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德媒:惊天内幕!毛主席最初也主张台湾独立

现在在中国谁说支持台湾独立,那肯定是要被关进大牢的。中国共产党一再强调,台湾问题事关国家命运, "统一 "是党的历史使命。但令人惊诧的是,据德国之声援引多种资料报道,中共开国领袖毛泽东在中华民国主政大陆的时候,却曾主张让台湾独立。

而且,毛泽东和中共其他领导人均赞同该岛独立。中共文件对此有明确记载,台湾、日本、美国和德国的学者也有相关记录。  

原先在中共眼里,台湾人和朝鲜人一样都是独立民族。1936年7月16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到延安采访时曾问毛泽东:"中国人民是否要从日本帝国主义者手中收复所有失地?"毛泽东回答:"如果朝鲜人民希望挣脱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枷锁,我们将热烈支援他们争取独立的战斗。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台湾"。

斯诺是中共的老朋友,相关经授权引文可在1937年出版的《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中找到。1938年,毛泽东在一份致全党的报告中对此有更明晰表述。他称,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不仅威胁和伤害了中国人民,也伤害了朝鲜、台湾和其他被压迫人民,中共必须向朝鲜和台湾人民提出建立反侵略联合阵线。

尽管中共驻柏林大使馆在回应德新社询问时,明确否认毛泽东或中共曾认为台湾是独立国家、或主张该岛独立,并声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为其坚定不移的历史使命。"

然而,史料确然,无任何疑问。台湾历史学家史明、美国汉学家萧圣铁、沙利文、德国汉学家鲁道尔夫对毛泽东、中共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原有立场搜集有大量史料和证据,并有精确研究。鲁道尔夫的著有博士论文《中共与台湾1921-1981》,1986年发表。他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强调:“大约至1947年,中共领导人的观点仍是,台湾应成为独立国家。”

此外,包括北京现在否认的段落在内,毛泽东原文的忠实译文也可在美国核物理学家和汉学家施拉姆编辑的八卷本《毛泽东的权力之路:1912-1949年的革命著作》中找到。

台湾一直是中国的化外之地。中国第一部关于该岛屿的较全面论述由清朝官员蒋毓英1687年前后作出。他开宗明义指出台湾亘古以来乃蛮夷之地。他称,15世纪郑和下西洋,根本没有眷顾台湾,实因"野蛮人无以教化"。 

明代郑和舰队曾远达印度和阿拉伯,对汉人眼里蛮夷居住的台湾没有兴趣。以后的帝国编年史家在18世纪提到,"台湾"是17世纪上半叶短暂的荷兰殖民地之名,此前,当地与中国无交往关系。

1683年后,台湾部分地区在200年内一直是清朝的一个麻烦不断的殖民地,是土匪、海盗、强盗和冒险家的游乐场。根据西方外交官的报告,清朝廷的管制范围只够及该岛的三分之一。1895年,经历一场短暂战争后,日本迫使清帝国让出台湾。 

半世纪后的1943年开罗会议上,蒋介石领导的中国国民政府据理力争,在日本战败后,台湾划归中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的内战重新爆发,最后以1949年国民党政府逃往台湾结束。德国学者鲁道尔夫指出,最晚到这时,毛泽东和中共领导层改变了原来观点。

在美国保护下,蒋介石在台北梦想 "反攻大陆",而中共则计划 "解放台湾 ",以作为取得内战胜利的最后一步。

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实行民主制的台湾早已放弃前国民党政权大中国的主张,中共则强化了对台湾的威胁。

德国之声的报道认为,从历史和现实看,放弃领土对中共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例如,该党毫无怨言放弃了曾属于大清帝国的蒙古,以及将东北和西北的大片领土彻底割让给苏联。今天,北京已经彻底放弃对它们的主权声索。

2、惊曝:车臣总统多次请求普京“撤离乌克兰”

普京的“小弟”车臣傀儡总统卡德罗夫紧跟他出兵侵略乌克兰,但此人是个花花公子,车臣部队也被戏称为“抖音部队”。战争中死伤严重。据俄媒报道,卡德罗夫已多次向普京请求,让车臣部队撤离乌克兰。

在此之前,乌克兰国安局26日宣布,已对卡德罗夫提起诉讼,在SBU的通报中,卡德罗夫和其2名下属涉嫌犯下战争罪。

27日国际传真社报道,卡德罗夫请求总统普京,准许车臣部队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卡德罗夫表示,在此之前,他多次向最高统帅提出要求,让车臣部队从战场撤出,但最高统帅都没有给回覆,26日他再次恳请最高统帅让车臣部队结束任务,而不再拖延特别行动。

俄乌战争期间,卡德罗夫不断透过影片大外宣,被外界戏称为“抖音部队”,还被冠上“打卡王”封号,乌国媒体因他不断发佈假消息虚张声势,讥笑他为俄国总统普京豢养的“嘴砲战士”。7月间,卡德罗夫又接连推出2集他参演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投降”模拟剧,遭讽是“戏精总统”。

有中国网友笑称,这个卡德洛夫可不要做了张学良,一旦来个“莫斯科事变”,普京就只有向乌克兰投降了。

3、北京麻烦大!美日举行“东方之盾”大型联合军演

北京的战狼外交政策,已经弄得周边狼烟四起。由于中共在东海、台湾周边军事活动趋于频繁,美日28日在熊本县举行联合军演,以牵制中共。当天进行了反装甲飞弹实弹射击,是美国陆军的标枪飞弹首度在日本举行实弹射击训练。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陆军想定离岛防卫在熊本县大矢野原演习场举行大型联合军演“东方之盾22”。美国陆军进行反装甲飞弹“标枪飞弹”实弹射击,这是美国陆军的标枪飞弹首度在日本境内实施实弹射击训练。

日本陆上自卫队也实施具有同样功能的“01式轻型反坦克导弹”实弹射击。美日的陆上部队携手合作,确认展开作战时的步骤。

有着“战车杀手”称号的标枪飞弹是一种由步兵携带、扛在肩上射击的反装甲飞弹,可自动追踪并破坏战车等。乌克兰今年2月遭俄罗斯侵略后,美国军援乌克兰,标枪飞弹就是具代表性的武器,让乌克兰获得大战果。日本陆上自卫队希望通过演训,展现地上战斗具优势的一面,借以牵制中共军事威胁。

想定离岛防卫的美日联合军演由美国陆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每年举行。今年的军演昨天在熊本市东区的健军驻囤地举行开幕式,演习将举行到9月9日为止。

这场联合军演美国陆军部队及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共约2100人参加。8月31日预定在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操作日本陆上自卫队的12式岸舰飞弹及美军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美日的电子战部队也将首度进行联合反舰战斗训练。

4、公开告密!司马南“亲密战友”曝他如何搞钱

有句话叫做墙倒众人推,放在大五毛、中共知名“反美斗士”司马南身上在合适不过了。司马南先前被踢爆 2010 年在美国买房,让他鲜明的“爱国大v”形象崩坏,而遭中共全网封杀。近日,司马南“好友”和君创业谘询集团总裁李肃录制影片曝光了司马南在新媒体上的“快速”赚钱行径,“我跟著司马南弄了几期,就发现哗哗地来钱了”,并称司马南是自己的领路人,对网上所传自己是司马南的经纪人进行了闢谣。有分析指,李肃这其实是公开告密,撇清自己和司马南的关系。

影片中,李肃提到自己曾与司马南录制过一段名为“解放台湾近在咫尺”的影片,已吸引了二百多万人观看。他说 :“我从这里就知道司马南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我跟司马南录了几次视频以后,我最后下决心投入新媒体的运作。”

李肃也披露 :“现在这几个分钱的帐户,不管是‘头条’,还是‘好看视频’,每个月都分钱的。”他也提到,司马南是自己在新媒体之路的引路人,将他推荐给中国极左网站“四月网”的创办人饶谨已及许多大 V 合作。

据了解,李肃为现任和君创业谘询集团总裁,曾历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等职务,并先后在《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共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曾在微博、网易、好看视频、西瓜视频、B站等互联网平台上均设有帐号。

目前李肃和司马南一样,也已经被封号,可能面临中共内部整肃,他以这种方式与司马南划清界限,有网友认为,估计是为了掩盖他对司马南更多的私下告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帝刚刚又踩了红线,中共为啥还不开战?
惨了!北师大教授奇葩言论被网友骂翻
学者:中共国经济滑向深渊 神仙也救不了
北京的一场溃败已经开始
【粤语】中美剑拔弩张 拜习11月会晤要破局
颠覆中美关系 美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中共20大前 他们公开叫板习近平
80岁老拜登罕见表态:习近平迷路了
中共不敢轻举妄动 二十大形势不乐观
【粤语】宣布了!日本又给北京出了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