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4-1)

1、传言再起  习贴身大秘钟绍军被抓?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攸关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近期,各种中共高层政治耳语与传闻甚嚣尘上,近日社交媒体推特上有传闻称,习近平最神秘的贴身大秘、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抓,尽管这一传闻尚无法得到证实,可信度似乎也不算太高,但有分析指出,这些传言再次印证了当下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空前激烈。

综合报道,日前推特上传出消息说,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中共中央军纪委带走双规。一个爆料贴中写道,习近平的铁杆心腹、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在一次会上直接被军纪委架走,钟绍军深度卷入疫苗和核酸暴利活动。另一名推友爆料称,习上台以后,部队不能经商了,就改成融通公司,专门服务军队各种各样的后勤保障,这次疫情中,融创公司大挣核酸的钱,没给国家交,钱也没了,现在正查。不过,爆料人也表示只是转发,真假自己判断。

有分析指出,这种博人眼球的消息,不论信息的真伪,至少直接反应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一些实际与现象。

据报道,现年53岁的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指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据说早在2006年,得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身边缺一名秘书时,已是省组织部副部长的钟绍军不惜降级,借调去习的身边,从此搭上仕途顺风车。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钟绍军又穿上军装,为习担当监军,并在整肃军中江曾势力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当时有分析指出,习现在最依赖的军中助手钟绍军并非职业军人,钟的主要角色是监控军队高层谁真正忠于习,谁有可能为一己利益卖主求荣。2019年12月,钟绍军晋升中将军衔。作为习近平最神秘的秘书,钟绍军极少公开露面,上一次出现在官媒,还是2020年7月,陪习近平出席北斗三号开通仪式。此外,2021年11月期间,媒体曾曝光了习近平私生子褚阳的相关消息,称褚阳真名为习明德,在人民大学就读,当时还有传闻称有关褚阳的照片由军委秘书长钟绍军泄露的。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80年代中苏关系僵持期间,一名苏联人劫持一架苏联客机迫降中国境内的事件。这一劫机事件竟意外改变了中苏关系......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六四33周年全球纪念:对抗中共赢回天安门广场

香港维园今晚没有烛光,但世人没有忘记六四。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呼吁对抗中共,强调六四历史伤痛与学生付出不应被遗忘;旅美中国民运人士王军涛表示,每天也在想怎样把天安门广场羸回来。

中央社报道,6月4日晚上,2022年六四33周年全球联网纪念活动举行,今年的活动以“坚持六四精神、推动宪政民主”为主题,海外民运领袖魏京生、民运人士王丹、王军涛等人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德国人权牧师库纳作开场发言点起蜡烛,表示除了悼念六四死难者外,还要用来照亮香港的民主,以及为被捕的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香港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还有不向中共低头的台湾人而点亮。王丹在纪念活动中表示,六四镇压是对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最严重挑战,伤天害理的政权存在,是对人类良知与正义的嘲讽,对和平自由的威胁。王丹表示,“人血不是水,不能白白流淌”,历史的伤痛,不应被谎言和冷血的权力掩盖,学生的付出不应被遗忘 ,这也是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具备的道德底线。所以必须发扬八九民运精神,对抗共产政权,“当年死难者的亡灵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王丹还表示,希望能够在美国建立六四纪念馆,并在六四35周年开馆,因为这是历史责任,也是对失去生命的同学及民众一个交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每年六四都百感交集,感到十分悲痛,一直在想“怎样把天安门广场赢回来”。他强调,纪念六四的最好方法是行动,把失去的赢回来。

穿着“勿忘六四大屠杀”上衣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当晚表示,虽然很多中国人民不敢说真话,但相信老中年的百姓都对中共有负面想法。最近发生的铁链女事件、清零政策、经济下滑等,中国社会正酝酿着更大的反抗运动,海外人士应配合与中国国内人民共同反抗。

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指出,相信“公平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总会到来”;悼念是一天,平反六四对抗中共霸权,让每天都成为六四。

德国籍欧洲议会议员包瑞翰也表示,今年香港没有六四纪念活动,显示中共要打压人民的勇气及决心,打压所有人的反抗意志。呼吁世人应站在一起共同努力维护普世价值。

据自由亚洲报道,八九“六四”33周年日,北京“天安门母亲”群体五名成员在警方的特别安排下,到北京万安公墓纪念逝者。现场数十名中共便衣警察带着照相机和摄像机拍摄。天安门母亲群体表示,他们要求追查真相、问责及赔偿的要求没变。

3、美国六四发声:不会忘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受害者

6月3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就中共六四屠杀事件33周年发表书面声明,声明写道,美国不会忘记六四并将继续为人权和民主发声。此外,在天安门事件33周年到来的时刻,美国国会两党领袖纷纷发表声明纪念在那场和平追求自由民主运动的所有牺牲者,并对仍坚持六四精神的人给予支持。

《美国之音》报道,6月4日是中共军队向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区的学生开枪的33周年纪念日。中共当局禁止在大陆举行任何公开纪念活动。在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北京当局这次镇压是“残暴攻击”。

声明写道:“那些勇士的努力不会被遗忘。我们每年都向那些为人权与基本自由挺身而出的人表达敬意并纪念他们。”“虽然很多人不再能够为自己发声了,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很多人继续为他们挺身而出,并支持他们和平推动民主与个人权利的努力。” “美国要对中国人民和那些继续挺身反抗不公并寻求自由的人说,我们不会忘记六四。”

同一天,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发表书面声明纪念33年前的这场民主运动。佩洛西在声明中写道,“33年前,勇敢的中国示威者以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勇气之一激励了全世界,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捍卫他们的权利和自由。今天,那孤独一人站在一排坦克面前毫不退缩的影像,仍烙印在所有热爱民主的人们的记忆中。”“当我们纪念那些学生、工人,和普通百姓和平抵抗中共压制政权的勇气之时,让我们再次誓言让他们心中燃烧的自由之火生生不息。”

佩洛西还表示,“当我们回忆那些33年前被杀害的人,我们同时也支持那些今天仍持续坚持六四精神的人:无数在中国大陆和整个地区里寻求行使他们基本自由和权利的活动人士,但他们却遭遇了中共当局不断加速侵犯他们自身公民的行为。”

4、抹除记忆必失败! 欧美使馆不顾北京警告悼念六四

每年六四周年前后,中共的网络审查机器就会开足马力,六四33周年之际,中国互联网一如既往地加大了审查力度。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在六四周年前夕提醒西方国家领事馆不要在六四问题表态,但当天多国驻港领事馆都进行了相关悼念动作。

据中央社报道,六四33周年,不畏中共威胁,多国驻港澳总领馆社群网站表态悼念。六四当天,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脸书封面图片更换为港大已移走的“国殇之柱”。澳洲驻港澳总领事馆在脸书悼念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丧生者,并表示澳洲秉持对普世人权的承诺,支持每个人享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政治参与及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波兰驻港总领事馆则上载蜡烛的图片,解释波兰是欧盟中最大的蜡烛制造国。加拿大驻港澳总领事馆当天中午也在脸书上载过去六四烛光集会图片,其中包括当时香港支联会集会主题“结束专政”。加拿大领事馆表示,加拿大会与香港及世界庄严追忆六四事件,并说和平集会是人权,会与所有被拒行使权利的人站在同一阵线。6月4日在北京,加拿大驻中大使馆在推特上载烛光图片,向八九民运示威者致敬,并说“我们记得六四”、“我们不会忘记天安门广场”。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驻华大使馆于北京时间6月3日晚发表微博,内容仅为一张烛光图片,没有其他文字说明。然而此条微博在发出后,很快遭到删除。德国之声记者向该使馆工作人员书面求证的结果是:"每年都发,十分钟之内被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背后是谁? 若要习翻船 关键在这两人
“刀把子”争夺战全线展开 习派扳回一局
【粤语】情报失误+间谍无能:中共没那么神
【粤语】二十大迫近 中共外交人事开始大洗牌
抢在李克强之前 习近平已经先动手?
传普京找上门要求兑现承诺 习总这下怂了
这笔帐 迟早要算到中南海头上
谁换掉谁?北戴河会议不寻常 中共权斗提前上演
美中博弈 习主席底牌被政敌掀开?
【粤语】美台正式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