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24-3

1、习弟弟出席兵变研讨会 今年夏天或有正国级被拿下

中共政权尽管一直把“人民”一词挂在嘴上,其实“人民”的真实含义就是“中共的红色权贵家族”,这才是他们执政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在中共党内掌权,血统论是第一规则,中共元老陈云讲话说得很明白,还是将权力交给自己的孩子放心。二十大前,中共内斗无所不用其极。为了习近平成功连任,5月22日,中共陕西省举办纪念“两当兵变”90周年理论研讨会,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出席会议,宣示红色血统。

1932年的“两当兵变”,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等人在甘肃省两当县发动的武装兵变。习仲勋在中共派遣下,到国民党将领杨虎城的部队暗中策反,趁部队换防时发动兵变,把200多士兵改编为中共红军。

当时日本侵华战争已经展开。在国民党于正面战场抗击日军的同时,中共在后方一边避免与日军正面接触保存实力,一边策反国民党的军队来壮大自己。“两当兵变”是一个例证。

其实,中共中央早在1932年4月发布的对日战争宣言中,就不是号召民众首先抗日,而是先组织所谓的“义勇军”,去“夺取国民党军阀的武器”来武装自己,保卫当时的红色苏联。

有分析认为,中共陕西省举办纪念“两当兵变”研讨会不是要还原历史真相,而是要强调习近平自己的红色血统、强调习家在中共建立政权过程中立下的所谓功劳。

值得玩味的是,和习仲勋一起主导“两当兵变”的中共党员李秉荣,在文革期间被扣上“彭高习代理人”的帽子批斗,被关牛棚,在强制劳动时脑溢血发作导致偏瘫。

习近平自己也因为父亲在文革中被打成“小反革命”。

但在中共内斗中,这些遭遇反而成为他炫耀血统的工具。中共央视最近推出给他造势的50集影片《足迹》,就用不少篇幅描述习近平上山下乡的经历。香港《明报》更在23日引述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最近中共政坛波诡云谲,习近平正在进行权力保卫战,除了“核心”的称号外,习近平将力争在中共二十大正式获得“领袖”尊称,成为毛泽东之后的第二人。

但观察人士也指出中共与习近平目前各有危机。对中共来说,摇摇欲坠的经济随时可能危及中共政权合法性。但对习近平来说,首当其冲就是中共内斗。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近日发文说,内斗是中共特色,最近的反习传言已经越来越危言耸听,甚至说习已经卧床不起。王友群认为,这些恨不得习马上完蛋的传言,或许会迫使习下狠手。不排除今年夏天,有副国级甚至正国级高官落马。

2、四国峰会刺痛中俄 中俄来了这一招

5月24日在东京举行的 "四国"峰会,这个由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领导人组成的非正式联盟对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影响形成遏制的决议。美国“末日飞机”飞临日本上空,“林肯号”航母停泊日本横须贺港,另外一艘航母“里根号”也在亚太继续执行任务。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说,中共和俄罗斯的轰炸机星期二在日本领土附近一起飞行。

路透社引述美国政府一位不具名资深官员的话说,这是自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中俄军方首次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此举也反映出中俄两国关系的密切程度。

“中共没有离俄罗斯而去,相反,这次演习显示,中共准备在俄罗斯在西边打仗之时,协助俄罗斯保卫其东边,”这位官员说。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告诉媒体:"两架中国轰炸机在日本海与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会合,并向东中国海进行了集体飞行。他补充说,之后,总共有四架飞机,可能还包括两架中国轰炸机和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一起从东中国海飞往太平洋"。

岸信夫说,一架俄罗斯侦察和情报飞机周二还从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岛以北飞往日本中部的能登半岛。他称,这些行动在东京举行的四方首脑会议当天特别具有"挑衅性"。并补充说,东京已表示"严重关切"正式对北京和莫斯科提出抗议。

然而,中共和俄罗斯的飞机没有进入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后来告诉法新社,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在日本附近发生的第四次此类分组飞行。

另据韩联社报道,中俄战机24日联合演习数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据一名军方人士透露,中方在韩军就有关情况发出警告信号后通过热线通报称,军机正在进行例行演习,俄方则未通报有关情况。

有评论指,日本和美国的军事同盟进一步紧密,韩国也迅速倒向美国一边,可能在军事上和中共采取对抗政策。此次所谓中俄联合军演,就是要警告这两国不可和美国走得太近,但最后结果恐怕只能是适得其反。

3、拜登称武力保台没错 布林肯本周会抛震撼弹

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中共要武统台湾,美国将以军事介入。很多地方还在对消息在猜想是否老拜说话失言。尽管白宫出来随便圆了一下场,但同日也故意放消息出来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5月26日周四将再次走上讲台,概述政府对华战略。有分析指,布林肯将为拜登的台湾言论站台。

周一,三名非政府消息人士向“政客”证实,布林肯将在本周发表对华战略演讲,但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国务卿原定于5月5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但因临时得知COVID-19检测呈阳性,国务院宣布演讲会另择时间。

多个消息来源称,布林肯将强调现任政府对华政策承袭川普时代做法。这次演说只是概述对华战略,不会提及细节,完整内容也不会公开。美国媒体已经提前透露了拜登政府对华部分战略的背景以及内容。

《华尔街日报》5月4日报道说,虽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备受关注,但拜登政府准备在演讲中更新信息,即美国仍将中共视为其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

本月,拜登政府正在与亚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接触。

《华日》报道说:“在这个时候,华盛顿认为提醒并澄清其对华政策以及赢得这些国家的支持非常重要。”这种外联活动是拜登政府印太战略的关键,包括5月23日推出的IPEF,拜登称其将改写印太地区规则。

IPEF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文莱、印度等13个成员国,但不包括中方。《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东南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扬特‧梅农说,IPEF推动提高供应链弹性的做法实际上是试图将中共挤出供应链。

而在同一天,拜登警告中共,如果武力攻打台湾,美国将进行军事干预。他此次访问亚洲两国期间对记者说:“那种认为台湾可以通过武力夺取的想法”,不可取。

“政客”报道说,布林肯的讲话将向政府机构、外国政府和执政的中共澄清,政府将中共列为重点的政策和监管举措符合一个富有凝聚力的蓝图和具体的外交政策目标。

该战略的关键是在亚洲和其它地区建立和加强联盟和伙伴关系,以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外交、经济和军事渗透。按照美方的说法,中共的扩张行为破坏了“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说,布林肯演讲目的并非“说些与以往不同的话”。

“我认为主要的重点是我们将如何与我们的伙伴一起做这件事…….以及我们将如何把我们的经济国策和技术能力与我们的外交和军事防御工具箱结合起来,以推进一系列针对中共目标。”她表示。

4、美日首脑会谈 央视搞了这样一个小动作 网友笑喷

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举行高峰会谈。当晚八点,中共央视第六套节目突然播出有关二战时期,日军突袭美国的电影《珍珠港》,引发网民各种解读和嘲讽。有学者认为,官方通过电影挑拨离间美日关系,实属雕虫小技。

上述消息引发中国网民各种解读,网民“HYH无情”留言写道,六公主即央视六套,明天要不要放《日本沉没》。

美国影片《珍珠港》反映了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向停靠在珍珠港的美国海军舰队发动偷袭,引发美国对日宣战的历史。中国军事评论人士高先生:“挑拨美日关系可能是他们的主要目的。”

高先生说,央视播出影片《珍珠港》一是提醒珍珠港事件还会重演:“另一方面是提醒美国,千万不要忘记日本曾经是你的敌人。”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认为,央视仅仅播放《珍珠港》影片,没有反美举动,可见中共还是想和美国改善关系以及避免与日本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有网友DB348说,中共没事惹事,真正事情大了,反而就会认怂,现在拉拢美国,黄花菜都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粤语】联合国人权官员新疆行 王毅赠“重礼”
照片曝光 两位美女外长喊话:老王 您不能这么做
惊!习近平绝地反击,不仅要连任,还要这两称号
新冠未去,此怪病降临!人类又面临新灾难?
加拿大禁了华为5G,专家:中国可能用这招报复
葫芦没按下却浮起了瓢 习近平不谈清零喊这事
法国奶奶苦等中国初恋55年,83岁终于嫁给了他
中共政坛猪羊变色 美国几位专家这样解读
澳大利亚风会向哪个方向吹?这两人命运将转变
这一局 竟是普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