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28-4)

1、著名记者:中国无法与美竞争 关键在这里

中共能不能战胜美国,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基于庞大的人口基数,能够提供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和消费市场,但这些目前都受到挑战。加上中共清零政策和打压房地产和科技产业,对中国经济又是一种冲击。

被誉为“美国最有影响力记者”的美国政治评论家乔治‧威尔,本月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说,认为中共实力将上升是一种错误假设,中共强行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也让自己变得愚蠢,无法与美国竞争。

文章说,到2023年,印度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这会打消一种错误假设,即中共将不可避免上升,所以必须适应和迁就。

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在最近一份简报中说,“世界并没有朝着中国的方向发展”,在廉价劳动力使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引擎”后,中国的劳动力越来越贵,而且越来越少。

布雷默说,6月,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一份报告,中国的人口实际上在去年达到顶峰,并将在2100年稳步下降到5.87亿,之后,这份报告立即被压制。

英国历史学家和政治学家拉纳‧米特在《旁观者》杂志上撰文,引用了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中国的人口增长已经下降了94%,从2011年的800万下降到去年的48万。

米特写道,“今天,每100个工作年龄的中国人,需要养活20个退休人员。如果趋势继续下去,到下个世纪之交,每100名工人将不得不养活120名退休人员。”

人口老龄化将会减少对额外投资的需求,特别是在住房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也包括商业资产。

中国人口萎缩,意味着中共超越美国变得遥不可及。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一份报告分析说,因为中国劳动年龄人口萎缩、房地产等因素,增长速度最可能为2%至3%,永远不会超过美国。

美国的开放、自由和民主,吸引力世界各地的创业者和大量人才,在美国财富500强公司中,有近一半的公司创始人是移民或移民的子女。

美国在理工科方面的成就,也归因于移民:28%的美国大学科学和工程专业的教师在国外出生,自2000年以来,38%的美国化学、物理和医学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是如此。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2年的排名,世界上最好的25所大学中,美国有16所。美国可以选择更受欢迎的移民政策,包括留住获得美国大学科学和工程博士学位的约三分之一的外国公民,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基础研究。

相反,最近几个月,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个新词“润学”,即 “逃离中国”。病毒“清零”反映出中共高度监管的社会控制,带来了经济上的不确定,引发中国人民出现逃离的想法。

据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估算,中国10,000名高净值居民群体预计今年计划移民国外,并带走48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共正在选择让自己变得愚蠢。《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的青年失业率为18.4%,大学毕业生找工作不容易,“除非他们有马克思主义的学位”。

2018年,教育部命令各大学为每350名学生至少聘请一名马克思主义教员。在今年第二季度,需要马克思主义学位的职位空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大学 “思想政治”教师的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二。

《金融时报》说,这个学位似乎可以抵御经济衰退,马克思主义教师的工资和福利,正在赶上以前更受欢迎的专业,如工商管理的求职者。

一名大学官员说,“这是马克思主义专业的黄金时期。”从幼儿园到高中,也在根据要求中小学生学习“习近平思想”的指令,积极招聘马克思主义毕业生。

在对阿里巴巴和恒大等科技和地产企业家被打压后,私营企业也在招聘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以展示他们对党的忠诚度。

乔治‧威尔写道:马克思主义使其追随者变得愚蠢,所有这些脑细胞都献给了一个19世纪的“预言家”,他们的预言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实现。

20世纪的一个悖论是:如果1917年革命没有让俄罗斯感染上共产主义病毒,就不会有冷战;但共产主义的僵化和非理性,决定了冷战结果很幸运。21世纪一个大概率事件是:列宁主义之下的中国,一切都服从于党的“先锋队”,但党这个无知的“先锋队”,同样会决定中国不幸的命运。

2、海湖庄园“混进”俄国间谍?假名媛神秘背景起底

海湖庄园搜查案尘埃未定,但一个更大的间谍疑云却又在海湖庄园爆出,据报道,有女子假扮名媛多次进出庄园参加活动,甚至与川普合照。令外界怀疑,俄罗斯间谍也将此处作为了渗透目标,令前总统川普身处险境。

据英国《卫报》、《纽约邮报》、“福布斯”报道, Organized Crime and Corruption Reporting Project 26日披露,FBI及加拿大政府正在调查一名多次出入海湖庄园的假名媛。

这名33岁女子本名为雅申琪申,不过她谎称自己名为安娜‧罗斯柴尔德,为掌控跨国金融机构罗斯柴尔德银行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女继承人,于2021年多次使用假身份证进出海湖庄园参加活动。

FBI及加拿大调查发现,雅申琪申一共持有2本以安娜‧罗斯柴尔德为名的护照,她还有一张佛州驾照,驾照地址为一幢她不曾住过的价值1300万美元迈阿密海滩豪宅。

据悉雅申琪申向其他会员声称自己在摩洛哥长大,还谈论家族持有的葡萄园等,不过她实际上出生自乌克兰的俄语家庭,父亲是一名卡车司机,曾担任佛州慈善机构“慈悲联合之心”会长,她假扮的安娜‧罗斯柴尔德实际上并不存在。

目前尚不清楚雅申琪申是何时入境美国、出入海湖庄园多少次,不过据信她和包括川普儿子小唐纳的未婚妻季伏尔、川普前竞选顾问蕾恩等多名川普密友相当熟,她甚至曾和川普本人及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合照过。

雅申琪申的谎言是在今年3月首度被戳破,一名佛州音乐宣传表示安娜‧罗斯柴尔德是假身份。身份被揭穿后,雅申琪申辩解从未声称自己是罗斯柴尔德家的人。

“慈悲联合之心”创办人塔森科表示,雅申琪申前往海湖庄园是为了建立人脉和带来业务量,雅申琪申则指控被塔森科诋毁,指出有关她假扮身份的情事都是塔森科捏造的。

目前俄乌战争正在如火如荼,新冷战已经开始,一位俄裔女子刻意乔装身份,多次混迹前总统身边,不能不令人生疑。

3、跟进美国!印度禁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两大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和Reliance Jio Infocomm,近期已经敲定了它们的5G设备合作伙伴,正式将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排除在外,把合同授予了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和中兴也将逐步被淘汰出巴帝电信的4G网络,由上述三家供应商的设备取而代之。

这对中资企业而言,意味着巨大损失。仅巴帝电信,就签署了价值近25亿美元的多年期5G设备合同。

有评论指:“印度的GDP是在全球排名第五。这么大个市场把华为赶出去了,那么华为在全球的拓展,它可能给全球带来的祸患,在很大程度上就减少了。而且印度它也作为一个金砖国家,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它拒绝华为会带来很强的示范效应。”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表示,印度加入其它民主联盟抵制华为是必然现象。

美国指控华为可能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行为,因此一直敦促盟友,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泰晤士报》披露,2019年5月,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博明访问英国时,曾警告英国官员:不要允许华为参与在英国建立5G网络,“你不知道中共有多邪恶”。美方还展示了一份使用华为技术可能引发安全威胁的秘密文件。

“五眼”情报联盟成员英国、澳洲、新西兰和加拿大,都纷纷禁止华为进入各自的5G网络。其中,澳洲是在2018年主动封杀华为。

2020年,瑞典禁止华为和中兴进入该国的5G网络。法国宪法委员会去年2月批准了“反华为”法。

来自情报机构澳大利亚信号局的专家表示,一旦5G网络受到攻击,大部分国家基础设施都将受到攻击。

在各国持续抵制下,8月22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内部论坛发文说,华为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方慧兰访亚省遭遇骚扰 各党派齐声谴责
“屎尿体”放一边,贾浅浅这个命门被抓住了
德媒:惊天内幕!毛主席最初也主张台湾独立
美帝刚刚又踩了红线,中共为啥还不开战?
惨了!北师大教授奇葩言论被网友骂翻
学者:中共国经济滑向深渊 神仙也救不了
北京的一场溃败已经开始
【粤语】中美剑拔弩张 拜习11月会晤要破局
颠覆中美关系 美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中共20大前 他们公开叫板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