诚度和我们为会员提供的价值。我们对做这件事情没有问题,也最终会这样做(提升会员费)。”加兰蒂说,“问题是什么时候,不是会不会。”

加兰蒂对 Costco 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信心满满,认为提升会员费或许会在几个月后或稍微再长一些的时间内发生。目前 Costco 的普通会员费为$60元,高级会员费为$120元。

Costco为何收年费?除了作为毛利率的主要来源,Costco 收取年度会员费还有两个原因。

企业通常有两种战略,或者成为低成本的领导者,或者在一众竞争对手中很与众不同。Costco的策略是提供尽可能低的价格。这就是为什么Costco的仓储式门店提供简单基本操作体验的原因。根据其网站,Costco努力为“会员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提供最好的产品”,并且每年的“会员费使我们能够抵消我们的许多运营成本并降低我们的商品价格”。

另外使用会员制,通过严格控制出入口和检查会员卡,Costco的库存损失远低于竞争对手。 “shrinkage”,在零售行业是指商店商品由于盗窃或人为错误,导致结账时未经扫描而让商店蒙受损耗。Costco的“shrinkage”占销售额的0.11%至0.12%。相比之下,一般零售商这一数字达10倍以上,平均占销售额的1.33%。Costco的会员制模式,加上Costco出入口的瓶颈,让小偷很难得逞。

梅根公开吐槽多伦多警察!住所被狗仔包围,寻求保护却遭无视

近日,梅根在她的纪录片中公开吐槽了多伦多的警察,称当狗仔队跟踪她的时候,即便他们已经向警方寻求帮助,但却遭到了无视......

目前,梅根新的Netflix系列纪录片《哈里和梅根》第二集正在上映,她回忆起在多伦多时狗仔队突然袭击她的家并开始影响她的生活。这位前女演员和现任王妃曾于2016年在多伦多拍摄热门电视剧《金装律师》,当时的她居住在多伦多Bloor-Bathurst附近的Seaton Village社区。当她跟哈里王子的关系被曝光后,开始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梅根回忆说,直到现在她仍然记得走出一家花店时狗仔队争相拍照的情景。梅根表示:“那种感觉就好像,所有的英国媒体全都涌向了多伦多。我的房子被狗仔们包围了,有些人一直坐在门口的车里,试图观察我做了哪些事情。” “我的一个邻居给我发短信说他们正在挨家挨户的敲门,就是想要找到我。他们还付钱给某些邻居,让他们能够安装直播摄像头监控我的后院。”

梅根讲述了在她和哈里订婚之前媒体的糟糕表现,并说她在多伦多没有任何安全保障。 “我对警察说,如果多伦多有任何其他女人对你说,‘有6个成年男人睡在我家附近的车里,无论我去哪里都会跟着我,我感到很害怕’,你会做事不管吗?不会的,因为那是跟踪。”梅根说警方同意她的看法,但也表示,因为她跟哈里王子的恋情曝光,他们也无能为力。

然而,根据多伦多警方的说法,他们确实调查了几份关于摄影师“不当行为”的报告,但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葡萄牙0-1摩洛哥止步八强 C罗离场时痛哭 

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摩洛哥1:0战胜葡萄牙,成功晋级四强,也成为非洲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球队。

上半场,摩洛哥队恩内斯里头球破门,摩洛哥队1比0葡萄牙队。第51分钟葡萄牙换人,C罗、坎塞洛替补登场!内维斯、格雷罗被换下场。葡萄牙队增强前场攻击力。但仍没有突破。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一人的摩洛哥队,将领先比分保持到终场。1:0胜葡萄牙队,晋级4强。摩洛哥门将布努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赛后,37岁的葡萄牙队长C罗离场时痛哭。今天的比赛,也意味着5届金球奖获得者C罗彻底告别了世界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
习近平为何留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想挖美帝墙角 老习恐怕又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清零了 李克强这般潇洒 官媒不敢报
中共官媒一周内180度大转弯 段子层出不穷
一个中国人的雕像,为啥伫立在伦敦?
“打倒昨天的我” 权威钟南山口风大变
境外势力背黑锅!传中共专案组进驻南京传媒学院
中共撒谎穿帮 北京人怒怂 胡锡进痛批
温馨时刻...网络流传江泽民家庭生活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