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20529-2)

诡异!人民日报发解放思想文章 只字不提习核心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重要的是还研究了所谓“其他事项”。同一天,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第八版发表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文章。该文透露了特大政治信号:全文共三章,先后阐述了“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并强调在这个过程中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但对今天的“习核心”及其所谓的思想却只字不提!

有消息称,在5月27日的政治局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传达了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让与会者表态。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会议中痛批动态清零政策摧毁了国家经济,使执政合法性受到严重威胁。但中共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以武汉封城为例证明抗疫成功,声泪俱下地为习近平辩护。正反双方人数相当,无法形成决议。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以军方代表身份建议将有关争议交给七中全会表决。大家同意六月底举行七中全会。

有评论称,张又侠再次显示了军方中立的态度,而栗战书的表现却出人预料。评论分析认为,其实,栗战书是在邓家和俞家推荐下才担任中办主任的,而习近平一开始就想让丁薛祥占据该职位,但未果,只能让栗战书先做四年中办主任。虽然栗战书首提“一尊”,但是他到人大之后形成了自己的势力,作为一个成熟的政客,看出习近平一意孤行的危险性,因而转向支持元老们的换人意见。李希原为延安市委书记,与习近平无政坛本无交集,只是利用梁家河的资源拉上关系而逐步受到重用。但分析认为,他是最可能作为习派代表成为被各派认可的入常人选,所以他会以身相赌,为习近平站台背书。乐玉成作为中共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曾任驻俄大使,是挺俄反美的急先锋,本来准备接任外交部长,但是突然被贬到广电总局当副局长去了,证明习近平权力受到削弱。

看来,中国的命运就要看七中全会的结果了!

新华社开始反对大规模核酸检测

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在3月29日发表题为《没有疫情也连续搞大规模核酸检测?抗疫资源不能如此浪费》的评论文章。

文章一开始就说,全域没有疫情也做大规模核酸、多轮核酸都是阴性还要求全域天天做……一些群众反映,部分地方做核酸检测的频率有些令人不适,“嗓子眼都捅出了茧子”,其必要性让人怀疑……

文章认为,面对疫情,有关决策应科学审慎,不能只剩下“全域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一招。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坚持对社会最小影响原则,决不能搞“拍脑袋”决策。

根据公开资料,《半月谈》杂志号称“中华第一刊”,创刊于1980年5月,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

怒!中共搞政治防疫 把真金白银都拱手送给了这个国家

中共严厉的政治防疫,已经导致了经济的断崖式下滑,也逼迫外资的大撤离,与中国不同,越南已基本抑制住新冠病毒大流行瘟疫。现在,该国经济期许在近些年的成功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这完全是中共在将金银拱手送人。

越南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在2020年大流行瘟年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河内政府一开始便迅速行动,在很长时间里实施极严厉新冠"清零"战略,并获成功,为其决定性原因。不过,2021年夏,在奥密克戎变体改变大瘟疫游戏规则前,局面明显失控:染疫人数上升,三星、苹果、耐克、 Zara等跨国公司在越工厂不得不关闭数周,只得返乡的劳工们前景不卜。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字,当年,该国经济增长率回落至2.58%。 

不过,最终越南断然改变策略,推进此前忽视的疫苗接种运动。与中共不同,河内采取务实做法,使用西方疫苗。德国东亚商业网络米勒指出,"越南相对较快控制了局面,显示出了该国制度的适应力。"  

与此相应,该国取消了几乎所有防疫限制措施。该国国家卫生和流行病学研究所负责人对路透社表示,他认为,再度实施封锁不太可能。亚洲开发银行预测,2022年,越南经济增长率将是6.5%,2023年是6.7%。 而中共恐怕只能保持在2%左右。

有明显迹象显示,越南已应调整抗疫政策而受益。尤其是来自电子行业的外国企业正向该国投入大笔资金。今年2月,韩国三星宣布,将在越南增加投资9.2亿美元。  

生产线从中国转至越南的趋势也在继续。据专业杂志《电子学实践》报道,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和硕等中国电子企业正将部分生产基地移至越南。国际著名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的一名专家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越南将是供应链转移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米勒指出:"在华外国企业的不满现在达到了以前没有的程度。" 因其"清零"政策导致的即使在染疫率极低背景下仍实施长达数周封锁,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的商业大都,中共正受到越来越多批评。

米勒相信,越南在东南亚地位特殊,越南灵活的抗疫政策,使其大大受益,而中共则根本无法达成自己既定的目标。

乌克兰能被征服吗?请听这只流浪狗的故事

普京想征服乌克兰,如果他看到这个故事也许就会更失望、病情要更加重了。除过乌克兰人民保卫国家的决心和意志令世界震惊,一只乌克兰狗守护家园的忠诚,也令所有人动容。俄乌战争延续至今已3个月,部分人逃出当地,部分人则坚守岗位。当地的动物救援组织“Zoopatrul”就仍在工作,并于博罗江卡小镇中发现一隻狗狗,牠坚守在残破的家园两个月,似乎在等待还未回家的主人现身。

影片上传于16日,动物救援组织“Zoopatrul”在乌克兰的博罗江卡小镇中,找到一隻坚守家园的狗狗,牠在断垣残壁中生活了两个月,似乎在期盼失去下落的主人能回家。附近邻居见牠在此挨饿受冻,曾试图将其带回饲养,可狗狗每次都会找机会跑回原本的社区,所以邻居后续就不再坚持,而是每天来此喂食牠。

动物救援组织“Zoopatrul”表示,希望能透过这则影片的传播,让现在不知身在何处的主人看到,了解狗狗还在家园中等著他。并希望若有民众认出这隻狗狗的主人是谁,务必与组织联络,让牠能尽快回到深爱的家人身边。若后续一直没有收到回音,或证实狗狗主人已不幸罹难,组织便会介入将其收养,不会让牠在原地受苦受冻。尽显乌克兰人的爱心。

网友们表示:“身为一个养狗养了半辈子的人,我觉得忠诚这个形容词太见外了,宠物就是家人,守著家园等待家人团聚,是再正常不过了。愿和平早日降临乌克兰,也愿狗狗早日回归家人的怀抱。”、“让我想到之前的一句话 主人也许只是把牠当成狗狗 但是狗狗把主人当成生命中的一切 希望他们早日重逢!”、“乌克兰的狗都如此爱家,乌克兰的人会轻易放弃自己国家给俄罗斯吗?”

在俄罗斯的观众朋友们,希望你们把这个故事传到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的军营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暗杀袁世凯的,竟是中国第一位女博士、女留学生
掉入中共陷阱 联合国人权高专搞砸了
后习近平时代:中国真的要变天了吗?
【粤语】二十大临近 传中共迎来新一波人事变动
“反习”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的幕后
【粤语】中共清零恶果浮现 失业大潮袭来
华春莹来势汹汹 不料翻车了…
李克强公然下令对抗习 党刊再批“另立中央”
中共官员爆料:习李不和 中国瘫痪
【粤语】选美小姐成共军舰长 北洋水师都不敢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