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13-1

1、唐山打人案为什么被热炒 赵克志后院起火了

唐山打人案本来在中国稀松平常,这种事情在每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要解决的办法就是严控互联网,媒体不发声,这样全中国自然就是一片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景象了。但这次事情出现后,各大媒体发声,各种关于唐山警匪一家的帖子也在网上畅通无阻,连妇联也罕见为妇女发声了。且由中共公安部介入,交由异地办案。有分析指,唐山打人案疑涉高层内斗,从河北发迹的公安部长赵克志后院起火,而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很可能借机“倒赵”。

河北是赵克志发迹之地,他于2015年7月至2017年10月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进京掌管公安部。赵克志在河北有大批旧部,包括唐山市公安局现任局长赵晋进。

赵克志掌管河北时,赵晋进曾任河北省公安厅反恐怖工作总队总队长、廊坊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此次唐山打人事件发酵后,赵晋进被外界批评扫黑不力。而赵克志是全国扫黑领导小组排名第一的副组长,也属于任内扫黑不力。

既然“负案在逃”的陈继志却敢在公开场所暴力殴打女性,显示他对当地警方有恃无恐。事发后,唐山警方出警却没有抓人,也引发民众对当地警匪勾结的质疑。

有评论指出,这起事件显示他们和当地公权力有关系,有很大的权力背景。因为在中共体制下,“没有权力背景的黑社会是不可能存在的”。

中国自媒体“时局观察员”6月12日发文点出,原河北副省长张和曾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当地有一批官员落马。张和2002年12月任唐山市委书记,后任河北副省长,2014年退休,2020年4月29日被查。

另外,河北省原公安厅长刘凯,今年5月调任吉林省副省长,但失去公安大权,会不会是被调虎离山,有待观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唐山黑社会打人案件最有可能提供保护伞的就是唐山当地公安部门,肯定有唐山官员落马,过去领导扫黑除恶行动的党政领导也可能被追究责任。

有评论认为,唐山打人事件发酵后,公安部亲自介入,并交由廊坊警方异地办案,很可能是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在借力“倒赵”。

评论分析,王小洪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后,已经掌握实权。而接近69岁的赵克志,恐怕很难平安退休,除了受唐山黑社会案影响,他的问题关键可能出在孙力军案上。

2、司法部长面临终极考验:是否起诉川普国会案?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众院调查国会山庄暴乱案听证会已在9日展开,调查委员会副主席丽兹‧钱尼发表强力言词,极像审理刑事案件,钱尼等调查委员都指出,川普努力想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已触犯刑法,司法部长加兰德最后得面临煎熬难题:起诉川普合不合国家利益?

司法部长加兰德5月在哈佛大学开学典礼上致词称,证据到哪里,司法就办到哪里;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证实,检察官正在研究:一些人参与阴谋,推出假的选举人团,声称拜登获胜的州,其实赢家是川普,这种行为该负什么法律后果。

消息人士称,司法部内部已辧过多场讨论,思考假如到起诉川普的地步,会引发哪些深远影响;但目前还没有公开证据浮出台面,指川普已成为刑案目标。

前联邦检察官罗森堡指出,起不起诉川普,都是史无前例的重大决定,其中难度远非某些人所能想象。

对有的法律专家而言,案件轮廓已清晰到应该刑事起诉川普;有位联邦法官3月在民事案件判决书上称,川普试图阻碍国会2021年1月6日认证选举人团票,可能已触犯两条联邦法律,一为阻挠公务流程,二为阴谋诈骗国家。

川普发言人当时反驳法官的说法为“荒谬无稽”;川普始终否认一切不法指控。

有的法学专家表示,不见得要把川普与攻击国会的人挂钩,才能起诉他,毕竟已有充足证据,指川普参与阴谋,想推翻选举。国家广播公司法律专家芭芭拉‧麦奎德表示,自己能想到起诉书上胪列的七项阴谋,若是司法部能证明其中之一,就已足够。

国会事件众院特别调查委员表示,第二场公开听证会13日登场,川普团队前竞选经理等人将出席作证;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丽兹‧钱尼表示,委员会将聚焦多名证人供称川普推翻大选结果的“七点计划”。

美国国会事件众院特别调查委员本周将再举办三场听证会,前两场分别订13、15日美东时间上午10时进行。

3、普京的前总理讽他成昏君 估计乌克兰战争打两年 

又一位普京的前盟友出来指责他了。俄罗斯的卡西亚诺夫曾是总统普京治下首位总理,却说连在他最糟糕的恶梦中,都未想过他的前长官会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战争。2000到2004年担任俄国总理的卡西亚诺夫在法新社访问影片中说,他预测俄乌战争可能持续长达两年,但他坚信俄罗斯有望重回民主道路。

64岁的卡西亚诺夫昔日在任内热烈支持与西方保持密切关系,他说自己和其他许多俄罗斯同胞一样,在事发前几周都不相信会真的发生战争。

他说,他觉得普京已无法正常思考。他说:”我非常了解这些人,看他们一眼就知道,普京已经昏昏然,这不是指医学上的迷糊不清,而是政治上的昏聩胡涂。我之前认识的普京不是这样。”

卡西亚诺夫后来加入俄罗斯反对派阵营,成为最直言不讳批评克里姆林宫的人士之一。他目前是在野党人民自由党的领导人。

卡西亚诺夫表示,他因为这场战争离开俄国,现居欧洲,但基于担忧自身安全,拒绝透露他目前所在位置。

卡西亚诺夫预测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长达两年,并表示乌克兰一定要赢。他说:”如果乌克兰倒下,接下来将轮到波罗的海国家。”他并说,战争的结果也将决定俄罗斯的未来。

不过他也预估,要对俄国进行”去共产化”和”去普京化”大约需要十年时间,”这将很困难,尤其是在这场罪恶的战争之后”。

4、智库报告:因为他 世界重新走向核武增长的时代

因为普京,世界和平的走向逆转了。瑞典权威智库6月13日周一公布的一项报告警告,在全球紧张局势恶化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背景下,世界核武数量在经过35年的下降之后,未来十年可能将再次增长。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估算,2022年初,世界九个拥核国家俄罗斯、美 英、法、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共拥有12705枚核弹头,比2021年减少375枚。随着拥核占世界90%的美俄两国逐渐削减冷战期间积累的庞大核武库,全球核弹总数在1986年达到超过7万枚的历史最高值后,已减少了一半以上。但据瑞典研究中心的报告,这一裁军时代似乎即将结束,核升级风险现在处于冷战后的最高水平。

报告合作者之一的马特-科尔达告诉法新社:“很快我们将达到自冷战结束以来全球核武器数量可能首次开始上升的状况,危险是现实的。“

报告预期,在去年被称为的"边际 "下降之后,全球核武库预计 "未来十年 "将再次开始增长。

报告指,普京对乌克兰战争数次明确提及使用核武,而中共和英国等国正在正式或非正式地对其核武现代化或扩大。科尔达说,"由于乌战及普京提到核武,未来几年的裁军进展将非常困难”。他认为,普京数次令人担忧的声明 "正在使许多其他核大国重新思考自己的核战略"。

据Sipri的最新估计,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国家,2022年初部署、储存或等待拆除的核弹头共5977枚。该研究指其中有近1600个核弹头准备好投入使用。

美国有5428枚弹头,中共以350枚核弹头排名第三,其次是法国290枚,英国225枚,巴基斯坦165枚,印度160枚,以色列90枚。以色列是九国中唯一一个没有正式承认其拥有核武的国家。

同时Sipri也首次估算朝鲜的情况,指平壤已组装有20枚核弹头。据信朝鲜有足够生产约50枚核弹头的材料。

报告指,所有拥核国都在增加或更新其核武库,而且大多数国家都在强化其核言论,增加核武器在其军事战略中的作用。

Sipri说,中共正在大幅增加其核武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建造了300多个新的导弹发射井。 而据美国五角大楼称,到2027年,北京将可能拥有700枚核弹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俄军这个武器很厉害 全球恐4900万人要受伤
他劫持苏联客机迫降中国,竟意外改变了中苏关系
唐山警匪一家黑幕多 警方不忙办案忙着删帖子
不再装傻 泽伦斯基对北京出招了
中共党媒偏袒唐山施暴者 这些明星发怒了
小心!加拿大惊现"小型超级传播":112例猴痘
台湾最大防御利器不在美国 而是这张王牌
【粤语】习再提坚持清零 钟南山下一秒祸从口出
【粤语】北京放话第二天 美防长强硬回应
罕见一幕出现 中共内部挺俄势力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