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0-4

1、唐山受害女到底在不在世?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

唐山打人事件已经过去多日,4名受害女子的伤势至今成谜,有些已经传说有人去世。另外,为受害女送花慰问者则遭到拦截搜查,多家媒体进入唐山采访时遭遇暴力执法,采访受阻。另据网上消息,见医院外边送了很多束花,有的还是菊花,令人感到担心。

中国大陆《每日经济新闻》6月20日发文称,唐山打人事件已经过去多日,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关于受伤女孩的进一步消息,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其他三个女孩的消息,她们的情况究竟如何?

然而,截至目前,公众和媒体所能获取的相关信息极其有限。文章说,媒体在收治上述受伤女子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访时,该院宣传统战部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伤者的住院情况,属于患者个人隐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南方快讯》记者日前发布视频纪录医院景象,表示在医院现场见不到伤者的父母家人,病房有多人看守,该名记者指医院一道门“进去应该是伤者治疗的地区,驻扎的人员有6到7个,我不知道他们的身份”。

另外,贵州广播电台、济南日报旗下的新黄河、凤凰网等媒体记者在唐山采访时,被指也遭遇到各种阻挠。

贵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描述,他到达唐山时,当地警方将他按在地上进行搜身,他被卡脖子、按头跪地,双手被反扣在背后,一名警察对他破口大骂没文化没素质。

之后,4、5名员警对他搜身,没收身份证,手机随身行动电源等随身物品被扣押,还被要求出示手机聊天记录。

他在派出所做了几次笔录,滞留了7、8个小时才离开,没有任何的书面单据、证明、回执单。

视频曝光后随即被删除。这位记者说“发布视频之后,因为各种原因,视频目前我已经自己删除了,我也接到通知,我个人不再对这件事情发表看法和言论,所以非常抱歉。”

《南方快讯》记者日前发布的视频中,也拍下给伤者的花束遭到拦截搜查。另外,网上还有视频流传,在女孩被打的事发现场,有人陆续前往送花,而且送的是菊花,以示悼念。因此网上流传被打女孩已经死亡。

不同寻常的是,四位被打女孩至今生死不明,而且他们的亲友也未对外正式发声。舆论除了关注这些伤者以及当局的处理结果之外,也在猜测当地黑社会的“保护伞”究竟大到何种程度。

《每日经济新闻》6月20日的文章称,公布打人事件受害女子近况宜早不宜迟,“越是遮遮掩掩不想让人知道,公众就对这一做法越不满,越多的猜测就会随之产生,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

不过,有网友说,这种做法也符合中共一贯的做法。

2、这个政治动态很重要:法国未来或陷政治瘫痪

法国是欧盟的火车头,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是欧盟的一哥,但是这一切却可能发生逆转了,并直接影响到欧盟的运作。在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联盟未能在周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议席之后,该阵营星期一谋求获得其他国会反对党的支持,以挽救马克龙的一些改革议程,避免政治瘫痪。

路透社6月20日报道说,尽管支持马克龙的中间联盟“在一起”在国民议会577席中获得的议席最多,但是却没有达到控制议会的绝对多数。而左翼联盟和右翼政党都表现强劲。

最后投票结果显示,马克龙的中间联盟获得245席,远低于控制议会所需要的289席,左翼联盟获得131席,极右翼89席,共和国人党61席。

报道表示,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亚·格雷戈尔表示,事情将会很复杂,政府将不得不具有创造性。目前,马克龙总统本人还没有对周日的议会选举结果进行评论。

一个关键问题是,马克龙是否将试图与保守派的“共和国人党”达成交易组成联盟,或者在每一个议案上都要与对手进行混乱的谈判。

格雷戈尔说,政府将力争说服其他人,特别是议会中的一些温和派跟随政府的政策。她补充说,在未来几天,马克龙将重组他的政府。

报道说,如果无法达成任何协议,作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将面临政治瘫痪。国民议会处于碎片化,一边是广泛的左翼联盟,另一边是与之相对的从未获得过如此多议席的极右翼联盟。

报道表示,如果马克龙无法寻觅到足够的支持推动执政,法国未来可能面临不信任公投,甚至解散国民议会。

报道说,周日的国民议会投票对马克龙总统来说是一次痛苦的挫折。今年4月获得连任的马克龙希望强化欧盟融合、提高退休年龄,并为法国核工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马克龙的中间联盟与共和国人党在经济事务上有相近的纲领,包括提高退休年龄及推动核能。如果二者能结盟,将占据议会绝对多数。

不过,共和国人党的议员表明,他们还不愿加入马克龙总统的行列,并坚称他们在议会的立场将是自由和独立的。

有分析表示,法国国民议会的碎片化将导致政治僵局,可能会削弱法国在欧洲的地位,并危及法国已经脆弱的财政地位。

3、为什么?朝鲜突然停止从中国进口新冠防疫物资

朝鲜与北京的关系又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北京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朝鲜在5月份突然停止从中国进口新冠防控产品。而此前几个月朝鲜曾从中国购买口罩和呼吸机。朝鲜在5月中旬首次承认正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国有的朝中社报道称,目前每天的新增发烧病例一直在下降。但突然停止从中国进口医疗产品,恐怕有什么政治考量。

平壤从未直接确认有多少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世界卫生组织在6月表示,预计该国疫情正在恶化。

根据中共海关6月20日周一公布的数据,朝鲜在5月份没有从中国进口任何口罩、温度计、橡胶手套、呼吸机或疫苗。

相比之下,朝鲜1—4月从中国进口的口罩超过1,060万个,温度计近9.5万个,无创呼吸机1,000台。

去年9月份,全球疫苗免疫联盟COVAX提出向朝鲜提供30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但是遭到其拒绝。

朝中社6月19日报告了另外19,310个新增发烧病例,但没有具体说明其中有多少是病毒阳性病例。朝中社已经报道73例“发烧”死亡病例。

出于同样原因,朝鲜最近声称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疫情及相关数字,也同样很难得到独立核实。

朝中社周日报道,朝鲜已经有至少800个遭遇“急性肠道传染病”的家庭得到援助。

该媒体上6月16日报道称,距离首都平壤以南约75英里的海州市西南部爆发一种不明肠道传染病。

国有报纸《劳动新闻》6月17日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包括他妹妹在内的其他人准备的药品将被送到黄海南道罹患“急性肠道传染病”的家庭。

此类疾病在缺乏水处理设施的朝鲜经常发生,该国公共卫生系统几十年来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一些观察家说,新一轮肠道传染病爆出和宣传的目的更像是为了给金正恩贴金。

有分析指出,朝鲜金家尽管极力利用中共,但又不愿意自己的百姓对中共有好感,所以关键时候又会尽可能抹黑中共,目前朝鲜的疫情肯定还在流行,却突然中断对中共医疗产品的进口,或者就是想给老百姓留下金家可以解决朝鲜任何困难的印象。

4、立陶宛这一行动很刺激 普京会不会发动战争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6月18日,立陶宛宣布对俄罗斯加里宁的陆路货物运输实行封锁。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柳斯·兰茨贝尔吉斯在20日进一步声称,禁止通过立陶宛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不是立陶宛的决定,是根据欧盟对俄相关制裁作出的。

乌克兰前外交官伊先科认为,立陶宛决定18日开始对加里宁格勒实施交通封锁的决定,可能成为俄罗斯发动战争的借口。

他认为立陶宛的决定效果可能不大。因为俄罗斯仍然可以通过海路进入加里宁格勒。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声明说,立陶宛在未事先通知俄方情况下,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大部分种类货物,俄方要求立即取消这些限制。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未能恢复货物运输,俄方保留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利益的权利。

万维时评人士高路认为,俄罗斯其实只是威胁而已。现在连乌东都拿不下来,怎么可能去和立陶宛发生冲突,立陶宛可是一个北约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国人为何失去安全感?政协会员呼吁重启政改
怪相!习不想见这玩意 北戴河当局准备禁两月
一地鸡毛!中共外交部4万字战狼长文批美
北京对台湾海峡的主张 美国坚决拒绝
“中南海头号大案”要开审 这些大佬要紧张了
惊传“福建舰”几乎这样命名 专家:一大缺陷
北戴河传出风声?影响政局的是这几位关键人物
传“老大”再遭滑铁卢 军权被限制?
【粤语】与习对话、调降对中关税? 拜登回应了
习近平“提前”举行政治局会议再现异常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