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粉碎中共战狼谎言 被袭港人现身说法

香港抗议者在英国曼彻斯特的中共领事馆外被打事件持续发酵,在事件的伤者于伦敦举行记者会,谴责袭击事件,英国外交大臣也对此声明,这一事件“不可接受”。英国大曼彻斯特警方表示,调查正在进行。

上周日,中共20大在北京开幕的当天,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中共领事馆外,一班旅居英国的港人聚集在中共领事馆门外进行示威活动,期间示威者和领事馆职员爆发冲突,更有视频拍摄到有领事馆人员将一位示威者强行拉入领事馆大门内殴打,此事引发全球哗然。

据BBC报道,事件中受伤的示威者Bob Chan联同英国议会议员会见记者,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被人拖到领事馆内并遭到殴打,导致他受伤需要住院治疗,并指事件让他身心受到伤害。他描述了事发时,当他在领事馆外示威时,已经开始被蒙面男子殴打,其中一些人就试图拆除他们所展示的横幅。“然后我发现自己正被拖进领事馆内。我一直抓住领事馆的大门想离开,但由于一直被拳打脚踢,所以我坚持不了多久,”他说。“最终我被拉到领事馆内。我感觉到好几个男人对我拳打脚踢。其他示威者试图帮我摆脱,但无济于事。最后当一名曼彻斯特警察将我拉到大门外时,袭击才停止。"

Bob表示他感到很震惊,因为他从没想过这类事情会发生在英国。不过他仍然相信英国是一个有言论自由及抗议自由的地方。

英国警方亦确认了有示威者被袭击的事实。曼彻斯特警方表示,当日多达 40 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共领事馆门外,虽然领事馆属于英国领土,但未经领馆同意不得进入。曼彻斯特警方称,当日英国时间下午4时左右,一群男子“从领事馆里出来,将一名男子拖入领事馆,该男子更遭到袭击”。警方在一份声明说:“由于我们担心该男子的安全,官员进行了干预并将受害者从领事馆带走。”

中共领事馆发言人表示,抗议者当时“在正门悬挂了具侮辱性的中国国家主席肖像”。北京随后又声称当时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受到骚扰,并表示有人企图进入领事馆内。中方已向英国政府“提出交涉”,要求加强对其外交人员的保护。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10月19日告诉媒体说,“我们认为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抗议活动是和平和合法的。他们在英国的土地上,这种行为绝对不能接受。”

克莱弗利表示,据他所知,曼彻斯特警方将对此进行调查,“当我看到调查的细节时,我将决定我们可能需要在这方面还要做些什么。”

2、五“王”缺席二十大代表团讨论 引发猜测

日前,中共新华社列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39名副国级党政要员,在二十大代表团讨论中的表态。不过,有多名中共高级官员未见参与各团讨论。当中包括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商务部长王文涛、广东省省长王伟中等五位“王“姓权贵, 以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等。

10月18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外交部长王毅等39名副国级党政要员,在16日、17日分别参加所在的二十大代表团讨论,他们表态拥护习近平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表示吹捧。

然而外界注意到,截止19日上午11时,中共官媒消息中,未见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商务部长王文涛、广东省省长王伟中等人参与各团讨论。

王岐山、王文涛、王伟中近期均参加一些活动。而王正伟、王小洪近期均未有露面的公开报道。

王岐山于10月13日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六次峰会,并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总统托卡耶夫。王文涛、王伟中于10月15日出席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云开幕仪式,并视频致辞。

时政评论员岳山19日表示,王岐山可能是在隔离,但因中共隔离状况诡异,无法确定他一定是因为隔离才无法参与讨论。原因是今年9月,习近平到哈萨克斯坦访问,随行的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在16日晚随习近平回国,18日,王毅就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19日杨洁篪就在福建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开会,习近平则隐身10天。

《明报》19日署名文章称,王正伟似因健康问题,缺席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的开幕式,但仍名列大会主席团;张军似乎未参加他所在的上海团讨论,原因未明。

3、美媒爆:白宫力阻拜登与普京“面对面“对峙

俄乌战争局势依然紧张,二十国集团峰会下月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主办方已经邀约了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外界关注双方是否会进行双边会晤,但美媒透露,白宫正在避免两国元首单独会面的情况发生。另外,普京10月19日签署法令,在多个地区实施戒严。对此拜登表示,这表示普京目前“处境极为艰难”。

美国《政客》杂志10月19日报道,白宫正在竭力阻止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1月的二十国峰会上发生正面对峙。

据美国官员称,不排除拜登和普京可能在二十国峰会期间相遇,比如参加同一个大型全体会议。但美国官员已排除正式会议的可能,并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美国总统不会在走廊甚至领导人合影中遇到俄罗斯总统。

拜登上任后两人只见过一次面,那是2021年夏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峰会。两人进行过多次交谈,最后一次是在2月俄乌战争开始前几天。

将在印尼巴厘岛海滩举行的二十国峰会将是多年来最受期待的多国聚会,该集团中包含数个专制国家,因此并非所有与会国会像欧洲国家那样在乌克兰问题上持一致的态度。

在印尼官员宣布普京将访问该国后,白宫已经就普京可能出席二十国峰会进行了数周的内部讨论。对于拜登不应该会见普京的结论,白宫西翼内部几乎没有分歧。

据白宫官员透露,拜登总统目前“无意”与普京会面。但官员们私下承认,如果峰会前达成包括WNBA球星格林纳在内的美国囚犯获释的协议,两人可能见面。但目前双方没有进行此类会谈的计划。

美国官员认为,大多数西方国家元首会效仿拜登冷落普京。

普京19日签署法令,在4个并入俄罗斯的地区,包括赫尔松、扎波罗热、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实施戒严。拜登在白宫被媒体问及普京签发戒严令时表示,这表明普京目前处境极为艰难。拜登说,“看来普京唯一可以动用的就是迫害乌克兰人,恐吓他们投降,但乌克兰人不会这样做”。

至于之前传出的拜登习近平在二十国峰会期间首次面对面会晤,《政客》几天前已爆出可能破局的消息。但也有美国官员透露,虽然北京不满美国近期的动作,拜习仍将会面。有官员建议拜登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来推动习近平进一步孤立普京。

4、她成为第一位出现在美元上的华裔面孔

美国在10月24日将上市一款全新的25美分硬币,上面的人物形象是好莱坞华裔演员黄柳霜,她也就此成为首位登上美国货币的亚裔。她在无声电影时代闯入好莱坞,并很快获得第一个主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好是她首度担任电影主演一百周年。

从10月24日开始,黄柳霜的头像,加上她那标志性的齐眉刘海和铅笔般细长的眉毛,将出现在新发行的25美分硬币背面。

黄柳霜被认为是第一个美籍华人好莱坞影星,同时也是第一个获得国际声誉的亚裔美籍女演员。在长达4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的形象先后出现在默片、有声片、电视剧、舞台剧以及广播剧中。

祖籍广东台山的黄柳霜于1905年1月3日出生于洛杉矶,是当地的第三代美籍华人。她14岁开始演戏,1922年,17岁的黄柳霜在影片《海逝》中首度出任女主角,并一炮打响。后来,她又出演了几十部电影。

她在20世纪20年代移居欧洲,但后来回到美国,拍摄了包括《上海快车》在内的热门影片,这部1932年的冒险爱情电影给黄柳霜带来她最知名的角色之一。

在她的一生中,黄柳霜一直倡导亚裔美国演员在好莱坞有更大发展。1960年,她成为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一颗星。一年后,57岁的黄柳霜去世。

硬币的设计师艾米丽·达姆斯特拉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除了黄柳霜给表演行业带来的辛勤工作、决心和技巧外,我认为真正吸引电影观众的是她的脸和富有表现力的手势,所以我在她的名字旁边加入了这些元素。”

这是美国女性25分硬币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2025年之前每年选择五位不同的女性出现在硬币背面。今年入选的其他四位女性分别是著名诗人及社会活动家安吉罗、美国首名女太空人赖德、印第安原住民切诺基族女酋长玛曼奇勒、西班牙裔妇女投票权活动家及教育家沃伦。

后两者与黄柳霜一样,都是根据公众的意见选出来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
习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
世界处于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俄乌战争或这样结束
笑喷!中共白发总领事打群架 英召见临时代办
习近平要提拔这人当总理 李克强发出最强不同音
RBC:加拿大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
二十一大的总书记、总理人选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