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7-1

1、拜习通话前 美军高官突然放出狠话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将在7月28日进行电话通话。在此之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7月26日放出狠话,中共军队在南海“咄咄逼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对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爆发重大事件或意外是“迟早的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28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

据报道,美国官员强调,通话是拜登政府继续努力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之举,以此确保美中两国不会发生意外冲突。

近日美中两国摩擦频频,尤其是围绕台湾问题,大有剑拔弩张之势。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朴正铉26日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的“南海问题年度会议”时表明:“中共国称其为南海主权声索国,并对其他在该地区进行合法活动的国家之挑衅行为,有明显且持续增长趋势。”

朴正铉提到,中共飞机频繁出现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对澳大利亚飞机进行不安全的拦截行动频率增加,而在过去几个月还分别发生了3起单独事件,影响菲律宾专属经济区中的海洋研究及能源探勘活动。

报道并引述指出,美国国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拉特纳(Ely Ratner)在年度会议的演说中提到,今年上半年在南海发生了“数十起”涉及中共军队的事件,相较过去5年有大幅增加的趋势。

拉特纳进一步表示:“北京正在系统性的测试我们的集体决心。在我看来,这种这种咄咄逼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当今区域和平与稳定的最重大威胁之一,包括南海。如果中共军队继续这种行为模式,那么,发生重大事件或事故是迟早的事。”

对于中共主张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朴正铉指控这是“扩张和非法”。她补充道,正因为中共采取如此“挑衅行动”造成区域不稳,损害了其他国家的经济、削弱现行的海事秩序。中共的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仰赖南海维生之重要航道,或是在南海作业的国家之权益。

2、川普示警:如果美国不这样做 中共将全面攻台

美国前总统川普7月26日针对乌俄战局及台海情势示警,强调美国若将乌克兰“拱手让给俄罗斯”,中共将全面攻占台湾。川普当天也在卸任后首次重返华府并发表演说,并再次暗示2024年可能再次披挂上阵。

据报道,川普在佛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渡假俱乐部,接受保守派右翼电台节目《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访问时,表达了对当前国际局势的看法。

他说:“我们是一个允许俄罗斯毁掉乌克兰的国家,他们杀死了数十万人,而情况只会越来越糟,如果我是你们的总司令,这种事永远永远不会发生......而中共与台湾就是下一个。”

川普直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利用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略来攻击台湾,并夺取这个自治岛国的控制权。

川普强调,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强悍”的总统之一,认为中共将成为下一个对台湾发动俄罗斯式入侵的国家,但坚称先前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北京绝不敢有所举动。

川普还对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发起严厉攻击,称拜登的政策是一场“灾难”,他煽动了乌克兰的冲突。川普说,“在我的政府领导下,这种事绝不会发生。”

在18个月前离开白宫后,川普26日在卸任后首度重返华府,他在高级智库“美国优先政策研究所”举办的活动上发表了91分钟的激昂演说,虽然他在演说中并未宣布参选,但他一再暗示可能再次参选总统,但并未明言宣布成为参选者;川普在演说中指出:“我们可能只需要再来一次”、“我得拯救我的国家”、“我为了美国这么做,我很荣幸这么做”,但他未明言是什么事情。

川普也提到,下一位总统必须绕过州长权限部署国民兵,“下一位总统必须派国民兵到芝加哥最危险社区,直到该地恢复安全。”

川普重申他赢得2020年大选的虚假说法,并谴责联邦众议院委员会针对他的支持者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的调查,是“政治黑客和暴徒”的作法。

川普说:“如果我放弃我的信仰,如果我同意保持沉默,如果我待在家放松,对川普的迫害就会立刻停止。但这不是我会做的,我不能那样做。”

川普说:“他们真的想伤害我,这样我就不能再回去为你们做事了,而我认为这不会发生。”

3、新冠病毒源头在哪里?最新研究有结论

2篇刊登在《科学》杂志的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最初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病毒从动物身上传入人类。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也强调,并未因此否决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假设。

综合报道,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7月26日发表两份经同行审查通过的新冠病毒源头报告,分别以“地缘研究分析”以及“病毒基因检测”的两种研究方法进行病源调查,结论是中国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确实是新冠疫情爆发原点,病毒经由动物传给人类。

第一份研究分析了2019年12月新冠疫情爆发第一个月病例分布的地域,发现第一批病例高度集中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周边。第二份研究则检视最初一批病例的基因组数据来观察病毒早期演化,得出的结论是,病毒不可能在2019年11月之前就在人类间广泛传播,“疫情有可能是在多次人畜共通事件后引起。”

研究共同作者、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医学院副教授沃海默坦承,短时间内出现完全不同的人畜共通事件、甚至引爆疫情的机率确实相当低,但他说当一切条件都具备后的确有可能发生。

其中一位研究人员是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免疫及微生物学系教授克里斯蒂安·安德森,他说:“所有证据都告诉我们同一事情,它直接指向了这个位于武汉的市场。”他指:“直到我们小心和仔细地深入研究以前,我是确信实验室泄漏病毒说法的。”

不过安德森也强调,这两份研究并未明确证明实验室外泄论是错误的,但由于研究结果非常具有说服力,以至于他改变了对病毒起源的看法。

研究人员希望后续其他研究能进一步了解最初是哪一种动物感染病毒,以及以何种方式感染。

另外,据CNN 27日报道,中国城市武汉的江夏区出现 3 例无症状新冠案例,因此当局决定要实施三天的临时控制措施。根据政府公告,娱乐场所将会关闭,包含酒吧,电影院、网咖、社区诊所和菜市场、餐厅,大型集会也被迫停止,区域内的公车、地铁也会暂停。

中共的清零政策引起诸多不满,许多民众日常生严重受影响,各行各业停摆,金融业也饱受其害。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仍坚称,要坚持“清零”政策。

4、寺庙牌位事件后 中国网站为日军设纪念馆再引争议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事件引发的争议尚未平息,一个“孝爱之家网为侵华日军战犯建纪念馆”的帖子,近日再度引起网友热议。该网站所属的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审核时存在疏漏,目前已在整改,并正在配合网信部门寻找当年的建馆人。

据中媒《极目新闻》报道,网传截图信息显示,2014年有人在孝爱之家网上为“岗村宁次”开纪念馆,可供网友线上悼念,并且在该网站上还搜索到了另一日军军官“山本五十六”的纪念馆。

网民指出,冈村宁次是当年日本侵华派遣军总司令,曾被列为首要战犯,罪行累累,虽然网上纪念馆中“岗村宁次”的字是错的,但图片用的就是冈村宁次的肖像。

孝爱之家网站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孝爱之家网始创于2009年,平台主要是利用互联网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完成PC端、移动端APP、小程序、公众号等全网生态圈布局,前期主要是以缅怀先祖、连根养根作为切入口,为逝去的亲人和朋友提供网上祭扫、在线祭扫、家庭追思、网上怀恋等服务。其公司主体为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

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受访时说,纪念馆一事公司已经知晓,当年审核时可能是存在疏漏,已经在整改了,网民反馈的两个纪念馆都已停封。目前,公司正在配合网信部门寻找当年的建馆人,“当年网友建造纪念馆都是免费的,公司并没有收费。”

孝爱之家网26日下午发布平台维护公告称,为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孝爱之家网技术团队核查关键词问题,届时孝爱之家网平台将暂停服务。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正常打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共军严厉威胁 佩洛西依旧推进访台计划
佩洛西要来了 郑国师出了这样一个“锦囊妙计”
震惊!敲诈美经济学家 中共渗透美联储已十年
佩洛西访台 很可能就在这几天
他安全吗?二十大前中共喉舌再斥“铁帽子王”
没辙!台湾学者:习近平对台工作一筹莫展
台湾两大演习同时登场 实兵模拟共军攻台
苏纳克“忽然反华”,投下震撼弹
李登辉幕僚惊爆:两岸曾有极机密沟通管道
是她!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者内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