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每月领北京工资 台国军上校宣誓共军开战就投降

北京为了武统,一直在台湾国军中悄悄分化瓦解、招降纳叛,寻求台军内部策应。据报道,一名台陆军上校因为被一名退役军官吸收而宣誓两岸一旦开战便向解放军投降,并且在案发前每月领取中共当局四万新台币,约合1280美元的月薪。高雄地检署11月22日星期二以违反国家安全法、银行法、贪污治罪条例等向罪嫌提起公诉,求刑12年。

根据高雄地检署的调查,现任台湾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作战研究发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在担任陆军装甲第564旅上校副旅长期间,因为遭到退役军官邵维强吸收,于2019年签下向北京投降宣誓书,并且身穿军装为投降宣誓书拍照合影,此后他便以“老张”的化名协助邵维强刺探国军的军情。向德恩从此每月从北京领取工资,非法收入一共为56万元新台币,约合美元17920元。

台湾的国防部星期二指出:“此案凸显中共对台渗透吸收、搜情窃密严重,已对台湾形成严峻威胁。”

台湾中央社引述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向德恩目前只是遭到停职,但是根据“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的规定,后续他如果遭法院以贪污治罪条例、国安法、国家机密保护法、情工法等定罪判刑,将被从军中开除,而且无法领取退休俸。

根据中央社的报道,策动和吸收向德恩的退役军官邵维强是金门金城镇人,以中尉军衔退役后,1993年返回金门任地方媒体记者,他同时还自诩为金门当地某两岸经贸文化观光民间团体理事长,并经营旅行社生意。邵维强在金门人际关系良好,经常来往于两岸之间,还曾借记者团名义赴中国大陆参访。

2015年,邵维强通过其旅行社员工尤姓女子结识其在军中服务而且目前已经离婚的丈夫向德恩,并成功将向德恩吸收为承诺向北京投降之人。

中央社引述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刘建志的话说,邵维强涉案的部分由金门地检署负责侦办,今年10月7日已经侦结,并以违反国家安全法、银行法、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向金门地方法院提起公诉,目前仍由法院接押审理当中。由于其行为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检察官请求法院对其从重量刑。

刘建志指出,至于此案另一名涉案人向德恩,由于他的职务转调高雄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金门地检署报请台湾最高检察署就向德恩的涉案部分,核转由高雄地检署接手侦办。

台湾调查局星期二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搜证证实,邵维强多年前曾接触多名军官,但是除了向德恩外,绝大部分军官都能秉持国家大义和军人节操,对邵维强的利诱言辞拒绝,这些人还曾配合调查局的侦办作业。

调查局表示,台湾将持续针对境外敌对势力及其在台内应组织成员加强侦处并防止渗透,“以发掘、侦办重大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民主自由”。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星期二在脸书上贴文表示,这些叛国媚共者论调都很类似,“台湾内部这些可耻的害虫,必须除恶务尽”。

其他两名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和赵天麟都表示,台湾应该考虑修法,在当前两岸局势下,强化军人对国家的那效忠,防止现役军人知法犯法和投敌的问题。

2、应对中俄威胁 美军启动印太太空司令部 

美中朝联盟威胁升级,美国空军11月22日周二启动印太太空司令部,以遏制中朝在该地区的侵略行为。美国印太司令部表示,该司令部周二将新增一个太空部队,成为印太地区第一个拥有太空部队的作战司令部。

美国印太司令部表示,太空司令部旨在“阻止冲突,在必要时击败他国侵略,为联合部队提供太空战斗力,并与盟友和伙伴一起捍卫美国的重要利益。”

太空部队准将安东尼.马斯塔利周一表示,司令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任务分析和规划,新启动的太空部队标志着印太地区对美国的重要性。

马斯塔利说:“这是向任何想要破坏航行自由、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或者想要破坏国际秩序者发出信号,这是所有自由国家繁荣的基础。”

五天前,朝鲜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引发了国际关注,这是朝鲜射程最远的导弹,其射程可到达美国本土。

据《航空与航天部队》杂志报道,美国太空部队作战部长布拉德利.萨尔茨曼中将表示,将太空部队加到印太司令部,旨在加强美国太空部队在地区的能力,并称中共威胁步步逼近。

五角大楼在2021年11月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强调了中共军方在太空和反制太空的能力。

五角大楼在报告中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继续在发展反制太空的能力——直接升空、共同轨道、电子战和定向能量能力,在危机或冲突期间,这些能力可以争夺或禁止对手进入太空领域,或在太空中运作。”

据报告,中共武器中有一项太空技术是反卫星武器导弹。中共也正在发展更多能够摧毁、环绕地球轨道卫星的反卫星武器。

3、重磅打击:最高法院允许民主党查阅川普六年税单 

万维读者网林染编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已经为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委员会掌握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六年的纳税申报单扫清了道路。

法院驳回了川普对一项命令的请求,该命令将阻止财政部在经过三年的法律斗争后,向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供川普和他的一些企业的六年纳税申报。

在川普宣布将在2024年再次竞选白宫之际,这一决定对他是一个重大打击。

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财政部曾拒绝提供这些记录。但拜登政府表示,联邦法律明确规定,该委员会有权审查任何纳税人的申报表,包括总统的。

下级法院同意该委员会有广泛的权力来获取纳税申报单,并驳回了川普关于该委员会越权的主张。

这位前总统的律师称,众议院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只是想得到这些文件,以便将其政治化并公开。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是一名保守派,他在11月1日实施了“临时冻结”,以使法院能够权衡川普的律师提出的法律问题以及政府和众议院的反驳意见。

但是在川普宣布他将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后仅一周,今天6-3的保守派多数最高法院最终做出了此次裁决。

与此同时,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人能够重新获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这意味着民主党人可能有一种紧迫感,要在1月份权力交接前拿到川普的纳税申报单。

川普拒绝交出税单的问题最初是在2016年的竞选中出现的。虽然法律上没有要求总统候选人公开他们的纳税申报单,但这已经成为一个习惯性的先例,以证明透明度,并使人们相信寻求美国最高职位的这个人,与该职位没有利益冲突。

4、慷慨!关键时刻欧盟日美又有大手笔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1月22日宣布,欧盟委员会正在为乌克兰进一步提供25亿欧元的财政援助,用于该国基础设施的紧急维修和快速恢复,以实现成功的重建。她还指出,欧盟计划在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同日,日本外务省宣布对乌克兰提供257万美元的紧急过冬支持,以帮助恢复和应对供电需求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于11月22日表示,对乌克兰的45亿美元财政援助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支付。

冯德莱恩重申:“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无论需要多长时间。”

乌克兰总理什米哈尔日前指出,基辅预计本周将收到欧盟下一笔宏观财政援助款项,金额为25亿欧元。他在上周五的乌克兰政府会议上介绍称,自今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国际伙伴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3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其中,48亿美元来自欧盟,85亿美元来自美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通过推特表示:“乌克兰收到了另一笔价值25亿欧元的欧盟宏观财政援助。在一个艰难的冬季前夕,这是对乌克兰稳定的有力支援”。他补充说:“感谢欧盟和冯德莱恩主席的声援和支持。等待2023年180亿欧元的宏观金融计划的批准。”

日本外务省周二通过声明宣布,日本政府决定提供约257万美元的紧急赠款援助,以支持乌克兰电力部门的过冬等。

日方指出:“由于俄罗斯的攻击破坏了大部分能源基础设施,乌克兰多个地区发生了大规模停电。虽然乌克兰的冬天越来越冷,白昼越来越短,但作为对那些因停电而无法使用取暖设施和照明设备的人的过冬支持,该援助具有重要意义。”

耶伦同日通过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表示:“今天,美国继续坚持其对乌克兰的坚定承诺,又调集了45亿美元的赠款用于直接预算支持。这些资金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支付,并通过加强经济稳定和支持乌克兰政府核心服务,包括医院工作人员、政府雇员和教师的工资,以及对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的社会援助,帮助乌克兰政府抵御俄罗斯的非法战争。”

一日之内,美日欧向乌克兰送去了坚定而巨大的支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搞砸了!习近平连怼多国领导人
疯狂!以色列军情局局长:伊朗酝酿袭击世界杯
共和党酒会 海莉致词当秦刚面前痛批中共
中共驻英战狼外交官 遭警方确定两罪指控
世界知名投资家:退出中国的决定太对了
习近平“阳”了?APEC峰会上竟然与他“密接”
北京麻烦大了:染疫人数攀升 现死亡病例
APEC 峰会:特鲁多特别强调华裔加拿大人的贡献
马斯克请川普回推特 川普:不回去了
乌克兰震撼宣布:反攻克里米亚 明春结束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