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1-1

1、唐山事件最新消息:推出五只小羊替罪 网络骂翻

由于新闻控制一时疏忽,河北唐山打人事件这桩本来在中国司空见惯的事情,最近冲上热搜,由于是在骑虎难下,中共也不得不做做样子,安抚一下民心。最新消息报道,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等5人被调查,被打4名女孩仅被定为轻伤或轻微伤。报道一出,就被群众骂翻,认为是避重就轻,欲盖弥彰!

6月21日,河北省公安厅通报唐山打人事件指,相关案件涉及的公职人员被调查。唐山市路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爱军,正被廊坊市纪监委调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所长胡斌、长虹道警务站副站长韩志勇、机场路派出所警察陈志伟、光明里派出所前所长范立峰,正分别被唐山市曹妃甸区纪监委、唐山市丰南区纪监委调查。

被打女孩中,远某24岁、李某29岁经医院检查、治疗后离开医院;王某某、刘某某在普通病房住院。20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指,王某某、刘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远某、李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等被查”、“唐山被打女孩最新情况”相关消息登上大陆微博热搜榜首。截止下午1点,前者阅读量达4.7亿,后者阅读量达7.4亿。

民众质疑:“只查到分局局长吗?”“查不出多少的,推几个小羊出来替罪完事?”“雷霆行动搞了十天,就这?”“要不直接查市长吧,雷霆活动作秀,办公电脑都没开。”

本月10日,唐山市一家烧烤店内,多名男子殴打女子,包括用酒瓶击打、用脚踢踩等,导致多名女子受伤。此事引发网络高度关注。但截止目前,受伤女子均未能发声。在舆论压力下,当地官方称要“雷霆行动”,当地则掀起实名举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浪潮。可是,在事件未厘清楚的情况下,网民爆料,18日,该烧烤店被拆除。

此次案件通报消息,仍旧引发舆论质疑。

“拔起苗子连着根!倒要看看这根有多深。”其他网民回应:“你能看到根?想多了!泥土都不一定松动。”“不可能的,全国都差不多,这也不是唐山特例,只不过爆出来了而已!”

“权力机关执法不力法律制度不完善也是问题,坏人作恶成本低乃至无成本,好人反而有时候会有‘后果’,感觉从老人碰瓷开始社会就进入冷漠阶段,怎么让坏人得到切实的足够的惩罚,让好人做了好事后远离那些‘破事’,这两点都是关键,不然这种事肯定还会出现很多,同样,见义勇为的人还会更少。”

“可别是风头上查一查、停个职,完了风头过去了,换个地方换个名头又当起了‘人民公仆’。”“上海疫情那个街道副主任,被查被免职,一个月后换了个地方继续原职。”

上海街道办副主任事件是指,今年上海封城期间,宝山区张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因发放蔬菜包问题被停职,然而6月份被曝光,他又复职了。

看来群众也是对当局彻底失望了。

2、俄罗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这个行动亮了

天下乌鸦也不是一般黑,俄罗斯国也有很多好人。正当俄军在乌克兰烧杀抢掠的时刻,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俄罗斯记者、《新报》总编德米特里·穆拉托夫的诺贝尔奖奖章拍卖活动6月20日在世界难民日当天举行。据拍卖行美国遗产拍卖公司介绍,穆拉托夫的诺贝尔和平奖奖章拍出了1.035亿美元的天价。据悉,此次拍卖100%的收益将用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乌克兰儿童的人道主义救助。

穆拉托夫此前领导着俄罗斯境内最后一批敢于批评普京政府政策的主要独立媒体之一,其它媒体在乌克兰被入侵后要么关闭,要么网站被封锁。

穆拉托夫1993年共同创办《新报》,资金来自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诺贝尔和平奖奖金。自《新报》问世以来,该报已有六名记者遇害,受到威胁的更不计其数。直到今年三月俄罗斯当局通过法律规定,如果报道与政府立场冲突的乌克兰消息可被判处15年徒刑,《新报》停止了线上和印刷品发行。

去年10月,穆拉托夫与菲律宾媒体人玛丽亚·蕾萨共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奖章。穆拉托夫后来宣布,他将把50万美元的奖金捐给慈善机构,“以使难民儿童有机会获得未来”。

日前,穆拉托夫又宣布将他的诺贝尔和平奖奖章于本周一晚在纽约拍卖,与世界难民日同时进行。所有收益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帮助来自乌克兰的难民儿童。据了解,这次拍出的1.035亿美元的金额,由一个未透露身份的出价人在电话中拿下。融化后,穆拉托夫奖章中包含的175克23K金价值约1万美元。

此前,诺贝尔奖奖章的最高竞拍价格是在2014年的一场拍卖中创下的476万美元,当时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詹姆斯·沃森出售了他的奖章。三年后,他的共同获奖者英国生物学家、物理学家及神经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的家人在同样由遗产拍卖公司进行的竞标中获得了227万美元。

在近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穆拉托夫说,他特别关注那些因乌克兰冲突而成为孤儿的儿童。穆拉托夫说:“我们希望归还他们的未来”。他补充说,重要的是,对俄罗斯实施的国际制裁不能阻止人道主义援助,如治疗罕见疾病的药物和骨髓移植,以到达需要的人手中。

穆拉托夫在经手这笔交易的拍卖行、遗产拍卖公司发布的视频中说:“它必须成为一个快闪族的开端,作为一个榜样,让人们拍卖他们宝贵的财产来帮助乌克兰人”。

有人说,穆拉托夫是俄罗斯灵魂的拯救者,他让人看到了俄罗斯的人性光芒。

3、美智库:中共入侵台湾情况很狠辣 美国莫大意

多年来,美国的政策一直有效地遏止在台湾海峡发生军事冲突,同时为一旦中国发动突然攻击做好准备。面对中共在台湾海峡的咄咄逼人,美国企业研究所在最新出版的《捍卫台湾》一书中批评说,华盛顿错误地预计,在中共入侵台湾的情况下,将有一场短暂和地理上的局部战争。相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五角大楼的筹划应当围绕一场“超长时段的冲突”进行。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哈尔·布兰兹和迈克尔·贝克利认为,“在最令人担忧的情形下,北京将发动一场突然的导弹攻击,不仅对台湾的防御,也对集结在西太平洋几个大型基地的美国海空军力量进行重击”。他们评估,美中在西太平洋的冲突不会很快结束。

美国的民调显示,一旦台湾遭中国攻击,美国人中有刚刚超过半数的人赞成防卫台湾。

布兰兹援引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2021年8月发布的研究结果说,“53%可能看来不是很多,但是那比美国人在冷战的不同阶点赞成保卫德国免受苏联入侵的比率要高。”

也是国务院外交事务政策委员会成员的布兰兹还说,“至于盟友,也一直非常显著。我是指,日本人和澳大利亚人都尽可能明确地说,他们不会在美中就台湾爆发冲突时坐视不管。”

布兰兹补充说,“日本人说,鉴于地理位置,这将是有关他们生存的问题。”

在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准备的同时,为防止最坏的情形发生,布兰兹和贝克利提出几项政策建议。他们提议美国和台湾可以大规模贮备主要武器系统,以打赢重新装备的竞争。如果北京知道如果战争推延下去,他们将在武器上被超越,这将阻止北京动用武力。

另外,华盛顿可以通过为战争为准备,展示承受损失、威胁报复和控制升级的勇气。

4、美国经济何处去?特斯拉给出答案很惊人

美国经济到底会不会衰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21日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关于特斯拉的展望,他则坦承最大阻力是供应方面的限制。路透日前报道,马斯克本月稍早曾告诉特斯拉高端主管,他对经济有“超级不好的感觉”。

马斯克接受彭博资讯访问时表示,“经济衰退在某个时候是不可避免的,至于短期内是否会出现衰退,这很有可能。”他说,“虽然不是确定无疑的,但似乎有此可能”。

在特斯拉的成长方面,马斯克说,供应限制是最大的阻力,而不是来自汽车制造同业的竞争。

他还说,未来三个月内将裁减受薪员工人数约10%,总员工数最多将减少约3.5%。

看来,美国经济确实不容乐观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巴铁生锈!中共武器不堪使用 巴军方“头大”
唐山受害女到底在不在世?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
中国人为何失去安全感?政协会员呼吁重启政改
怪相!习不想见这玩意 北戴河当局准备禁两月
一地鸡毛!中共外交部4万字战狼长文批美
北京对台湾海峡的主张 美国坚决拒绝
“中南海头号大案”要开审 这些大佬要紧张了
惊传“福建舰”几乎这样命名 专家:一大缺陷
北戴河传出风声?影响政局的是这几位关键人物
传“老大”再遭滑铁卢 军权被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