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2-4)

1、尺度惊人 上海疾控专家录音曝光

上海疫情迅速蔓延后,中共当局宣布分区“封城”,引起市民怨声载道。最新,一段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专家的对话录音流出,这名疾控中心专家披露了当局的防疫内情,直言当局现在把新冠疫情变成了政治性疾病,消耗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解决这个类似流感的疾病。事件曝光后,中共当局迅速下发了“封口令”。

综合报道,4月2日,上海浦东新区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市民投诉健康云检测结果有误”的情况说明》。称2日网上传播的“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对话录音”中,市民投诉其在“健康云”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又接到上海疾控中心流调电话称检测结果为阳性,需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上海卫健委称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

在一段网传的“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对话录音”中,对于市民质疑官方哪个机构检测准确,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一位专家在电话中回应说:我们一天到晚要接几百个这样的投诉电话,我们只是负责流行病调查,我们也解决不了。这位专家还提到:我告诉你一个事实,现在上海医院病床很紧张、隔离点没有房间、120没有车。

这位专家还说:现在完全把上海之前树立的形象全部给打翻了。作为一个专业人员,自己早就提出过了,轻症状、无症状患者不要把人家转走了,就在家里隔离,自己都提了N次了,提案提了好几次了,有人听吗?没有人听啊!这位专家表示很绝望,她说:我们专业人员都快累死了,都快被逼疯了。现在把这个疫情已经变成了政治性疾病,消耗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解决这个类似流感的疾病,你看现在哪个国家是这样防疫的?就在上述音频流出后不久,上海疾控中心发布一则通知,疑似对各区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人员的涉疫言论下达了“封口令”。

此外,4月1日,在微信社区里发布一则上海官方会议纪要显示,目前上海疫情严重,不仅浦东地区1日解封无望,预计浦西地区5日解封似乎也遥遥无期了。其中,会议纪要提到,浦东初步筛查情况不好,上海已经到了背水一战了,现在下达的命令都是军令,让你去什么地方干什么事情不要说你不行,你不去干好的提拔,不好的直接下岗。

《德国之声》的报道称,习近平当局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态度如今招致了不少质疑和批评,而面对与官方宣传不同的声音,中共同样采取了“清零”的措施。一篇遭删除的名为“比疫情更危险的,是对疫情的恐慌”的微信文章这样写道:“我深深感到现在我们整个国家都病了,这种病跟病毒没有关系,而是由于无知和恐慌导致的全民臆想症。这种病远比新冠更可怕,新冠最多让人脑袋发烧,而恐慌直接把人脑袋搞坏了,丧失了基本的理性思考能力与判断力。”这篇广泛转载的文章在结尾处写道:“最后感谢所有投诉、举报、谩骂我这篇文章的朋友,你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的观点--你们是如此害怕别人不再害怕新冠,因而任何认为它不可怕的言论都必须被消灭。”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上海锦江饭店创始人董竹君的传奇故事!14岁私奔,游学日本......她从一名青楼女子,逆袭成为了中国第一代女企业家。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 不如宣传生龙活虎 普京真实健康状况曝光

因为执意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健康问题备受外界关注,一些有关于普京健康的消息不时传出。俄罗斯独立媒体Project的最新的调查报道曝光了普京身体状况和私生活,10月将满70岁的普京确实远不如官方政治宣传呈现的那般生龙活虎,私生活非常奢华,还浸泡鹿茸精华浴“养生”。

中央社报道,该调查报道由Project身处不同国家的记者合作进行,查核比对大量公开资料、高层消息来源和知情人士说法,呈现普京近年健康退化的几个征兆,以及与政商权贵和医界人士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

调查报道指出,根据一般大众不难接触到的影音照片和文字资料,普京上山下海、文武双全,体格强健,“亲密女伴”不定期更新,生理机能显然比叶尔钦等历任俄罗斯、苏联领导人在相仿年纪时好得多。

但现实是,困扰普京的至少有腰、背部病痛,而且普京显然担心自己罹患癌症,文章还例举了诸多实例。

报道写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普京对各种有助“延年益寿”的偏方越来越着迷。虽然他在官方宣传中的形象包括爱好动物,但为了取得鹿茸精华,他不惜让西伯利亚马鹿被以残酷的方式锯除尚未骨化、仍柔软充满鲜血的鹿角。而且,普京“就好这一口”的消息很快就在俄罗斯政商菁英圈传开。更值得注意的是,普京的医疗团队持续扩大,

据报道,普京医疗团队目前至少有60人,每场行程平均有9名医护随行。最常与普京同时出现的是耳鼻喉科与专攻甲状腺癌的外科医生,其中一个原因或是耳鼻喉相关症状有助及早发现甲状腺癌。

此外,知情人士指出,普京近年越来越频繁出入位于莫斯科、负责政治高层健康的中央临床医院。同时,医护人员特别前往普京所在位置待命、治疗以及随行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根据报道,普京至少经历两次较重大的手术,分别在2016和2019年,部位可能是背部。

中央社的报道指出,普京的精神状况近年也引发医学界议论,尤其在2020年初全球疫情爆、普京逐步迈向常态性“自我隔离”后更是如此。他也异常畏惧遭感染,除了与他人维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根据公开资料,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肖尔茨在俄乌战争爆发前寻求与普京会面时,都曾遭莫斯科要求事先缴交粪便检体。要求未果后,克里姆林宫让马克龙等人与普京在6米长桌会谈。

3、“通俄门”资金抹黑  希拉里阵营遭罚

美国联邦竞选委员会(FEC)近日宣布,由于希拉里2016年竞选委员会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将一笔支付给福森GPS研究团队编造抹黑2016年总统候选人川普假卷宗的钱谎称为法律咨询费用,违反了联邦法律,因此处以希拉里竞选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逾11万美元罚款。

综合报道,柯立芝里根基金会三年前投诉希拉里竞选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指控他们通过博钦律师事务所为福森GPS集团的拨款超过102万美元作为法律咨询服务费用,但是这笔钱被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律师艾里亚斯和福森GPS集团在2016年大选前雇用英国前情报人员斯蒂尔,抹黑川普阵营,谎称川普阵营与俄罗斯政府勾结。而这个黑卷宗在川普当选后,一直是所谓的“川普通俄门”骗局的基础。

为此,美联邦竞选委员会于3月30日致函柯立芝里根基金会,宣布已经就此处罚了希拉里竞选委员会8000美元、民主党全国委员会10.5万美元。该委员会提供的备忘录中表示,虽然希拉里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没有承认此事,但是也不会挑战此处罚决定。柯立芝里根基金会提出此诉讼的律师贝克尔将希拉里称为美国历史上最腐败的政客,并称这次处罚是“追究希拉里不当行为责任”的首个举措。贝克尔还表示,希望这次处罚仅仅是一个开始,他将继续诉讼希拉里。消息传出后,川普通过推文表示,希拉里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是由于腐败而遭到的处罚。“这种非美国的腐败行为仅仅是刚开始被揭露出来,而且这种腐败行为绝不应该再次出现⋯⋯然而我到哪里去恢复我的信誉呢?”

4、 传白宫发言人莎琪将辞职 

美媒1日爆料指出,白宫发言人莎琪打算5月挑槽,计划加入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主持节目。莎琪当天低调不愿证实,但表示白宫对欲转职人员设有严格伦理法律规范,她谨守这些要求。

美新闻网站Axios1日报道,莎琪正与MSNBC协商,计划5月离开白宫后加入电视台主持节目。报道指出,双方几乎已谈妥,但尚未正式签约;莎琪近期与白宫律师办公室密切协商离职事宜,确保自己不会违反道德法律规范。当天,莎琪在白宫媒体简报会上被问及此事,先是用玩笑带过,表示记者“还没办法摆脱她”。莎琪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未来计划要宣布。

不过,当天有部分记者质疑莎琪仍是白宫发言人却与特定媒体谈跳槽,恐有利益冲突之嫌。莎琪回应称,如同每位白宫人员,她接受过严谨伦理辅导,包括牵涉未来转职方面;她谨守这些原则,且以更严格标准规范自己,在适当时候迴避政府决策,也采取作为确保没有利益冲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战事现重大转折 俄乌领导人有望直接协商和平条约
东航583航班迫降美军重要基地
【粤语】中共官媒反复强调一件事 预言要兑现
【粤语】苏州惊现“独家”新冠最新变异株
习普联手 哥俩还能走多远?
【粤语播报】耽误了大事 习近平要拿他开刀
普京侵乌计划彻底失败的关键原因曝光
耽误了大事 习要拿大秘开刀?
自讨苦吃 普京偏偏要惹它
【粤语】纸老虎?俄军被打回原形 那中共军力呢?