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公告召开党代会,习近平连任“阻力”大?

据中共媒体宣告,中国共产党将于10月16日召开第20届党代会,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一届。外界舆论认为,这将是一次关系中国未来命运的决定性的会议,如果没有意外,习近平恐赢得他的第三个任期。

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第20次大会,预计也将导致政治局常委的重大改组,政治局常委是掌握中国实权的七人机构,权力极大。

但根据不成文的传统,目前执政的一些常委会成员已经达到了他们应该退休的年龄。

西方舆论说,在2017年的上一次大会上,北京强人习近平将他的 "思想 "纳入党的宪章文件的一部分。几个月后,宪法被修改,取消了两届任期的限制。因此,习近平在理论上可以终身主持人民共和国的主席工作。

据中共的中央电视台星期二说,有2300名代表,中共党代大会将在 "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 "举行。

据分析人士说,虽然共产党政权给人以团结的感觉,但幕后争斗却很激烈,习近平仍在寻求巩固其他的权力。

根据几年前的官方数据,自习近平在2012年底接任党国首脑以来,在一场持续的大规模反腐运动中,已有超过150万名官员受到惩罚。长期以来,这位中共领导人一直被怀疑利用这一运动来打击他的内部反对派。

经过多年的无节制发展,中国经济现在正面临着增长急剧放缓。而16-24岁的年轻人的失业率急剧上升近20%。然而,该党的主要合法性在于人口购买力的提高。

目前,习近平竭力维护的清零战略,越来越受到公众,特别是商界的质疑,他们对疫情限制措施所带来的威胁感到震惊。当局正在实施局部封锁,在一些地方要求每72至48小时进行一次PCR测试,并强制要求旅行者在移行到另一个省时要接受检疫。

在国际上,习近平的政权和对手美国之间的冲突已经日益突出:这包括贸易和技术、新疆维吾尔族的命运、香港的镇压以及围绕台湾的紧张局势。

美国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撰文表示:习近平“连任不受欢迎,不连任受各界期待。习近平执政十年,治国理政一地鸡毛,内政外交一塌糊涂,国内怨声载道,国际不受待见。自毛泽东死亡之后,还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遭到如此广泛的反对和反感,习近平创下的纪录,可谓历来之最。希望习近平下台,成为党内外、国内外的共同呼声。”

2、有神吗绝招? 泽伦斯基:一定会把俄军赶出国境

乌克兰军队近期在乌克兰南部对俄罗斯军队发起反攻,不过乌克兰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乌军进攻细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29日晚间的每日例行谈话中提到,他不会公佈乌军行动细节,大家只要知道乌军一定会把俄军赶出乌克兰国境就够了。

泽伦斯基表示,这场战争从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企图夺取顿巴斯地区开始,必须在这两地做个了断,解放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让乌军抵达乌克兰的国境线。

泽伦斯基向国民喊话:“乌克兰武装部队、我们的情报机构和国土防卫队都在做好他们的工作,我相信你们都明白现在发生什麽事,以及我们为何而战,我们的战事不需要公告或宣传。有人想知道我们的计划是什么吗?你不会从任何负责人那里听到细节,因为这是战争,俄军只要知道,我们会把他们赶到边境,乌克兰的国境线并没有改变。”

泽伦斯基强调,乌克兰正在收复国土,从哈尔科夫、顿内茨克、札波罗热、赫尔松、克里米亚,甚至是黑海及亚速海水域,从蛇岛到刻赤海峡,都是乌克兰的国土。

泽伦斯基表示:“我希望俄罗斯人能理解,在乌克兰的土地不会有他们的位置。如果俄军活下去,是时候该逃跑回家了。如果俄军害怕回家,那就投降吧,我保证乌军会遵守《日内瓦公约》的所有规范。”

乌克兰武装部队现在正对对乌克兰南部地区发起反攻,有消息指出乌军的反攻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一口气收复6个村庄,俄罗斯的电报表示,当地的俄罗斯军队目前处于混乱状态。

推特帐号“@ChuckPfarrer”PO出1张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乌克兰军队一边炮击俄罗斯占领区的前线后方,一边使用步兵推进战线,托米纳巴尔卡村离赫尔松市非常近,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8月30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正沿著赫尔松以西的前线推进,据说南部前线的乌克兰特遣部队已经推进到了托米纳巴尔卡,俄罗斯电报频道表示,当地的俄军被打得措手不及。”

乌军卡霍夫卡特遣部队稍早发布了一段视讯,宣布乌军在赫尔松州突破了俄军第一道防线,该部队在视讯中声称“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第109军团已撤出赫尔松州的阵地,支持他们的俄罗斯精锐空降师也逃离了战场。”,另一段视讯中被俘虏的俄军承认乌克兰军队突破了俄军第一道防线。

3、日本稻盛和夫逝世 中国反应强烈

8月24日上午8点,日本知名企业京瓷的创始人兼名誉会长、京都商工会议所前会长稻盛和夫先生逝世,享年90岁。日本直至8月30日才报道稻盛和夫逝世的消息,30日,中国媒体也快速报道了稻盛和夫的逝世 ,稻盛的著作已翻译成中文,在中国家喻户晓,许多企业管理者都学习过稻盛的管理理念。

稻盛和夫于1932年1月出生于鹿儿岛市。从鹿儿岛县立大学工学部毕业后,就职于京都的绝缘子制造公司——松风工业。1959年4月获得熟人出资,以300万日元资金成立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历任社长、会长,自1997年起担任名誉会长。 他不断地利用陶瓷开发电子元件,拓展业务,成长为全球电子元件制造商。

1984年,稻盛和夫顺应电信事业自由化的趋势,成立了第二电电企划株式会社并担任会长,为NTT垄断的电信业务带来了自由化的曙光,1984年获天皇授予的紫绶勋章。

他还积极支持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1984年个人出资设立稻盛财团,担任理事长,同时创设国际奖项“京都奖”,使得多位获得此项奖金资助的人获得诺贝尔奖。

他还建立了“盛和塾”,培养出许多优秀的经营者,他志愿担任共有104家分塾,聚集了14938位年轻经营者的“盛和塾”的塾长,自1983年至2019年。为培育经营人才而倾注心血。

稻盛和夫在政界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在2009年大选中支持民主党,并在政权更迭中发挥了作用。在日本民主党执政期间,他担任行政改革委员会民间议员,并被时任首相的鸠山由纪夫任命为内阁府特别顾问。

2010年,他出任了申请企业重建的日本航空会长一职,领导了战后最大的企业重建。

近年来,稻盛的书籍在中国的销量呈爆炸式畅销。《活法》销售550 万册,《稻盛和夫的工作方法》销售200万册。 据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及电信巨头华为和小米的创始人都很爱读。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扩大,稻盛重视道德和人格的经商理念得到中国经营者的共鸣。

稻盛和夫去世,在中文媒体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4、听闻著作在大陆遭禁 龙应台:被你禁 是我的光荣

台湾作家龙应台是台湾著名作家,也是以为主张以民主制度推动中国统一的政治人士,和公共知识分子。最近,她的著作在中国大陆被禁,龙应台在脸书上回应表示:“被你禁,是我的光荣。”

龙应台写道:“其实我的书早就被禁。《大江大海1949》、《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已经被严禁十多年。其他的书,《目送》、《安德烈》等等,在2019为香港说话之后,也纷纷下架。这回,只是不准学生读我的书而已。被你禁,真的是我的光荣。但是,我会继续为你努力,真诚地努力,用每一字、每一句,用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故事,打开你心里一扇又一扇不幸紧闭的窗,让你领悟人心有向往,让你明白文明有力量,让你认识和平有意义,让你看见控制的路上其实血迹斑斑,希望你有一天终于知道:国家存在的唯一理由是给予人民幸福,政府存在的根本前提是保障个人的自由。”

就在中国大陆新学期前,江苏盐城、山东青岛等地学生家长收到校方通知,作家易中天、陈丽华等人部分作品,漫画家郭竞雄、台湾作家龙应台所有作品被禁。分析认为,这种禁书的行动,肯定不是一地一市所能决定的,肯定是中共宣传教育部门全国性的部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这种新疗法可精准杀死癌细胞,癌症患者有希望了
惊!解放军不稳 习近平对将领不信任
大踩中共红线!美重磅级参议员称台湾为独立国家
二十大前夕风声紧 这两个人的作品也被禁了
果然大波公安涉黑!唐山打人案有消息了
著名记者:中国无法与美竞争 关键在这里
方慧兰访亚省遭遇骚扰 各党派齐声谴责
“屎尿体”放一边,贾浅浅这个命门被抓住了
德媒:惊天内幕!毛主席最初也主张台湾独立
美帝刚刚又踩了红线,中共为啥还不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