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军队出状况?习军权不稳 兵变传闻主角高调现身 

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罕见缺席,不过习近平向会议发指示,要求军队聚焦备战打仗。中共军委成员、国防部长魏凤和缺席这次会议,而早前被免的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突然露面,这种情况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猜测。

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要求聚焦备战打仗的“指示”,两个中共军委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几乎全都出席。不过,当天的中共军方会议,最引人关注的是本月初证实被免去北部战区司令职位的上将李桥铭现身。中共央视21日的新闻画面显示,李桥铭坐在前排,靠着陆军司令刘振立。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22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昨天中央军委召开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为军委主席习没参加,被习免职的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居然坐在了前排,这表明军队对习的大败笔军改要拨乱反正了,这样看来,习连继任军委主席都悬了。9月8日,习近平突然晋升1名上将,获晋升上将的王强,其北部战区司令的新职务首次曝光,而现年61岁的前任司令李桥铭并未到退役年龄,去向不明。之后一度传出李桥铭参与“兵变”的传闻。不过有分析认为,李桥铭很可能在二十大上进入中央军委,并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之一,进入政治局。李桥铭露面,可能意味著着二十大有望进入军委。有网友也认为“张又侠是北部战区直接提上去的的,李目前有可能可能也是因为张的关系可能被提拔。”

对于中共军方的最新动向,海外政经学者何清涟也通过推特分析,不知道习近平要求“备战打仗”是不是就是栗战书上周对俄罗斯国家杜马所说的“策应”。何清涟还提到,就在9月20日,中共主管外交的最高级别官员杨洁篪在福建与俄高级外交官会面,谈的就是战略合作的细节问题。原本外界主要关注中共是否会对俄提供军事援助。但就在普京宣布征兵,准备升级俄乌战争,并发出核战争威胁的同一天,习近平公开要求中共军队“聚焦备战打仗”,这让外界质疑中俄联盟是否真的没有上限,

另有分析指出,这是一个相当高规格的军方会议,但习近平居然没有出席,仅仅是发来了指示,而且在官媒的通稿中,两个军委副主席也没有在发言中对习近平表忠,“习近平强军思想”之类的话根本没有出现,这也是习近平“丧失”军权的一种表现。一些时评人也认为,这显示中共军队对习近平的支持打了折扣。此外,从新华社通稿和央视新闻画面看,除了习近平,军委成员中唯独魏凤和缺席会议。查询中共政府信息,魏凤和21日当天并无公开活动。海外时评人士王赫分析指出,魏凤和是习近平的人,这些年都忠于习,没有风声说他不可靠或有什么问题,缺席不大可能是政治上的原因。有分析认为,现任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年已经68岁,按理应该退下。

2、傅政华被判死缓   政治罪名“消失”

中共官媒报道,中共前司法部部长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因受贿罪9月22日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两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值得注意的是,曾被指控的政治罪名在最后的宣判中完全消失,这是在习近平当局二十大之前对公安司法队伍进行清洗的过程中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的几个大案中的一个。

《法广》报道,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2号一审后宣判,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因受贿、徇私枉法一案被判处死缓,据法院称,傅政华直接或通过其亲属获得的非法资产总额超过1.17亿元人民币。判决称,由于傅政华提供其他重大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因此他得以逃脱死刑。

据报道,今年67岁的傅政华是中共十九大以来迄今落马的四名十九届中央委员之一,出身公安系统,任北京公安局长期间曾因扫荡“天上人间”等知名夜总会名噪一时。他后来担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在政法系统颇具影响力。他今年3月被“双开”,4月被逮捕,7月受审。当时通报中出现不少罕见且严厉的措辞,指他“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危害中共的集中统一”更是首次出现。但这些政治罪名在一审宣判中完全消失。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习近平当局处理傅政华案子的手法与处理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高级官员的手法都是一个路数,即把政治案作为经济案进行处理。外界都知道薄熙来的主要“罪行”是与习近平争夺中共最高职务。但法庭对他提出的指控只涉及受贿等经济罪名,完全没有提到薄熙来的“政治罪”。

坊间流传,傅政华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案”中的一个主要角色。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为首的“政治团伙”深度卷入了中共大佬之间的政治争斗,令习近平无法容忍。路透社说,孙力军被指抵制习近平的权威。据悉,孙力军的案子审理已经完成,但判决尚未宣布。一般估计,对孙立军的判决很可能更为严厉。

3、中国各地航班突然大面积取消  引发网民热议

9月21日,中国各地机场航班被大面积取消。根据官方数据,全中国当日航班取消率近60%。陆媒称,航班大面积取消并非偶然事件,而是疫情爆发以来的常态。22日,首都北京从白天到深夜,全市挂起了诡异的阵阵大风,首都国际机场继续传出航班大量取消。网友们对此热议纷纷。

综合报道,21日晚间,中国各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有大陆网友21日晚间要搭乘飞机时,发现航班出现“大面积取消”的通知,甚至有网友跑了4座机场,都无法登机返家。消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询问,这到底是发生了什麽事情?22日零点,陆媒“第一财经”对此事回应称,查阅航班管家9月21日的航班实际执行数据发现,截至21日晚10点,全中国航班的取消率达到近60%,更早些时候的两周,航班执飞率也仅为31%和39.9%,同样意味着六成以上航班都被取消。报道还指出,航班量大幅下降,叠加油价成本增加,导致8家上市航空公司上半年共亏损近7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亏掉3.8亿元。

不过,媒体对于航班大面积取消的解释,未能平息网友们的愤怒“常态二字看著就觉得悲哀。”“怎么辟谣航班大面积取消?答:我们一直大面积取消,所以大面积取消很正常。”“我们的媒体其实毫无专业性,带节奏是他们主要的目的,事实是什么根本不重要。”还有网友在推特上质疑,“是疫情防控升级?还是北京出现大事了?”不过,许多留言都被隐藏,无法阅读。

紧接着22日,北京从白天到深夜,全市挂起了诡异的阵阵大风。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受冷空气影响,22日北京大部分地区阵风达8、9级,局部地区甚至达到11级左右。截至22日晚间22时,北京仍处于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中。微博上则有民众上传影片,22日白天还有一名瘦弱的女子被强风吹倒在地,并随风翻滚了好几圈。此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传出航班大量取消,当天的正常率仅为三分之一。

4、演了11天戏? 曝威廉凯特叹“解脱了”

早前传出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哈利和梅根待女王葬礼一结束,迫不及待要奔回美国与宝贝儿女团聚,对此,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哥嫂的威廉与凯特的第一反应就是松一口气,作为王储的威廉还称“闹剧正式结束”。

据报道,19日女王伊丽莎白的国葬刚刚落幕,哈利和梅根几乎像是要立刻离开英国一样,因为这是夫妻俩不在孩子身边最久的一次。虽然自2019年宣布脱离王室,时隔多年再次与家人团聚,不一样的是,为期11天的相处似乎有冰释前嫌的迹象。不过据英国王室内部人士透露,威尔斯夫妇之所以会松一口气,很大程度是威廉仍无法原谅弟弟脱离王室之举,称“闹剧正式结束”。

随著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即位,一些王室学者则认为,这可能让哈利想回家了,“王室大门可能永远为哈利夫妇敞开,但前提是要改变新书《回忆录》内容,或是别出了吧。”另据报道,查尔斯国王正在考虑剥夺孙子女亚契与莉莉贝的头衔,关键因素取决于新书《回忆录》的内容或出版与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突发:华人最爱的龙虾遭遇红色警告禁捕
动手信号?官媒再度点名周永康等6大老虎
路线斗争白热化 二十大前他选边站队
二十大前习清洗刀把子 三“虎”同日遭重判
普京刚刚下令 民众纷纷出逃
惊!加拿大房市跌幅恐达30%,国民损失$1.7万亿
高文谦:习近平连任后权势也将缩水
内部人也反了!王岐山系统媒体人发文反对清零
李克强最终去哪里?台湾学者着这样说
中共突然提“能上能下” 到底是什么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