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6-2)

1、保二十大召开,王小洪上任伊始祭出这个大动作

王小洪提前上任,标志着中共政治斗争的复杂性,习近平二十大的保卫战已经是中共政治的当务之急。近日,中共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中强调,要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中央社报道称,中国河北唐山打人案后,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24日上任,公安部25日即宣布展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标榜用“硬拳头”保护妇女等群体,铲除黑恶势力,但也宣示强化政治安全及社会面管控。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提出多项强化项目,其中包括强化“政治安全措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社会面管控,以及执法能力。会议要求,要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人、残障人士、中小学生等族群,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

至于“强化政治安全”,会议指出,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有评论认为,本次中共公安部的会议标志着,任何社会治安的管理与维护,都是以中共的政治安全为前提的,人民和社会的安全则必须服从执政党的利益。

2、引蛇出洞,还是虚心纳谏?二十大前中共这一行动令人生疑

中共一向是一个高度专制的政党,一切行动都取决于最高领导人,或最高决策层的意志。但是在二十大今年秋天召开前,北京当局却罕见通过网络征求意见,据说,过去一个多月累计收到超过854万条网民意见。对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回应称,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这到底是中共在虚心纳谏,还是忽悠民众,甚至是引蛇出洞,都令人生疑。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要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等等。

习还称,这种网络调查是“全过程民主”的体现。

但外界普遍认为,在中共当前的政治环境之下,习近平很难接收到真正的“民意”。甚至有评论认为,这会不会是中共搞的“引蛇出洞”。因为网民如果想提交留言,需要填写他们详细的个人信息,这意味着网民一旦发表敏感言论,很难保证自身的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曾引述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的话说,“当局只能容忍在一些边缘的、日常工作性的、无关痛痒的问题上的意见,但是在那些事关习近平政治生命线的问题上,比如抗疫政策、中俄关系、中美关系、台湾问题等等,不可能有任何与中共政策和习近平态度完全相悖的意见出来。”这完全就是为了给民众一个虚假的感觉,似乎共产党已经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啦。事实上,在中共政治局里大家恐怕也不敢实话实说。

至于中共领导人提出的“全过程民主”,有专家认为这不过是一句空洞的宇宙政治口号。在民众连基本选票都没有的中国,中共所称的民主好像是没有牛肉的牛肉面,“等于是硬要把‘牛肉汤面’说成是‘牛肉面’一样,指鹿为马,自欺欺人”。

有评论说,“中共的‘全过程民主’,其实就是‘全口号民主’,是一场民主的‘作文比赛’,共产党说了一堆天花乱坠、政治正确的口号,但是完全没有给人民任何兑现民主权力的任何空间。”

3、查尔斯王储又爆丑闻!被指曾收这国高层千万现金

英国王室又爆出丑闻,而且还是关于即将成为国王的查尔斯王储的。据英国媒体爆料指出,查尔斯王储曾在5年间陆续收下卡达前首相萨尼高达300万欧元的现金,而这些现金纸钞都是装在手提箱或是纸袋中,再交由查尔斯的助理点收。目前王室回应指出,这些钱都在第一时间交由查尔斯的慈善机构,保证遵循所有正当程序。

查尔斯的前助理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指出,查尔斯曾在2011年至2015年间,接受萨尼高达300万欧元的现金,”每个人都对这个情况感到相当不舒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数钱,记录下我们所做的事情后,再打电话给银行。”

报道指出,萨尼分成三次将现金交给查尔斯,其中一次是2015年在查尔斯位于伦敦克拉伦斯官邸的私人聚会中,当时他带着一迭迭总计100万欧元的现金纸钞,装在手提箱里面交给查尔斯。其它两次除了放在手提箱里,还曾放在英国知名百货公司”Fortnum & Mason”的纸袋中。

据了解,查尔斯的两名助理会收下这些钱,并亲自点钞,再要求英国王室的私人银行“顾资”来收钱,而这些钱都存入 “威尔斯亲王慈善基金”的帐户中。

英国王室规定,王室成员不可以接受现金馈赠,但其代表的慈善机构可以收下“支票”捐赠。克拉伦斯宫回应表示,该慈善机构已经对这笔钱进行了适当的管理,并且保证所有流程都按照正当程序。

尽管王室对外宣称,这笔现金在使用上没有问题,但这事件又再度引发外界对查尔斯“现金交换”丑闻的关注。查尔斯长久以来的助理福塞特几个月前才被“威尔斯亲王慈善基金会”开除,因为他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一名沙特阿拉伯的亿万富翁获得签证与王室荣誉头衔。

4、勒索世界!普京盟友:伦敦恐成俄攻击目标

自从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各界多方发出核战威胁,已经完全类似恐怖组织的风格。最近普京的一位亲密盟友又声称,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伦敦将是俄罗斯导弹袭击的首个北约战略目标,威胁积极支持乌克兰卫国战争的英国。

据英国《独立报》6月25日周六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议员安德烈·古鲁廖夫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描述了俄罗斯全面入侵北约成员国——波罗的海国家的可能性。

前军事指挥官、亲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成员古鲁廖夫表示:“我们将在第一次空中行动中摧毁敌人的整个太空卫星群。没人会在乎他们是美国人还是英国人,我们会把他们都视为北约。”

古鲁廖夫说:“第二,我们将在所有地方,并且100%摧毁敌方的整个反导防御系统。第三,我们肯定不会从华沙、巴黎或柏林开始。首先受到打击的会是伦敦。”

他强调:“很明显,对世界的威胁来自盎格鲁-撒克逊人。”

古鲁廖夫说,入侵是阻止西方封锁加里宁格勒的唯一途径。但英国《地铁报》称,如果此举真的发生,将触发北约第五条款有关集体防御的承诺,从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俄罗斯外交部6月20日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古鲁廖夫声称,作为摧毁重要地点行动的一部分,西欧的电力供应将被切断,并停止运转,相关设施将被摧毁。

他继续说:“在第三阶段,我将看到美国要如何告诉西欧,在没有食物和电力的寒冷中继续战斗。我不知道美国将如何设法袖手旁观。这是一个粗略的计划,我故意省略了某些时间点,因为它们不会被拿来在电视上讨论。”

《独立报》报道称,普京的盟友发出威胁之际,俄罗斯的战争已经进入第五个月,这导致西方对持续不断的致命冲突感到“疲劳”。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警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引发的经济压力,迫使乌克兰达成“糟糕的和平”协议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出席“英联邦政府领袖会议”的约翰逊表示:“太多的国家说这是一场没有必要的欧洲战争……因此,压力会越来越大,这促使——也许是强迫——乌克兰人接受糟糕的和平。”

约翰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为所欲为的后果将是“一场长期的经济灾难”,并将对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约翰逊声称,全世界现在都出现“乌克兰疲劳”,但西方强权必须对乌克兰发挥“战略耐心”,“我要向G7和北约伙伴说,现在不是敦促乌克兰达成‘糟糕的和平’、放弃大片领土以换取停火的时候。”

26日,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将对乌克兰进行全力支持和援助。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认为,俄罗斯高层的一再叫嚣,其实是侵乌战争难以为继的一种表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七国集团又聚集 这一招将痛击俄罗斯经济
面对反习势力 习近平接连出招
李强急着邀功表忠 不料引火烧向中南海?
【粤语】习将视频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典礼?
重磅:美国组建蓝太伙伴组织对抗中共
面对经济困境 原来习近平早有“锦囊妙计”?
这一回 北京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如今谁上谁下都救不了中共
【粤语】金融削藩之际 马云再次现身海外
中共战狼澳洲公开演讲 场面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