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30-4

1、老百姓真慌了!一线城市中国银行提款业务难办理

尽管中共信誓旦旦,要求民众保持对其领导力的信任,但情况却很令人失望。中国经济因COVID-19疫情陷入低迷,楼市出现断供潮。继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出现储户提款难现象后,5月30日又有深圳储户爆料在当地中国银行有两三百人排队,早上10点钟说没有号码了,无法办理业务。

5月30日,有深圳网友发视频爆料,石岩中国银行每天只有两个人工窗口,客户早上六七点钟就到银行排队,早饭都来不及吃,银行九点钟上班,十点钟就说没号了,不给办理业务了。视频中可见银行的队伍很长,已经排到了马路上。

有网友留言说,“一个分理处就这么多人,可见深圳的银行也都差不多了。想取钱办业务啥的不给你发号,老百姓也真是慌了!”

一位微博用户疑似有事需要咨询中国银行,但电话一直无法打通,“真诚提问,深圳市中国银行各分行支行的电话真的打得通吗? ”

另一位用户5月30日发帖投诉,中国银行深圳观澜分行无缘无故冻结其账户,并透露自己只是一个学生,每个月都用银行卡日常消费,银行在不告知原因的情况下冻结了自己的账户,对其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这名用户抱怨说,“打了中国银行客服好几次电话也没用,到了当地网点请求解封也不行,需要我到深圳开户行,现在离深圳很远,这得浪费我多少时间精力,严重影响了我正常生活和精神状态,要是不给个合理的解释我,我也不能将你们怎么样,我一个小小的草民,只能赠予你们一句:多行不义必自毙!”

尽管深圳多个银行事后收到罚单,但对民众信心的重创却是难以挽回的。

2、马斯克憎恨工会:中期选举将投票支持共和党

马斯克是美国首富在多年投票支持民主党后,全球首富马斯克5月30日周一发表推文重申,在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中,他打算投票支持共和党。马斯克的言论在美国选民中有巨大的影响力,这一表态,将对民主党的中期选情造成不利影响。

在周一的推文中,马斯克写道,他之前以资金支持并投票给希拉里,之后又投票给拜登。“然而,鉴于主要民主党人对我的无端攻击以及对特斯拉和SpaceX的冷淡对待,我打算在11月投票给共和党人。”马斯克继续写道。

马斯克的这一言论为他于5月16日在迈阿密科技会议上发表的言论提供了进一步的澄清。他当时说,虽然他把自己归类为温和派,既不是共和党人,也不是民主党人,但自己历来都投票给民主党,就好像可能永远不会投票给共和党似的,但“现在的这场选举,我将会”。

当时他没有澄清他是指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是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他在本周一的推文表明,他指的是今年的中期选举。

马斯克越来越多地批评民主党进一步向左转,将其称为“分裂”和“仇恨”的政党。

马斯克在5月18日的一条推特上写道:“过去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他们基本上是善良的政党。但他们已经变成分裂和仇恨的政党,所以我不能再支持他们,我会将票投给共和党。现在,让我们坐看他们民主党即将对我展开的肮脏伎俩……”

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还把矛头对准了拜登政府。

“公众不知道特斯拉和SpaceX受到了多大的攻击和破坏,因为我们没有工会,却提供了行业内最高的薪酬!这届政府宁愿公司死掉也不愿意允许公司不工会化。”他说。

过去几周,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事件不断登上媒体头条。这位科技巨头表示,他希望在平台上看到更多的言论自由,并做出更大的努力来平衡其感知到的“极左偏见”。

5月16日在讨论他对推特算法中潜在政治偏见的担忧时,马斯克说,“现实是,推特在这一点上有一个非常极左的偏见。”

3、这个警察局长麻烦大了 警员门前站岗保护 面临追责

德州罗伯小学发生21名师生罹难的事件令全美震惊,当时指挥现场行动的乌瓦尔德学区警察局长亚勒当多因涉嫌决策失误而成为众矢之的。社区内有民众指责,亚勒当多是“让孩子失望的懦夫”,应向死者家属交代内情,而德州州府也正调查事件,并派驻警员日夜看守亚勒当多的住所。

据《纽约邮报》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州公共安全厅厅长麦克劳于案发后承认,案发当天,亚勒当多判断18岁枪手拉莫斯已将所有师生杀死,并将自己反锁课堂内,因此属于“被封锁的疑犯”而不是“活跃枪手”,随后他要求19名警员在走廊待命逾半小时,虽然期间多名学生致电911求救,但他始终没有下令行动。

基于这点,德州州府已启动调查,其中1个重点是亚勒当多当时有否携带无线电通话机,对学生报警求救等现场情况是否一无所知。消息人士表示,亚勒当多可能以此作为理由,解释当时自己的判断。此外,联邦司法部也宣布展开调查,并承诺调查结束后会公开结果。

据报道,枪击案24日发生后, 50岁的亚勒当多迄今未曾现身,连日来足不出户,寓所家门外日夜均有警员把守,保护他的人身安全。对于这次惨案,56岁的邻居托瑞斯直斥亚勒当多是“懦夫”,未能履行职责,辜负了孩子的期望,现在亚勒当多应该站出来,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如果对方无法保护乌瓦尔德的民众和孩子,就没资格当警察。

纪录显示,亚勒当多出生于乌瓦尔德,在小学大屠杀发生前几天刚刚入选市议会,原定本星期宣誓就职。他1993年加入警队后,首先在乌瓦尔德警局担任911调度员,历经17年后升至助理局长,再转职至100多哩外的拉雷多市,直至今年3月才被调回家乡,出任乌瓦尔德学区警察局长。

网友愤怒评论:辜负了家乡父老的信任和托付。

4、英国外交部:中共限制联合国高专新疆调查 企图掩盖真相

中共对外实行控制操纵也是其基本特色。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近日访问中国,受到中共高层的多方提点之后,才前往新疆调查人权状况,但行程大受北京限制。英国外交部周一表示,这不过是凸显中方"掩藏真相"的决心。期待巴切莱特发布各界等待已久的新疆人权报告。

中央社援引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指出,中共当局显然无视各国呼吁、没有提供巴切莱特完整且不受限制的进入新疆的渠道。英国将持续与国际伙伴合作加大对中国施压,要求中方即刻停止在新疆的人权侵害行为并释放遭不法拘禁的人。

巴切莱特23日抵达广州展开为期约6天的访问行程,在新疆停留约2天,是17年来首位访问中国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去年曾表示,新疆维吾尔人恐集体遭不法拘留、虐待和强迫劳动,但人权报告发布时间从去年12月起数次延期;今年2月冬季奥运在北京登场前,国际曾出现一波要求公布报告的声浪,并批评巴切莱特失职。

虽然国际间曾期待巴切莱特实地造访新疆将有助该报告尽快公布,但不仅数个人权和政治倡议组织在巴切莱特23日访中前即示警她恐沦为北京宣传工具,她本人在中国期间也坦言"无法完整评估"所谓再教育营的规模。

报道称,巴切莱特在中国和新疆期间所能见到的人事物受北京严格控管,基本上仅能与中共政府官员交流。不过,巴切莱特也刻意拉低国际社会对她新疆行的期待,指出访问新疆主要有助与中国高级官员"直接讨论"人权议题。

联合22国约200名国会议员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20日曾示警,中国政府很有可能以严格防疫措施为由,阻碍巴切莱特就新疆人权情势进行有意义的调查,而中方竭力维持的表面功夫将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权威和可信度造成长久伤害。

IPAC指出,根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相关规章,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访问个别国家期间,其行动和资讯取得、私下接触公民社会和媒体,以及在机密且不受监督的情况下接触证人与其他利害相关方等的自由应获完整保障。但根据巴切莱特所言,她本来就不期待能在中国进行实质调查。

网友说,难怪英国和世界各国要一致表示失望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王毅太平洋岛国未归却已经铩羽 专家给出了原因
党内高层角力 中共20大可能延后召开?
啥信号?李克强在这里罕见戴上了口罩
疫情让这些行业赚钱 几乎每天催生一个亿万富翁
欧盟正商讨对俄油制裁折衷方案 这国趁机敲诈
新动向:王毅出马直捣南太 要十岛国签安全协议
怒!中共搞政治防疫 把真金白银拱手送这国
暗杀袁世凯的,竟是中国第一位女博士、女留学生
掉入中共陷阱 联合国人权高专搞砸了
后习近平时代:中国真的要变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