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14-4)

1、有人搅局?传上海各区内讧相互举报造假

经历1个多月封城,上海官方14日终于松口,称在“社会面清零”的前提下,5月中旬逐渐解封,上海民众似乎即将迎来“解放”。此前,上海突击“社会面清零”,各区纷纷立下“军令状”,且完成情况看似都还“不错”,不料,网上却传出消息,上海各区因疫情数据爆发了内卷和相互举报,有分析指出,如果爆料属实,背后应有反习势力指使,举报造假的终极目的还是打脸中南海,阻击李强入常。

据官媒报道,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13日表示,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根据官方说法,5月中旬有序开放的前提是“社会面清零”。中央社分析指出,虽然目前99%以上的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但近日隔离区外仍有零星病例,不论从什么层面来看,上海都没有达成“社会面清零”。

就在5月13日,微信群聊中,有上海网友发出内部消息称,上海杨浦区举报普陀区新冠疫情数据造假,于是上海各区因疫情数据开始了内卷和互相伤害,剧情堪比狗血剧。随后又有网友放出消息,普陀区随后举报了嘉定区,而后嘉定区举报了保山区,闵行举报了奉贤和松江,保山举报了黄埔和靖安,整个上海各区已经展开了防疫数据的群殴式举报。有分析指出,如果该举报消息属实,这一定是背后的反习势力指使的,因为没有任何理由,让蛇鼠一窝的上海各区领导相互群殴,而此次群殴举报造假的终极目的还是打脸习中央,阻击李强入常或成为总理接班人的机会。

无独有偶,近几日,上海杨浦区被曝光数据造假,被迫再次封城。5月12、13日,有关“杨浦瞒报”、“杨浦疫情”、“杨浦静默”的话题,引发热议。有网民表示,杨浦瞒报的话题已经被封了。家住杨浦区的陈女士表示,现在杨浦区造假被抓住了,其实全上海的数据都是造假,哪个区不造假?有媒体记者致电杨浦区政府询问有关瞒报问题,对方要记者打杨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查询。但记者拨打杨浦区防控办的电话,多次被直接挂断,有几次称电话号码没有接通。

对此,上海网民议论纷纷:“可见上海这‘军令状’就是糊弄上面的,可惜病毒不懂什么叫‘军令状’,该传播还是传播……当然,现在又有哪个区的数字是真的呢?无非是查到了杨浦罢了……五月了,又在逃避责任,让下面人下军令状,然后各种造假就出来了。”

“杨浦区被抽查出来了,瞒报那么多,这数据是不是真的,上海自己应该有数吧,‘军令状’下给谁看啊,还有2天准备斩谁啊,拿那么多人的生命开玩笑呢,还是做实验呢?”“这座城市真的很魔。疫情以来,连造新词:‘动态管理、静态管理、静默管理、全域静态管理、网格化管理、切块化管理、轮动式管理、闭环管理……’嗯,花样挺多……但凡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防疫上面,也不至于封闭了两个月,还要弄虚作假表面清零!”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即将成为新加坡新一任总理的黄循财的故事,这位70后中国海南后裔到底是什么来头呢?......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中共隐瞒新冠疫源信息 再添有力证据

美国国立卫生院(NIH)代院长罗伦斯∙塔巴克近日向美国国会证实,美方卫生官员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曾按照中方科学家的要求,隐匿了病毒的基因测序,但他强调相关数据目前仍然存在档案库中。

据《纽约邮报》报道,塔巴克是11日在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个小组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上述表述的。塔巴克说,美国立卫生院将来自疫情最初爆发地中国武汉的数据从“公共查阅处撤下”,但是研究人员仍然可以通过磁带库中的“磁带储存器”获取这些数据。

《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最近报道,虽然这些病毒基因测序数据有可能解决新冠病毒究竟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而出或是由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的疑问,美方卫生官员却按照中方科学家的要求将这些数据隐匿起来。来自华盛顿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海梅∙博伊特勒在当天听证会上要求塔巴克解释为什么美国官员会按中方的要求行事。塔巴克回答:“毫无疑问,我们有关测序档案,测序阅读档案馆的联络沟通确有可以改善之处,我对此也完全承认。”“如果我还能说一点,档案馆从未删除这些测序,只是没有在被查询的时候向人提供。”“所以等一下,你仍然还有这些数据?”博伊特勒追问,塔巴克接着解释说:“我们拥有这些信息…任何人与测序阅读档案馆有关系的人都被允许提出除去测序这样的要求,那位调查员的确就这么做了,但是我们从未将它删除。” 博伊特勒紧接着又问:“所以研究者可以向国立卫生院提出申请,从你们那儿获取这些信息?…所以信息仍然还在那里?”塔巴克表示:“是这样。信息从未丧失。”

《名利场》在3月份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报道说,生物学家杰西∙布鲁姆去年曾发现,新冠早期病毒的基因测序从美国的一个联邦政府经营的数据库中消失了。当布鲁姆提出这个问题时,据说他遭到当时国立卫生院院长法兰西斯∙科林斯以及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佛奇等一批研究人员的斥责。该报道指出,布鲁姆曾让科林斯和佛奇看了他的学术论文的草稿,结果在去年6月举行的一场视频会议上科林斯和佛奇就表示强烈反对布鲁姆用“令人可疑”这样的词语来描述中国科学家移除这些基因测序的要求,佛奇还称布鲁姆的用词“另有所指”,暗示“掩盖”。

新冠疫情2019年年底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以来已经在全世界肆虐了两年半,但是有关病毒溯源的工作仍然毫无进展。中共当局也拒绝对世界上有关重新进行溯源调查的呼声既不作出积极的回应,也不愿提供合作。

3、清华封校 与中南海一墙之隔胡同爆疫被封

北京疫情正持续蔓延,清华大学5月14日发布紧急通知,当日起除经过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同时,禁止外卖入校。同一天,网传视频显示,北京灵境胡同被封,大量人员被拉走隔离,值得关注的是,灵境胡同与中南海西侧的府右街交汇。

综合报道,清华大学14日通知称,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并接“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学校决定自5月14日起“封校”。

通知还规定,之前的入校申请暂时废止,如有特殊需要,另行报备。

同时,5月14日起外卖禁止入校,快递需经集中消杀。此外,居住在清华校内的教职工及家属居民等,不得进入教学科研区和学生区,学校将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另据网友透露,不仅清华大学,其他大学早在前一天就已经开始封校,“不仅清华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13日也连夜封校了。”

就在同一天,网传视频显示,北京灵境胡同被封,大量人员被拉走隔离。灵境胡同与中南海西侧的府右街交汇。13日晚网传视频显示,街道边停发大量大白车。拍摄视频的男子称:“灵境胡同,灵境胡同地铁站,看这大轿子车,拉人来了,挨家挨户的。这回麻烦了,灵境胡同,全给封了。”地图显示,灵境胡同府右街交汇,与中南海仅一墙之隔。正对北京的疫情,官方的说法是,当前疫情正处于胶著状态,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疫情交织,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4、撑不住了 阿里巴巴在俄合资企业传裁员40%

因为战争严重扰乱其跨境业务,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速卖通俄罗斯”传出已裁员40%。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网站资讯,速卖通俄罗斯去年为该国访问量最大的线上交易平台,也是下载量最高的购物App,阿里巴巴约持有这家合资企业48%股份。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透露,该公司在今年3月前还有约1000名员工。在这波40%裁员中,商业部门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员工还表示:“不确定是否会进一步裁员,这将取决乌克兰危机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第6天,也就是3月2日,速卖通俄罗斯当时还表示,计划今年将莫斯科的员工数增加1倍,并在物流和支持服务方面创造6000多个工作岗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接班信号?党媒罕见“巴结”李克强
前线失利 普京整肃俄军将领 总参谋长被停职
限制出境后… 中共又曝新动作
重磅!针对中共党员 美国再出大招
老习死守“清零”原来另有目的
家底打光 俄军最多再撑90天?
不好!中共金融“桥头堡”防线被突破
朝鲜彻底沦陷 18.7万人……
李泽钜被绑架,李嘉诚拱手送10亿港币?真相惊人
【粤语】乌克兰终于出手 普京关键“武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