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杜鹃啼血!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

随着中共大踏步向毛泽东时代倒退,将要离任的中共总理李克强近日连喊“改革开放”。但是,分析认为,李克强喊话影响力非常有限,但反应了党内的另一派声音。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现在越来越少地提“改革开放”。有外界认为,李克强眼看着国家在末路上狂奔,在尽他最后的能力唤醒中共走正确的道路,犹如杜鹃啼血。

12日周六,李克强在金边会见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是最大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11日周五新华社报道,李克强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第25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时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致力于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11月4日,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萧兹时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11月1日,李克强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21次会议时说,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李克强10月24日主持国务院党组会议时,重申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等。

在二十大期间,李克强再次重申改革开放。他在10月17日出席中共20大甘肃省代表团讨论时说,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且“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20大报告中提到“改革开放”的次数仅有4次,比19大的9次少了一半,比过去历届领导人工作报告所提,少之又少。

11月4日,财新网报道,中共“立法法”时隔七年再次启动修改,删除有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革开放的表述。

早在2022年新年,习近平贺词中就只字不提改革开放。而此前的历次新年贺词中,都有“改革开放”四个字。

“习近平之所以不再提‘改革开放’是因为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他领导的‘新时代’,也就是习近平时代了。”《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

此前,“十一”期间,李克强在同一天内的三个不同场合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共的基本国策,引发舆论关注。

有舆论认为,李克强接二连三的强调要改革开放,反映了中共高层对未来采取闭关还是开放,存在严重分歧。

很多大陆网友并不认同中共的改革开放。网友@湘江评论发推说:改开40多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名义上成了世界第二,但是老百姓没钱,那钱都哪儿去了呢,这是你想像不到的:第一都养了官。第二花大钱维稳,养了狗。 第三,是数以万亿计的血汗钱都喂了狼了。大把大把满世界撒钱,就是不给自己的老百姓。好像外来殖民者,吃干拿净,留下满目的疮痪。

但有评论说,比起改革开放中对群众的掠夺,现在习近平主导中共向毛泽东时代大幅倒退,未来的形势更可怕。中国的文明进步只有靠走民主宪政的道路才能解决。

2、内华达赢了 民主党将继续掌控美国参议院

2022美国中期选举计票有了重大进展,由于民主党籍参议员凯利和马斯托分别在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战胜了共和党籍挑战者,获得连任,民主党已确定获得50个席位,将继续是联邦参院多数党,控制参院。目前众院仍在计票中,但预计共和党将掌控众院。

最后一个席位尚待选出,那就是乔治亚州的席位。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和他的共和党挑战者、前足球运动员赫歇尔·沃克将在12月6日的最后选举中决出胜负。

即使沃克获胜,共和党获得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50个,民主党也将控制参议院,因为民主党人、副总统哈里斯作为参院自然的议长,将能投出打破平局的决胜票。

众议院的控制权仍悬而未决,因为许多选区的最终计票结果尚未公布,其中主要是在西部各州。

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都在努力清点大量的邮寄选票,由于选举官员需要将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与选民登记名册相匹配,因此清点选票需要更长的时间。

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工作人员还在点票,以决定州长竞选和三个竞争激烈的众议院席位的结果。

在众议院控制权的争夺中,共和党人逐渐接近赢得控制权,但尚未达到多数席位。

在加州,十几个竞争激烈的众议院选区的选举结果尚未公布。

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有信心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尽管他们对自己相对于民主党的政治优势可能远小于选举前的预测表示失望。

据分析,马斯托最后一刻得以逆转参院形势的主因,是因为最后开出的2万5000张通信投票,而通信选票的选举人政党倾向,倾向民主党者约为倾向共和党者的两倍。

拜登总统星期三说,他所在的民主党在与共和党的竞争中表现好于预期。他宣布,他从印度尼西亚的20国集团会议回来后,将邀请两党领导人到白宫,讨论如何在经济和国家安全优先事项上进行合作。

拜登周日表示,民主党出人意料的中期选举成功,使他在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关键会谈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3、鼓吹领袖到位 他如愿高升到了这个位子

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上,个个都占据要津。官方通报,二十大上刚进入政治局的前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将接替蔡奇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中共官媒新华社下午报道,中共中央决定:蔡奇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共的二十大后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0岁的尹力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是一名公共卫生专家。2003年大陆SARS疫情爆发后,当时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尹力回国出任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后又担任过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副主席。

之后,尹力又出任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家卫计委副主任,2015年空降四川担任省委副书记,翌年升任省长,2020年11月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

今年8月,尹力曾在中共党刊《机关党建研究》刊发署名文章,吹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篇就是“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此文一出,许多中共内部人士认为尹力可能在二十大上入政治局。

许多人分析指出,尹力由于在福建任职,在关键时候又力挺习近平,其政治忠诚度获得了习近平的认可。

此前尹力升任政治局委员。港媒稍早一度曾预测,尹力可能接替主管教育、体育、文化、医疗卫生的孙春兰,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4、台湾一志愿兵战死乌克兰 乌军隆重举办告别式

俄乌战争中,海峡两岸的政府分别选择了支持对立的俄乌双方,台湾志愿兵曾圣光因为“不愿看到无辜的妇孺流血”而战死乌克兰前线。据报道,乌国军方14日将于西部大城利维夫圣彼得与保罗教堂举行告别式。乌克兰台湾论坛呼吁到场追悼的民众携带中华民国国旗,送曾圣光最后一程。此前有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曾圣光战死乌克兰沙场或因担心惹怒北京而保持沉默。

据中央社报道称,乌克兰喀尔巴阡山武装部队独立步枪营13日透过脸书表示,台湾花莲人曾圣光于1997年9月12日出生,2017年至2021年曾在台湾服役,今年11月2日于乌东战略重镇利曼执行战斗任务时丧生。

步枪营指出,曾圣光已证明自己是有纪律、思虑周全且无畏的战士。告别式在14日乌克兰事件下午2时,即台北时间14日晚间8时在利维夫剧院街11号圣彼得与保罗教堂举行。曾圣光的母亲、姊姊及妻子都将出席追悼仪式。

乌克兰喀尔巴阡山武装部队独立步枪营悼念曾圣光称:“荣耀归英雄,盼您安息”。步枪营刊出脸书文后,多名网友留言悼念,有人感谢曾圣光为乌克兰牺牲,也有人说乌克兰人永远不会忘记曾圣光,并向家属表示诚挚的哀悼。

据乌克兰非政府组织乌克兰台湾论坛成员哈里托诺夫13日对中央社表示,乌克兰政府及军方协助处理曾圣光告别式等相关工作,乌克兰台湾论坛也呼吁出席人士携带中华民国国旗前往,送曾圣光最后一程,他并说,“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到场”。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8日指出,外交部将竭力协助家属办理必要手续,陪同度过最艰困时刻;外交部也祈祷让罹难战士的英灵早日在天国安息,会继续全力协助家属顺利完成所有手续、早日返国。并称相关后续处理结果,外交部将适时对外说明。

曾圣光去世后,曾遭到了中共五毛粉红司马南等人的嘲讽,说他是去乌克兰“练胆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彭立发勇士有消息了
反了!杜金突然呼吁推翻普京
陈敏尔仍有戏?新一届习家军的变数和丑闻
拜习会提前交火 美国大踏步挺进中共后院
再不“润” 这条路也要被堵死
习20大搞突然袭击 真抽换了名单?
从李克强栗战书的两个动作看 形势不太妙
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