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13-3

1、中共为啥突然批“李宰相” 阿妞博文击中要害

万维博主阿妞不牛是中国政治和国际问题的专家,观察政治问题往往有独到的见解,最近她发布博文,就最近中纪委发表《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批判“李宰相”的文章进行解析。本期《万维读报》节选转播她的《习李斗结局趋于明朗化:你死我活!》一文,以飨观众听众朋友们。

阿妞的博文先是分析了中共内斗的特色,博文写道:

“中共内斗有文斗武斗, 但是整体来说,武斗没有过公开大规模火并,包括毛泽东与张国焘之斗。中共掌权之后的基本上都是文斗,包括毛整死刘,华国锋抓捕四人帮,都没有直接砍下政敌头颅挂在天安门城楼示众。但是他们的‘文斗’之残酷血腥,一点不亚于土匪火并, 绝对是你死我活的。勃列日涅夫对待赫鲁晓夫,以及邓小平对待赵紫阳那样的不进监狱而是在家里‘安乐死’方式,是特例而不是常规。即使那样的‘特例’ ------为了党不垮不死, 中共的内斗结局必须有人死,最和平也是安乐死。”

接着,她分析了目前习近平和李克强斗争的态势:

“中共习李斗已经从谣传到猜测到明朗化了。明朗化的标志就是这次党媒公开发文批“李宰相”。而这样似曾相识的影射大批判,俺认为已经预示了中共这次内斗的结局——要死人, 至少是一方要被安乐死。”

接下来,阿妞不牛直指此次中纪委批判“李宰相”突出表明的几点:

“第一,习李斗已经被公开挑明;

第二,出头叫板挑明这点的正是习家军;

第三,习家军是以攻为守,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处于守势;

第四,采用当年江青批‘周公’这种影射手段,反映出习家军拾毛江青遗失,黔驴技穷图穷匕见。正如同毛江青无法公开打倒周恩来一样,这样的下三滥手段内斗,实际上在增强凝聚李克强在党内的认同实力。”

最后,阿妞判断指出:“习在二十大之前翻船的可能增大。即使他二十大继续在台上,今后身败名裂成为伟大桶摔的机率更大,那些抬轿马仔的下场也更惨。习不但成不了照亮世界的红太阳,他连弄垮中共的伟业也完不成。”

2、中国大学生就业无解?习主席: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随着城市年轻人失业率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中共当局正在敦促大学毕业生到中国广阔但欠发达的农村去找工作。近日,由中共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印发通知,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有批评说,此举犹如毛时代“上山下乡再次复活”。与此同时,中共也在高调为重启该运动,吹风造势。

专家认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把具有独立头脑年轻人送到农村去,达到农民化,旨在管住人民的脑子。

中共政府将为村里雇用大学毕业生的现有小企业,包括家政和老人护理等领域提供优惠。但通常情况下,中国的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在大城市的高薪公司工作,而且农村和城市地区的收入差距很大。

中共当局这一举措让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想起了毛泽东在动荡年代的一项政府举措,即“上山下乡运动”。毛忽悠当年的红卫兵:“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这一运动的结果是带来了中国“失落的一代”,他们在农村浪费了最好的时光,“上山下乡”运动成为那一代人的梦魇。现在经济下滑,崇毛的习近平自然就想到了毛泽东的这一就业战略。

中共日前大肆为重启“上山下乡”运动吹风造势。北京市政府网站6月9日发表一份来自“市直机关团工委”的文稿,明确提出“旷日持久的上山下乡运动”。文稿宣传毛泽东倡导的消除三大差别以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

中共近年来加强对大学生和学者的思想控制。比如,2019年复旦大学大幅度修改章程的消息曾一度在社媒中刷屏,尤其是新章程中删除了“思想自由”“探究真理”等,并大幅增加了“党控制一切”的内容,当时在复旦师生中和网络上引发强烈争议。

不仅如此,中共近几年来也多次重启毛时代的“上山下乡运动”。2020年秋季,中共7部委同时发出“大学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鼓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2月23日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中共党史及文革史学者宋永毅曾表示,无论“上山下乡”的发动者是毛氏还是习氏,他们的相同点都是通过把知识青年赶到农村去,使知识分子或者知识青年农民化。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5月公布的数据,4月份全国城镇失业率为6.1%。16岁~2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8.2%。这一数字还没有考虑到今年的新毕业大学生。未来两个月将有创纪录的1076万人完成大学学业,就业前景堪忧。

有评论指出,中共目前无法解决经济下滑的危机,就只好甩包袱,将大学生赶到农村,任其自生自灭了。

3、去新疆彻底搞砸?联合国人权高官宣布不谋求连任

新疆之行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彻底搞砸,成国际社会人权组织讨伐的对象。巴切莱特6月13日周一宣布,她将在本届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这一给她带来巨大争议的职务。据美联社报道,巴切莱特办公室发言人拉维娜·沙姆达萨尼也证实了巴切莱特的意思。她说,巴切莱特的确是说,她在8月31日任期结束后将不会谋求连任。

巴切莱特任内引起的最大争议就是她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达成的访华之旅。她在2018年9月上任,刚好赶上新疆维吾尔人遭受系统性迫害事件的国际关注度日益升高的时候。

上任不久的巴切莱特就向北京当局提出了前往新疆进行调查的要求,但遭到了拒绝。70岁的巴切莱特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得到了北京的同意,双边商定巴切莱特在今年5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虽然巴切莱特称北京同意了她提出的“不受限制”进行访问的条件,但了解中共行事风格的人士都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谎言。

与此同时,北京对巴切莱特极力施加影响。她一下飞机就会见了中共外长王毅,听他介绍了中共治理新疆的理念,并接受了王毅送给她的“独特礼物”--习近平的讲话文集。然后,习近平本人与巴切莱特进行了视频会晤。巴切莱特每到一地都要会见中共政府官员。

所有这一切都引起了人权团体和维权组织以及多国政府的不满。在她出行前,曾有200多个人权团体发表联合声明,劝说她推迟对新疆的“正式访问”,否则有可能“误入中共布下的宣传雷区”。

在她为期一周的访问结束后,巴切莱特兑现了与中共达成的约定,没有发表任何调查报告。全世界200多个人权团体和来自许多国家的数十名新疆问题学者对巴切莱特的这次访问深感失望。

他们强烈要求巴切莱特辞职。巴切莱特确实也不好在这个位子上继续赖下去了。

4、智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 中共成俄原油最大买家

现在很多人说中共没有帮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其实,这是没有看到根本上。这个根本就是中共通过大量购买俄罗斯能源产品,为普京的侵略战争输血。芬兰智库“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6月13日周一表示,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中共已成为俄罗斯能源出口的最大买家。

尽管各国政府和企业因俄国入侵乌克兰拒绝进口俄国能源,使俄罗斯能源出口在5月急遽下滑,不料全球化石燃料价格飙涨,抵销了西方禁运的影响,俄罗斯现在从化石燃料中获得的收入,可能比入侵乌克兰前还要多。

芬兰研究机构表示,俄罗斯的平均出口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60%,令该国出口收入达到创纪录新高。

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已收到大约970亿美元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收入,而在俄乌战争的头100天,俄罗斯从化石燃料中赚了594.5亿美元,其中61%的原油被出口到欧盟国家。

研究中心表示,俄罗斯通过向德国出口原油,获利约121亿欧元,并在意大利和荷兰各获利78亿欧元,在波兰获利44亿欧元。

在战争的头两个月,德国是俄罗斯化石燃料的最大进口国,但现在已下滑到第二位,排在中共之后;据统计,中共当局从莫斯科进口大约131.4亿美元的能源。

该机构表示,这项转变反映中共对俄罗斯的重要性日益升高。

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5月份每天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减少了1亿多欧元,其中以波兰的降幅最多,德国的进口量也较3-4月下降了8%。欧盟同意在年底前减少来自俄国的2/3天然气进口。

有观察人士指出,与欧盟目前的不得不买、尽量压低购买俄罗斯能源产品不同,中共加大购买,是在大力支持俄罗斯的能源输出,为普京的侵略战争续命。

目前,乌克兰正在呼吁世界切断与俄国的所有贸易关系,希望借此斩断克里姆林宫的经济命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震惊!台湾对中共发出了这样一个可怕“威胁”
唐山打人案为什么被热炒 赵克志后院起火了
俄军这个武器很厉害 全球恐4900万人要受伤
他劫持苏联客机迫降中国,竟意外改变了中苏关系
唐山警匪一家黑幕多 警方不忙办案忙着删帖子
不再装傻 泽伦斯基对北京出招了
中共党媒偏袒唐山施暴者 这些明星发怒了
小心!加拿大惊现"小型超级传播":112例猴痘
台湾最大防御利器不在美国 而是这张王牌
【粤语】习再提坚持清零 钟南山下一秒祸从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