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共二十大后,中国富人面临“共同富裕”“增加税收”等威胁。有迹象显示,史上最严格的“金税四期”系统将要上线,中共当局明年将对高净值、高收入人群全面展开税务稽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关注。专家表示,这将会堵死百姓活路,进一步扼杀经济。

《自由亚洲》报道,深圳市税务局网站11月7日公开的招标公告称,建立自然人税收应用平台四期建设项目,健全以高收入高净值为重点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招标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又称为“金税四期”系统,被称为史上最严金税系统,这个系统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以票管税”升级成“以数治税”,对商业活动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中共税务局已经和银行合作并升级了监控系统,“金税四期”将360度无死角监控公司和个人的所有银行帐户、支付宝等。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也已公开表示,“金税四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深圳税务局招标建立税收平台四期建设项目,显示针对全国“双高”人群的税务稽查行动即将展开。蔡慎坤认为:“肯定很快要面向全国,而且不会留死角。因为‘金税四期’当局早就想推出,可能内部有些阻力,怕把这些所谓的高净值人士吓跑,但现在税收、财政收入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中共不得不采取这种措施,因为这是迟早的事情。”

财经评论人士杨家庆分析指出,新的税改方案目的就是为了解决无法对中国高收入人群进行税务稽查,弥补税收不足的问题。现行的票据税收存在很多漏洞,包括以票抵税、伪造票据等等获得避税空间。因为中共当局的税率很高,生产力相对落后,生产成本又较高,在此情况下,很多企业通过票据造假的方式,获得避税空间,这样企业才有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将于12月4日举行,计划招收3.71万人,其中税务系统招收近2.5万人,占比67.4%,此前就曾引发当局将进行“大查税”的疑虑。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金税四期”就是把你银行进出的钱全部都摊在中共的眼皮底下。从表面上看,“金税四期”有助增加中共的财政收入,但实际上会扼杀经济。老百姓一看要交这么多税的话,弄个小生意,辛苦半天,也赚不了钱的话,干脆就不做了。这样一来,经济就不会繁荣,会萧条。小企业也会大面积的倒闭、破产、或者关掉。一位中国某公司老板坦言,“金税四期”从去年就开始试运行了,如果按照这个征税,没有一个人能活下去。我们曾核算过,按拿的工资这样算下去,最后扣除我们的征税,收益全部是负的,谁还能活得下去呀?

另外,陆媒“网易”9日发文称,中共当局针对所谓银行存款在1000万元以上的人群高净值人群成立了高净值人群管理局,展开了高净值人群专项稽查行动。未来“金税四期”会采集每个纳税人的信息,做出画像大数据模块,同时针对移民人员出台注销户籍税,每个想出国的人都必须出具清税证明。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上海的商家已经开始强调要收现金,目的就是为了避开当局的流水监管。谢田指出,中共把大型私企收归国有,搞供销社、办大食堂都是在走向计划经济,搞垄断和统筹。现在又推出“金税四期”,通过进出流水计徵个人和企业税收,把中国老百姓的出路全部堵死了。

2、中期选举最新战报  众院逐渐明朗  参院焦灼

美国中期选举已经过去两天。虽然共和党有望拿下美国会众议院,但没有出现此前预期的“红色浪潮”。参议院方面,威斯康星州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在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击败民主党副州长伯恩斯的挑战,增添了共和党掌控参院的希望。目前,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选情紧绷,这两州选举结果或决定参议院控制权,越发扣人心弦。

综合报道,爱迪生研究公司预计,到11月10日中午,共和党至少夺取了210个众议院席位,再拿到8个席位就可以从民主党手中夺取众议院,未来可阻止总统乔‧拜登的立法议程。虽然目前共和党人仍然被看好,但根据路透社对领先无党派预测机构的分析,有33场众议院选举尚未决定,其中21场竞争激烈。这意味着最终结果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确定。

相对于众议院,国会参议院的命运远没有那么确定。值得一提的是,争取三连任的威斯康星州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的选情曾最不被看好,但他10日却有惊无险击败民主党副州长伯恩斯的挑战,增添了共和党掌控参院的希望。

据报道,约翰逊是民主党人保住参院控制权的最主要攻击目标,他的民调9月13日还落后伯恩斯近五个百分点,但差距随后迅速缩小,9月20日开始反超对手后,一直保持舒适的领先优势。作为参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常设调查小组的共和党首席成员,约翰逊将在调查拜登政府上发挥主要作用,尤其是对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政治影响力,以及对拜登的儿子亨特的调查。约翰逊的发言人说:“一旦共和党掌控参院后,约翰逊作为常设调查小组主席,优先议题将是揭开一系列事件的真相,包括因应疫情失败、贪腐、联邦执法部门和情治系统的政治化,并继续调查亨特·拜登及拜登家族。”

随着约翰逊连任成功,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拿下48席,民主党拿下46席。接下来,任何一方只要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中获胜,都有望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这些地方的官员正在统计选票。如果两党各拿下一州,参议院最终控制权将在乔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和共和党候选人赫歇尔‧沃克于12月6日的特别决选中确定。

3、鲍彤逝世 六四一代纷纷悼念

曾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反对中共武力镇压并被逮捕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祕书鲍彤11月9日过世,“六四一代”随后纷纷在网上悼念。据悉,鲍彤告别式定于15日11点北京八宝山梅厅举行。

据中央社报道,鲍彤过世六四一代纷悼念,友人忧当局严控告别式。鲍彤女儿鲍简10日透露,父亲的遗体告别式将于15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在回应是否可以向公众开放,鲍简表示,“现在北京的疫情限制,官方要求只有30个人参加,所以也不会对公众开放,因为我们家属就20多个人。但是我们在争取更多人,但不能保证。”独立记者高瑜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彤最后的职务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兼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中央委员。高瑜希望看在鲍彤10年为中共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的份上,“有关方面大度些”,让敬重鲍彤的亲友在宽松一点的环境下,送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对于鲍彤的离世,六四后流亡海外的作家苏晓康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悼念。他写道,从1980年代过来的中国人,对鲍彤辞世都会“心有戚戚焉”,“因为鲍彤是赵紫阳的第一智囊,而赵紫阳的名字,会跟中共改革、八九六四等话语,永远留在历史中,政治的力量抹煞不了,原因也是政治对他不公道,对鲍彤也不公道”。同样因六四事件流亡海外的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严家祺也撰文表示,沉痛悼念鲍彤。严家祺写道,33年来,“六四”的乌云笼罩中国大地,“现在乌云更加浓密、更加低沉、更加沉重,遮遍了中国的所有地方的阳光”。严家祺说,没有正义,就不可能建立法治,33年来的中国,许多律师遭到迫害,一切为建立宪政的努力,受到扼杀,其根源就在于全中国没有正义的阳光照耀。“沉痛悼念鲍彤,沉痛悼念‘六四’死难者。我相信,不要很久,正义的阳光一定会照耀中国大地。”

经历六四的民运人士王丹9日也在脸书上表示,鲍彤去年病重前赶着给“六四纪念馆”题写了馆名,“今天想来,先生似乎已经预先做了一些安排。”王丹称鲍彤为1980年代中共改革开放的规划者,代表中共内部曾经有过的开明派。王丹虽然反对中共,但对于鲍彤,他愿意表达由衷的敬意。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10日表示,鲍彤的离去,是很令人伤感的事。鲍彤是原来北京高层认清中共罪恶的人中,想革除专制,走得最远、受难最大者,他是坚定的自由主义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
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
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