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前英相爆猛料:欧盟内有人竟希望乌克兰迅速垮台

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时表示,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前,欧洲几个大国的态度和现在截然不同,德国甚至希望乌克兰迅速溃败,长痛不如短痛。

中央社报道,约翰逊在11月22日的采访中表示,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前,对俄、乌两国之间的紧张情势,欧洲各国存在不同看法。他特别提到欧盟最重要的3个国家: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约翰逊说:“有个阶段,德国人的观点是如果这种灾难要发生,那么整件事迅速结束且乌克兰垮台会比较好。我认为如此看待此事很悲哀,但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想。”

自普京发动入侵以来,德国一直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德国仍面临冬天有可能停电的局面,并于9月宣布2000亿美元的能源救助计划。

至于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备受批评,在乌克兰遭入侵之前几周,他还走访了克里姆林宫。约翰逊说,“不用怀疑,法国人到最后一刻都还不相信”,直到俄罗斯部队跨过边界。

约翰逊还批评了罗马当局最初的态度。他指出,当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的政府,有一段时间一直表示,他们不能支持伦敦的立场,即有必要对俄罗斯作出严厉反应。

约翰逊再次将意大利的不情愿,与意大利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联结起来。但约翰逊说,西方很快便意识到无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判,有必要采取一个统一的阵线。

约翰逊称,自俄罗斯入侵以来,“欧盟的所作所为非常出色”。他说:“在我所有那些焦虑之后,我对欧盟的作为表示敬意。”

2、在这一点上 习近平与薄熙来殊途同归

在中共二十大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世界媒体面前,毫不掩饰的亲自指挥架走前任胡锦涛。有评论认为,这样的翻脸无情恩将仇报绝非习近平所独有,而是所谓的中共红二代中野心勃勃者的共性,在这一点上,习近平与他的政敌薄熙来殊途同归。

时政评论人士刘青11月23日撰文表示,同为中共红二代中的野心勃勃者,被视为能力远在习近平之上的薄熙来,在爬上了政治局委员高位后就曾毫不隐讳的说一旦大权在握要干掉五十万富裕起来的资本家。

文章认为薄熙来此言绝非一时兴起的随口之言,因为他仅仅是重庆一地的共党主管时,就迫不及待迫害当地民营企业家搞唱红打黑那一套,还洋洋得意邀请包括习近平的政治局要员来参观和捧场。

文章分析,习近平执掌大权后的所作所为,手段或许与薄熙来不尽相同,但他的凶残和倒退意识比薄熙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实现习近平倒退至毛严控大陆的政治局面,习近平喊出了要大陆人吃几年草的口号,近期更是创造出社会主义要用命来换的理论,即不惜再现历史灾难也要一意孤行到底。一般而言,暴力夺取政权的专制统治者,第一代大多是十分凶狠的,但是第二代以及之后会相对弱势下来,甚至会逐渐养成有序有容的统治意识。但是中共横行大陆超过七十年,按照过往的历史可以算三代以上了,可是中共后续的专制统治未见松缓,习近平一代反而更变本加厉。

文章分析导致这种反历史现象的原因,刘青认为,这与习近平薄熙来等幼年青年的境遇密不可分。家族血缘无疑对习薄一代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习薄家族在毛时代全有被残害经历,但是这经历能够让受害者潘然醒悟的并不是多数,绝大多数虽然有惨痛经历仍然自视红朝权贵,并因为遭受逃无可逃的迫害而陷入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反而要以疯狂的效忠为自己挣得认同。薄熙来文革中为向中共表忠,踢断其父薄一波多根肋骨,薄一波喜不自禁的说,这小子的狠毒劲具备了中共领袖的素质。习近平的母亲在其逃离文革拘押场所回家后,冒着倾盆大雨押解其子一刻不停返回拘押所。这种至亲骨肉间展现的毫无亲情的狠毒,对于习近平一代无疑具有刻骨铭心的榜样作用。

文章认为,习近平薄熙来在文革之中,都曾关押于学习班少管所或者监狱,这些地方中共以凶残手段洗脑摧残人性的炼蛊场,经历过这种摧残的人难有性格不扭曲变态的很难,而习近平薄熙来这类共产家教的红二代,且野心勃勃则必然让其凶残更为坚固和彻底。

文章最后写道,这些中共党徒与生俱来的凶残,是他们竭力追求和表达的党性忠诚,而毫无人性就是共党的党性,所以永远不要指望习近平薄熙来一代的凶残会有所淡化收敛

3、这届世界杯 让墙国人越看越气

世界早已与病毒并存,电视上转播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观众不戴口罩的画面,让热爱国际足球大赛、但是至今还受苛刻的“动态清零”政策限制的中国人愤怒不已,有网友哀叹“像另外一个世界”。

中央社报道,这届世界杯期间,尽管各国都有疫情,但在“动态清零”的阴影下,中国多数球迷和民众却无法像外国球迷般,找个露天或室内酒吧餐厅一同感受球场上带来的畅快、欢乐和情绪起伏,他们多数人担心被感染、被弹窗,只能乖乖守在家里看球。

在中国大小媒体上,这届世界杯一样能看到专业球评、场边花絮,以及中国企业赞助金额、相关对象大量使用中国制品,乃至于首度有中国籍裁判出现、临时搭建的货柜屋式球迷旅馆都是中国制等消息,和往届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屏幕前观众却能看到的是,别说场上球员,就是看台上的成千上万各国观众,以及球场外活蹦乱跳的各国观众,没有一个人戴着口罩,进球场看球,更没有人拿出手机扫码。

据报道,在中国网络上,有人提出这个质疑。其中一位网友写文章说,全球这么多球迷涌进卡塔尔看球,32支队伍一心夺冠,不戴口罩、也不扫码、更不弹窗,就不怕染疫了?主办国卡塔尔就不“外防输入”了?球迷回国后,各国也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了?怎么没看到32队像北京冬季奥运般被“闭环管理”呢?

一名广东网友在推特上说:“有的人不戴口罩亲自看世界杯比赛,有的人被关在家里一个月,被关在校园里两个月,连门都不能出。”

11月22日,中国网络流传一封题为《十问》的公开信,质疑中共的防疫政策,并询问中国是否与卡塔尔“在同一个星球上”,文章发布后引起强烈反响,但随后审查员将其从平台上删除。

或许是中共当局也意识到了世界杯给中国百姓带来的冲击,22日央视在抖音的一段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美国对战威尔士的报道中,截取了球赛中几个精采镜头,但后方观众席全都被打上马赛克,网友们猜测可能跟“没戴口罩”有关。

中国网友指出,在球赛直播时,观众席是可以正常出现的,但新闻报道中却出现观众席全部马赛克的情况。有网友说,这就是掩耳盗铃。

4、被囚两年 黄之锋脸书发文“未有垮掉”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涉多宗非法集结案和“47人泛民初选案”,至今已入狱两年。黄之锋11月23日透过友人在网上发文,引述由香港著名填词人黄伟文撰写的歌曲《脱骹的华尔兹》中的一句,写道:“必须公告世间,我未有垮掉”。

黄之锋23日在其脸书个人专页发文,分享入狱2年的心声。除了引用歌词“我未有垮掉”来形容目前状态外,黄之锋还指,在墙内留意到外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虽则触摸坊间情绪面貌、理解民情氛围,真的犹如瞎子摸象,但我仍然希望可在这个变异时代捉得紧民间社会的脉搏”,既不欲脱节,也希望设法拉近公众认识的面孔,与普罗大众之间的距离。

黄之锋与前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前成员周庭,涉及2019年反修例运动中“6.21包围警察总部案”,被控煽惑、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黄之锋认罪,并于2020年11月23日被判罪成,之后他在同年12月,被判入狱13个半月。

另外他也涉及多个“非法集结”案件,包括2019年“10.5反蒙面法游行”、2020年的“六四集会案”,分别被判监禁4个月及10个月,不获法官颁令刑期同期执行,连同“6.21包围警察总部案”的13个半月,总刑期长达27.5个月。

今年1月,黄之锋就“六四集会案”的刑期上诉成功,总刑期减至23.5个月。黄之锋原本今年3月服刑完毕,但是他又因涉及“47人初选案”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获保释,目前仍被关押。黄之锋此前曾表达将会认罪,案件暂定于明年1月底开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为强化权力又出新招
麻烦不断引习近平震怒 他惨了
市场突变!专家称加拿大房价下跌周期接近尾声
赵紫阳智囊:习近平接下来要走陈云路线
每月领北京工资 台国军上校宣誓共军开战就投降
搞砸了!习近平连怼多国领导人
疯狂!以色列军情局局长:伊朗酝酿袭击世界杯
共和党酒会 海莉致词当秦刚面前痛批中共
中共驻英战狼外交官 遭警方确定两罪指控
世界知名投资家:退出中国的决定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