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钻研如何监控官员 习近平为强化权力出新招

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网站22日发表的《多所高校开设纪检监察学院背后》文章披露,今年以来,许多高校陆续开始设置纪检监察学院。2月,江苏大学首个成立了纪检监察学院,接着海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学校的纪检监察学院都纷纷揭牌,今年8月,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率先启动了纪检监察的一级学科建设。

11月12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成立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四川高校首个纪检监察学院正式揭牌。纪检监察学院专业涵盖法学、历史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

海外分析认为,当局这一举措是为强化权力大清洗服务,学生们实际上就是学习对中共官员进行监控。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23日表示,中共当局设立这种纪检监察学院,根本政治目的就是要强化独裁统治。因为习近平借反腐的名义实行权力大清洗运动,已引发了中共官员们的普遍不满,所以他要强化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这种现代超级锦衣卫系统,对中共官员进行严密的监控。习近平当局“设立这个纪检监察专业,是要让学生去学习如何来进行党内的监控,培养特务统治的人才。”

习近平手里有三个刀把子,一个刀把子是国安系统,主要是在国际社会进行间谍渗透、扩张;第二个刀把子就是王小洪统率的公安部门,这个刀把子主要就是帮助习近平维护社会稳定;第三个刀把子就是李希所掌控的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的超级锦衣卫系统,针对的对象就是中共所有官员。通过这个刀把子的运作,确保官员在任何地点反对习近平的蛛丝马迹都能被他及时地发现,并加以镇压。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认为,“纪检监察学”成为一个学科,还是一级学科,是个荒唐的事,由此可见中国高等教育的堕落。但这在共产国家是必然的。

王赫认为,纪检其实是对中共党而言,监察是对国家机关而言。现代政治文明,党、政是严格分开的。中共党政不分,中纪委和监察部联署办公,纪检监察学科也是党政不分,这是对现代政治文明的嘲笑。

王赫表示,中共虽然建政七十多年,但从法治角度讲,仍然是个非法组织。共产党从未办过政党登记,中共也没有《政党法》,还是土匪那一套。所谓纪检只是匪帮帮规,黑吃黑。

美国再次盯上了这家中国科技巨头

美国情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马克·华纳近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抖音国际版“TikTok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您的孩子添加或接收的所有数据,都被储存在北京的某个地方。”

据路透社的报道,将为众议院制定明年议程的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凯西·罗杰斯与监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詹姆斯·科默11月22日致信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指出该公司人员在给委员会提供的简报中,疑似有不实内容,包括宣称TikTok并无追踪美国用户的位置等。

委员们担心,该公司隐瞒了与中共分享多少用户数据的问题,因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总部设在中国。

自美国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 News今年6月披露,跨国网际网络技术公司字节跳动的中国员工可以接收到美国用户的数据后,联邦政府就面临外国对美国安全带来的风险压力,目前,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超过2亿次。

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五位委员之一的布伦丹·卡尔本月初就呼吁,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应该禁止该平台在美国的运营活动。

共和党人将从明年1月开始重新掌控众议院,预计他们会对包括TikTok在内的中资公司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而TikTok则是前总统川普政府的首要管制目标。

路透社称,拜登政府现在也开始对TikTok表示担忧。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早些时候表示,北京政府可能会利用这个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影响用户或控制他们的设备。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审查所有外国公司在美国的收购是否有潜在、威胁国家安全的风险。法新社记录到,在2020年,该委员会曾命令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否则将遭封锁。中方最终接受了提议,同甲骨文公司达成了协议,在美国处理美国用户的数据。

然而,拜登政府于2021年6月撤销了这一行政令,并叫停了收购计划。他要求商务部对这些应用程序所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审查。

美国现正在与字节跳动谈判新协议。不过,纽约时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新协议在保护美国用户数据的有效性上,令人质疑。目前,TikTok尚未就众议院的致函做出回应。

欧盟将延长对中共官员制裁 谴责新疆侵犯人权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欧盟对4名中共官员的制裁将延长一年。他们被指在新疆严重侵犯人权。报道援引多名知情外交官称,欧盟认为新疆的人权状况毫无改善,因此有关制裁在12月正式延长,应没有悬念。

在下周各国驻欧盟大使会议上,将磋商对侵犯人权的国家的制裁问题,中共也列在其中。之后在12月初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将确认延长制裁。

2021年3月,欧盟宣布对4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书记陈明国、前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王明山、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前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四名个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欧盟认为生产建设兵团也是再教育营的管理负责单位。

上述被制裁的个人不得入境欧盟国家,其在欧盟境内资产被冻结。此外他们被禁止从组织或个人获取来自欧盟的财政资助。

这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欧盟首次对中共祭出制裁。中共外交部则立即宣布了反制措施,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包括多名欧洲议会议员、政府官员、学者以及智库。之后,欧盟暂停了欧中投资保护协议的批准程序。2021年12月,欧盟宣布制裁延长一年至2022年12月。

抗议国际足联禁言 世界杯上德国队这样合照

举世瞩目的2022世界杯本周揭幕,德国国家队在11月23日对阵日本的世界杯E组小组赛中,为了表示抗议国际足联限制言论自由,在拍摄赛前团体照时,德国队球员做出捂住嘴巴的动作。

在卡塔尔举办的本届世界杯赛前人权争议不断,包括该国对外来劳工权益的剥削及对少数族群的歧视。德国、英国、荷兰等七个欧洲国家的足球队原本希望在大赛期间参加“同一份爱”行动,计划在世界杯中以球队队长佩戴象征支持性少数群体权益的彩虹臂章,并表示即使被罚款也不会退缩。国际足联却明确指出,若球队队长在场上佩戴彩虹臂章参赛,将会做出包括出示黄牌在内的惩罚。

针对国际足联迎合主办方卡塔尔当局的禁言举措,英国男足在此前对伊朗的首场比赛前已经以全员单膝跪地的方式表达抗议。

对于球员在赛前合影时以集体捂嘴的方式以示抗议,德国国家足球队通过推特对此举解释说:“我们想用我们的队长臂章来表明我们德国国家队的价值观:多样性和相互尊重。与其他国家一起,我们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德国队补充说:“这不是为了发表政治声明——人权是不容商量的。这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但情况仍然不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信息对我们如此重要。剥夺我们的臂章就等于剥夺了我们的声音。我们坚持自己的立场。”

据悉,德国内政部长费瑟尔在现场观赛时就坐在国际足联主席凡蒂诺的身边。费瑟尔佩戴了“同一份爱”的彩虹臂章以示抗议和支持。此前,丹麦前首相托宁-施密特22日在现场观看丹麦对突尼斯的比赛中也身着彩虹色衣服出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出席联合记者会时就相关问题表示,“在我看来,当我们看到对言论自由的任何限制时,总是令人担忧。特别是当表达是为了多样性和包容时,更是如此。”

布林肯指出:“而根据我的判断,至少在足球场上没有人应该被迫在支持这些价值观和为他们的球队比赛之间作出选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麻烦不断引习近平震怒 他惨了
市场突变!专家称加拿大房价下跌周期接近尾声
赵紫阳智囊:习近平接下来要走陈云路线
每月领北京工资 台国军上校宣誓共军开战就投降
搞砸了!习近平连怼多国领导人
疯狂!以色列军情局局长:伊朗酝酿袭击世界杯
共和党酒会 海莉致词当秦刚面前痛批中共
中共驻英战狼外交官 遭警方确定两罪指控
世界知名投资家:退出中国的决定太对了
习近平“阳”了?APEC峰会上竟然与他“密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