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09-4

1、俄罗斯59胜利日 俄驻波兰大使上演血染的风采

星期一普京也出席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他将俄军目前在乌克兰的侵略行为与当年苏联红军在二战中反击纳粹德国的行动相提并论。俄驻波兰大使安德烈耶夫当日也前往华沙苏军烈士墓园献花。但当他抵达苏军烈士墓园时,与几百位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抗议民众不期而遇。示威者先是抢去安德烈耶夫带去的花圈,扔在地上用脚践踏。随后又有示威者向他的头上和身上泼洒红色染料。他对记者透露并未受伤,但新闻照片中的他满脸红水,甚为狼狈。

网络流传影片显示,安德烈耶夫与俄国官员代表团抵达公墓时,现场有抗议民众拿著乌克兰国旗,对安德烈耶夫大喊“法西斯主义者”等反战口号,突然就有人泼出红水,不仅安德烈耶夫被泼中,身边的俄国官员脸部和衣服也染上红色。

波兰当地民营电视台TVN24报道指出,除了大使遭到泼漆,在苏联军人公墓也有人涂鸦,用乌克兰国旗的蓝、红两色写下“处决普京”等字眼。

俄国与乌克兰的战争爆发后,有超过3百万乌克兰民众逃往波兰,波兰民意大多同情乌克兰,谴责俄国的侵略行为,一名示威者受访说:“我们的心与乌克兰城市马立波同在。”

对于俄国大使遭泼漆事件,波兰外交部发言人和波兰警方对路透社表示,暂时没有评论。

2. 普京怎么了?走路一拐一拐 看阅兵还盖毯子

俄罗斯今天举行“胜利日”纪念活动,外界以放大镜检视俄总统普京的一言一行。媒体除了解读他的演说内容之外,也抓包他走起路来似乎一拐一拐,而他坐下观看阅兵大典时,竟在大腿膝盖上覆盖保暖毯子。这也再度引发外界质疑他的健康状况。

69岁的普京9日出席纪念1945年纳粹德国投降的“胜利日”活动并发表演讲。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普京演说完离开讲台、前往无名战士墓献花圈时,步履沉重,似乎不那么轻鬆,彷彿企图掩饰步行时有些一拐一拐的。

此外,在阅兵过程中,他坐在观礼台上,膝盖上盖著厚厚的毯子,在此同时,身旁的一名将领却把外套给脱了。

在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的两年前,就有关于他健康状况的谣言流传,包括他接受了癌症手术、患有帕金森氏症等,引发广大关注,以至于克里姆林宫被迫公开出面否认,称相关说法都是“无稽之谈”,普京“身体健康”。

自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每每露面,常被指出看起来很不健康,脸部明显浮肿。他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面时,似乎手臂和腿部明显颤抖。他与卢卡申科坐下时,还手握椅子扶手,似乎是要阻止颤抖幅度。

3、上海政治清零 浦东“粉身碎骨论”引发网络炮轰

中共高层斗争激烈,防疫已经成了政治角力,如何站队才能保住乌纱,成了上海官场的最大政治。 5 月 6 日,上海市于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层层立下军令状。浦东新区区长说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引起中国网友不满并激烈留言回应,等不到你粉身碎骨,老百姓的骨头渣都没有了。媒体人表示,共产党折磨人民连遮羞布都不要了。

5 月 7 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嘉定区疫情时,重复其在 5 月 6 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动员大会,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内容 。李强于 5 月 6 日在动员大会上还要求各级官员要层层立下军令状,李强还提到要打好人民战争,上海市市长龚也提出对浦东新区、徐汇区、闵行区强化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等相关要求。

三区的区长在会上发言也立下军令状,其中浦东新区区长朱芝松声称, 5 月 10 日的新增病例数在 5 月 5 日666 例的基础上至少降低 60 %,力争降到 260 例以内”,更表示自己一诺千金、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

而徐汇区 5 月 7 日传出一份紧急通知,内容为从即日起至 15 日,除 PCR 外,全体居民不得外出;小区停止接收团购、快递。已下单的民众也必须及时退货或调整收货时间。并且将针对不参加 PCR 的民众,暂停期物资发放,紧急求医由居委会统一派车闭环接送,并停止开具出门证等。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整合医学中心教授、美国临床针灸学院院长杨景端对此表示,上海现在的军令状是一个行政行为,说明了现在大陆的抗疫已经从医学公共卫生的一个行为变成了一个行政的干预以及政治运动这样的一个方式了,实际上跟疾病的本身、跟科学、医学已经无关了,就是大家都是按照中国的政治系统,就是由上至下的命令与服从行为。

杨景端医生针对浦东新区区长朱芝松于 5 月 10 日给出的具体疫情预定数据表示,这就跟当年这个大炼钢铁的“大跃进”一样,这种完全是一个空头的一种承诺,而这种承诺反映了在政治的压力下,人们已经都不理智了,然后做的这些行为吧,说实在的都是在互相欺骗,根本就是达不到的事情。

时评人士林晓旭博士则表示,上海层层立下军令状,说明中共已经抛下过去的科学防疫的面纱,直接逼迫各地政府立下军令状,人为制定一个降低疫情的指标,这样的情况下,说明他们连遮羞布也不要了,现在的防疫俨然成为彻头彻尾的一个政治运动。

他进一步分析,这同时也反映了目前“高层内部及中共中央与地方权力斗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状态,习近平的权威在相当程度上受到极大的威胁与挑战,不管是高层还是地方都有人质疑清零政策带来的巨大代价,那么习近平必须用更强硬的手段逼各地政府立下军令状,以这样的高度来逼地方配合中央的政策。”最后他表示,习近平正处于毛泽东在文革前的 7,000 人大会上的状态。

朱芝松所说的粉身碎骨的军令状,在网络上接连遭到吐槽,有中国网友表示 :“等不到你粉身碎骨的时候,老百姓骨头渣都没了!”、

“这都不尊重客观事实了吗?病毒是立军令状就能消灭的吗?”

“粉身碎骨??!!说话都失去基本理智了,更容易陷入诡异的疯狂。”

“你想粉身碎骨你去粉,不要拖著老百姓一起,谢谢”

“真是搞笑,病毒会听你的,能不能好好科学防疫,别搞些乱七八糟清零政策。看看台湾香港那么多咧老百姓都正常生活。”

“自己跳黄浦江去,别拉著人民垫背。民生出问题一样杀头,好不好呀!”

“希望病毒们都接受过集体主义教育,懂得顾全大局,好自为之。”

4、中共清零花费惊人 原来目的却是这个

中共非理性的疫情清零,已经给中国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危害。有分析机构推算,仅中国一线、二线城市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初估每个月费用可达1212亿元人民币,年花1.45万亿。有评论指出,这项决策不但不够“科学”、还不够“经济”,不过,中共的本质愿望却达成了,就是帮助权贵“核酸发大财”。

据“中新经纬”报道,以北京为例估算,北京市新冠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自5月3日起为19.7元,同时,按照北京市卫健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实施混合检测时,每样本检测价格统一不高于3.4元。

以2021年底北京常住人口2188.6万人来看,如果按照10:1混采、一周测一次,北京需要每天至少32万管的核酸检测能力;按照10个样本混合检测的每样本单价最高限价3.4元加乘,北京一个月因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支出约为2.98亿元,按照单样本检测价格19.7元估算,北京两个月因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须支出达到约人民币17.25亿元。

东吴证券研究所宏观团队公众号“川阅全球宏观”也释出研究报告,内容提到,假设一座城市经济规模相当于上海市2021年经济总量为4.32万亿元,这座城市平均每月实施局部封锁经济损失占2成,则1个月封城2周经济成本为1568亿元。

该报告还指出,如果未来中国所有一线、二线城市都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则每个月常态化核酸费用上限为1212亿元,约合1年1.45万亿元。从成本方面来看,大规模常态化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可能优于定点式、高强度的封控措施。

有时评人士指出,如果真如上述报告所言,中国一、二线城市都常态化做核酸,每年支出费用1.45万亿,“那么,去年中国全年经济产值是114万亿,这轮核酸支出费用将超过GDP的1%。”

另外,体制内学者黄万盛早前也曾披露,国内的核酸检测产业由少数的中共权贵家族掌控,他们从核酸检测获利6700亿人民币。虽然相关数据尚无法得到无从考证,但外界普遍认为,在中共体制下,没有政治关系的庇护是无法做成大生意。

所以大规模核酸产业背后跟中共权贵挂勾,应该是无庸置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基辅出席重新开馆活动 升旗仪式出差错
香港老警察当选特首 收到G7欧盟的这句“贺词”
普京在胜利日继续欺骗 西方再祭新制裁伺候
新动态:习地位不稳 中共近日宣传口风大变调
因这位常委出手 习近平的爱将悬了
疯癫荒诞的“墙国”往事:麻雀清零运动
太火爆了 一个月内加拿大移民申请猛增20万
俄罗斯5月9胜利日晦气重重:这些阴影挥之不去
惊!香港当选特首竟是个“港独”分子
秦刚接受《福布斯》专访露馅 赶紧删这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