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31-2

1、习清零花了数千亿 中共利益集团赚翻了 习姐夫有份

中共极端政治清零政策造成中国百姓怨声载道,生活痛苦,经济严重受剉,而在这庞大的疫情控制过程中,中共利益集团却赚得盆满钵满,据报道,从病毒检测、新医疗设施、监测设备和其他抗击疫情措施,形成一个防控产业链,花费将超过3500亿人民币,从中获利的将达3000家公司。习近平姐夫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封城措施,从监控人民生活、大量的核酸检测、急建大量医院及方舱医院等,费用几乎是政府买单,不过,已造成沉重的经济损失。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的经济急剧削弱;清零政策严重打击了就业、消费支出、出口和房屋销售,封城措施造成高速公路、港口和工厂关闭。

据报道,中共官方在大城市设立大量核酸检测点,据香港分析师估算,光是检测剂生产商、供应商就1年约15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中国最大的医疗试剂制造商之一浙江迪安诊断技术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超过1倍。其营收增长超过60%,达到6.9亿美元,大半来自由中共政府支付的病毒检测服务;上海润达医疗科技公司在上海封城期间,4月1个月的收入超过3000万美元。  

封城措施严密管控百姓,包括武汉高德红外、杭州海康威视在内的数十家监控和热成像摄影机制造商,都从中获益。今年3月以来,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已经申请了至少50项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专利。这些专利发明大多与改造现有的监控摄影头和平台有关,以便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识别潜在的阳性病例。

中国各地也抢建新医院、进医疗设备,今年约花费150亿美元兴建新医院,今年3月和4月间,中国各地总共建造了约300家临时性质的方舱医院,总共花费超过4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在上海和周边地区,因此,中铁集团利润随即大增长。

据海外媒体披露,核酸检测公司华大科技为习近平二姐夫吴龙所有,与高调、强硬又极有争议的大姐齐桥桥相比,习近平的二姐齐安安倒是十分低调。不过,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评论说,低调的齐安安其实名气也很大,尤其是她的老公吴龙,在军队和商界都有很多人脉关係。

为实现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动态清零”目标,全中国各个城市和乡村无穷无尽的封城封村、一遍又一遍测核酸,国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最终受益人是习近平家族和中共利益集团。

2、这位中共高官被美制裁 现在却被中共抛弃了

中共用人有个潜规则,就是那些过分高调的打手们绝对不不会有好下场,尤其是那些干脏活的人,基本上都是口香糖,嚼过以后,就会被吐到地上。在习近平召见香港新特首李家超的次日,香港媒体5月31日传出消息称,中共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将转任中共政协副秘书长的闲职。

若该消息属实,那么两年来,张晓明经历了从“正职变副职”,从“副职变闲职”的过程。张晓明曾是一位专门对付港人的高级“战狼”,敌视普世价值,行事张扬跋扈,曾被美国制裁。现在60岁不到,却要被中共晾到一边去了。

一般认为,中共政协副秘书长的职位是可有可无的“闲差”,也是一个容易被“弹出去”的位子。之前,张晓明曾是港澳办的主任,但在2年前被免去了职务,改任港澳办副主任,主管日常工作。

据维基百科介绍,张晓明在2020年8月7日与林郑月娥一起,被美国列入损害香港自治的11名内地与香港官员的制裁名单,其个人资料被公开,被列入《特别指定国民被封锁人员》。张晓明曾表示他“引以为荣”。

据介绍,张晓明在香港留下一些雷人言论,包括 2014年9月11日,媒体报道指他在回答北京是否允许泛民主派人士担任香港行政长官时说:“让你活着就足以显示国家的文明和包容”…。一时令舆论哗然,这位香港占领者的得意狂妄溢于言表。

据介绍,张晓明出生于江苏泰州。198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并入读中国人民大学。

他在1986年7月进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长期担任原港澳办主任廖晖的秘书,曾参加中英联合联络小组和香港特区筹委会的工作。

2012年12月18日,张晓明出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主任,进入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2017年9月22日,张晓明接替王光亚出任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

2020年2月,不知何因,张晓明被免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改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有时政分析者指出,张晓明赋闲属于明显的“狡兔死,走狗烹”下场,张晓明曾替中共在香港清场,曾引起美国制裁,像这类人中共其实是不敢长期用的。林郑月娥今年不敢寻求港首连任,也是因为被北京抛弃了。

分析者继续指出,张晓明的下场将会让那些真正想上位的中共官员不敢太过张牙舞爪,以免用过后被立即抛弃。

3、美国枪支泛滥 拜登很无奈 参院少数党领袖有动作

美国枪支泛滥,已经造成很多无辜生命的损失。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民众限枪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总统拜登31日表示 :“取缔攻击性武器、加强枪支销售的背景调查的责任在于美国国会,不能擅自发号施令”,但强调将尽可能地颁布行政命令。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表示,已指定德克萨斯州国会参议员与民主党就枪支暴力问题进行谈判。

报道指出,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密契·麦康诺日前表示,他已指定德克萨斯州国会参议员科宁与民主党就枪支暴力问题进行谈判。拜登对此表示:“麦康诺是一个理性的共和党人,科宁也是如此。我认为他们已经意识到,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拜登称,目前尚不清楚国会两党是否能就解决枪支暴力的问题达成一致。

据《国会山报》报道称,当被问及国会是否有可能会通过一项鼓励各州制定“红旗法”的前景时,拜登称,“没有与任何共和党人进行过谈判”,因此难断定。德州国会众议员克伦肖称 :“红旗法禁止那些被认定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的人拥有枪支”。

拜登日前前往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慰问德州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家属,枪击案共造成 19 名儿童和 2 名教师遇难。拜登在当地访问时承诺,将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枪支暴力。

4、笑喷!为雷锋配图“日本鬼子背老太太” 这家出版社吓尿了

中共治理下的中国,语文课基本上就是政治课,担负着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的任务。不过,最近却屡屡爆出笑话,其中有一则是,网友反映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举一反三同步巧讲精练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存在严重的插图错误:在词义巧理解栏目中,为“雷锋做好事时付出的艰辛”配的图片,疑似为穿着日军军装的人背着老太太的照片。

5月31日晚,被曝光的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确实被吓坏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该书是陕西人教社2016年12月出版、2017年1月下旬上市的教辅图书,共印刷18070册。2017年2月中旬,陕西人教社在自查审读中,已发现该图书中存在此次网友所反映的严重插图错误,当即停止发行销售,采取多种方式收回已销售的绝大部分图书,随后对收回的问题图书及库存图书予以销毁,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陕西人教社并赶紧检讨,此事件的发生在该社引起强烈触动,暴露出其在出版管理方面存在的严重漏洞和短板。从2017年2月开始,陕西人教社认真汲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图书质量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全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持续完善常态化的自查自纠机制。这次问题插图在网上引起热议,再次敲响了警钟。陕西人教社将引以为戒,更加严格落实图书出版规定,切实把好图书导向关、质量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出现。

另据报道,目前中共正严控舆论,加强了对图书的审查工作,一些教材插图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共高层的警惕。5月30日晚,中共教育部发布消息,已部署开展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全面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有评论指出,可能又会有一批文化出版单位和个人受到查处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粤语】戏精上身!中共竟在沙漠和南极搞清零
欧盟达成协议 这个方案将重击俄罗斯的侵略战争
浮动利率贷款会痛:加央行本周料宣布再加息0.5%
老百姓真慌了!一线城市中国银行提款业务难办理
王毅太平洋岛国未归却已经铩羽 专家给出了原因
党内高层角力 中共20大可能延后召开?
啥信号?李克强在这里罕见戴上了口罩
疫情让这些行业赚钱 几乎每天催生一个亿万富翁
欧盟正商讨对俄油制裁折衷方案 这国趁机敲诈
新动向:王毅出马直捣南太 要十岛国签安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