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事到如今 中共只剩两个结局

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与胡春华一度活跃,让外界对中共老人帮出手干预习近平路线抱一线希望,诸如“长江黄河的水不会倒流”的话语也出现在媒体报道上。但现在看来,似乎只是一厢情愿,中共政治体制和平转型的可能性等于零,大概率会走回头路,甚至比文革更野蛮的独裁道路上去,如此一来,留给中共的只剩下两个结局。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指出, 习近平掌权十年,把一盘好棋下到七零八落,原因是中共对时局有很多根本性误判。一个误判是,误以为经济起飞是基于社会主义优越性,不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带来的成果。第二个误判是,误以为财大气粗后有足够实力与美国分庭抗礼,于是从与美和解变成与美对抗争夺霸权,让美国看清了中共,大幅调整美中战略关系。第三个误判是,改革开放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人民满足于现状必降低政治要求,有利于中共的集权统治。第四个误判是,误以为美国内部政治纷争导致政局不稳,自以为东升西降,怎知中共国力强只是钱多,美国国力强却基于体制,结果是,钱多会变成钱少,中共也没有自我纠错功能。体制之优却是持续发展的基石。第五个误判是,中国的大市场与供应链事关美欧生存,美欧不可能与中共脱鈎,实事是供应链全球重构。第六个误判是,多年巧取豪夺,自以为高科技足以和美国比肩,事实是老美一招芯片断供就将中共打回了原形。

文章写道,时至今日,习近平仍鼓吹“杀开一条血路”,吃草三年,绝处求生,重点在讲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只是活下去,只是最低限度的愿景。外部,美国已将中共视为最大对手,欧盟也在商议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日本韩国澳洲追随美国,俄罗斯更成为中共的拖累。国内经济在国进民退的大环境下,越来越窒息,民心背向,这都是大趋势。中共未来要面对的,是更多的社会动荡。今后无非两种结局,一种是内外强硬路线有效,慢慢走向一个放大的朝鲜;一个是强硬路线失效,最终走向崩溃。文章最后写道,两种结局对中国人民都是史无前例的灾难,选择隐忍苛且,结局是放大的朝鲜,选择反抗,结局是中共崩溃,前者是长痛小痛,后者是短痛巨痛。历史不会再给中共第三种结局。

2、11名中共高官被查 中纪委隐瞒身分引猜测

日前,中共官方称,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共有18人被查,但官方公开通报的只有7人,那另外11名被查的高官到底是谁呢?这引发外界的猜测。

综合报道,10月17日,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肖培在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称,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含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

作为中共最高领导团体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一般合称中央“三委”。此前中共官方通报的中央“三委”有7人落马,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最高法院前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中共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前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等人。不过,外界注意到,这个数字比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18人少了11人。那中共十九大后中央“三委”落马者到底是谁呢?

 港媒《明报》文章指出,近年,中共一些官员受查后仅被轻处分的个案,特别是军方个案,已不再公布,外界只能从官员的仕途走向来猜测。比如,今年突然从中共武警政工部主任改任宁夏军区副政委的中纪委委员汪利平,由北部战区陆军司令改任军区善后办公室主任闲职的候补中委王印芳,缺席七中全会的候补中委、前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都属于“嫌疑人”。此外,“突然去世”的中央候补委员、时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中纪委委员时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极有可能就是实际上被审查的中央高官,只是“被自杀”、“被病死”。除此之外,目前无法获悉还有谁实际上落马而官方没有通报。最近中央部委及各地高层人事变动颇大,可能有些卸任后去向不明者,也在落马之列。

有分析指出,从反腐也隐瞒这一点看,足证中共毫无可公信力。至于为何隐瞒这些落马者,除了可能因为权斗中不同派系的妥协需要,只做内部处理,还可能涉及要保习中央的脸面。至少十九届中央的成员,都是经过习一手审核上来的,实际上也并非习自己看走眼那么简单,更根本的问题还是中共专制体制,已经无可救药。

 3、一度跌破7.27 人民币跌跌不休

随着美国加息加之中国经济下行,人民币汇率近期再次引发了关注,10月19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跌破7.27,日内跌逾460个基点,创出近期新低。有分析指出,人民币也可能继续下跌,主要是没有足够的底子,也就是没有经济实力支撑。

综合报道,19日晚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离岸市场跌破前期低点。官媒报道,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近期对美元汇率接连跌破7.23、7.24、7.25、7.26和7.27多个关口,10月19日盘中最低跌至7.273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超过400点,并刷新了此前9月28日盘中7.2675的最低点。受疫情和美联储加息影响,自8月15日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跌。一时间,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关注度颇高。对于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台湾东华大学新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松兴分析,人民币也可能继续下跌,主要是它没有足够的底子,也就是没有经济实力支撑。中国目前可能已经进入输入性通货膨胀,加上经济三架马车——出口衰退、内需躺平、铁公鸡基础建设帮助有限,中国2023年、2024年陷入停滞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大增。

美国经济学家米尔顿‧埃兹拉蒂撰文分析,人民币的疲软,尽管反映了各方面都在变坏,但确实有一个优点,它使中国的出口在全球市场上更便宜。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开始他打破惯例的第三个任期时,无疑会欢迎这种局面,然而,这种对出口的有利局面也存在其它负面影响。因为疲软的人民币不能解除中国国内的经济负担,特别是中共的财政困难,将使中共更加依赖出口,这将与习近平所希望的启动内需背道而驰,这种局面对习近平的第三个任期来说不是一个愉快的开始。

4、若在乌克兰惨败 普京恐面临血腥内战

随着俄军在乌克兰境内的节节败退,俄罗斯下议院“国家院”前议员兼知名克里姆林宫批判者费金警告,要是俄军无法战胜乌克兰,总统普京可能要面对执政超过20年后下台的事实。

据《新闻周刊》19日报道,身为人权律师的费金说,普京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若全面失败,可能引爆派系和区域争权的“血腥”内战。费金分析指出,接下来情势究竟会怎么发展,大大取决于乌克兰战争会如何收尾。就算乌克兰没有夺回克里米亚,只要乌军能够解放莫斯科声称吞并的赫松、札波罗热,卢甘斯克和顿内茨克,也能彻底辗压普京政府。

对于费金和其他流亡的异议分子来说,他们的想法正朝权力转移的方向走。而费金说,最简单的,就是俄罗斯菁英分子选定普京的接班人,而这接班人要能和西方谈判、能提供结束战争的初步架构,并致力向未来选举迈进的人。在这种状况下,头号人选将是2020年获拔擢的现任总理米舒斯京,因为他既未直接参与对乌克兰开战的决策,也未涉及相关过程。费金认为,米舒斯京的看守政府将“减轻战败的打击”,让莫斯科迅速收回并吞乌克兰领土的声明。对俄罗斯菁英来说,这很可能是最理想的对策,因为在这种状况下,他们还能设法掌权,以面临最小后果的方式解决问题。反之,比较悲观的发展就是普京拒绝向反对派低头。俄罗斯高层菁英内部分裂为不同的派系,有人支持普京,有人想要推翻他。这样一来,就可能引发内战。

费金强调,要是普京自觉受威胁,拒绝下台,就可能成为内战的引爆点。而他已经成立了瓦格那集团等佣兵组织——事实上,它们就是普京所能动用的私人部队。而一旦俄罗斯爆发内战,很可能涉及军方,联邦安全局和其他可能因普京下台而失势,这很可能导致内部反目成仇。他警告,俄罗斯权斗将大大破坏欧亚大陆,甚至欧亚以外地区的稳定。届时号称全球最大的俄罗斯核武库将充满风险,而能源,矿物和农产品出口都将充满不确定性,周边邻国也可能面临蜂拥而来的难民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党媒一句“吾往矣”道破习政变暗语
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
二十大报告造“新词” 透露习近平真实野心
五“王”缺席二十大代表团讨论 引发猜测
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
习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