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9-2

1、世界笑柄!在沪德国人怒骂中共 骂出中国人心声

4月19日,微博热传一段上海疫情期间的通话录音,其内容是居住在上海的德国人罗斯接到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要求其前往方舱医院接受隔离,然而罗斯对于当地政府混乱的疫情管理与协调措施表示愤怒。有微博网民对此评论道,与上海疫情期间的那些 “抑郁” 的录音不同,这段外国友人的怒斥听起来 “很爽” ,简直是说出了一些网民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还有网民调侃这是少有的 “外国人骂中共政府被集体点赞” 。

罗斯在不参杂对工作人员恶意的前提下破口大骂:这个政府就像一坨……,整个系统糟糕、荒谬透顶。这简直是你、政府、上海以及中国的耻辱….完全沦为世界的笑柄。任何一个第三世界国家都可以比这做得更好。

据罗斯在通话中的自述,他在第一次核酸检测阳性后被扔在家十几天,然后被统一带走,仅5小时后便又被送回了家。

期间他已去过方舱医院及疾控中心,原本各部门间互相踢皮球、毫无章法,现在却又据上级政策要求再度收治到方舱。因此罗斯提出要求“为自己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然后再谈,如果是阳性我再走” 。

在这段通话中罗斯还提到自己花了6000元才解救出自己的猫。但并未提及原因。

以下是一些网友的精彩评论:

苏瘾瘾表示:在这次上海疫情里,录音几乎成为一种文体。许多听完直接抑郁的录音摆满整个空间。而唯一的,我遇到了这个录音,真是爽到天灵盖!朋友们不应该错过它。

网友司女晖晖说:it’s your government, not mine. 听到这句我就已经破防了。

网友MissRosezh指出:中国人需要德国嘴才能说出中国人想说的话。

网友张三表示:境外势力帮帮我们!

网友Chilinine_说:实话靠的是不会因言获罪的外籍人士说出来,不悲哀吗?

也有网友称,我真是太能理解他了。对于我们来说,国家是自己的,无论好坏都要继续过;对于这些外国人来说,大约是内心悔死当初来上海。全城封闭隔离对他们来说可能就很挑战底线了,竟然还有这么多幺蛾子到处飞,国际都市的形象真是一棒子打回解放前。建立了多少年的大国形象毁于一旦。

4月3日测出阳性,去了方舱又被丢回来,都过了十几天,阴性了,全家都阴性了,又要抓人去方舱,能把一个德国人逼到讲出这么优美的英文的地步也是很不容易。

也有人讽刺称,听完了,大概意思是这位德国友人非常感谢上海对他的支持帮助和理解。觉得这政策非常牛,能够及时的把他和家人分开,不会感染他的家人,以及感谢了医护人员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建议高考听力就考这段。

网友内河蒸汽船最后表示:德国佬你以为你是谁!你一个民主国家的公民,就是拿准了你们有法治制度政府,不敢拿你们怎么样才敢破口大骂!最烦你们这种公民自信。

2、王思聪被禁言!怒喷核酸测的是奴性和血性

有四千多万微博粉丝的王思聪4月14日针对“睡前消息417”的视频在微博贴文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莲华清瘟,谁告诉你的?“并在贴文中说”监管部门应严查以岭药业“。不过随后王思聪删除了关于严查的这句。王思聪4月19日再次发文称:“每天早上的核酸检测,检测的不是阳性或阴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今天开始不会再出门做核酸了“。稍后王思聪的微博遭到禁言。

4月19日,王思聪微博状态显示, 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截至发稿时,微博官方及王思聪本人均未就相关事件做出回应。

受王思聪言论影响,A股上市的连花清瘟胶囊生产商──以岭药业15日、18日连两日跌停,总市值两日蒸发近人民币127亿元。

本次上海封城造成严重次生灾害,大量居民缺吃少药,却收到多盒连花清瘟。从网民晒出的救援物资照片中可以看到,连花清瘟胶成了救援物资的标配且占了很大的比重。

有位上海的医生网民质问:“我们都是正常人,你们给我们吃药,啥意思?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吗?如果这样倒简单了,上海也不用封了,每个人吃连花清瘟就好了。我想问的是,钱是谁出的?国家财政?纳税人的钱就这样花吗?这里面有啥猫腻吧?为啥生活用品进不来,莲花清瘟的物流却如此通畅,可以不断地发?”

目前莲花清瘟胶囊遭到新西兰、瑞典等多个国家的禁止入境,加拿大医生警告服用莲花清瘟胶囊须谨慎。

3、俄军会动用核武吗? 外长明确表示……

先前多次有消息传出,俄罗斯在战况迟迟没有进展下,可能动用战术核武打破僵局。不过根据BBC报道,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今日印度》访问时表示,俄罗斯 “不会在乌克兰动用核武” ,强调 “只会使用传统武器” ,并称军事行动正进入另一个 “非常重要” 的阶段。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说,乌克兰与俄罗斯完成第5次换俘,俄国交还 76 名乌克兰人,其中 60 名军人,另有 16 名平民。韦列舒克没有说明释放多少俄罗斯人。

“半岛电视台”报道,在俄罗斯于乌克兰东部发动大规模攻势后,卢甘斯克州州长盖戴承认,乌克兰部队已撤离克尔米纳镇,当地遭到俄军控制;盖戴还表示,俄军从“四面八方”发动攻击,称当局正试图疏散平民。

BBC 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宣称,其在过去一天内发动大规模飞弹和火砲攻击,共打击达1260个乌克兰目标,远高于17至18日之间的331个;遭受攻击者包括战略要地斯拉夫扬斯克在内的13处顿巴斯地区乌军东部前线阵地,并击落了1架MiG-29战机。不过BBC强调,相关数据并未被核实。

乌克兰国防部同日则宣称,自俄罗斯展开入侵至今,俄军已损失超过2万800人,并有802辆战车、2063辆装甲车、1495辆车辆、386门火炮、132门多管火箭发射器、67具野战防空系统、169架定翼机、150架直升机等大量载具遭击毁、抛弃或俘虏。

4、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 沦为集中营?

目前外界越来越担心中国严格防疫措施导致的工厂长时间停产将给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彭博社4月19日援引中共官媒 “看看新闻” 消息报道说,特斯拉上海工厂8000名员工复工。特斯拉一名公关代表向彭博新闻证实,消息是准确的。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被迫停产三周后重新开工。但在中共清零政策持续之际,工人不可以回家,只能睡在工厂的地板上。

4月18日,彭博社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道,中共执意对COVID-19感染 “清零” ,该电动汽车制造商为复产,实行了上海相关部门要求的闭环管理,以避免进一步停工。

在向其工人发送的一份备忘录中,特斯拉详细说明闭环系统如何运作,包括为工人提供睡袋和床垫,以便夜间睡在工厂指定区域的地板上。

工人们预计将在闭环系统中待到5月1日左右。

根据报道,工人们每天要工作12小时,工作6天,休息1天。之前,他们实行的是8小时工作制,工作4天,休息2天。

备忘录显示,只有居住在低风险区,且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员工才获许重返工厂。而且,在闭环中作业期间,工人要进行体温检测并遵循COVID-19测试计划。

特斯拉并非唯一实施闭环管理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最大的国有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近5,000名工人在停工期间住在工地的宿舍里。

路透社此前报道说,COVID-19变体Omicron传播之际,北京苛刻的封锁措施使供应链停滞不前,而疫情却不见好转,汽车行业今年的处境可能比2020年更要艰难。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浦东新区,受疫情影响,于3月28日停产至今。此次停工,是该工厂自2019年底投产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已导致超过5万辆的产量损失。

特斯拉投资者们此刻正在关注该电动汽车商能否完成其2022年的交付目标。

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利维表示,上海工厂开开关关为2022年的交付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我们预计第一季度报表的毛利率将受到极大关注。我们预测……特斯拉最近的高额利润率将出现逆转。”

3月早些时候,特斯拉上海工厂因进行COVID-19测试而短暂停工。一些工人在附近的住宅区隔离48小时并接受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工人回到了工厂。

此次工厂复工后,还可能面临汽车零部件采购难的问题。由于疫情原因,工厂周边地区的物流也受到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上海封城疯传朱镕基战疫文 危及习近平政权
上海封城,这两首说唱歌曲火了
普京亲信露面:求情拿自己交换马里乌波尔人质
地震!台媒:上海市委书记要换人,是他上?
江泽民亲信警告:北京这个动作自不量力
曾大骂方方的上海检察官“给外国递刀子”了
惊曝:俄国防部长病危 大批俄军将领被抓
诡异的92年桂林空难:机上竟然还多了两个人
马里乌波尔危急!泽伦斯基:或不再与俄罗斯谈判
中南海顶不住 上海很快就要解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