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20大搞突然袭击  除了小胡  军委副主席名单也被抽换?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20大闭幕式上“被架离”事件依然在发酵,近日有日本媒体通过唇语解读当时栗战书对想翻阅红头文件的胡锦涛说,“别看啦,都定了”。通过对该报道的解读,有分析指出,整个事件的导火索是习近平背叛了此前对胡锦涛的承诺,最后一刻将胡春华踢出局,不仅如此,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也一样,甚至连党代表都不是的何卫东20大上直接变身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也是临时抽换名单的结果。

日本媒体《夕刊富士》近日报道,胡锦涛当时想翻阅红头文件确认名单,被栗战书阻止,根据唇语专家解读,栗战书当时很可能是对胡锦涛说:“别看啦,都定了!”对于日媒的最新解读,自由亚洲援引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沈明室分析指出,不知上述唇语分析对错,日本记者除非中文非常熟悉。不过他认为,日媒的报道符合外界一般性推论。

沈明室分析指出:“习近平可能跟胡锦涛承诺了什么,但是临到最后一刻,他觉得自己气势占上风,所以在最后一刻把胡拿掉,全部用他的人。这种可能性非常高,可见二十五人名单里本来有胡春华,但不大可能换人,因为要把谁放上去应该经过开会讨论决定,临时变成二十四人,可视为是习近平个人所作的决定。”沈明室认为,习近平会顾虑如果把胡春华放进政治局委员,以他连续两届政治局委员,势必要进政治局当常委,中共权力体系必须有他的位置;他又当过副总理,之前有风声称胡春华会接总理,可能胡锦涛跟习近平曾讨论过。沈明室还提到,胡锦涛当年原定让李克强接班,另指定隔代接班人为胡春华,才让胡春华年纪很轻就进入政治局。后来经过海选以及曾庆红主导之后,变成习近平上来。本来只让习当一任,没想到习近平扮猪吃老虎,二十大后真正完全掌权,连提拔他的胡锦涛都当成障碍排除,完全不给面子。

有外界质疑,名单早在一年前或一年之间就决定,二十大只是过场,没有所谓换名单?沈明室分析,或许一年前决议党代表和中央委员名单时,习近平确实把胡春华放入以免引起反弹,关键到政治局委员跟政治局常委有了变数。沈明室还特别提到:“跟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一样,他甚至连党代表都不是,这次就直接变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也是临时抽换名单的结果。”当时的闭幕现场,李克强、汪洋、胡春华等其他人应该都知道新名单,胡锦涛可能最后一个才知道,他得到风声,想打开名单确认,由此引发“被架走”一幕。

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表示,虽不懂唇语,胡锦涛在众目睽睽被架离最反常的是,台上这群领导少说有六成都曾受胡提拔,老领导身体不舒服,怎么所有人呆若木鸡动都不敢动?人之常情总该上前关怀、帮忙扶一把、送一下,但都没有;连李克强被他拍肩都显得慌张,这令人匪夷所思。龚与剑认为,胡锦涛被架离之后,胡春华能否安稳做完五年中央委员任期,都令人怀疑。

2、怒揭一带一路密约   非洲兄弟和北京翻脸

许多发展中国家因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倡议,深陷债务泥沼引发经济动荡,却极少将不平等贷款条约曝光。如今,北京的“非洲兄弟”肯尼亚不忍了,怒揭肯中铁路兴建及融资密约,合约显示,多数铁路建材必须由中国进口,肯尼亚还被威胁不得对进口物资课征关税,而且若双方有法律争议,只能在北京进行仲裁。

纽约时报报道,肯尼亚新总统鲁托近日履行大选前承诺,公布2014年与北京签署的标准轨铁路建设的三份文件,这份8年前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所签订的贷款协议显示,资金来自中国,并由中国厂商设计与建造,东起肯尼亚沿海,终点通往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上述三份文件曝光铁路融资方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导权,合约显示,肯中若出现争议,必须由中方仲裁解决,也不能在没有融资方同意的情况下,将合约内容透露给第三方。合约还要求,兴建铁路的建材及未来铁路营运收入购买的任何商品,大都从中国进口,肯尼亚还必须给予免关税优惠。

根据肯尼亚交通部长分享的贷款文件,第一笔是中共提供肯尼亚16亿美元贷款,年利率为2%,必须在13年内偿还,宽限期为7年;另一笔20亿美元的商业贷款具有不同的利率和5年的宽限期,分20期等额支付;第三笔是铁路二期工程,三笔贷款总金额达到50.8亿美元。肯尼亚交通部长呼吁北京将此笔贷款还款期限延长到50 年,而不是既定的20年,因为目前的还款计划扼杀了肯尼亚的收入。

这些文件还显示,贷款的信贷条件比人们预计的昂贵得多,住在内罗毕的经济学家托尼·瓦蒂马说。贷款的利率高于两国政府间交易的通常水平,这份协议还规定,如果肯尼亚拖欠任何其他外部贷款的话,铁路贷款的违约条款将自动生效,迫使肯尼亚立即偿还铁路贷款和全部利息,并赋予中共停止进一步拨款的权利。瓦蒂马直言,尽管这是作为政府对政府的项目进行谈判的,人们期待的是一种共生关系,但所有的风险都由肯尼亚纳税人来承担。不管项目是益损相当还是出现违约,北京都得到了回报的保证。据报道,目前这条铁路已经开通运营部分的问题越来越多,北京方面拒绝为最后一段铁路提供资金。

3、寒流滚滚  出口旺季将至 中企的订单消失了…

年底往往都是中国企业出货的旺季,也是中国出口强势增长的好时机,但是路透社的最新分析认为,多种迹象显示,中企的这种期待今年可能要落空。

支持这一判断的最新一组数字是,十月份的出口数据下滑。根据中共海关总署本周一报告,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以美元计算,中国对外出口下跌0.3%,远低于路透社预期的增长4.3%,这与九月份的同比增长5.7%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而且,当月的进口数字也下跌了0.7%,与专家们预测的增长0.1%相差巨大,与九月份的同比上涨0.3%更是南辕北辙。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对美国和欧盟这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的出口双双下跌。以美元计,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在十月份同比减少12.6%,继续了已经持续了两个月的下滑趋势。与此同时,中国对欧盟的出口改变了上涨走势,在十月份同比大幅下降9%。分析师认为,造成中国对外贸易下行走势的因素是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和中共清零抗疫政策的继续拖累出口。专家们认为,这两个因素近期不会消失,这将会对中国的出口产生持续的负面影响,因此年底出口强劲反弹的预期将难以实现。

路透社引用深圳一家从事向欧洲出口电子产品的公司业务员齐勇的话说,“压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巨大。”俄乌战争影响到欧洲在日用必需品之外的开支,电子产品自然受到严重影响,齐勇坦言,他对对海外客户十二月会发出多少订单心里完全没谱。杭州一家户外藤制家具出库公司的金超峰告诉路透社,他的公司每年在这个时候都要增加产量。但十一月头一个星期公司订单锐减30%左右,他只能做的就是减少库存。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人民币虽然在持续贬值,但中国的出口在今年七月出现峰值后就进入了下行阶段。反映中国小型民营制造商状况的一项调查显示,从八月以来,出口订单就一直在减少。

4、马斯克给推特员工的第一封信  又是坏消息

全球首富马斯克9日以老板身份寄给推特员工第一封信,不过,这封信对推特员工来说又是一个坏消息,马斯克在信中要员工准备好“迎接苦日子”:即日起若无特殊缘由禁止远端工作、未来一半营收须来自订阅收费、同时取消每月额外的“休息日”。

彭博社报道,马斯克在信中表示,即日起推特员工每周须进办公室至少40小时。马斯克买下推特前曾与推特高层开会,当时就言明他反对远端工作。推特曾因疫情允许员工在家工作,后又推行永久远端工作制度,不再强制员工进办公室。

马斯克还在信中表示,希望未来推特一半的收入来自订阅收费。另外,推特在疫情期间施行每月一天公司全体“休息日”,如今这项员工福利也遭马斯克取消。

报道指出,马斯克上任后的种种举动都显示出他对推特公司文化感到不耐烦。给员工的信里头,马斯克表示“道阻且长,仍须非常努力才能成功”。在另一封信中,马斯克宣告“未来几天的绝对首要任务是找到取得验证的所有假帐号并将其全数停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从李克强栗战书的两个动作看 形势不太妙
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
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