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3-4

1、李克强背后是谁? 若要习翻船  关键在这两人

随着中共最高层“习下李上”传言的广泛传播,各方解读纷至沓来,有分析指出,借着这次李克强的全国誓师大会,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的两个司令部在同时运作。习李大战公开化,已经赤裸裸地摆在中国人面前,这在中共建制以来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万维博主文庙在《习李大战公开化成二次文革转折点》的文章中分析指出,李克强的作为, 显然获得了元老派的背后大力支持。习氏大权独揽,所向无敌十年,关键也是获得了元老派的首肯和大部分时间点的背书支持。江曾与胡温两代的不协调或历史恩怨是习氏能生存或成功集权十年的关键点。过去几年,“政变”传闻不断,而江胡“斗而不破”是习能挺住的根本原因。而习到后来变的自大和麻痹,觉得羽毛丰满,开始不把两位太上皇放在心上,一心只想着扩展自己的“新军”。老人们随恨在心上,但需要外面的一把火配合。俄乌战争对普京的制裁和美国正在上路的邪恶“轴心法”,把两代太上皇彻底惹毛,眼看火要烧到自己的眉毛了。“动态清零”多少韭菜倒霉并不是件事儿,党的利益才是大伙儿最根本的利益,事关党的“事业”和元老派们后代的生存。据说由邓公子牵头,两代太上皇终于握手言和,这才是“谣言”会变为现实的基本逻辑。

文章认为,如果习要翻船,两代太上皇集团的联手才是习失败的最大关键因素。毛的第一次文革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和幻想中的毛式江山万年红。习的二次文革也不可能是习自己的主意, 应该是习上台前, 两代太上皇的恩准计划。抬出手无寸功的二愣子, 以贪腐的名义扫清政敌,为元老派们的后代保财护航。所以才会有为了习女人的一本书,而毁掉香港的决心:即不计一切代价,建立党的核心和虚假的领袖形象。很可惜,习似乎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毛的第一次文革是亿万民众的悲剧。而习的二次文革,闹剧的色彩更加浓厚。

文章认为,习想翻盘,仍有机会。请习拿出男儿本色,快刀砍乱麻,别整天玩口炮,不就是几个要人搀扶的老“革命”吗?如果等到那一天,胡戴上钢盔,驾上吉普车,左边江右边朱,面站着挥手的温和曾,冲进你的指挥中心:要革你“二次文革”的命!习提拔的那些草包将军哪个敢不下跪?学点中国历史吧! 解决这个问题不难:每人分配十个“大白”,天天围住做核酸,看看李克强还敢开什么全国誓师大会?另外派女儿为特使,向外界吹风许愿,你会比元老们更开放、更民主、更自由......

2、啥操作 拜登这就“投降”了…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纷纷对俄罗斯祭出制裁措施,近日却传出美国私下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的消息。对此,美国总统拜登回应,在短期内无法让美国国内油价下降的情况下,考虑以低价购买俄罗斯石油。然而,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不会做任何亏本生意。

根据俄罗斯官媒1日报道,美国石油供应国列表中,俄罗斯3月份从原本的第九位提升至第六位,供应美国的石油量高达 421.8 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 3 月向俄罗斯购买1782.5 万桶石油,较2月和1月分别增长10.9%、103.5%。俄方的报道还指出,早在3月8日美国就宣布禁运俄罗斯能源,但美国财政部却将最后向俄国进口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的日期订在4月22日。不过,上述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就在6 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因油价飙升,短期内无法下降,美国政府考虑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然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回应,即使制裁为俄罗斯带来困扰,俄方也不会亏本出售任何东西。与此同时,最依赖俄罗斯石油的欧盟通过了对俄第六轮制裁,宣布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

另据《世界报》6月3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俄罗斯的盟友国决定将稍微打开他们的石油闸门,微幅增加一点石油的生产。产油国集团的这一决定旨在安抚市场。 《纽约时报》2 日的报道披露,针对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拜登计划在6月底之前访问沙特阿拉伯商讨相关事宜。

3、胜利终将属于乌克兰  普京却在等“一情形”发生

俄乌战争到今日已经100天,目前俄军仍旧遭遇乌军的强烈抵抗,战线也被推回至乌克兰东部,从哈尔科夫一路延伸到尼古拉耶夫共数千公里的战线,战争已经进入长期消耗战的态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100天坚定的表示:胜利终将属于乌克兰。据CNN分析,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指望“国际冷漠”的情形发生,暗示谁撑得久就会赢。

综合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在36秒的视频中说:“国家代表在这里,捍卫乌克兰100天。”泽连斯基在基辅的总统行政大楼前与他的总理丹尼斯-奇米格尔和总统党党魁大卫-阿拉卡米亚等人一起为这一视频自拍。法新社说,这段视频发生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100天,让人想起2月25日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的第二天,泽连斯基在同一地点和他的助手一起拍摄的另一条信息,以安抚乌克兰人。泽连斯基表示,“我们都在这里,我们的军队在这里,公民,社会,我们都在这里捍卫我们的独立,捍卫我们的国家。胜利终将属于乌克兰。”

与此同时,这场战争的发起者,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正在等待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国际冷漠”。CNN报道,俄军目前在乌克兰东部战况有所进展,但与此同时,俄乌战争的报道在国际媒体的关注度都在消退。普京可能意识到,在美国及其他地区,高昂能源成本及不断上涨的物价,更能引发舆论、左右选举结果,因此正在指望国际社会关注度降低。同时,他已经终结所有政治反对声浪,也有效控制媒体,根本不须面临任何国内压力。该报道认为,最后决定这场战争胜负的可能是谁拥有的时间较多,是一个可能会掌权到死的独裁者,还是为国家生存而战的乌克兰人民?

4、乌克兰战争100天——世界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100天前的2月27日,普京的军队开进乌克兰。随着乌克兰战争爆发,世界的面貌将永远改变。对此,人们不会再有任何怀疑。然而,没有人知道战争结束后,这个世界会出现何种新秩序。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战争带来的变化已可明显感受到——日常生活中也已有所表现。

《德国之声》刊发评论指出,普京得到了他绝对不想要的东西:他使西方紧紧抱团——至少是暂时的。在谴责战争、制裁俄罗斯问题上,欧洲联盟最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团结,战争爆发后,曾被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为 "脑死亡"的北约,精神抖擞,显示出极高效率,一度甚嚣尘上的西方终结论烟消云散。

报道指出,西方国家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制裁措施正引发俄经济动荡。莫斯科称,现已有多达1万项制裁——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面对过这么多惩罚措施。千百家西方企业正在离开这个地球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不过,团结阵线也有不同的声音。土耳其不想轻易接受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在欧盟关于对俄石油禁运的讨论中,匈牙利异议多多。而若乌克兰是否应成为候选国的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则还在6月,欧盟又将经受一次高难考验。

西方认为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已处于孤立状态。但莫斯科政权对此不屑一顾,这个原材料超级大国不仅能指望重要邻邦中国,还能指望其盟友印度。普京也自认为,作为拥有否决权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自己在世界舞台上有足够活动空间。 

今年3月,普京宣布停止向 "不友好 "国家供应能源,至今,波兰、保加利亚、芬兰,荷兰和丹麦等国,不能再从俄罗斯获得天然气,原因是它们拒绝使用普京命令的新付款方式。

此外,食品也变得更加昂贵,部分原因是拥有肥沃土壤的 "粮仓乌克兰 "不再是谷物和葵花籽油的重要供应商;动物饲料和化肥价格也急剧攀升。专家们已经发出警告,有可能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人道主义危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刀把子”争夺战全线展开 习派扳回一局
【粤语】情报失误+间谍无能:中共没那么神
【粤语】二十大迫近 中共外交人事开始大洗牌
抢在李克强之前 习近平已经先动手?
传普京找上门要求兑现承诺 习总这下怂了
这笔帐 迟早要算到中南海头上
谁换掉谁?北戴河会议不寻常 中共权斗提前上演
美中博弈 习主席底牌被政敌掀开?
【粤语】美台正式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
李克强斗习再出狠招 一旦翻车或被“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