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9-3

1、中共二十预热:这个地方率先表忠 可能引发仿效潮

2018年中共《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外界对于习近平连任的预期已经逐渐统一,中共广西党代会此次表忠,令该预期更加清晰了。4月17日,中共广西召开党委全体会议,投票确定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4月19日,中共广西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前日会议情况做了介绍。官方当日发布的会议通稿,出现 “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 的表述。

外界认为,这明显是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表忠,这是为中共二十大表忠的舆论预热,很可能引发仿效潮。

此次新闻发布会提及,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广西党委特别制作了一个“紧跟领袖”的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由中共广西党委书记刘宁“悉心谋划”、“全程把关”,以 “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等。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文媒体“多维新闻”4月19日引述观察者观点报道称,此次广西在中国各省率先“发声”,可视作为中共二十大正式预热,其关于“领袖”的若干高调表态,则为二十大的舆论氛围提前做了铺垫,亦令中共广西党委书记刘宁进入外界视野。

多维报道称,从其政坛轨迹来看,刘宁在中共十九大后步入升迁快车道,成为中共这一政治周期内 “60后”高官中的一员。

据维基百科介绍,刘宁属于辽宁帮。所谓辽宁帮,是指习近平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具有辽宁履历被提拔至要职的一些中共官员。辽宁帮的代表人物还有孙春兰,许其亮,张又侠,王勇,唐一军,易炼红,陈小江。

多维引述观察者观点表示,由刘宁发起的这一波为中共二十大的表忠舆论预热,与中共十九大前履新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李鸿忠带动一轮表忠舆论潮颇有几分相似。

2016年,李鸿忠从湖北转往天津主政不久,发表了一系列表忠言论,宣称要做 “讲忠诚” 的 “知行合一者” ,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引起舆论轰动,成为中共官员众相仿效的 “金句” 。

多维报道称,在当时的中共地方高官中,李鸿忠是第一个明确喊出“习核心”的人,这种政治嗅觉和政治敏感,在某种意义上奠定了中共十九大后的政坛生态。

多维报道称,如今中共二十大开会在即,包括中共国务院总理在内,已经届满或到龄、超龄的不少中共高官将正式交棒,但重头戏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归属。今番中共广西党代会,无疑令这一预期更加清晰了。

分析人士说,所有迹象似乎都表明,习近平连任似乎已成定局。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林和立,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说,习近平显然会在二十大后连任中共国家主席,并很可能再做十年。

林和立还说,习近平的众多政敌已经被打散,他目前是政治局常委中唯一全面掌控了中共“枪杆子”和“刀把子”的人,没有人能撼动他的地位。

美国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与政治学教授傅士卓也在当日的研讨会上说,习近平至少还会执政十年,因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习近平会在二十大上放出接班人的信号。

外界认为,无论习近平在过去十年中积累了多少权力,在其准备迎来第三个连任前的几个月,都将不可避免地伴随着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2012年的政治敏感季是一个先例,2022年的上海疫情很可能会在中共内部引发权斗。

2、不能自理的老人被推入方舱 无人照料

上海野蛮“清零”不断刷。4月18日,上海绥宁路方舱医院一名被隔离人员在微博上传一段影片,显示,当晚11时左右,方舱内来了一车某养老院转来的老人。一起被转来的养老院护工们表示,护工们也是感染者,来这里不是被安排照顾老人,也是隔离养病。上传视频的网友说,结果方舱的工作人员同样将这些行动不便、无法自理的老人,推入集中箱里准备入住。官方让他们自生自灭。

该网友表示,自己在现场目睹全程,一直在哭,但也爱莫能助。该网友透露了这些老人的危险处境:“老人们和我在同一个方舱,中午去看过他们。老人无法进食配给的食物,方舱也没有粥食提供。老人现在进食都困难!”

此事让中国让网友们怒不可遏,纷纷留言痛斥:

“病毒不一定会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里面没有看护照看感觉很危险!”

“如果没护工,方舱医护人员会尽责饮食起居换尿布吗?”

“这种不能自理无法离人照顾的高龄病弱老人搞到方舱啊,再折腾也别折腾到他们,没法看了”

“这些事都是谁造成的啊,为什么普通人要承担这种后果!”

还有其它隔离点的网友透露,这种情况并非特例:“我这个隔离点也是,前天来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轮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岁老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听不到,都没有家属。”

上海大面积封控,大部分市民无法走出小区。数百家养老院的老人们,很多无法再接触家属,处境非常危险。此前就有美媒和陆媒披露,有养老院爆发疫情,老人和护工大量感染。

3、乐玉成一席话心机尽泄 再次向俄表态

在俄乌战争不断恶化,西方国家纷纷援乌抗俄之际。据中共外交部19日公布的消息,乐玉成与俄驻中大使德德尼索夫会见时。乐玉成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习近平与普京的 “掌舵领航下,中俄双方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 “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将一如既往与俄方携手维护双方共同利益” 。

乐玉成还表示,今年第1季中俄双方贸易额已达382亿美元,增长近30%,“充分显示出两国合作的巨大韧性和内生动力”。

德尼索夫则表示:俄方始终视发展对中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深化中俄在金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以及乌克兰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共一直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坚持不对俄罗斯进行谴责,还被抓包暗中在经济和军事方面援俄,导致国际反共声浪不断高涨。

著名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先生曾表示,中共之所以逆国际原则而行,是因为中共这个独裁政权的特质所定,它需要俄罗斯这样的强权政府的存在。他说,如果俄罗斯是一个民主国家,中共就一定会选择抛弃俄罗斯。

近日,西方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对乌克兰的援助也在逐步升级。19日报道中称,欧盟日前宣布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成员国港口,根据这一禁令,希腊扣押了一艘俄罗斯油轮。

《自由时报》报道,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也与19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机、化武防护口罩与防护服。

此外,不少西方国还以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方式,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作为报复,俄罗斯19日宣布驱逐36名来自比利时与荷兰的外交人员,并向卢森堡发出驱逐外交人员的警告。

4、法国大选第二轮民调出炉 马克龙稳了?

法国2022年总统选举本24日即将举行第二轮投票,距离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还有六天,选票已经板上钉钉了吗?根据巴黎人报,委托依普索民调机构进行的,法国大选第两轮投票的每日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马克龙与勒庞的差距再次小幅拉大:马克龙获票率 56%、马琳娜.勒庞44%。不过情况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这项民调显示,自第一轮以来,马克龙和玛丽娜·勒庞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稳定。自第一轮以来,这项依普索所做总统选举每日晴雨表民调结果,在伊曼纽尔·马克龙和玛丽娜·勒庞之间的对立力量的关系,只有很少的变化。

这项18日所做民调结果,即将卸任的总统与他的竞争对手民族同盟RN的马琳娜勒庞之间的差距为 12 个点数,估计误差为 3.2 分。 这有利于马克龙在第二轮选举中成为获胜者。 需要注意的是,在那些确定投票的选民中,有13%的人尚未表示把票投给谁。 

至于几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第一轮投票中,那些支持梅朗雄的选民大批表示弃权不去投票,但随着第二轮时间的临近,他们的弃权率降低了

根据依普索民调,72 % 的选民表示本24日的第二轮会去投票。果真如此,投票率仍然比第一轮的73,7 %还低。而2017年第二轮投票率为 74,6 %。 

马克龙被十分之六的受访者认为是获胜者:

18日民调显示,59% 的法国受访者预测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将获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世界笑柄!在沪德国人怒骂中共 骂出中国人心声
上海封城疯传朱镕基战疫文 危及习近平政权
上海封城,这两首说唱歌曲火了
普京亲信露面:求情拿自己交换马里乌波尔人质
地震!台媒:上海市委书记要换人,是他上?
江泽民亲信警告:北京这个动作自不量力
曾大骂方方的上海检察官“给外国递刀子”了
惊曝:俄国防部长病危 大批俄军将领被抓
诡异的92年桂林空难:机上竟然还多了两个人
马里乌波尔危急!泽伦斯基:或不再与俄罗斯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