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6-3 FTCC)

1、忍无可忍?上海专家公开叫板“习清零”

中国大陆本土疫情持续爆发,中共不断强调清零政策,多个城市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令民众苦不堪言,面对越来越多质疑清零的声音,当局一方面打压,一方面拉出”专家权威“为官方政策背书。不过近日,上海原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生缪晓辉公开质疑习近平清零政策,他还公开批评不断替官方宣传清零政策的传染病专家梁万年和吴尊友,直言:“你俩有本事清零了,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据报道,在上海医疗界,反对中共极端封控政策的人不在少数。缪晓辉是已退休的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副院长,他近日在社交平台指出,浦东居家封控进入第16天,比病毒两个最长潜伏期14天多2天,浦西进入第11天,也比一个最长潜伏期7天长了4天,而近三天每日新增都超过2万宗,完全突破传染病传播和严控下的时空规律。另外,17万感染者仅1宗死亡,此后的死亡人数会增加,但绝对不会超过感染者的千分之一。他公开质疑,“我们究竟是不思考和分析,还是不愿意思考和分析,还是思考和分析过了不能传递事实,并尽快调整防疫策略?”

缪晓辉在文中写道,自己是具有42年3个月党龄的老传染病专家,“可是每当我发出一点科学的声音,即使有一些瑕疵,立即就被通知‘违规’而删除了,相反,那些故意‘翻译错误’、刻薄谩骂医学专家、故意偷换概念、非专业人士搜集一堆撕裂的数据唬人、空喊口号而无任何实质性建议的文章,却从来不被删除?”缪晓辉还对大陆传染病专家梁万年和吴尊友喊话,“你们做过医生们吗?看过一个病人吗?我要裹挟张文宏医生一起与你们俩隔空PK(对抗)。你们俩有本事‘清零’了,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Omicron还在,倘若它滚了,youcron或niancron还会再来。请不要继续误导从第一到最后一个的14亿人了!”

有分析指出,动态清零政策是由习近平一手推动的,过去一周以来,党媒《人民日报》、新华社等连续发出六篇文章,为动态清零政策辩护。而缪晓辉此举可以说是相当大胆,也是“拚死进谏”了。不过,缪晓辉反对清零的帖文发出不久就被删除了。此前,缪晓辉3月中旬在微信发文,透露自己已被隔离两次,并痛批仅仅因为出现一个感染者就封闭整个小区,“这是谁的发明?这是什么科学防范?这是什么精准?”他还特别说明,欢迎网友转发这篇微信,且直接注明来自“中国传染病专家缪晓辉”,并称愿意为此承担责任。

观众朋友们好!《时光故事》第118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位传奇的越狱大师:他竟然把自己做成邮包,从监狱里寄了出去,神奇吧?......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上海印刷厂紧急复工 原因太可笑

中国商业和金融之都上海被奥密克戎变异株攻克之后疫情持续飙涨,虽然目前单日新增本土感染人数比最高峰时期略有降低,席卷全市的封控措施丝毫未见真正缓解,当局采取了严厉防疫措施。不过,近日传出有出版社向当局申请紧急复工,理由竟是确保歌颂习近平政绩的《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如期面世。网友通过社交媒体痛批当局只顾造神却不管百姓死活,饱尝饥饿滋味的上海人势必想要“问候”习近平一家人。

自由亚洲报道,疑似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的一份文件14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声称该公司书记黄强向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要求复工紧急,理由是“重点图书”《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订于4月25日发行上市,但印刷商本月初由于疫情被迫停工停产。为确保该书第一批15万册顺利问世,出版商要求印刷厂必须在23日前配合完成印制工作,因此申请让出版商于13日复工。

消息曝光后随即引发网友嘲讽,指习近平在上海人忍饥挨饿时,不忘为他们提供“精神鸦片”。加州华裔牧师刘贻在“推特”发文:“感谢习大大,上海人民有福了,因为人活着不单是靠食物,而是靠习大大的书”。经常在海外社交媒体批评中共的“墙国蛙蛤蛤”表示,在习近平亲自指挥部署下,上海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动态清零”,对比当初的武汉更为泯灭人性;中国人民正经历病毒不杀人,防疫政策反倒杀人的“魔幻日常”;小粉红经常将“民主自由不能当饭吃”挂在嘴上,但若无民主自由,“关键时刻,你连饭都吃不上,独裁者只会优先保障生产像《习近平上海足迹》这样的精神鸦片”。

3、中国宇航员重返地球被酸:先扫健康码!

3名中国宇航员在太空停留6个月之后,在北京时间16日乘坐“神州13号”返回地球,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长的载人飞行任务。相关消息引起了网民热议,不少网友联系到中共当局的清零措施,调侃写道“欢迎回家,来把健康码扫一下,先做个核酸。”

《德国之声》报道,16日,载有3名中国宇航员的“神舟13号”航天器降落在戈壁沙漠,官媒播出了宇航员们返回地球的画面。“神舟13号”是中共当局宣称2022年底完成空间站所需的四项载人任务中的第二项。此前,中共一直被排除在国际空间站之外,美联社分析其主要原因是美国反对中共太空计划的秘密性质和密切的军事联系。德新社预测,如果国际空间站按计划在未来几年退役,中共国可能将成为唯一一个在太空中运营长期在轨空间站的国家。

据报道,三名航天员落地地球后乘坐专机飞往北京。中共各大媒体对神舟13号着陆进行了广泛的报道,相关消息在社交媒体引起了网民的热议,不少人也联系到现下的疫情。有网民在微博上喊话“麻烦能不能多关注下上海!何时才能解封”。更有网民问到宇航员“出差”返回后是不是也要隔离:“他们要不要做核酸检测然后隔离7+7?”“欢迎回家,来把健康码扫一下,先做个核酸”。

4、楼市低迷 中国百余城市不约而同救市

4月14日,中共央行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时称,近期的房贷利率下调主要发生在银行层面,除一百多个城市银行在3月份主动下调房贷利率外,部分城市还下调了房贷首付比例下限和利率下限。分析指出,楼市持续低迷,再加上严苛的清零封城措施,地方政府不得不出手挽救岌岌可危的房地产业。

据报道,自3月份以来,因楼市低迷,中国已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主动下调房贷利率,平均降幅为20至60个基点。国际评级机构惠誉3月初曾提示,若放松按揭贷款政策进一步扩大,会对居民杠杆水平及中资银行的资产质量带来潜在风险。其实,中国地方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从去年就已经开始,陆媒报道称,河南省郑州市房贷利率在2021年一度超过6%,而一年后的2022年1月份,部分银行已降至5.39%,到3月底时,郑州市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的已降至5%以下。而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海的多家银行在3月底时的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已低于5%。与此同时,在过去五年内,中国阿里法拍平台每年挂拍的住宅用房数量由18.6万套增加至34万套,翻了将近一倍;截至目前,全中国法拍房的拍卖总量已超过170万套。

有分析指出,中国家庭负债高,房贷是主因。中国的家庭杠杆率在2021年末时已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2%,以及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12%。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预期,尽管下调房贷利率有助缓解部分还贷压力,但宽松的按揭发放标准可能会进一步考验借款者的还款能力。

5、拜登又现诡异一幕 全场傻眼

美国总统拜登14日晚间于北卡罗莱纳州农业技术大学发表演说,演讲近40分钟结束后,竟转向讲台右侧,伸出手向“空气”握手,随后拜登在原地慢慢转了一圈才往台下走,奇怪的举止令人相当困惑,随后也引起各界讨论。

根据现场的视频,当时讲台上没有其他人,在鼓掌的人群中,也没有人靠近拜登与他寒暄。此外,在演讲过程中,拜登称他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担任过教授,但实际上他从未在该所大学任教过。

这一系列画面被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起网友讨论,拜登的身体状况也再次遭到质疑,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随后在推特上分享影片,并以“眼睛睁大”的表情符号来表达吃惊之意。加州共和党前副主席迪隆也表示,如果拜登的幕僚不是故意要让拜登看起来像失智症患者,那么拜登的举动真的很奇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大秘”、中共军委要害机构接连神秘换人
450官兵成炮灰?普京前所未有震怒 这国最受震动
恶意抗疫背后的一盘大棋
那年 --- 致海外天安门一代
俄乌战何时终结?恐要走到这一步
李克强退位前的招数有用吗?
支持普京到何时 习近平的底线曝光?
不忍了!上海居民突破封锁与警方爆发冲突
习近平亲自指挥 李克强抵制 一个行动很震撼
她!从青楼女子,逆袭成为上海锦江饭店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